恶俗与粗暴也有治愈效果

费漠尘拍摄


文/费漠尘

俗气的人间,从来不被大部分人所喜爱。因为太繁琐,太累心。最重要的是,不高雅,不尊贵,不精致。而且,带着不堪入目的恶俗,无法入耳的粗暴黄。

所以,稍微有点心的人,都在灵魂深处揣着诗与远方的梦想。以为春暖花开,面朝大海才是真正有品质的生活,认定了远方才有动人心弦的美景。

于是,庸俗的世界,总有怀才不遇之人,写下忧郁的诗句,挑逗他人的敏感神经。也经常遇到心气比天高的人,拿着清冷与孤傲,抵挡人世间的风霜雪雨,避免被同流合污。

张靓颖的妈妈,那样不顾一切的撕开准女婿的面具,看似粗暴无理,但又何尝不是爱?

国人从来都不愿意在沉沦爱情的时候谈及金钱,因为谈钱伤感情,张妈妈就做了一回儿恶人,逼迫女儿又不会使她陷入只认钱不认情的非议,从而拿回了经济大权。

那些年始终被误认为是小三,张妈妈一封公开信足以为女儿洗白。

冯轲也许够渣,但你又怎知他不是用自己扭捏的方式来爱张靓颖的?

爱,或者爱情,绝对不会只是一种或某种固定的方式,也不是迎合了大众口味的才是真爱。爱,就只能是爱,优雅也好,高贵也罢,粗俗也好,恶劣也罢,都不过是爱或爱情的外衣,有人喜欢穿粗布衣,有人愿意穿华丽皮装,就算狼披着羊皮,至少是为爱做出了某种程度牺牲了。

工作坊上,我总想着平平淡淡、没有太多涟漪,就让学员得到了疗愈。然而,总会遇到一些人,你怎么讲,她怎么体验都无动于衷,明明问题根源就在她眼皮底下,她却看不到。这个时候,如果你是疗愈导师,你会怎么办?

我都是一针见血的扎下去,让对方一下子就痛得叫起来,或者有了触动。当然,我肯定不是拿着医院里的针管子一针扎下去的,而是该打打,该骂骂,甚至二三十分钟我都是恶言相向。

9月份家排工作坊上,其中一个案主,打骂都不管用,我也打得很累,她的整个后背,就是一堵厚厚的铜墙铁壁,唯有敲打开,能量才能流动起来,最后我让其他在场学员,挨个上去掐她,直到她嘶吼出来为止。

半个小时左右,她终于喊了两三声,随后我又毫不客气的训斥她差不多二十分钟。

个案结束后,她还是没什么感觉,尽管其他人都从她的脸上看到了变化。我知道她需要时间,告诉她回去后只需要跟住网络课程好好做练习。

谁承想,课程结束后还没到家,她就悟出了一些道理,想通了一些事情,她分享的感悟都是以前没想到过的。换句话说,就是她开窍了,不再钻牛角尖,不再钻到问题里不出来了,她知道跳出来去看待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了。这实际上是最大的进步,即使外在看不出来,生活一如既往。然而,只要她能坚持做课程练习,用不了几个月,她的人生一定会是非常大的蜕变!

还有一个老学员,自从参加课程之后,无论地面还是网络课程,她都非常用心去学,而且听话照做,很自觉。我也从来没有打过她骂过她,但这次工作坊上,她却一反常态,不仅特别随便,没有了以往的矜持和自觉性,还在课上呼呼睡大觉。

我知道说她不到时机,而且她也未必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所以,我选择不说,任由她胡来。第二天课程上,我遇到了两次机会,踢了她两次。工作坊结束后的第二天,我又在学员群里不点名的训斥了几个人,她也终究明白过来,去反省了,开始慢慢的沉稳下来。其实她缺的就是沉稳,但她又无法深入到内在更深处,因为她怕触碰到那个最痛的伤。我个人觉得,不一定触碰到那个痛那个伤,才能得到疗愈。有些伤痛,可能一辈子都无法碰触和挖掘出来,难道就不疗愈了吗?实际上,只要时机成熟,任何一种方法都有疗愈的效果。哪怕最恶俗,最粗暴,都可以治愈一颗心,从而达到重生的目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来有些可笑的,这里根本没有莲,只有水和鱼,而水也不深,鱼也不多,但这里却总是吸引着我!水不在深,有鱼则赢...
    yiyi_1650阅读 289评论 4 10
  • 开源库kentnguyen/KNSemiModalViewController下载运行到真机不报错,运行到模拟器报...
    船长_阅读 775评论 1 5
  • 十一长假朋友圈一起大堆吃喝玩乐的照片来袭。更有甚者,一路采取定位模式感叹生活应当如此要有诗和远方。可是我们真的明白...
    森林_木阅读 221评论 0 3
  • 我也心地善良以他人为先过,然后那些无私教会我,你要学会自私。 不是所有人都会把你的好心当做是帮忙,觉得理所应当,身...
    木南思阅读 53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