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细流润心田一一王忠贤新年点评集锦

君子之交淡如水。

王忠贤,一名退伍老兵,我的乡党我的战友。我们之间虽然少了灯红酒绿,但在网络空间频有接触,尤其对我上传到群里的琐碎小事,他总能热情点评,从而使我对他产生了由衷的敬意。忠贤对我图文的点评,既是勉励,更是动力。忠贤兄,感谢一路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镜头所到场面宏大,气度非凡,美轮美奂,肃穆高雅。笔触深刻犀利,才思优雅,慧眼独俱。论古道今,博学敏捷,积淀深厚。昨天还随着飞龙舞狮,活跃在元宵的喜庆之中。今天又神情凝重,虚怀坦然地走进了令人颇感神秘的灵明堂。眼光深邃,熟谙历史,博古通今呀。向老李致敬和学习!

一一2017年2月12日

@元宵之夜,明月当空,柔光似水,浩渺如波。人间的喜庆,色彩缤纷,礼花耀眼,璀璨夺目。窗外的世界如此之玄妙斑斓,寂寥中分享这美妙的夜景,心一阵阵的躁动……

打开网页,宗林战友来自黄河之滨的帖子,更是喜庆于色,龙阵长舞,锣鼓喧天,热闹非凡。黄河水车亘古未老,千年绝唱。在高楼林立,车流如梭的如今,它那历经岁月沧桑,淹没在色彩斑驳之中略显尘沦和萧瑟的的景象,不失为苍茫历史中厚重的记忆。天涯共此时,大江南北,黄河之滨,西域凉州,重温和演绎着一个古老而神圣的节日——元宵节!正如古人所言:五光十色花千树,姹紫嫣红不夜天。艳艳灯笼高高挂,唯求福祉百万年。美妙的夜晚,衷心的祝福,元宵节快乐!!!

一一2017年2月11日

@镜头下晶莹剔透的雪粒,如沙似珍。宽阔的竹叶,孕育了春天的盎然,也收获了严寒的冰心。在这料峭的季节里,睹物思情,我不得不为这寒冷的早晨,那一抹绿色点赞,也为了那晶莹的雪花,粉墨登场,在绿色的枝叶上,展现它那曼妙的身姿而点赞。是绿色俘获冰心,或是冰心征服了绿色。自然界美妙的景色,总是给人以无限的遐想和欣慰。感谢老李的镜头,总是那么闪耀生辉,点缀之间妙不可言!

一一2017年2月9日

@生活的情调无处不在,当你被美味所诱惑,不惜用利刃削去它光滑而细腻的表皮,它稚嫩的躯体,被你粗鲁的大手摧残和蹂躏的时候,那种毛茸茸的感觉,让你赏心悦目,爱不释手。如此怜香惜玉,又咋能大快朵颐,细嚼慢咽,品味它清香,柔嫩的骨肉,来满足你贪婪的食欲。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一一2017年2月6日

@走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就应该喜欢每一个阶段的时光。顺生而为,不沉湎过去,不秃废未来,生活如此安好,放下即是坦然,不为重负所累,身心皆空,不失为人生的一大境界。

一一2017年2月5日

@生活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豁达。风雨人生几十年,跌宕起伏,坎坎坷坷。回归生活的常态,在车水马龙的街头,人头攒动的闹市找寻一片恬然与寂静。在乡间僻壤,在早春的荒芜和寒风中,找寻儿时那懵懂的心动和喜悦。流连感叹,岁月如斯。人生总是在登高回望的时候,来路的风景依然那么令人回味和流连。一种释然,一种怀旧,慢慢品味似酒醇香,似茶如心。在职场奋斗挣扎中,厌倦了虚伪的奉承和恭维,走进乡野,领略寒风中枯萎的季节。将喧嚣与浮华抛在身后,神轻目明,豁然开朗,悠然自得。逍遥中年已渐淡,唯有才情并茂,信手拈来的说说,挥洒着你人生不倦的追求,祝福你老李!

一一2017年2月5日

@徘徊在家乡的小路,追寻着儿时的梦想,家乡僻壤那沉闷的景色,让老李审美疲劳了。时不时回眸那高挑靓丽,丰乳肥臀,姿态挑逗,眼光撩人的车模,嫣然又一幅景象,人心不古啊老李。

一一2017年2月4日

@人生的回味,柴禾的变迁,在岁月的长河中,沉浮着许多难以磨灭的记忆。重拾起儿时点点滴滴的磨难,富贵中不忘初心,趑趄在乡间小路,触景生情,氤氲成伤。少年时代历经冰霜,寒风中拣拾柴禾的苦难,在祈求温暖中放飞着人生的梦想。感同身受,岁月如歌,向老李致敬!

