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撕毁诊断书(14)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14)血型疑云

田野里清幽的麦苗一望无际,刚立春,麦苗舒展着身子尽力往上伸头,它们大口大口吸收着清新的空气,路边的树木在春的召唤下攒着劲准备吐露新芽。远处几个农民正在砍掉菜园里剩余的几棵白花花的包心大白菜。

林凯心急如焚,开车一路狂奔。

小竹林鼻子一直在流血,用纸塞住鼻子,头靠在妈妈身边,这孩子太瘦弱了,眼泪汪汪地看着祁梅:“妈,我这是怎么了?怎么光流鼻血,我就揉了揉鼻子,就又流血了,我头疼恶心!”

“快了,快到医院了,没事,咱们让医生重新开点药吃。”

“妈,我想赶紧回家!”

“回,回明天就走,乖,你听话,吃点药就好了!”

急匆匆地敲响了医生的门,因为刚过春节,医生们大都早早下班了。孩子静静躺在病床上,老医生看了看孩子眼皮,量量体温,紧皱眉头:“需要住院,应该到大医院做个详细化验检查,贫血厉害。”

“我们离这里远,不行的话,你先给我们开点药吃,或者先输一天的水,明天我们就会怀远市医院详细检查。”祁梅有点害怕了,她将孩子搂在怀里更紧了。

光头一家也跑来了,一夜的输水药,小竹林有点减轻,烧退了,鼻血不流了。只是小脸黄的怕人。可不是嘛,从年内一直到现在,小竹林的发烧总是不断,祁梅以为是小毛病。不能大意啊!赶紧回家!

返回时是正月初九,正好光头夫妇俩也要去深圳。林凯决定和他们一起送他们到车站,然后各奔东西。临走时,光头的父亲母亲将好吃的分成两份,一份给光头儿子,一份给祁梅,让他们在路上吃。

两位老人站在村头,抹着眼泪,眼巴巴地望着儿女们远去的背影,佝偻的身躯更低了,在那一刻.光头祁梅都流下了眼泪。

林凯将光头夫妇送到衡德县火车站后,光头一再不放心孩子的病情,反复告诉祁梅,到怀远市大医院去好好检查,然后电话告知他们。祁梅连忙答应就赶紧往怀远市赶去。路上小竹林一直都没有多说话,只是睡在车内座上。祁梅用一个毛毯将孩子盖的严严的,心急如焚,一直奔向怀远市中心医院。

“这孩子再障性贫血,快!先输血,血小板太低!不能让他成为急性的!”医生郑重地强调着。

祁梅和林凯吓瘫了。怎么能得这种病呢?就个感冒,发烧,流鼻血啊!医生又说:部分病人经治疗后临床症状消失,血象,骨髓象恢复正常,即得到治愈。

对年龄小于60岁,白细胞计数偏高的高维MDS患者,可采用联合化疗,可先用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AML)化疗方案,不能让它转化为白血病。处理原则: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即中药与化疗同时进行,延长患者的带病生存期,但费用挺大的。

当务之急,马上救治。病理数据单上显示小竹林“B”型血。

B型!不会吧?祁梅血型A性,林凯血型O型,怎么他会是B型,不会是玩笑吧!林凯心里吃了一惊。

祁梅也吃惊地望着林凯:

“这怎么回事?不会搞错吧!天哪!医生医生,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我是A型,爸爸O型,我们怎么能生个 B型血的儿子呢?”祁梅一边惊讶地望着林凯,一边疯了似的去找医生。

林凯看着脚下的地面,好久没有抬起头来。祁梅在到处吵闹,他也没有在意,似乎就没有听她说什么,林凯脑子一轰隆,呆呆地坐在医院的走廊上的椅子上。

“你们胡乱写,这肯定错了,我儿子病情严重,你们要是输错血液,儿子就会没命的,你们知道吗?出了问题谁来负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科学分析,数据分析,很精准,我们会对结果负责任的。”

“别大声嚷嚷好不好!怕没人听见是吗?医院检查结果是科学的,是精准分析出来的,会搞错吗?”林凯这才呵斥住了祁梅,祁梅赶紧走到林凯跟前抓住他的肩膀说:

“你也向着医院说话,哎,你这是存心怀疑我是不是?”祁梅眼泪刷的一声流了出来。又惊又恐。

林凯脸色发青噔噔噔下楼去了,祁梅眼泪流下来了,没有追赶下去,手中的化验数据单渐渐滑落下来。

急诊室里,小竹林正躺在病床上,套着呼吸机,医生们正在紧张为他的输血,祁梅隔着窗户玻璃,看到儿子苍白的小脸,心如刀绞,她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以后的生活。她瘫坐在病房外的长椅子上像掉魂了似的,她捡起地上的数据单子,发呆……

到底是怎么回事!问题出在哪里?除了诸强和林凯,我没有和其他男人有过关系,甚至连手都没碰过。诸强有病,医生说他基本没有生育能力,我就同林凯有过一次,也正好在那个月份怀的孕,不是林凯的儿子是谁的?难道诸强在患病期间经过疗养,生育能力有了恢复?

