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站台,短短的人生

三十岁以前,红颜不止一次的梦到站台、车、和搭不上车的自己。

小时侯从一些杂志中读过关于站台,关于离别,关于站台和离别间的故事。当时只是感动,感动于书中人物的真挚情感,为书中主人公的经历痛哭流涕。

经历了那次痛彻心肺的离别后,红颜以为自己对离别再也不会有感觉了,但是站台却让她频频品尝离别的个中滋味………..

五年前的春天,红颜带着欣喜、憧憬及一些简单的行李,离开那个小小的镇子。她找到了她欣赏、喜爱的男人,站台上,她没有回头看看家乡,巨大的幸福感充实着她。亲人们也没有相送。很近的路,就在小镇隔壁的城市里。

三年前也是春天,红颜和她的同学们,确切说是小弟弟小妹妹们,到XX市去学习。在站台上,红颜很忙,忙着安排同学们安检,忙着安慰偷偷流泪的母亲。安抚老师担忧的心。没有人送她,爸爸妈妈和妹妹们以为她会回来的。那个男人大概也这么认为。车要开走的一刹那,红颜有点无奈。那男人的话在她耳边响起“我们还不能结婚,你去吧!去那个城市对你有好处,你是个人才,会有人发现你的。”

同年的秋天,一起来XX市学习的同学要走了。那个娇小可爱的枫儿在这里第一次失恋,站台上红颜第一次体味到抱头痛哭的感觉。不分昼夜的在一起为完成项目而努力、心里困惑时的彻夜长谈。红颜在和大家的相处中全面的体现了她的真诚、善良、和博爱,受到全体同学的尊重和爱戴。此时的红颜对依依惜别的同学有祝福、有不舍。

记忆最深刻的是送别小维。在家乡,一年的同学生涯使两个年龄相差很大的女孩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而在XX市一个季度的学习中他们却发生了太多的不愉快。就在小维要回乡的前一天晚上,他们两个最要好的朋友,在全体同学面前争吵起来。红颜说不去送她。

第二天,站台上躲藏在同学后面的红颜看到小维张望的眼神。跑过去抱住她,小维哭着说“原谅我,好吗?”当时的红颜痛哭失声,心里却满满的。为这份友谊和同学之间的爱。

那个秋天是红颜去站台最频繁的季节。每次挥手有一重祝福,一重思念!

红颜没有如亲人和那个男人想的那样回到家乡。正如那个男人说的,你是个人才,会有人发现你的。的确有人发现了她,她感激发现他的人,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站台从那个时候起成了红颜生活的一部分。

XX市是个大染缸,想生存下去,你就要跟随她的步调。三个月后,红颜升任分公司经理,直接的下属就是她的同学阿飞。作为同学关系时的红颜,温柔、宽容、礼让。作为上司,红颜有太大的变化,阿飞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上班时间网络游戏照常玩耍,并且肆无忌惮。红颜的好言相劝及公司制度对他都没有任何效果。经过反复思量后,红颜把一纸离职协议放在阿飞的桌上。

阿飞走的时候。红颜没有出自己的办公室。她不想看到阿飞怨恨的眼神。红颜给另外的一位同学打了个电话。请他送阿飞到站台上,并让同学转告阿飞不要在沉迷网络游戏,不然会失去更多!

两年前的夏天,放暑假的女儿来到XX市。暑假的时候是红颜最忙碌的时候,女儿会在中午的时候给红颜送她自己做的番茄炒蛋饭。看着女儿做的红艳艳的食物,红颜真的想哭。暑假结束了。女儿的外婆来接她了。站台上红颜的妈妈和女儿站在车厢外面,车要开的时候他们才回到车上。女儿在车门关上前对红颜说:“妈妈,我会想你”红颜笑笑说:“我知道”。列车离开她的视线,红颜的眼泪象瀑布一样流下来,走在长长的站台上,红颜扬起脸让风把泪催干。

中午,红颜的手机响了,“红颜,今天晚上我要回XX市了,大概要去很长时间,或者可能不回来了”。在这个城市中唯一的一位同学杨也要走了,正忙着写计划的红颜保存好文档。冲到同学的公司,递上买的吃食。一路走一路说笑。在红颜最失意的日子里,杨这位不爱说话的男孩,却用恰到好处的语言,提醒着红颜在迷茫的时候正确的做事。红颜心存对朋友的感激!那些看似不起眼的三言两语在红颜的心里会永远的珍藏着!隔着车窗,看着挥手的杨,红颜的眼睛湿润了。

天阴沉沉的,春天的XX市总是这个样子。站台上的人陆续的走出去。冰冷的铁轨延伸到路的尽头。红颜独自走在春风中,风吹起她的短发。她不知道在未来的站台上,离开的会是谁!守侯的又会是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