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精力管理

三月的第一天开启了富妈妈精力管理训练营

这周的主题是:调整身体(睡眠、运动、饮食)三张通关卡片,理论上是每人选一张自己最想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来通关。

事实是很多妈妈也可以同时选择三张,当然也一张一张来,循序渐进,一周下来三张通关卡片都可以执行起来了。

我自己选择的是睡眠卡,晚间至少要起来上一次厕所,然后容易想东想西睡不着了。一般科学的睡眠是5个周期,每个是1.5小时,可我基本就4个周期,要是半夜有声响也容易失眠睡不着觉。冥想睡前挺好的,半夜冥想好像不太有效果。

影响睡眠主要是一种叫褪黑素的东西,褪黑素积累到一定量时才会犯困,有想睡觉的感觉。要是褪黑素太少,就是睡不着不想睡。生物钟影响着褪黑素的分泌,所以我们要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如果很晚睡,褪黑素也会很晚才分泌,早上一到点就停止分泌了,这样分泌少了就容易失眠。改善方式就是让褪黑素正常分泌,达到足够量了,睡眠自然就好了。

褪黑素很大程度上也跟光有关系。我们尽量接触大自然的光线增加褪黑素,减少手机等蓝光的接触,因为蓝光会减少褪黑素的分泌。同时我们可以根据下图生物钟规律,定点合适的运动让褪黑素增加。


比如晚上八九点去外面星光月光下散步运动,早上六七店去户外做下运动,都是增加褪黑素很好的方法。

而我选择的运动是站桩的形式。每天晨起半小时,7:30起来站半小时后早饭。精力管理开营前大概一周我就开始站了,到开营第三天,突然有了很大的突破。我感觉是持续的站加上最近在看《身体知道答案》这本书,无缝对接到了一起,唤醒了沉睡的身体,让身心灵得到了链接。一边锻炼身体,一边看理论解读,一一都对上号了,我竟会自己解梦了,会自己解释一些行为背后的目的与需求了,同时还能看穿老公的底层弱点,真的是一通百通,那种感觉真的神奇又美好,我也把内心的需求通过合适的方式跟老公诉说了,说完整个人都很轻松了,两天后也就是昨晚得到了我想要的反馈。

找到内心真正的目标后,潜意识会帮忙实现它,而且很轻松就能实现。真的是这样,我好了,老公好了,家庭也自然就好了。

再来说下饮食卡,用薄荷健康记录每天的饮食,虽然我中间有漏记过,不过通过记录我了解了一些克重,了解了在饮食上想要怎么调整完全取决于自己的目的,比如为了减肥、为了营养、为了调理哪方面。有了这个目的后,这个app上的各个数据可以很好的解释一切,从而根据数据和自身情况来做相应的调节。

而我是想要摄入健康的饮食并保持身材。所以每天积累后根据内容做相应的调整,这张卡才刚开始记,一段时候后我再来分享收获。

《身体知道答案》看完后把我两年前系统排列理论成长班上的内容连接起来了,把创伤工作坊的内容也连接上了,似乎这下通畅了不少,现在的身体也变得敏感了,觉察力也好起来了。这书是一贴药,配着站桩一起效果很显著

身体是心灵的镜子,意识️不能沟通,就用身体沟通;癌细胞或是被压抑的情绪;脊椎病象征着过度和负担。身体的智慧它一直在运作,最多只是和意识分离而已,健康和快乐都跟身体有关。我们所惧怕的不是事情的本身,而是事情带给我们的感觉,并且我们之所以惧怕这件事给自己带来的感觉,经常是因为这件事和以往的某件事很像,唤起了我们之前的某种感觉。捕捉它,看到惧怕的真正原因方可和解。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保护层。我的保护层三板斧:体谅、忧伤、拖延。这三板斧都是好人的角色,我不主动进攻,唯一主动的是主动理解对方,然后自己暗自忧伤,再到拖延,一直拖到对方失去耐心。而我老公的保护层是恐惧惧怕,这是娘胎里就带来的恐惧,每当恐惧得失控时甚至会晕翻过去。想要拥有真正的亲密,想要和自己的爱人建立真正的链接,关键就是穿越心灵的保护层。放下保护层勇敢地去面对痛苦,我用这股勇气走了两年,最终获得了巨大的变化,我的内在已经很不一样了。

而心魔是虚的,身体是实的。一旦将注意力从思维转移到身体上时,从身体通向灵性的通道就会打开,答案就是经由这个通道而来。

多数愤怒的真相是恐惧

心的本质是攀缘,用心理学术语讲就是投射与认同。这个世界上的许多愤怒或攻击行为,尤其是亲密关系中的愤怒或攻击行为,是一种假象,是用来防御恐惧得不到爱而制造出来的。

他们这样对我是因为可以这样对我

随时保持身体的链接,不去努力地注意对方,而是先把相当一部分注意力放到自己的身上,感受自己身体内在的感受,和自己身体与内在保持一种链接。这时就像太极高手,不管对方怎么用力都不会失去平衡。无论遇到什么情形,首先将注意力抽回到自己的身上。

认识自己,觉察自己内在的心理变化,而不迷失与外部世界,觉察是改变的基础。当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时,请试着放松下来,让内心深处的潜意识来帮忙。拥抱内心深处的恐惧小孩,给梦想家、现实主义和批评家各自一个空间。

写在最后的话:每一种疾病都是一种表达,当我们压抑一些东西,不允许它在心理和灵性层面表达时,它就会通过身体来表达,这就是身体的疾病,它是灵魂和自我矛盾的体现。有时候我们会情绪失控,其实也就是潜意识暂时控制了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书讲了什么 英超曼联御用运动睡眠教练尼克·利特尔黑尔斯首度公开其创造的R90睡眠方案,颠覆八小时健康睡眠的传统定...
    少穻阅读 1,542评论 0 28
  • 喜欢你 缓缓的从诗里走来 喜欢你 轻轻的从画里飘过 喜欢你 淡淡的清雅 阵阵的墨香 喜欢你 悄悄的背影 隐隐的惆怅...
    597560bd44c0阅读 227评论 0 0
  • 我也醒了,起来去院子里厨房后面的厕所,看到母亲穿着那件土黄色的厚棉袄,蹲在厨房的角落里,昏黄的灯光下,母亲啃着生胡...
    彩虹边上种玫瑰阅读 142评论 0 0
  • 老公又开着车兜风回来,我没给他好脸子看,烦啊!这老爷儿们大男人主义的样子,一根烟,就点起了吵架的导火索。 我和孩子...
    红海儿阅读 253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