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云彩出现的天空(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孜良家的书房很大,进去之后发现有很多书,而且都是崭新的。辛妍不由地被这些书吸引,原来周孜良也爱看书,涉及到外国文学,还有许多课外书种种。

“周孜良,你们家有好多书,我可不可以借回去看?”辛妍很是欣喜。

“”这些你都可以看也可以拿走。不过咱们的测试要开始了,你准备一下。”周孜良看着她欣喜的样子,便满足了她。

测试题是物理老师找的一些题目,不乏一些难度,在此基础上适当的拔高难度。测试完,要交给老师改的。

辛妍在测试以后,看他们两个做的,对了一下答案,感觉有很多不一致的地方。等老师改完以后,要认真练习,如果自己错的太多,那差距肯定要努力缩小。

测试完了以后,崔卿云上来端了茶,看见辛妍也在,“辛妍,你来了。”

“崔阿姨,老师让我们三个做测验,所以今天就来这里,打搅您了。”辛妍笑着和崔卿云说。今天崔卿云因为在家的缘故穿的休闲装,但更能衬托出她的好身材。

“我就盼望家里热闹些才好,辛妍记得一定要多来玩,你和孜良小时候就是好玩伴。孜良在家有时候一个人难免无趣些。你们多陪陪他。”崔卿云看起来很喜欢辛妍,对辛妍的态度也很和蔼可亲。

辛妍看周孜良,他听了没什么反应,难道他知道小时候的事?

“阿姨,我以后一定常来,您多注意身体。”辛妍说完便要离开。

崔卿云看见了便留她,“辛妍第一次来家里,让孜良带你多转转,等会留下吃饭,马上就是吃饭时间了,你们学习也累了,就留下休息休息,难道阿姨的面子也不给吗?”辛妍觉得阿姨的话特别亲切,便不扭捏,留下了。

周孜良领着他们去他的房间,里面打扫的干净整洁,徐予调侃他道:“来了这么多次还没到过你房间,话说你房间也太干净了,一尘不染的,这里面还有这么多收集的变形金刚模型,你的爱好是收集模型?”

周孜良看了他一眼没理他,转而问辛妍:“辛妍,你的爱好是什么?”

辛妍没有被那些模型吸引,她觉得他的床和沙发躺着特别舒服,在那出神,心想自己什么时候能有钱给父母买这么大的房子。

周孜良的话打断了她的心中所想,她眨着她清亮的眼睛,边思考边说道:“我没什么爱好,也没什么特长。真要说有,看书也算吧,我平常比较喜欢看书。”

说完发现周孜良很认真的在盯着她看,好似给她一种眼里只有她的错觉。她发现气氛比较尴尬,随意找话题说:“听说是你当时向老师推荐的我,别人都误会我们两个的关系,你也知道你在同学当中有多受欢迎。”

周孜良发现了她的尴尬,就转移了视线,举足轻重的说:“还不是你成绩好,我不说老师早晚也会想到你。”

辛妍觉得不管怎么说都应该谢谢他,毕竟他还是顾及到了她,于是直视他开口说:“谢谢你这次帮了我,以后我一定好好报答你!”

周孜良咳了一声,稳住声线说:“举手之劳。在我眼里你一直都很优秀,事实证明你没有让我失望。这次让老师给你比赛机会,是让你更好地展现自己,让老师认识到你的价值。我们做了这么多年同学,不需要那么客套,这样反倒显得生分。”

辛妍发觉自己对周孜良的印象越发好了,以后还怎么当不熟悉他呢。

其实心底对他是充满着感恩,尽管老师

以后可能也会考虑到她,但周孜良对自己这个老同学也的确帮助了许多。以后还是当好哥们吧如果有可能的话她想。

崔阿姨把晚餐准备好了,辛妍在饭桌上看到了周孜良的爸爸周远营,还有他的爷爷周柏祥,奶奶李虹曼。

“这就是辛妍丫头吗?我都快要认不出来了。”李虹曼笑着开口,老太太很有精气神,可以看出年轻时候是个的张扬个性的主。

辛妍觉得受宠若惊,“烦劳奶奶还记得。”

“开饭吧,有什么话留到以后说。”老爷子发话了,大家便都噤声了。

吃完饭他们便挽留辛妍,但辛妍还是决定回家了。徐予因为家里有事没等吃饭就走了。周孜良提出送辛妍,辛妍因为摔的一跤还没好,骑自行车不方便,这几天都是坐公交,就只好遵循了他的意思。

周孜良让司机把车开到门口,陪辛妍坐上车,一会就到了辛妍的家,周孜良没有跟着她进门,只说声明天见就让司机把车开走了。

辛妍回到家看见父母也已经吃过饭了,就回屋做题去了。

辛艺突然跑进来说:“姐,听说你今天去崔阿姨家了,快给我讲讲有什么好事?”

