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K线技术

第1课:K线技术之:认识K线

第2课:K线技术之:了解24种不同K线

24

第3课:K线技术之:阳包阴与阴包阳

第4课:K线技术之:希望之星与黄昏之星

第5课:K线技术之:W底与M头

第6课:技术指标之:波段保护神MACD

周线MACD“不肯去观音菩萨”,砸锅卖铁就买它

根据以上典故,将MACD的0轴比喻成莲花洋,0轴下方就是观音不肯去的危险地方。0轴上方有观音菩萨保祐。

MACD调整时不下0轴表明该股的主力不想回到0轴下方的空头市场,而想让它成为牛股。

0轴金叉

第7课:技术指标之:股市战斗机RSI

第8课:技术指标之:短线客乐园 KDJ

第9课:技术指标之:制造箱体的灵魂 ROC

第10课:技术指标之:股市红绿灯 SAR

第11课:均线技术之:均线的意义

第12课:均线技术之:金叉与死叉

金叉

死叉

第13课:均线技术之:四线开花的牛股特征

第14课:均线技术之:五日线的牛股运用

5日均线

5日均线是股票在最近5个交易日中的平均成交价格的连线,其反映了股价在短时间内价格的变化趋势。

5日均线可以说是强势股的生命线,股价收盘不破5日均线可以一路持有,5日均线是攻击线。

短线操作可以关注5日均线,股价在5日均线之上运行,看多。也就代表了五天内买入的总体来说是获利的;股价若在5日均线之下运行,看空。也代表了五天内买入的总体来说是处于亏损状态的。

短线操作一般也是可以以5日均线来分析短期走势,若股价向上突破了5日均线之后,它具有支撑线的作用;当股价向下突破了5日均线之后,它具有压力线的作用。

一、5日均线含义

1、5日均线是五天收盘价的加权平均价,对应的是股价、指数的5日均线(MA5)。

2、5日均线是强势股的生命线、攻击线。收盘价不跌破5日线可以继续持有。

3、股价在5日均线之下运行,看空;股价在5日线之上运行,看多。

4、一般用日线MA5来分析短期走势,当股价向上突破5日均线之后,它具有支撑线的作用;当股价向下突破了5日均线后,它具有压力线的作用。

5、当股价从下上穿5日均线时,就代表了五天内买入的总体来说是获利的;当股票从上下穿5日均线时,代表了五天内买入的总体来说是处于亏损状态的。

6、“5日线下阳,寻机先减仓。”口诀意思是:股价某日收阳线,如果没有冲破5日均线,应该减仓卖出股票。如果股价调整的时间较长,空方能量接近尾声,在运用5日均线下的操作口诀时,又要考虑别的因素的影响力,口诀不能生搬硬套。

在一般市场中,股价上涨和下跌都是沿着5日线运动的,股价上升完全脱离5日线或者大幅脱离五日线的时候,形成卖点;股价下跌完全脱离5日线或者大幅脱离五日线时,就形成买点。在极强或极弱市场中会连续出现股价大幅脱离并且完全脱离五日线时,这种情况就要观察,一般不容易出现。市值越大的股票或者大盘指数,上升或下跌过程中,乖离都不会太大,基本都是沿着5日线运动的。

买点

卖点

吃牛

第15课:分时图均线技术

分时图中有两条线,一条黄线叫平均线,一条白线叫股价线。所谓分时图均线战法,大致是来说这两条线的关系。简单的来说,白线在黄线上方,说明当天股价处在强势;反之白线在黄线下方,说明股价当一在处在弱势。

在看分时图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分时线和均价线的位置关系,健康完美的分时线和均线运行状态是,分时线运行在均价线上并保持一定的比例关系,当分时线上涨是均价线应该跟上,如果分时上涨均价反应迟钝是一种异常,说明有资金虚假拉升或者为了出货拉升。

一天看盘中,分时均线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均线,显示股价一天的强与弱,当一只股票连续上扬却不向下调整,那么分时均线就提供给了我们短线的买入机会,当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围绕在均线上方运行,当股价跌至均线下方时,就是当天很好的买入机会.

一天看盘中,分时均线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均线,显示股价一天的强与弱,当股票在分时图上,全天三份之二以上的时间都在分时均线下方运行,那么当股价上穿分时均线时,就是当天最好的短线卖点。

分时图选股——均价线判断拉升

均价线判断拉升在看分时图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分时线和均价线的位置关系,健康完美的分时线和均线运行状态是,分时线运行在均价线上并保持一定的比例关系,当分时线上涨是均价线应该跟上,如果分时上涨均价反应迟钝是一种异常,说明有资金虚假拉升或者为了出货拉升,这样的我们就在高点出货。

如果是健康的拉升!!

分时图选股——分时横盘

分时横盘是一种常见形态,为什么会出现这形态有两种原因,一:有人维持股价进行出货,不想卖的低,出的差不多了就开始下跌。二:是强势调整,横盘庄家在吃抛盘和打买盘进行洗盘调整,结束后必然上涨,庄家不让股价跌必然是想拉高股价,作为一种上涨概率很大的形态一定要一起注意。你如果持有的股票出现这种情况完全可以持有等待趋势出来,如果要买的话,一定要注意横盘的股票,一但股价启动可以考虑接介入。当然任何时候股价不是涨就是跌,这点你要时刻记住。可以用低点原则判断,横盘形成的一个低点必然不会被跌破,如果跌破意味着下跌,上涨其中的高点必然被突破,突破就可以买进了。

积极的选点

横盘的介入靠放量拉升

分时图选股——低开的意义

低开的意义

低开出现有以下两个原因,一是没有主力运作,开盘随大势所致。二是有意为之,幅度较小的低开可能庄家为了进行洗盘,洗完后会拉起来,多表现开盘就拉或在收盘线长时间横盘运行后拉起。还有就是由庄家前日大量出货所致,如果前日大量分时波动较大,次日低开走低,就要第一时间出局了。庄家为了套牢跟风盘低开便是最好的选择,所以我们最该了解这种危害很大出货低开,及时回避风险,来看看图。还有一种情况是庄家故意低开卖货,基本表现幅度较大,在下面运行时间较长,尾盘多突然拉升再次吸引跟风出货,庄家利用别人捡便宜的心理卖货也有发生。

低开出货谨慎

分时图选股——高开的意义

高开的意义

开盘是庄家操控股价的开始,庄家如果当日有操盘计划,基本会通过集合竞价来掌控开盘价,高开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幅度适当的高开,二是大幅高开。对我们有指导意义的是第一种适度的高开,适度的高开可以表现出庄家操纵股价的冲动,也有利于庄家控制筹码的稳定性。如果开盘后下打快速拉起或直接走高上涨概率相当大。大幅高开多出现在利好个股,高开上冲涨停,主要参考是看股价位置和是第几个涨停,如果是第一次涨停可以适当跟进如果多个涨停还是注意控制风险,或者庄家高开出货或者收阴洗盘但是这两种情况我们都要回避的。另外大家在看开盘价是要结合大盘来辅助判断其强弱,特别有参考意义的是在大盘走低而出现高开的个股。

冲顶大盘低开个股高开,关注。

高开出货和收阴洗盘都是要避免的。

高开之谨慎出货收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