一一2017年2月2日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老李漫步在祥和喜庆的家乡小路,感受生活,体味人生, 感恩父母,知恩回报,拳拳之心难能可贵呀!祝福你啊,衣锦还乡低调人生,寻根问祖,不忘初心!祝福你阖家欢乐,也祝老人健康长寿!

一一2017年2月1日

@家乡的年味,在大红大紫的喜庆中,在张灯结彩的喧嚣中,在老人颤巍巍街头漫步的憧憬中,在美女们灿烂而飞扬的笑靥中,更是在老李那娴熟而专注美女的镜头里,祝福老李新年愉快,阖家欢乐!

一一2017年1月24日

@气势恢宏,歌声甜美,流光溢彩,春意盎然,静宁人民新年快乐啊!

一一2017年1月24日

@情真意切,声泪俱下,一声声娘亲,发自内心的呐喊和哀怨!娘啊娘,两相望,天各一方愁断肠……娘啊娘,两相望,天各一方愁断肠……

守候在夕阳下,孤独的默念着娘亲;家乡的山卯上,找寻着娘亲的身影;家乡的涝坝边,或许就有那娘亲,当年洗刷苦难生活的笑声;冰雪尚未融化的小路,或许就有娘亲当年瘦骨嶙峋,背负着柴禾,蹒跚爬涉的身影;古人言: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呀!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母亲的忌日,老李赋诗言志,情感真挚,挥毫泼墨,悲愤难耐,跃然纸面……

祝福你老李,愿老人在天堂里一切安好如愿!!!

一一2017年2月17日

@一袭裙装,亭亭玉立,回眸一笑,曼妙柔情。在这咋暖还寒的季节,少女总是翘立枝头,一朵艳压群芳的花,绽放在阳春三月的潮头。我不得不为老李追求奔放洒脱,清荷悦目的心而感动和叹服。祝福老李矗立在人生的潮头,凭栏望花,色彩斑斓,依迩美景,风光无限!

一一2017年2月18日

@一场曼妙的春雪飘飘洒洒,带着春的气息,带着诗人浪漫的灵犀,如邀而至。粉饰了冬天的枯寂和凌厉,安抚着和人们心头久已难耐的恐慌。新年的第一场雪,虽然姗姗来迟,但宛如花枝招展的少女,青春勃发,亭亭如立,温婉优雅。诗人安奈不住内心的喜悦,怀着渴望与迫切的心情,踏着晨曦微露的严寒,在一个静谧安详,只有碧水木桥,和水鸭歌唱的地方——银滩湿地公园,与您相约!为春雪的文雅如玉,落落大方而赞美,也为诗人的激情高歌,才情勃发而点赞!!!

一一2017年2月21日

@回眸人生许多感慨,精彩岁月如白驹过隙,恍惚间我们已到了鬓发秋霜的年龄。当年的懵懂少年,怀揣着对人生跌跌撞撞的梦想走进了军营,走进了百年沧桑的满城大院。在自己矢志不渝,苦苦奋斗与求索中,锤炼了意志,增长了才干,开阔了视野,丰满了追求人生的双翼。在军营的天穹展翅翱翔,收获了人生丰硕的成果。那一枚枚沉甸甸的军功章,是你人生奋斗和闪耀的足迹,奠定了你人生精彩的内涵。赋闲在家,笔耕不辍,兴趣盎然,美篇不断。祝福你老李,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一一2017年2月24日

@成竹在胸,挥毫泼墨,气定神闲,悠然自得,遒劲有力,落落大方。字里行间,春意犹浓,闻花香鸟语,悟春色盎然。情趣所至,怡然悠哉,瞰黄河两岸,春意萌动,万籁复苏。臆人生波澜,洒脱自如,举重若轻,闲情雅致,行云流水!祝福你老李!!!

一一2017年2月25日

@悠然自得,拾级而上,健身养心,陶冶情操。俯瞰黄河玉带缠绕,波光粼粼,高楼耸立,气势如虹。远景迷蒙,山色苍翠,深沉而迷蒙的兰州,即将迎来草长莺飞的阳春三月,老李好安逸呀!

一一2017年2月26日

@诗人的情怀总是那么微妙,优雅,直抒胸臆而又不失浪漫和遐想。一抹落雪,一只孤鸟,淡淡的情绪中,难以掩饰自己对眼前苍凉景象的忧伤。一幅图画,一个臆景,寒冷之中流淌着一股情感的温泉,温馨如雅,润物无声。细腻而真挚,怦然而静微,祝福你老李!

