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说

我叫风月,是大燕的皇帝为太子培养的一颗棋子。我是一个孤儿,五岁的时候被领进暗宫,从此琴棋书画,无一不精。刀枪剑戟,无一不通。和我一起被收养的还有小丑,他比我大两岁。他的脸上带着月白色的面具,沉默地完成皇上所有的任务。

八岁时,我接到了第一个任务,和小丑一起暗杀权倾朝野的宰相。因为我的心软,宰相只是重伤,所幸我们并没有暴露暗宫的存在。尽管如此,皇上还是大发雷霆,小丑将所有过错一人揽下,当鞭子打在他身上的时候,我只能看着。后来我再没有见过小丑。为了保护身边的人,我必须放弃自己,变得越来越冷漠。

十三岁那年,我及笄了。皇上告诉我,我已经是一颗合格的棋子了,接下来我要做的是监视太子。他给我准备了一个身份——大将军的女儿风月。我还有一个哥哥名唤北音。

没过多久,我嫁给了十六岁的太子李砚,成为他的侧妃。大婚那天,我第一天见到太子李砚。他穿着大红喜袍,眉眼没有半分喜色,满是不耐。挑开头盖下的我含羞带怯的笑脸感觉像是一场独角戏,但是再怎么样,作为棋子,我也该把这戏唱完,不是么?我没想到的是,到行房的时候,他召唤出了他的影子,而自己却从密道离开了。而我更没想到的是,太子的影子,就是小丑,只因他与太子相似的身量。我才知道,刺杀丞相失败后,小丑就被送去太子身边,取得太子的信任,成了太子的心腹。那晚,小丑是在梁上睡的,而我在天亮的时候,用簪子划破了腕上的守宫砂,在白绸上形成落红。

我和小丑决定投靠太子,李砚的手段铁血凌厉,不出意外,必能登上大宝,只是时间问题罢了。只有太子才是我们的未来。就这样,我从皇帝的棋子变成了太子的棋子。我开始给皇帝传送半真半假的消息,他没有怀疑。

李砚弱冠之时,皇上驾崩,太子顺理成章地登基。而我成了皇上最宠爱的妃子,只是表面上看起来而已,事实上,后宫的女人,李砚一个都没碰过,所有的宠幸都是由影子完成的。不过我一直都是完璧之身。

李砚登基后,做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科举制就是其中之一。那天,新晋状元郎折白来拜见皇上。我就在一旁抚琴。当大监高唱传状元郎时,我没有忽略李砚眼中明显的炽热。后宫不得干政,我明白我该告退了。与折白插肩而过时,心中不得不赞一句:好一个翩翩佳公子。看来皇上是对他上心了,一切谜底都有了答案,李砚根本不喜欢女人,我对此没有半分惊讶,先帝也曾豢养娈童,只是皇上他隐藏得太好,我明白,这大燕气数已尽。但是这有关我什么事呢?我轻笑一声,抱着我的琴慢慢走远。

这样的恋情,本就为世人所不容,更何况他们两个,一个是皇帝,而另一个也成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宰相。我预感他们不会长久,果然有一天御书房爆发了激烈的争吵,折白抽出御书房的宝剑,向我的宫殿而来。

 我没想到折白以为皇上喜欢的是我,他对李砚已情根深种,却苦于求而不得。他进来时,衣袍上已布满鲜血,横尸遍地。他武功本不及我,但我不能伤他,因为他是皇上的心上人。而他已经杀红了眼,听不进任何话。他趁我不备点了我的穴道,我浑身无力。他并未立刻杀我我知道他要李砚亲眼看着我死。折白将我带走,来到悬崖上。

李砚带着北音和小丑紧追而来,我名义上的哥哥已经成了大将军。我知道李砚不是为我而来的,毕竟我只是一颗棋子。我的存在只是为了掩护皇帝的性取向罢了,没有我,还有其他妃子,只不过没有我这样顺手而已。

皇上出现的时候,我察觉到折白在我颈间的手指紧了紧:"你别过来,不然我就杀了她!你不是很爱她吗?可惜她的命在我的手上,只要我轻轻用力,她就性命难保了。"

李砚眼底带着惊痛:"你怎么会这样想?我爱的人一直是你,我根本不爱风月!"

"呵呵,你以为我会相信吗?"折白已不复温文儒雅,他变得偏执,眼底满是猩红。

"你到底想怎么样?"

