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九郎,陪挚友经历生死,便留得一生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九郎是德云社的一名相声演员, 在德云社的捧哏里,杨九郎也算是名气比较大的了。在德云社九字科里,他捧哏的能力也算是数一数二的了。一直被他搭档辫儿哥哥张云雷吐槽的微博粉丝数也177万了,希望早日破200万。二奶奶给二爷张云雷的口号,相思赋予谁,小辫张云雷。也有下一句,人生那么长,想嫁杨九郎了。他也有了自己的粉丝团,也开始接商演,在相声界也开始有了自己的位置,在德云八队也是副队,一路辅佐着自己的角儿张云雷让德云八队成了德云社最火的一直相声男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九郎是北京城市学院毕业的,在德云社也算是学历高的了,他在上学期间就已经是钢丝了,第一次去他外公家的时候,车上亲戚放着郭德纲的相声,等到了他外公的时候,他没有上去,而是听完了郭德纲的相声,从此他便粉上了郭德纲。便开始常常去现场看郭德纲的相声,之前看到一个视频,观众席上的他就非常有捧哽的气质,与演员交流一点都不胆怯,让台上的观众一愣一愣的。

2009年还大三的杨九郎果断的放弃了自己所学三年的专业而是去考了德云社,他聪明伶俐考试非常顺利,一次就考入了德云社。2013年正式拜他偶像郭德纲为师,成其门下九字科四师徒,从此开始了自己的相声路。他是九字科捧哏里成长最快的,郭老师好几次在台上夸他,刚开始的搭档是冯照洋,可是后来师傅把他和他的现任搭档张云雷都分到了德云四队,刚开始他们并不熟,可是后来因为一次机缘巧合,他们一起出去吃了一碗拉面,便一见如故,后来他就成了德云社唯一一个九字科给云字科捧哏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开始两个人并不是特别默契,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两个人变得非常默契。在舞台上,九郎捧哏的时候绝不让自己角儿的话扔到地上,二爷曾经说过自己上舞台不怕错,因为他知道他错了有九郎帮他托着,他不用回头九郎就会帮他接过来。只要九郎在他旁边他就踏实。很多人说九郎捧哏抢话,话太多,其实他只是想帮他的角儿兜着。之前看过一个视频,二爷说错话了,转过头委屈的说“我又说错了”。九郎宠溺的说“没事,没事”。只要是他的角儿说什么都行。二奶奶们老说他们是逗哏和逗逗哽,观众才是捧哏,他在舞台上所有的乐趣都是逗他的角儿开心,自己的活都被观众抢了,自己也不在乎,只要自己角儿开心就好,只要自己的角儿在他身边就好。两个人好不容易慢慢的顺了,慢慢的有知名度了,老天爷却给他们当头一棒。

2016年张云雷从南京南站失足摔了下来,差点不在杨九郎身边了,那时候杨九郎和张云雷刚刚有了一点小名气,张云雷出了这么大的事,杨九郎再也没有精力去演出了,刚开始的时候他还试着跟别人演过几场相声,可是他一上台就想起以前的搭档张云雷,实在演不下去,努力演了几场就索性不演了,直接到医院去陪着张云雷,照顾他。他等他的角儿变好,他等着陪自己的角儿一起上台演出,如果他的角儿不能上台他就陪他角儿一起幕后,不得不说张云雷是幸运的,他遇到了自己的知己,遇到了可以与自己经历生死的人。好在张云雷康复的不错,杨九郎终于可以和自己的角儿一起上台演出了,第一次复出的时候在舞台上杨九郎忍着泪水,只有他知道他和自己的角儿再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有多难,自己的角儿从后台走上来有多疼,张云雷说这一次杨九郎把他扶上来,这一扶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了,杨九郎在舞台上小心翼翼,处处护着自己的角儿,宠着自己的角儿,生怕他的角儿受到一丝伤害,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他们是彼此的搭档也是彼此的挚友。

杨九郎温暖了世界,他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爱,充满了善良,他对张云雷所做的事情感动了观众,同样感动了张云雷,希望同他们一样善良的人,可以像他们一样一马平川,寿比天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纯架空,类似民国那样儿的背景。ooc,拒绝带入上升演员。 ①少爷 人说张家的小少爷张云雷是最受宠的了。张老爷大儿子...
    一朵狐狸阅读 2,401评论 0 7
  • 乙巢乛乀乚 乜:😠😈😈😈😇😇😇
    阿哈666阅读 164评论 0 1
  • 必须承认,我是一个多情的女子,安静的外表下是一颗充满幻想与渴望的心。 初中时第一次喜欢一个男生,喜欢到每次进出教室...
    骕棋朋薇阅读 196评论 0 1
  • 学长说分手后就要和前任一刀两断是坚定不移的观念。 要不然,那都不叫分手。那叫暧昧。 而你们的分手终有一天,因为这样...
    萝卜特尔特阅读 154评论 0 1
  • 折耳根, 毛草根,你是外婆的好外甥,外婆请你吃花生,你不吃……童年时光里,折耳根有着它不可替代的位子,我们也喜欢有...
    匣子t阅读 383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