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听妈妈的话,我成功单身到28岁

图片源于网络


01

因为一个生日愿望,那年刚满十四岁的我成为了小区里第一个拥有液晶电脑的人。

在那个家里能有台大屁股电脑就被艳羡的年代里,很多小伙伴都在背后偷偷的议论我是不是传说中的隐形富二代。

很遗憾,我不是。

因为疾病,我的爸爸在我才满半岁的时候就安静的上了天堂,除了一套单位分配的房子和几张老照片,他什么也没留给我。而我的妈妈虽然工作稳定,但因为长期的出差加班,我也时常被寄居在隔壁的大婶家,逼迫似的很早完成了自我独立。

作为一个孤独分子,我觉得我应该是自卑的最佳代言人。但妈妈从小就告诉我,妞妞,你很优秀,就值得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一切。

我从最初的自我怀疑到后来成为小区里第一个拥有液晶电脑的孩子后就开始相信妈妈的话。我觉得妈妈是对的,我就是她的骄傲,值得大家的羡慕与嫉妒。

高考结束后,当别人的妈妈还在为准备多少个行李箱去学校而盘算的时候,我的妈妈却提前告诉了我怎样的男孩才是我今后应该托付终生的完美伴侣。

长得好看的多金肌肉男。

这个看上去特别可笑的高标准,令终日混迹学校的我终于悄无声息的呆到了毕业。


02

毕业后,我从渺小的城镇来到了梦寐以求的上海。除了被这座城市的繁华所吸引外,我觉得想要找到完美的终生伴侣,在这里遇见的可能性肯定更大。我每天化精致的妆容,穿得体的时装,尽量参加每一个可能会认识完美伴侣的聚会,我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在一个客户的介绍下,我认识了妈妈期望中的那个长得好看家里又有钱的肌肉男。多金肌肉男是家族企业的未来继承人,身材高挑又健壮,我觉得他就是世界上最适合我的人。

十一长假,我把好看的多金肌肉男带回了家。

在听完多金肌肉男介绍自己的家世背景后,妈妈沉默良久只说了一句话:“你一定要好好待她,否则你就错失了一个非常优秀的女朋友。”

当妈妈说出这句话时,我看到多金肌肉男的嘴角微微颤抖了一下。

度过了浪漫的热恋期,多金肌肉男和家里的关系忽然处于白热化阶段,他不仅丢了工作,连所有的银行卡也被冻结。

于是,我除了每天忙完工作,还要回家做饭并安抚受挫的他。

而妈妈在得知了多金肌肉男的现状后,告诉我:“妞妞,每个人都会有低潮期,如果你爱他,你就好好鼓励他,相信我,你们会慢慢变好的。”我相信妈妈说的话,也觉得只要他能够慢慢站起来,一切都会好转的。

但是,一个巴掌打碎了我所有的梦。

从未被人打过的我在与多金肌肉男的一次争吵后将委屈告诉了妈妈。

“听妈妈的话辞职回家!你那么优秀,不是为了挨人家的巴掌。”

我觉得妈妈说的很对,于是头也不回的回了家。

图片源于网络

我的初恋失败了。我变得喜欢发呆,不爱出门。而退了休的妈妈也辞掉刚找到的兼职,选择在家陪我。

那天晚上,我睡不着觉,躲进了妈妈温暖的被窝放声大哭,而妈妈却抱着我说:

“妞妞,不急,你那么优秀,会有很多好男孩喜欢的。”

“可是找不到好看的多金肌肉男怎么办?”

“咱不找好看的多金肌肉男了,有房有车个性温和的小白领也行。”

她选择性的遗忘了我的年纪。我二十五岁了。在这个很小的城市里,很多同龄女孩都已经开始当妈妈了。

可是我相信妈妈说的话,我很优秀,一定可以找到与我相配的那个人。


03

妈妈开始四处联系朋友张罗我的相亲事宜。

人生中的第一个相亲对象是个比我大三岁的眼镜男,家里开了一家超市,看上去老实本分的样子。男孩的爸妈对我很满意,他们在饭桌前对我说,你是会计专业的,以后家里超市算账方便多了。虽然我对这句话很反感,但妈妈很喜欢,所以我决定尝试交往。

回到家,我接到了眼镜男给我发的第一条微信:

“相了几个就你感觉还行,我对恋爱对象有几点要求,先仔细跟你说明一下。”