一一2017年3月1日

@春天的雪曼妙如沙,春天的雪轻柔飘洒,春天的雪意境朦胧,春天的雪诗意盎然。野色苍茫中,一泓弯曲的清泉,深沉而静谧,优雅而舒展。恰似一付热情而又浪漫的臂膀,拥抱楚楚动人,满面羞涩的春雪落入怀抱。走廊小桥别无人迹,一条圣洁的路,弯曲绵延。这是春雪与大地幽会厮磨,窃窃私语的小径。在阳光来临之际,这是一片温馨缠绵,意境美妙的地方。幽静而不失诗意,静谧而不乏现代。祝福你老李,镜头所到,意境非凡,诗情画意,无处不在啊!

一一2017年3月4日

@伞花轻盈,伞花烂漫,伞花飘逸,伞花的世界里五光十色,多姿多彩。伞花下本是一个婀娜多姿,步履轻盈的身影。无奈,阳春三月的料峭,萧瑟了人们对春的期盼。迷蒙的天飞雪飘雨,淡定无常。在这乍暖还寒的季节,悬挂在头顶的伞花,随风飘摇,璀璨夺目,一种盛装的打扮,引人回眸驻足。春天还远吗?看老李镜头下缤纷绽放的伞花,似乎已闻到了,弥漫着花香的春的气息。

一一2017年3月4日

@在这迷蒙的季节里,寻找心头的一抹朝阳。期待那灿烂的花季里,姹紫嫣红,鸟语花香,彩蝶飞舞的意境。然而春天总是在漫长的期待中姗姗来迟,让心好生意冷。唯见那远处的雪迹,仍然是那么地苍茫。心,便在凄苦中焦急滴守望着!微风和煦的世界里,尘霾仍然弥漫着,一种久不撒手的感觉,似乎要在这阳春吐翠的季节,去惨淡阳光的天空。春天的脚步似乎也羞答答滴,杨柳吐翠,柳絮飘飞的诗情画意,在人们的渴望中欲露还羞。春风略寒的感觉,总让人无法褪去那御寒的衣裳。明媚的朝阳,烂漫的田野,草长莺飞,欢歌笑语总是那么让人期待。

老李的图片,勾起了我们曾经的回忆。童年滴快乐是相似的,每个人滴童年,都那么滴无忧无虑。在调皮中成长,在捣蛋中快乐。童年的乐趣总是那么记忆深远,房前屋后,呼朋引伴,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前呼后拥的荡漾着欢快的笑声。每个人都有一个值得炫耀的风车,放飞着儿时梦想和快乐。人生初始阶段天真烂漫的欢乐,保存在记忆里,时时回味,其乐融融。然而当今时下,风车已经成为一个时尚和节日,成为商家们的创意和噱头。色彩斑斓,气势恢宏,五颜六色的风车在冷峭的寒风下呼呼生响。吸引众多人们纷至沓来,观赏游览,意境美妙,春潮涌动。风车,还是那个风车,不外乎从乡下的记忆中流落到了省城,在喧嚣繁华的闹市,它仍然放飞和延续着,人们记忆深处那不息的歌……

一一2017年3月5日

@天穹深邃而高远,大地雄浑而迷茫。雪山逶迤,绵延不断,白云悠闲低垂,欲拥抱这辽阔而壮美的景色。一条孤单而深色的路,宽广坦直,且廖无生息。悬挂在路边,色彩斑斓的经幡,这颇感神秘的色彩,让人心惊迷茫和忧虑。山色下低矮的草场,游牧的牛群,尚且带来一丝人间烟火的气息。高原景色气势苍茫,恢宏壮观。三月的春风,旖旎而温馨,也许无法融化这山顶之上千年的坚冰。仰望山色,一种敬仰和臣服。如此苍凉少有生息的路,唯有不俱艰险,气胸宽广,欲览绝顶的人,才能悠然自得,闲庭漫步,傲视苍穹。我不得不为大自然这绝美雄厚,遥远苍凉的雪域风光赞叹;也为老李不惑之年,志在千里的壮志和雄心而点赞!

一一2017年3月8日

@纤弱、柔嫩、翠绿,一种情窦初开的娇柔和羞涩。如春蚕破茧般,吐露着春的气息。和煦的阳光下,枯萎的季节里,晶莹剔透,悄然绽放。带着一丝丝含羞的感觉,落落大方,飘然而至。点缀了春色,滋润了心情,春天来了,春天的气息近了!