“能有什么好事?一天天净想些什么,有好事也跟你没关系。家长会怎么样?”辛妍觉得有必要替父母管教一下自己的弟弟。

“姐,咱们两个又不一样,你学习好,到哪都受欢迎,我呢还被老师叫家长,你说说咱们两个的基因怎么差这么大呢?”辛艺现在上初中,个子也开始蹿起来了,都快跟辛妍一般高了。

辛妍没想到弟弟对自己评价还挺高,“是吗,羡慕姐姐就跟我学吧,我对你还是抱有很大的期望的,你可别让我失望。”

“奥,知道了姐。对了姐,你那个同学长什么样子,我认识吗?你说名字我听听,我帮你分析分析怎么追他。”

“姐呢只想学习,没什么其他心思,谁把你教坏了,怎么知道这么多。”辛妍真是因为她弟弟对这个世界又重新认识一遍。

“没有谁,姐你想多了。我想起来我作业还没写完,我去写作业了。”辛艺觉得不能被姐姐抓住小辫子,不然就惨了,于是赶紧找个借口溜了。其实他也是为姐姐的终身大事着想,并且这事一定要暗中了解,不能被发现。

辛妍却并没把心思放在刚才的聊天上,她认为抓紧时间多做些题才是最重要的。

 下课后物理老师把辛妍叫到办公室,说辛妍的个别题目做的还可以,但错的也不少,对辛妍的比赛有些担心,不知道现在换人还来不来得及。

辛妍此时的内心极为焦虑,自己也开始怀疑自己。老师也没为难她,让她先回去,看再想想什么办法。

辛妍本来还有的自信现在也已经给消磨掉了,她回到教室又接着做题,只有做的题越多她的安全感就会越大,但其实这只是她在自我安慰。

秦诗想安慰她但也是想不到什么办法,但还是安慰她说:“辛妍,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我们去操场上放松一下吧。”说着就放下辛妍的纸和笔,辛妍对她没办法,只好去了。

到了操场,有很多人在训练,马上要举办运动会了,操场上练习什么的都有。辛妍扭头就想走,觉得没什么热闹可凑的。但秦

诗不一样,非要拉着辛妍去看别人训练。还说自己也想报名,还要给辛妍报名,辛妍觉得自己真是找错了朋友。

“你去吧,我现在也运动不了,那天过十字路口我摔了一跤还没好,现在恐怕没法参加体育比赛。”辛妍觉得不能打击她的积极性,便由着她,只是自己实在没什么心情参加体育比赛,不管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起码她不能放弃这次物理比赛。

秦诗的注意力不知道怎么的又被什么转移了,她突然兴奋地喊道:“快看,周孜良在练打篮球,听说这次还是他推荐的你参加的物理比赛,等他练习完我们去找他,让他给你帮你想想办法,好人做到底嘛,走,我们去给他加油。”

辛妍却踌躇不前,自己没有如他所愿那样表现好,现在还要麻烦他在老师面前帮她,只是老同学的情谊就能让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帮她吗?她怎么好意思,还是一切都靠自己,得不到机会也怨不得别人。

秦诗看她这样子就知道她是怎么打算的了,“辛妍,不要再自怨自艾了,你看你都快哭了,不管怎么样是机会我们还是要试试的。他当初推荐你就说明他还是在意你的,我们辛妍又聪明又这么优秀,谁不喜欢。”

“你在说什么?”辛妍吃惊于她说的话。

“当然了,我也只是猜测,我们何不去试试呢,看他对你到底是什么样的态度。”秦诗忽然也很好奇。

辛妍越想越觉得她说的不切实际,周孜良是什么人,抛开长相不说,单学习成绩优异,家室都足以强过普通人,总之在同学和老师的眼里样样都好,跟她也不在一个层面上。这么好的人怎么会看上她,尽管他们之间有多于别人的多年同学的情谊,她感觉秦诗真的想错了。

秦诗过去跟周孜良他们还有自己班里的人打招呼,辛妍还站在原地愣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