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书店遇到一见钟情的女生

风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黑色的帽衫和凌乱的头发更衬得他的脸色苍白,稀稀落落的胡茬蔓延出颓废,加上一双板鞋一条牛仔裤,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少年郎,似乎有还些营养不良。

没有人会知道名震江湖的冷血杀手风就是这个样子。因为见过他的人都已经死了,甚至有些人死了,都不知道杀死自己的人长什么样。风行事就像他的名字,柔柔的无声,悄悄的无形。但却有一个铁打般的原则,目标不死,自己死。

风推开门,走进一家不普通的书店,在吧台把手机交给服务员,换取一个写着号码的手牌和一杯自己喜欢的可乐。这家不普通的书店有一个条件,凡进店者必须将手机寄放在吧台,并可以领取一杯饮品,如果在离店之前手机没有任何响动,就可以免费享用饮品,否则需要支付饮品的费用。

放好可乐后风到书架上挑选了一本书,回到座位上一边喝着可乐,一边认真的看着书。这本书风已经看过了好几遍,但是每次来还是会看这本书,这并不是一本让人读起来愉快的书,也不是风最喜欢的书,却是风唯一看得懂的书。

一阵清甜的味道飘过风的面前,风缓缓的抬起头,看到一位恬静的女孩子款款的坐在了靠窗的角落里。一条淡蓝的长裙搭配一双红色高跟鞋。一头乌黑的秀发披在肩上,两边鬓角的头发拢在耳后,露出两个精灵一般的耳朵。阳光照在她身上,晶莹的肌肤在阳光下仿佛变成透明的,几乎都能看到血液在血管中流淌。

少女安静的看着书,风痴迷的看着少女,他以为红色的高跟鞋会让女孩变得风尘,然而少女脚下的这双鞋却只是让她有了一点人间的味道。少女在风的眼中既朴素又不失高雅,像天上的仙女却又似人间的碧玉。风的眼睛离不开少女,而少女却没有在意风的凝视,只是静静的看着书。风突然有点儿恨自己。

风努力的使自己的眼睛回到书上,字从眼前飘过,却怎么也看不进去。风看了一下手表,一口气喝完杯中的可乐,站起身来把书放回原处,从吧台取走手机,头也不回的推开门走进暖暖的阳光里。风没有勇气再向书店窗户看去,他怕自己无法自拔,杀手绝对不能拥有爱情。

风来到街心的喷水池边上,掏出手机,找到相册里最新的一张照片,照片里的人就是他下一个目标。而这家书店,就是他的领取任务的地方。当风打开照片,心就像被狠狠的扎了一下,一张恬静的脸带着熟悉的微笑和几行说明目标住址的文字。

秋风吹着地上枯叶,时动时静。一条长长的影子掠过树间,绕过灯光来到楼下的阴暗处。影子像一只灵巧的小猫咪,快速的顺着墙壁来到十二楼,静静的伏在窗外阳台的黑暗角落里,雕塑般的静止。风在等。等待是最寂寞的,对于风来说,等就像是他的本能,就像嗅觉,与生俱来。

这时屋里传来哗哗的水声,主人开始洗澡了。风轻快的起身,拉开窗户跳入屋中,窗帘轻轻的摇动,就像从窗户进来一阵风。风环顾四周打量着屋里的装饰,最后目光落在墙角的冰箱上。风走过去拉开冰箱门,从里面拿出一听可乐,大摇大摆的坐在沙发上开始喝。

少女身上裹着浴巾,用毛巾擦着滴水的头发开门走出浴室,一抬头便看到坐在沙发上的风,少女惊恐的瞪着眼睛,张大嘴巴想要呼救。风竖起左手的食指放在嘴唇中间,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少女赶忙用双手捂住嘴巴,把喉咙里的“啊”又生生的咽回肚子里。

风示意少女坐到对面,少女唯唯诺诺的走到风的对面,只把很少的一部分屁股放在沙发上,这样就能在逃命时快速的站起来。

“你要什么我都给你,只要我有的,你千万别伤害我。”少女发出颤抖的声音,仿佛下一秒就可以哭出来。

“我要你的命”,风嘴上这样说,心里却着实的不忍,不忍看到少女如此的恐惧。

“为什么要杀我?”少女的眼泪开始在眼眶中打转。

“我只执行命令,从不问为什么。”风掏出了手机,把屏幕上少女的图片展示给她看。

“我想起来了,我在那个书店见过你。”少女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风,一脸的无辜和哀怨。

