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偶的选择决定了你的婚姻质量

                                     申辰林/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女人越早思考爱情、婚姻,就会越早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并为此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才能在进入婚姻时不将究,选择合适自己的配偶。选择什么样的配偶,就决定了你婚姻生活的样子。

在婚前不注重形象,不努力,不上进的男友,一般都比较懒惰,婚后也不会变勤快,如果选择了这样的人,那么你就等着变成全能女超人,如果你也不是勤快的人,家里就会乱的下不了脚。

茵茵性格很好,她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过于自卑,总认为自己长的不好看不值得拥有好的另一半,才二十出头就匆忙的与交往不到半年的男友结了婚,对方外表邋遢、满嘴大话、工作多年仍旧是不知名公司的一名小职员。

通知我们时都大跌眼镜,认为她太着急了,劝她考虑好后在做决定,但她说从来没有人这么对她好过,她就图他的这份好。

02

结婚后,她很快怀孕生了小孩,男人条件不好,在一个建材市场里租了个十多平米的一室一厅,空间狭小,光线昏暗,潮湿阴冷。她们带着孩子在这里住了三年。

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带小孩等等全是她一个人包办,还有家里的各种人际关系人情往来也是她在维护。

而男人每天下班回来就坐在客厅看电视,饭熟了端上桌子他只需动筷子即可,吃饭时总会对老婆辛苦做的饭菜一番评头论足,而脾气好的茵茵总是一言不发。看见她饭后在家做卫生,连脚都不抬一下,美其名曰为了锻炼她培养她。

又一个三年过去了,她跟着他到处搬家,换来换去仍旧是便宜狭小黑暗的廉价房,生活质量也丝毫没有改善。

03

孩子上学了,她也去上班了,她比以前更忙更累,婚姻把她变成了一个女超人,每天早起给孩子做早餐,送孩子上学后再去上班,晚上下班接完孩子顺道去菜市场买菜,回家做饭,吃完饭辅导孩子作业,哄孩子睡觉,收拾家务,每天忙的像陀螺。

而她老公下班就在坐在客厅看电视,吃完饭找人喝酒吹牛打牌,家里的事情仍旧一概不管。她从不争吵,但脸上的神色代表了她的不开心。

我相信每个女人都希望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可以和闺蜜逛逛街,喝个下午茶,出去旅游一趟。

可自从结婚后,茵茵的生活里只有工作、孩子、老公,每天忙不完的琐事,没有了自己,没有了私人空间,婚姻完全谈不上幸福和质量。

04

相反能够清楚自己需要什么,不将就,不敷衍,不随意,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为自己理想的另一半去努力让自己发光发亮,相信一定可以找到这样的人,并过上自己想要的婚姻生活。

倩倩在上大学时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她希望另一半干净整洁,个人能力极强,财务自由,为了与这期望值相匹配,在上大学时对自己的专业课程就非常努力,并且利用业余时间去勤工俭学,在大学时就实现了财务自由。

追求她的人很多,甚至也谈一个感觉还不错的男孩,通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发现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类型,于是果断分手毫不拖泥带水。没有收获到自己理想的爱情,她没有丝毫难过,而是将精力全部放在学业、提升自己、勤工俭学上面。

因为学业出色,倩倩直接保送研究生,快毕业时她想进一家著名跨国集团上班,她迅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这家公司入职的条件并为此默默努力,当寝室的同学忙着恋爱找工作迷茫时,她按照自己设定的方向有条不紊的辛勤耕耘。

皇天不负有心人,她毕业后顺利进入了这家公司,在这里她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同事,并通过其中一个较好同事的介绍结识了现在的老公,一家会计事务所的合伙人,不仅财务自由而且年轻有为。

05

婚后,她们在工作上齐头并进,工作时两个人努力专注,遇到难题两个人互帮互助,到了周末会好好享受假期的休闲,或者约着去看电影,或者去周边的农家乐吃饭享受大自然的美妙风景,或者在家里做一桌子美食请朋友来品尝,有假时就去国外旅游。

有了孩子后,老公给她请了两个保姆,一个做饭,一个带小孩,而她依然可以回归职场做自己喜欢做的工作。

她们也从不辜负每个节假日,只要到节假日就会互相送礼物,吃烛光晚餐,表白对方。

美好的婚姻生活让倩倩充满感恩 ,她的眼睛充满善意,嘴角带着微笑,心里宽容而又充满了爱,每个见到她的人都喜欢她。不仅如此,老公的格局也影响了倩倩,大胸怀大格局让倩倩在职场如鱼得水。

显然,倩倩有一个特别优质的婚姻生活,她是幸福的,但这一切都是她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并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然后通过选择得到的

06

最近有一部口碑特别好的电影《摔跤吧!爸爸》,主要讲述了爸爸训练女儿成为摔跤手的奥运冠军。在训练过程中,妈妈说,以后谁敢娶她。爸爸说,我的女儿以后来选择他们。

爸爸训练女儿成为摔跤手冠军有一方面的原因就是希望女儿不要像其它印度女孩小小年纪嫁人后就在家务孩子中一天天老去而是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选择自己想过的生活方式。

原本抵触爸爸魔鬼式训练的女儿明白爸爸的心意后,每天自觉的开始训练,不需要爸爸在督催。

后来不负爸爸所望,不仅拿回奥运冠军金牌成为爸爸的骄傲也成为整个印度女孩的榜样,相信她也一定可以找到与自己相匹配的另一半,过自己想过的婚姻生活。

给我点个❤️和关注吧,么么哒!爱你们,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转 1.姚倩倩是个好姑娘 这世上总有一群又努力又懂事的好姑娘。她们从小懂事听话,压制内心所有“想要”的愿望,按...
    时间苍白了誓言阅读 776评论 0 0
  • 在这平凡的日子里我们一起相拥 不是为了让生活变的更加简单 而是为了让人生更加多彩 不是为了相互的困难而共同哭泣 而...
    呵何慕白阅读 109评论 0 0
  • 你靠在椅背上,很快就睡着了。 你的脸,也已满是岁月的痕迹。 列车开着,窗外的天空变得越来越暗。只希望这趟列车没有终...
    汪汪的爱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