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云淡风轻

时间不会辜负任何人,你在哪里撒网,就会在那里收获。

路的尽头还有路,2016已走到尽头,2017已经到来。你的2016是由什么构成的?

时光飞逝,总会留些痕迹,2016给我我留下了113条微博,10页说说,580张照片,9篇简书文章,100来本书。

记录,让回忆更丰满。

也很庆幸,自己有发说说的习惯,不管开心,伤心,不满都会在空间里发泄。昨天一条一条的看完了这一年发的说说,感慨万千。

以时光轴排列,说说2016我的身边发生了这些事。

1月4号建了阅读阅心群,1月13号正式启动新的一轮百天阅读。这一次,不仅仅是一个参与者,还是一个组织者。在这个过程中,懂得了维护一个群的不易。阅读是一个人的事,但也可以互相监督互相鼓励,在这100天里,有人退出,有人进去,不管怎样,都很感谢那些主动进群的书友,谢谢你们的信任和陪伴。

1月6号去长沙参加了三天三晚的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营第32期。这是三天学习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余导带领我们探寻自我,如果看过张德芬系列的书再去,体会会更加深刻。在这三天,我们破纪录的完成了从1报数到88,仅用了12s多。通过自己的感召吃到了免费的午餐………训练营的这三天的经历,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2月29日开始跑步,坚持了12天,就歇气了,我承认,在运动方面,自己是没有毅力的,下雨、天冷、亲戚拜访都是我休息的理由。来年,在这方面得加强。

4月3日,清明节去了衡阳,爬了衡山。一直向往着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终于得以实现,感谢木木学长的陪同。

4月10日,我失去了最爱我的男人之一~外公,其实现在,我都还经常梦见他,感觉,他并没有离我们远去。还记得11号回家,看到灵堂前的遗像,看到了他慈祥的笑容…………愿天堂没有病魔也不用那么辛苦。

4月22日参加了株洲市图书馆举办的余秋雨读者见面会。对于我这种农村来的,没见过什么大世面也没见过什么大人物的人,余秋雨算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名人了。虽然有人对他有异议,但还是很喜欢他。他和外公同样的年龄,却有着不同的精神面貌,说话铿锵有力。

4月29日收到了赠书《我把一切告诉你》

5月8日,班级出行,去萍乡爬武功山,尽管下雨、路滑、妖风作怪差点被吹上天,但还是看到了美丽的瀑布,云海。爬完山回来,腿疼了一个星期,也觉得无悔。

6月1日,收到了队长给我寄过来的儿童节礼物,一包棒棒糖。

7月8月在蓝思遇见了一群很温暖的人,师傅、倩姐、师兄、石哥哥、紫醇、洁姐……他们都给了我很多帮助。

9月5日参加了坚持成长棒棒团的打卡,连续三期都拿到了全勤,在这三期中,学会了制定目标,每日总结,以及社群运营的各种玩法。

9月5日参加了“悦读吧,第一季”,开始了又一轮的百天阅读,在这100天,阅读了41本书,进行了“思维导图”和“阅读”的主题阅读,这一期与往期有了很多不同,交了100块钱的押金,每完成一周,发7块钱红包,小组长在发红包时还会赠送鼓励,阅读氛围也不错。

9月15日中秋节,玩了一次“城市大冒险”谢谢明东、连业两位伙伴的参与,虽然我们没有获奖,但是,陪伴就是最好的奖励。祝你们考研顺利,心想事成。

9月16日衡阳一日游,队长和秀带我浪了一圈,队长请我们还吃了转转火锅,送了一大瓶进口牛奶,队长说,喝了他送的牛奶就可以开挂。

9月17日参加了Better me 长沙的读者见面会,认识了秦阳、简书一哥彭小六,以及BM创始人敏妈,拿到了书的亲笔签名,对秦阳“以有换无”的思维印象很深刻。

9月21日开始学习思维导图,至今画了35天。并进行了一次思维导图的主题阅读。思维导图是一个很好的辅助学习、记忆的工具。还会坚持下去。

9月21日开始学习画简笔画,至今画了29天,60+幅,虽然都是很简单的画,却看到了自己的进步以及在画画过程中的乐趣。

9月24日参加了樊登读书会在市图书馆举办的线下活动,也是那一天,一明把他的会员账号给了我。也为12月能参加樊登在长沙的见面会奠定了基础。

10月1日到3日,去了岳阳燕燕那里,在那好吃好玩的都舍不得回来了。在那之前,我们已经一年多没见面了,平时没什么事交流也不多,可是一碰面,互损模式、话唠模式就开启了。

10月5日参加了写作马拉松挑战赛,虽然挑战失败,但也收获颇多,每一次新的尝试,都会让我有所成长。

10月6日,和木木学长去了醴陵陶瓷博物馆,算是完成了今年计划的三次旅行吧。

10月29日,姚欢从大新晃给我带了盘子粉,泡爪,能在大学认识这样一位老乡,真好。祝你工作顺利。

11月10日,和红利姐等一起去参加了拆书帮的认证活动,收获颇大,也因此和拆书帮结缘了。

11月20日参加了长沙橘洲拆书帮21天便签训练营,在这21天里有教练芳姐的指导和作业反馈,有学委木木的监督,有红利姐的鼓励,才能顺利毕业。挺佩服贝贝姐的,在小宝贝降临的那天还坚持完成了最后拆。

11月21日报名参加了橘洲蜀汉5V5拆书技能对抗营,这个活动持续六周,本宝宝已经在昨天完成了最后一周的两个拆解。在这里最大的收获是能够得到大家的鼓励和点评,一开始报名参加的时候还蛮忐忑的,我们组的组长也劝我好好考虑,但是心一横,就试了试,还好,我没有拖后腿,中间虽然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一开始拆一个片段都要一两个小时,现在可以做到两拆只要一个小时了。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我会继续加油!

11月27日去神农大剧院看了一次表演,在这之前,我就说过,要去里面看一场表演,没想到,实现得那么快,还是免费的哦。

11月中旬到12月9日,这期间有67位朋友帮我扫码注册樊登读书会,以至于让我的会员从11月延长到了7月,感谢大家的帮助,在这里特别感谢木木学长和张晴,他们俩不但自己扫码注册,还向身边的人推荐。

12月16日,去长沙参加了樊登老师的大型见面会,这场见面会有1000+人,果然现场版的更带感,樊登老师的幽默、风趣、智慧都让我深深的折服,尽管一路奔波没有睡午觉,但是整个下午听他讲了三个小时,我都没有打瞌睡。回来的路上还和一明说了,如果学校老师讲课有他一半好,那我们就很幸福了。非常感谢一明给了我这个机会。

12月27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还没想好要怎么玩,就让它做我的后花园吧。

这就是我的2016。

翻开15年为16年制定的目标,也完成了大半,虽然没有全部完成,总要留些遗憾供日后叹息呀。

2016马上翻篇,2017我将会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遇见什么人呢?很是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