"我想要什么,你还不知道吗?我一直想要的只有你!"

"你知道我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朕背负这江山重任,如何能放下?"

"说到底,你还是放不下你的江山!既然如此无情,那就跟我一起去死吧,生不能同衾,死亦同穴!"折白已经疯了!他把我抛在一边,举起剑向李砚冲去。

李砚本身并没有武功,于是北音和小丑上去与折白缠斗在一起。北音和小丑不敢伤他,折白见力不能敌,反过身杀我。

就要死了么?这可悲的一生?我无力挣扎,缓缓闭上眼,终于要结束了,我将拥有我的自由。

瞬息之间,小丑挡在了我面前。而北音已经收不住剑了,刺进了折白的心中。

"不~"我痛呼。为什么要替我去死?!我只是卑贱的棋子!不值得,不值~我双目充血,睚眦欲裂,我不惜内伤自己来冲破穴道,然后将小丑抱在怀里。你为什么这么傻呢?我宁愿死掉的是我,也不愿再欠你了。你微笑着,有什么值得开心的呢?活下来的不过是一具行尸走肉。

再抬眸,李砚已经无力地摊在地上,他怀中抱着折白,一下又一下地爱怜地抚摸着折白的脸。而北音跪在李砚面前,他深深地看了一眼皇上:"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然后他举起尤滴着折白鲜血的剑刺进心脏。

都给我去死吧!"皇上,看呐,您最爱的人已经死了。是你害死他的。江山美人,换做我,也会选江山的,不是么?"我讽刺地笑起来,"呵呵,皇上,您现在拥有江山了,那些老臣再也不会拿折白来威胁你了。你选择了江山,选择不要他,现在可曾后悔?"

"你给我闭嘴!"李砚如同一只受伤的小受发出哀鸣。

我自顾自说着:"李砚,你还记得折白说过什么吗?他愿生不能同穴,死亦同穴!"

李砚小心翼翼地把折白的尸体放在地上,然后带着杀气向我走来。他的手掐上我的脖子时,我闭上了眼。有什么可挣扎的呢?我本就应该死了。

忽然我感觉李砚不再用力,"你走吧,你自由了。"自由,这是我曾经多么渴望的?而现在……不!我在做什么?我的命从来不属于自己,现在它是小丑的了。我的命是他救的,他是那样高兴地死去了,我们俩从来没有过自由,现在我们都有了。

我要带他离开这里,我不愿我们再与皇家有任何牵扯,我将带他到一个没有任何人的地方安葬,我们只属于我们自己的地方。

我吃力地撑起他离开。再回头,李砚抱着折白朝悬崖边走去……

Cut!

"杀青!"导演带头鼓起掌来。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结束了啊,我的心中有一点惆怅。这是我的第一部戏。

"辛苦咯!辛苦咯!……"我还带着嘴角的假血向每一个经过的剧组人员道谢。

忽然我看见"皇上"终于从人群中挣脱出来,我抬手抹去嘴角的假血,从桌上拿了一瓶可乐向他走去。他是我的男神,最喜欢的饮料就是可乐,所以剧组的人都亲切地称他为"可乐帝":)

"男神,这些日子多谢您的照顾。"我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中的可乐递过去。

"不用叫前辈,叫我可乐就好了。"他浅笑。

"好的!可乐男神!"*^o^*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非常闷 *HE 一 生日会过完之后有一两天的空闲,不拍戏不训练。易烊千玺这段时间为了生日会没日没夜的练舞,习惯了...
    吉日兮辰良阅读 4,312评论 3 13
  • 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即是错。——题记 ...
    诗月二十酒阅读 1,068评论 14 17
  • “生活在别处”曾经是文青们非常推崇的一句话,类似的话还有“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在一些人...
    Aquinars阅读 578评论 0 1
  • 最先看到 银杏树下黄叶满地 柔软的叶子上有儿童嬉戏 又看到银灰的音乐厅楼前 三条红幅精彩艳丽 然后听到掌声 听到钢...
    程力ZKX阅读 179评论 0 2
  • 停驻不前的是年少的欢喜 缠绕过往的是风筝的薄线 随风渐行渐远的风筝 你我共同牵过的曾经 都在这寒冷的冬夜里 幻化成...
    莯寒阅读 1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