我没有回复消息,而是把眼镜男直接扔进了黑名单。

那晚,我做了个梦,梦里我变成了一棵白菜,在妈妈的吆喝下孤独的等待着围观的人把我给挑回去。我觉得这是个噩梦,也开始对妈妈的话有所怀疑。

接下来的大半年时间,妈妈都没有给我安排相亲。因为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动不动就把相亲对象删掉的人。

二十六岁的生日那天,妈妈说要给我个巨大的惊喜。

是三张婚姻介绍所开的收据。价值三千块。婚介所的接待人员说价格越高,相亲的对象就越好。于是她在三个不同的婚姻介绍所办了三张VIP卡。对此我有些反感,但我知道,想在这个小城市里找到妈妈说的那种小白领也是需要做些努力的。

于是我妥协,还是决定听妈妈的话。

通过婚介所认识的第一个男人是一个四十岁的大叔。在餐厅里,他边汇报着自己的家产数目,边摸着他亮瞎眼的光头对我满意的点点头。

“我在这有两套商品房,老家年底也要被征收。不过,我是个很传统的人,以后老婆的收入必须上缴,你同意吗?”

我内心一阵颤抖,还没等菜上齐,我就匆匆找借口溜走了。

第二个相亲对象是个年龄相仿长相清秀的矮个青年。

有房有车个性温和,很符合妈妈的标准。他说我的身材高挑,是他梦中情人的类型。但看到他从沙发上站起来的那刻,我觉得我还是更应该找个可以依靠的伟岸肩膀。

渐渐地,我无法越挫越勇,因为我突然发现自己并没有妈妈说的那么优秀,我依然在爱情的道路上一无所有。久而久之,我不再去那些所谓“奔向幸福”的无聊聚会,而导致的严重后果就是我和妈妈发生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激烈争吵。

“过了年你就二十七了,条件差不多的就行,你还有什么可挑的?”

“是啊,可我年纪大又不优秀,在这种公平买卖的婚姻市场上人家条件好的凭什么看上我?”

妈妈没有说话,只是回了自己的房间,许久没有出门。

图片源于网络


04

妈妈再也没逼我去相亲。

后来,小姨告诉我,那天之后,妈妈在她家哭了好久好久。妈妈说,这么多年,她一直坚持一个人把我带大,什么都想给我最好的,就是希望我自信乐观,以后有个好归宿安稳的度过一生。

那天夜里,我辗转反侧,一夜无眠。

我突然想起小时候连买菜都要不停砍价的妈妈在给我买电脑时毫不犹豫掏出钞票的样子;我想起重病住院妈妈下了班跑回家做饭再送进医院喂我的样子;我想起高考失利妈妈陪着哭泣的我熬了整整一夜第二天却依旧疲惫的去上班的样子。

虽然为了给我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她在外到处辛苦奔波,但在我人生中任何重要的时刻里,她从未缺席,还成为了我背后最坚实的依靠。

她总对我说,妞妞,你是妈妈心中最优秀的姑娘,你值得拥有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

我今年二十八岁。还没有谈恋爱。而别的同龄女孩大多数都在开始备战二胎了。

因为厌倦了办公室政治,我辞掉了稳定的会计工作,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做销售。我的妈妈出乎意料的没有反对。她只是有时会和我说:“妞妞,不要把心太放在工作上,有时间多出去玩玩多交交朋友。”

销售的工作早出晚归,妈妈总会等我安全到家才会睡觉。

那天,妈妈突然从房间里拿出一本房产证,对我说:

“妞妞,妈妈在市里给你买了套按揭的房,两室一厅的,虽然不大,但一家三口住还是没问题。以后你找个喜欢的小伙子,没房没车不要紧,只要踏实上进靠得住,妈妈都喜欢。”


05

我的妈妈从我很小的时候就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留给了我。

尽管我没有爸爸,长相顶多和清秀挨着边,她仍然觉得我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姑娘;尽管我爱发小脾气,性格脆弱敏感又任性,她仍然觉得我是最值得被人爱的姑娘;尽管我正快速的奔往剩女的行列,在爱的路上无人问津,她仍然觉得我会有世界上最好的归宿。

可是,我总让妈妈失望。以我现在的条件,不仅没有找到好人家出嫁,甚至连个男朋友都找不到。我觉得自己不该对自己抱有过多的自信和期望。

但后来妈妈却告诉我,真爱没有标准,只有缘分。她觉得,她的女儿就应该配得上这世上最好的一切,包括爱情。

我有一个好妈妈。尽管她对我的人生规划有很高的标准,但因为爱,她把最好的一切都给了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