不会吧!他一直在吃药,虽然中间有近一年身体恢复挺好,但在深圳医院,医生开除的诊断书已经说明他基本没有生育能力了,下体受伤,身体状况不佳,不会怀孕的。

会不会,诸强那段时间身体有了好转?这孩子是不是就是诸强的?反正祁梅想:我心里没鬼,我没有和别人有染,不是林凯的,就是诸强的,我一定要弄个清白。

在医院下面的停车厂里,祁梅找到林凯,告诉他:

“林凯请你相信我,这孩子如果不是你的,说明是诸强的。如果你相信这家医院不会搞错,那我只能推测是深圳医院当时的诊断结果是不准确的。你放心,等孩子病情稳定,我决定去深圳医院去讨个究竟,我要亲自去见当年给诸强下诊断书的医生。”

林凯怎么接受不了孩子不是自己的事实。

两人在医院那些天日子不好过,每个人的心情都在揪着捆着。两人冷战后决定先治疗孩子的病要紧,毕竟孩子是无辜的,林凯很爱这孩子。

小竹林在医院治疗几天,身体稳定,有了好转,但要持续用药,费用很大,每天用药不能自行调整或减量。定期复查血常规及肝、肾功能 。还得预防感冒,感染,再出血。病情适当活动,活动时防止滑倒或外伤,以免伤后出血。禁止用硬毛牙刷刷牙,牙签剔牙,进食宜慢,避免口腔粘膜及牙龈受损。预防鼻腔粘膜干燥,必要时涂油保护,禁止挖鼻孔,以免损伤鼻腔粘膜,引起出血。每天祁梅都细心照顾。

好在林凯这几年店里的生意不错,要不然医治的费就是困难。林凯也表示,既然那么爱祁梅,不管这孩子是谁的,治病要紧,我一定将孩子的病治好祁梅内心十分感激,但她内心暗暗决定:我一定要去深圳一趟。

午后,窗外一缕阳光从窗子射进来,照在病床边上,屋子里一阵暖洋洋。

“妈妈!我什么时候能出院?我想上学?”

“快了儿子,医生说等你不再发烧,鼻子不再出血,稳定了就回家!不要着急,爸爸妈妈都在这里。你姐姐我送她先回去上学了,等星期天她就会再来看你。”

林凯微笑着看着小竹林,祁梅和林凯两人握着小竹林的手,谁也无言,静静地望着躺在床上的孩子。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自我护理要注意增减衣服,避免受凉。做好各人卫生,保持皮肤清洁,勤洗澡、更衣、剪指甲。居室定时通风,少出入公共场所,外出时戴口罩。注意口腔卫生,餐后睡前漱口。若出现咽痛、咳嗽、流涕、尿痛、牙龈肿痛、红肿等,应及时到医院治疗,以便早期外理。

医院的楼下有个小型的花园,祁梅独自一人坐在那里,阳光照在她苍白的脸上,她微闭着双眼,双手托着下巴,一动不动。祁梅消瘦了许多,家里按摩店一直没有开门,她很焦急。

祁梅的母亲和姐姐也来看了孩子,母亲拉着祁梅的手,哭的很伤心,觉得祁梅受得磨难太多了。她们不知道该怎样劝说祁梅,她们都鼓励祁梅会度过难关的,林凯会相信她的,事情会弄清的。

有一段时间,祁梅让林凯先回去经营几天生意,林凯也不断接到病人的电话,催促着让他回去治病。小竹林在这里每天就输水吃药,祁梅一个人就可以照顾了。林凯决定回家开店两三天,然后再赶往医院,目的是想多为孩子交点医药费。

林凯瞬间觉得自己很孤寂,对于生活曾经寄以美好的希望但又瞬间幻灭了的人,是残酷的。他虽然内心对孩子的身世不明纠结着,但他深爱着祁梅,他是善良的人,还是表现得很大度,默默地为这个孩子尽自己的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