“哦”风暗自欢喜,却又矛盾万分,面对自己心动的女孩子,怎么下得去手。

“你不要杀我好不好,我给你很多很多钱。”少女天真的祈求着风。

“你有很多钱吗?”风右手托着下巴看着少女。

“我?我没有,但是我爸爸有,我爸爸有很多钱”,少女感到风并没有要马上杀死她的意思,放大了胆子,说话的语气也平静了很多。

“你是不是我的朋友派来恶作剧的啊?现在哪还有杀手?”少女说完站起身来开始四处查看,她要找找看是不是还有别的朋友藏在什么地方,拿着手机拍下自己被吓的屁滚尿流的样子。

少女在屋里来回的寻找,两只手紧紧的抓住裹在身上的浴巾,生怕一不小心滑落到地上。风静静的看着少女,她就像是一直漂亮的蝴蝶在飞来飞去,风居然看得痴了。

少女注意到了风怔怔的看着自己,不由的将身上的浴巾裹的更紧,脸上飞起来红霞,慌乱的眼神想要看向风却又不敢,只好轻轻的低下头。风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假装咳嗽了一声。

“你不用白费力气了,我是从窗户进来的,”风指了指自己进来时的那扇窗户。

“这里是十二楼,一般人爬不上来的。”风说着左手一翻,一柄闪亮的匕首握在了他手里。少女看到凶器,腿一软,嘤咛一声坐倒在地上。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

风依然坐在沙发上,手里把玩着那把精致的匕首,匕首在灯光的照耀下发出耀眼的寒光,像是一道彩虹,一头人间,一头地狱。风此时的心思却不在匕首上,他还是说服不了自己。他不能对这个少女下手。死在他手下的人几乎上百,男女老少,达官贵人,贩夫走卒各样的人都有,但唯独这个少女,身上有一种特殊的魅力,使他无法动手,别说杀她,就连伤害她一根小指头,对风来说都是罪恶。

少女迷茫的看着风,身体却像筛糠一样的发抖,腿像面条一样软,一点力气都用不上。只能坐在地上祈祷,希望神能够让眼前这个男人发发善心,饶自己一命。平时不信教的她这样临时抱佛脚的祈祷,也不知道神会不会眷顾她。

风的目光变得坚毅,像是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心。瞬间风的目光又变得十分温柔平静,他把匕首收进衣袖,缓缓的朝少女走去。

少女看着风温柔的目光,让她感到一阵平静,然后紧随而来的是更大的恐惧,这恐惧压得她几乎喘不过气来,一阵阵的干呕。

风只是将少女扶起来坐在沙发上,然后转身朝门口走去,一边走一边对少女说:“活着真好,你要好好活着哦”。风说话时并没有回头看。

“等一等,你是要放过我吗?”少女的语气出奇的平静,而风的脸上显现出惊恐的表情,身子突然向左平移,速度就像风一样快。

风的身子刚一落地,便整个趴在地板上。一根一寸长的钢针插在风的脖子上。风没能躲过少女的突袭,剧毒随着他的血液流遍全身,开始呼吸困难。风艰难的抬起头,他想看少女最后一眼,少女还像刚才一样坐在沙发上,手里多了一个手机,屏幕上一个熟悉的少年,风。

少女看着风的头慢慢的垂了下去,再也无法抬起来,她扔掉手机,起身坐在了风刚才坐的地方,端起咖啡轻轻的啜了一口,温度刚刚好。少女的脸上泛起魅惑的笑容,这样的笑容不管什么样的男人,只要看一眼就会无法自拔,这就是杀手冷的秘密武器。

冷品着香浓的咖啡,享受着猎物倒下时带来的快感。忽然发现桌上多了一样东西,一张纸条压在咖啡碟的下面,冷放下杯子拿起纸条。

“我们一起从头再来好吗?”

冷有些惊慌,眼里尽是恐惧,她突然感到有一只无形的大手紧紧的扼住她的脖子,让她无法呼吸。冷的双手开始在空中扑打,像是要努力的挣脱那只无形的大手,只是她的力气越来越小,动作越来越慢,最后软软的倚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折磨着焦急的一颗心 愤怒总是欺压灿烂的失落 萧声应和着恋人的欢笑 时针还在慌忙追赶 昨日的昨日的庸碌的辉煌 人...
    辉格hg阅读 214评论 0 0
  • 有时候,人背负的太多,便不再能走得动。 当我把闲置了十年的衣服一件一件从衣柜里取出来,打包,送人;把整整齐齐排放却...
    小伢儿国学阅读 659评论 1 2
  • 周二李老师前后让我向领导问三个问题,并发了邮件给我,我到周四的时候见到领导,立马上去问了第一个问题。当初脑海里只有...
    狩猎书生阅读 191评论 0 0
  • 一开始准备做这个公众号的时候,就没有想过要把它做成一个入门普及的技术栈线路,所以并不会按照正常的学习路线来更新...
    天涯一梦阅读 3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