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好身材,我是这么做的

初秋的早晨, 天亮得比较早。

6点的窗外,被台风“天鸽”刮得只剩下枝干的凤凰树,在晨曦中,像一幅风骨岸然的水彩画,甚是有朝气。不远处的山峰晨雾缭绕,依稀可见。

这是个适合户外运动的好天气。


如歌姐姐


01   保持有规律的运动

我常常将一些活动的照片发在朋友圈里与朋友们分享。

今天也不例外。于是就看到了不少朋友们的留言。

“好健康的生活啊!”

“好身材,就是这么练出来的。”

“这才是诗意的人生”……等等。

要说身材的保持,我没有很刻意去keep fit,只是平时不贪食、少吃零食多吃水果,生活比较有规律,更重要一点就是我坚持每周的登山或者骑行。甚至下班后在回家的巴士上常常提前一两个站就下车,为的是能多走一段路。

作为常年坐在电脑前面工作的人,最缺少的就是运动。特别是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腰间的赘肉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一不注意就会跑出几个“游泳圈”了,想想都怕。

常言道:一胖毁所有。虽然有些夸张,但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胖而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疾病、因为胖而导致错失爱情等等,都有前车之鉴,不可小觑。

02    管不住嘴巴是肥胖的元凶

曾经有一位日本男同事,40而立还没有女朋友,我好心给他介绍一个姑娘,见过一次面后再没有下文。我忍不住问他:觉得那姑娘如何?他说太丰满了,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听到他说“太丰满”后,我就明白了,他是嫌弃这姑娘太胖了。

被日本友人拒绝后,我约这姑娘去吃西餐。一是想告诉她这次相亲的结果;二是想挤兑一下她,刺激一下她让她减减肥。

当看到她“嘘噜嘘噜”在吃着意粉的时候,我在想,如果她吃的意粉掉下来的话,她的胸一定能直接把意粉接住。我不禁低头看看自己的,我想意粉掉下来的话,应该会直接砸到脚趾头上的吧?!这一对比,竟然让平胸的我羡慕嫉妒恨啊。可是,再看她脖子上的肉,腰上的“泳圈”,又把她前凸后翘的诱惑给PK掉了。想想,我的羡慕嫉妒恨又消失了。

呃呃,我这是什么人啊?!

虽说男生一般会喜欢肉肉的女生,但是,肉过多了就变一坨坨赘肉了,就会失去了美感,男生可能就不一定喜欢了。就比如我给她介绍的那个日本男。

我直接就和她说出了人家没有再约她的原因。

她哭丧着脸说:我也知道自己太胖了,也想过要减肥,可是每次都是三分钟热度,怎么办啊?

我:少吃点零食,多吃水果少吃肉。

她:人活着不就是为了吃嘛,少了大块朵颐的畅快淋漓,这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我:那周六日的时候跟我去登山或者骑行,把多余的热量消除掉。

她:这么晒,我这么好的皮肤,会把雀斑晒出来的,不去。

我:好吧,你就继续肥胖下去吧,希望有好男孩对胖胖的你一见钟情。

……

其实,她以前也没这么胖,也曾经是个标准美少女,只是因为遭遇了一场飞蛾扑火的爱情,让她痛彻心扉后,开始狂睡,狂吃,用各种零食填满她那空虚的脑袋和胃。

虽然后来从在这场情殇里逃出来了,但是她已经由90多斤的身材变成了130多斤的大妈级别的身材了。

想想又为她难过。我知道肥胖容易患上各种疾病,所以我还是会软硬兼施督促她去减肥的。

没办法,好朋友就是拿来互相伤害的,就让她恨完我后再狠狠地爱我吧。

很多事情,相信时间会给出答案的。

03    肥胖的尴尬 & keep fit 的魅力

有一次我坐巴士上班,看到一个像孕妇一样的姑娘上了车。开始不敢判定她到底是肥胖还是怀孕,所以我不敢冒昧给她让座。

于是我上下打量了她足足有1分钟,最后肯定她不是孕妇后,我就安然地坐着车看着窗外了。

别问我为什么肯定她不是孕妇,因为那是女人的直觉,女人的直觉就好比警犬的嗅觉——厉害的很!

看,这也是肥胖所带来的尴尬。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一个有关减肥成功,忒励志的的故事。

一个叫Alvina Rayne的姑娘,今年32岁,体重曾250斤。

因为肥胖,她只能穿男性尺码的衣服。

经常被男友骂“一滩肥垃圾”。

最终,Alvina无法忍受男友的辱骂,

决定与男友分手。


减肥前的Alvina Rayne


分手后的Alvina意识到自己该做出改变。

她开始戒掉所有的零食,

换成了蔬菜水果和低脂食物,

并改变了晚睡熬夜的习惯,每天早睡早起并健身。

Alvina用了3年时间减到了130斤。

现在,Alvina成功逆袭,

不但找回了健康,还找到了一个疼惜她的人生伴侣。


减肥后的Alvina Rayne和她的男朋友


后来,Alvina在网上分享自己的食谱和减肥故事并告诉人们:人生那么长,谁还没遇见过一两个渣男呢,无论过去发生了什么,经历了怎样糟糕的事情,你都可以有一个全新的开始和美好的未来。

我准备将这个故事讲给我那个朋友听。

04    能管控自己身体的人,只有你自己

肥胖,特别是过度的肥胖,也是一种疾病,身体不好,再多的努力也会打水漂。

2008年2月19日,被人称为“开心果”的沈殿霞,是香港影视圈著名的主持人,她就是因为过度肥胖导致高血压、糖尿病,最终又因肝癌在香港玛丽医院病逝,享年62岁。

为了不发胖,除了正常的一天三餐和一些必要的水果之外,尽量少吃零食,特别是那些不喜欢锻炼的人,最好少吃夜宵和熬夜。只有控制好这些,才会防止发胖和继续发胖。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努力但是依然健康的你。

一个女人,无论你是20岁,30岁,40岁,岁月的流逝,会带走你的芳颜,可是,只要你愿意,你的命运,你的身材永远可以掌握在你手中。

做一个生活有目标,不杂乱,按时作息,锻炼身体,读书看报,从未放弃狠狠地雕琢自己的女人。纵使时光老去,也还可以像绽放一朵花那样绽放自己的人生,让自己自信,潇洒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剽悍晨读》中,每天晨读的第一段都是这么写的: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为了你的健康,也为了能穿上更多更漂亮的衣服,为了不因为肥胖而错失另一半,去锻炼吧!重要的是,去找回那个没有因为肥胖而导致三高的你,说不准一不小心还让你瘦成一道闪电,亮瞎别人眼睛的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