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开发的工资如何?

今天来和大家讲讲Web前端开发需要学习什么?前端工程师在企业中是干什么的?前端开发需要用到哪些开发工具?下面来简单的和大家介绍下前端开发的前景和薪水工资情况

Web前端的职能

Web前端工程师其实在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职能,但是称呼都是类似的。

1. 做网站设计、网页界面开发

2. 做网页界面开发

3. 做网页界面开发、前台数据绑定和前台逻辑的处理(我是属于这种的)

4. 设计、开发、数据

2.Web前端的核心技术

Web前端开发需要掌握的技术:

1. 学习html,这个是最简单的,也是最基础的。要熟练掌握div、form table、ul li 、p、span、font这些标签,这些都是最常用的,特别是div和table,div用于布局、table也可以用于布局,但是不灵活,基本table是用来和数据打交道。

2. 学习css,这里说的css不包括css3,一般我们看到web前端开发工程师的要求里面,有一个会使用css+html  或者 css+div 来进行界面布局,所以css是用于辅助html来布局和展示的,我们称之为“css样式,为什么会说css+div呢?因为我上面说了div就是html主要用于布局的东西,所以div就是核心掌握的东西!那么css肯定必须要配合div来使用才好。css要熟练掌握float、position、width、height,以及对于的最大最小、会使用百分百、overflow、margin、padding等等,这些都是跟布局有关系的样式,一点要掌握。

3. 学习js。可能前两个大家觉得还过的去,看到js就蛋疼了,其实吧,js入门很简单的,不需要会很多东西的,只要会根据某个id、或者name拿到网页dom或者样式、或者值,然后会给某个id或者name的元素标签赋值、或者追加数据、追html,这个是跟数据有关系的操作,然后数据逻辑判断,效果方面的,无非就是跳转、弹框、隐藏什么的,把这些全部结合其他就是实际用途了,代码一点都不难,会了这些基础js,其他的直接百度就好了。然后看多了,用多了,就什么都不是问题了。

4. 学习jquery。jquery是相当于把js封装了一套的一个js插件,目的就是操作起来更方便,代码写的更少,jquery入门也很简单,那些是入门需要学的和js一样,只是换成了jq的代码。其他的一样百度就够了。

5. 最好会点后台语言,比如java、php,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前台界面的数据都是从后台来的,如果会点后台代码,就知道怎么跟后台交互数据是最好的,这样节约时间,也可以让前端代码更规范。不然可能因为你的写法和后端给来的数据不能结合上,那么前端代码又得重新写,那就更蛋疼了。

6. 学习css3+html5,为什么这个放最后呢?哈哈,因为我自己也不太会,毕竟术业有专攻嘛,虽然这个很流行,但是我是搞后端的,在工作中用不到它,只有在自己网站需要改样式,或者朋友网站样式出问题的时候,我才会去临时去研究下。但是如果你们是准备专门搞前端,那么最好还是学一下的。

上面6点,基本是一个搞web前端开发工程师需要掌握的技术,然后我也尽量的把自己的一点点经验告诉了大家,但是大家不要以为上面6点就只有我说的那么容易,不,他们之所以被人使用,之所以这么火,就是因为强大!

我说的这么简单仅仅是打消你们觉得很难的原因,万事开头难,我讲的都是入门的方法和技巧以及需要知道的东西。

4. 必备开发工具

Web前端开发需要用到的工具:

最常用的就是dreamweaver,推荐大家使用dreamweaver cs6,cs6之前的貌似问题挺多的,cs6目前是功能最强大,问题最少的了,dw有一个比较方便的就是可视化编程,可以边看效果边敲代码,还有自动提示代码的功能。

还有就是ediplus,这个其实就相当于一个字体有颜色的记事本,我就是用这个,因为我感觉dw占用内存太多了,搞的电脑卡,所以我直接用ediplus写代码,至于这个有没有代码自动提示功能我就不知道了,大家可以百度下是否有相关插件。

还有就是eclipse可以写java、php还有上面的各种代码!Zend Studio 是专门写php的,但是上面这2种工具比较专业,是我们专业开发人员用的,所以大家自己看着办,Photoshop这个就不用说了。

3.Web前端薪资待遇

Web前端开发的薪水工资:

这个是个敏感的话题,我是在上海这边,2年工作经验的web前端开发工资差不多10K~15K,如果你会些后台技术,并且前端技术很牛逼的话,到20K也是可能的。这个工资的多少主要取决于你的技术情况,所以工资也不一定的。

但是北上广的一个web前端工程师的市场价差不多就是这样,如果是二线省会城市,可能就是8K~10K,也是不错的。我们搞技术这个行业,工资的多少取决于你技术的好坏。

有人问“前端工程师究竟是在干什么的”,小编告诉你吧

1,入门级 做页面。就这么简单。把Designer出的各种设计图转化成html+css+js+image的静态网页,并把它们交给后端开发人员制作成页面模板。这就是入门级的前端工程师所做的事情。

2、进阶级 还是做页面。不过稍微复杂一些,你需要开始注意一些更复杂的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浏览器兼容性问题。老实说浏览器兼容性问题真的不是那么好搞定的,毕竟每个项目对浏览器版本的要求都不一样,而且现在不光有PC浏览器还有各种移动设备上的浏览器,同时国内厂家的浏览器种类也越来越多,坑也是密密麻麻。除了兼容性,你可能还要关注一下性能问题,包括但不限于网络性能、渲染性能、js逻辑的性能等等,这个展开讲可以写本小册子了,呵呵。

3、中级 带团队。你可能会奇怪,一个中级工程师就能带团队了?可是真的很多公司就是这样,尤其是小公司。当你了解了html、js、css以及各种浏览器的各种特性细节之后,你会被任命带领一个小的开发团队,当然是前端开发团队。可能加你一共也就三四个人,甚至更少。这时候你的工作内容除了自己写一点页面以外,还会帮助组员解决各种各样的细节问题,毕竟,组里,你是最懂技术细节的。这个时候,一部分人开始停步不前,而另一部分人开始关注另一个新的问题:工程化。前端代码都是非常松散的,项目结构性差,一旦开发人员数量多起来,业务复杂起来,如何管理这么多人、这么多代码是个非常大的问题。能否在这个问题上得到突破,决定了你能否迈向下一个级别。

4、高级 架构设计。此时你熟悉前端开发的各种技术细节(当然忘了一部分细节也没事 ^_^),同时对各种前端框架、技术的特性聊熟于胸,你知道如何组织和管理项目让大家能以最快的速度达到项目要求,你甚至了解手下每个人的所长所短。于是当新项目到来,你迅速根据自身过往的经验选取若干种技术和工具,配上你认为最合适的人选组成项目团队,披荆斩棘日夜兼程将产品汪的各种奇葩需求斩于马下。这么做了一两个项目之后,你可能又觉得空虚了,你要寻求新的目标。恰好,NodeJS打开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5、非典型前端 穿过NodeJS打开的大门,你进入了全新的世界——后端。全新的世界,无限的可能。楼上寸老师说的“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我猜就是这个状态。爱干嘛干嘛吧,这个时候,你应该不会再来知乎上问“后端程序员都在干嘛”这种问题了。

其实,要成为一名“非典型前端”并不一定非得经过1~4的步骤。只是现在已经上了年纪的前端大多是这样过来的,毕竟,NodeJS出来的时间也并不算很久。

=====================================================================

大家需要Web前端开发学习资料,学习交流Q群5434279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答题47 /72 常见浏览器兼容性问题与解决方案? 参考答案 (1)浏览器兼容问题一:不同浏览器的标签默认的外补...
    _Yfling阅读 13,629评论 1 92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早起空腹上完大厕称重:60.2kg 排泄良好。 早餐:一块发糕,两个鸡蛋。 午餐: 番茄鸡蛋饭。 晚餐:一个花卷,...
    Veronica_Zhang阅读 143评论 0 0
  • 文字让人能够以算法的方式组织整个社会。前文为了讨论情绪是什么、大脑如何运作,曾提过“算法”一词,它是一系列有条理的...
    王诗翔阅读 262评论 0 0
  • 那天冷极了,我照例在外面看展览。开幕展览后面总跟着酒会,大家都穿着黑色的礼服裙,实在冷极了才在外面披一条披肩之类的...
    花开满山阅读 3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