一一2017年3月11日

@是情感依恋寒冬,还是雪花穿越了时空,季节总是那么不适时宜。本想在轻柔的微风下,期待姹紫嫣红、鸟语花香的烂漫。然而,一场不期而遇的雪,任性而飘洒,似乎依恋这阳春的季节,还有这枯萎而凄凉的旷野。任凭寒冷肆虐我激扬的思绪,摧残我深沉而遥望远方的眼睛。望着一抹残阳的血色,在远方那苍茫的山顶上消失……我,仍然期待和幻想着,一望无际,彩蝶纷飞,香飘四溢的原野就在眼前。不能任性和潇洒地,去追随和放飞自己的心情,去流连和踩踏那美不胜收的风景。那么就寄希望在梦境里,和老李一样,漫步田间,赏花拍照,何不悠哉!

一一2017年3月12日

@你踩踏着季节的节奏,你沐浴着和煦的暖风。景德镇一个遥远的地方,景德镇陶瓷更是一个古老的话题。你追溯着历史的渊源,把脉着那厚重而有斑斓生辉的陶器。熠熠生辉的眼睛,闪耀着追求与分享的快乐!历史的烟尘里积淀了浴火涅槃,青花玲珑明丽隽秀的陶瓷艺术。他乡的茶回味悠长,清香怡人,乐不思归。他乡的油菜花璀璨耀眼,四野香飘,如入仙境。徜徉在和煦温暖的季节,陶醉在彩蝶翻飞,鸟语花香,景色宜人的境地,妙不可言!祝福你老李!当寒风吹过我惆怅的面孔,我不忘抬头遥望远方,心中也有一个按耐不住的梦……

一一2013年3月13日

@人生如意,看云卷云舒,蝶花飞舞,倾听流年的风佛过历史的尘岸。岁月荏苒,春夏秋冬,以一颗至诚的心细品云烟深处,寂静流年,山花浪漫。让心在恬静中徜徉,在追求与探寻中闪亮。祝福你老李!

一一2017年3月23日

@山峦青翠,波澜不惊,是晨光微露,或是晚霞婆娑。静谧的潭水中一叶小舟,荡漾在恬静的水面。是春的安详或心的依恋,眷顾这美景如画,如醉如痴,或流连这恬然祥和的意境。一盏摇曳着曼妙烛光的灯火,点燃了心的梦境。碧波泛舟,蓑衣加身,一楫在手,伫立舟头。一种豪迈与悠闲,一种醉卧与沉湎,难怪老李乐不思归呢!

一一2017年3月27日

@暮春之交,春光明媚,草木吐绿,春意盎然,四野明净,勃勃生机。祭祀祖先,缅怀前辈,扫墓追远、敦亲睦族。老李故土难离,孝心凄然,难能可贵呀!送你两句古诗共勉吧:南北山头多墓田,清明祭扫各纷然。人生有酒须当醉,一滴何曾到九泉。

一一2017年4月3日

@枯木逢春绽放一片嫩绿,湿润的小雨滋润了春的枝头。留恋这暮春的雨水,轻柔曼妙润物无声。虽然有一点姗姗来迟的惬意,但一丝丝清爽,扫除了心头的压抑和恐慌。氤氲成伤的季节已淹没在这潮湿迷蒙,心神气爽的的霏霏细雨之中。老李的美图浓缩了春天的影子,释放了盎然的思绪。书法更是遒劲有力,洒脱自如,彰显大气,自成一体。一生追求,笔耕不辍,潇洒与豪迈,昭然若揭,祝福你啊!

一一2017年4月9日

@楼台亭阁,花前月下,一种悠闲与潇洒。徜徉在春天的烂漫之中,回眸春翘枝头,姹紫嫣红,柳绿岸边的曼妙与婀娜。闹市之中,独辟蹊径,听黄河流水,悟人生跌宕,一种释怀与优雅。挥毫泼墨,赋诗填词,意境美妙,情趣高雅。隐身红尘,不为功名,难得人生如此坦然。祝福你老李!

一一2017年4月10日

@微风和煦,春光烂漫的季节。僻静一偶,逃离喧嚣和繁杂。让身心放松在躺椅里,静听黄河那千年不息地涛声,感受脚下那春潮的躁动。沐浴着浪漫的暖阳,让爱的甜蜜在深情的凝视中静静地的流淌……如此温馨而甜蜜!萦绕在头顶的垂柳,扭捏曼妙而撩情。此刻,看似平静而安详,但情感的水面也许已荡起爱的波澜……

一一2017年4月26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文随时更新,感谢浏览,敬请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