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体系精深营# 6月第16次作业(1组)逻辑力第四课,帮主答疑 第25组07-自然

原文

I便签:3W+1H

昨天帮主答疑部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6个问题,特别是帮助重新提出高效能人士的四项执行原则里面的引领性指标,说实话,这一个月,我已经把这个指标忘记的差不多了。但是听帮主重新解释了一次这个指标的重要性,然后他是如何把自己生活中的经验与应用相结合这种方式,让我有些自愧不如。所以今天我很想用前因后果,适用边界的方式把这个问题拆解清楚,从而对自己起到一个警醒作用。

1、什么是引领性指标?

引领性指标:可以衡量你的团队必做的、对达成预定目标有着最重要作用行为的指标。

与其对应的还有一个滞后性指标:

滞后性指标:是指那些为了达成最重要目标而进行的跟踪性指标

2、除了这两个指标,高效能人生的4项执行原则里面还有什么重要的信息?

通过这周学习逻辑力的课程,我发现逻辑力的应用最好的场景就是去用在一些自己以往没有考虑周全的情况下,来使用。全书的内容有四部分:

1、聚焦最重要目标

2、关注引领性指标

3、坚持激励性积分表

4、建立规律问责制

3、那么如何去理解引领性指标?

帮主举了三个例子:

对于刘翔来说,每一个技术动作的分解之后的标准,就是引领性指标,而每次比赛的用时就是滞后性指标。

对于NBA球队来说,每个人球员在场上的技术动作指标是引领性指标,而每次比赛的比分结果就是滞后性指标。

对于销售团队来说,每一天新增的销售量是引领性指标,而每个月的销售额就是滞后性指标。

我自己联想一下: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每一天做了十分钟运动的记录就是引领性指标,而每个月体重秤上的体重记录就是滞后性指标。

对于我学英语来说,每一天背三句英语口语的记录就是引领性指标,而每个月口语评测的结果就是滞后性指标。

通过自问自答,我终于明白,引领性指标,就是无聊你做什么事情,每天/每个技术动作等完成的情况统计表,而滞后性指标,其实就是最后呈现出来的结果,因为木已成舟,所以叫做滞后性指标。

引领性指标还需要具备:

预见性:意味着一旦某个引领性指标发生变化,你就可以根据这个推断出滞后性指标之后会有什么变化。可控的:可以被你的团队所影响,你们可以靠自己的力量使促使引领性指标发生变化。

所以拆书帮的标签数量就是一个引领性指标,是否写标签,直接决定了滞后性指标是否能符合毕业的标准。

A1标签:

那么这个标签在我的工作和生活中有哪些应用场景呢?

刚才举了一个学英语的例子,我们学沟通力,逻辑力早就在用了,为什么感觉自己没有用起来,主要是因为,自己对这件事情还不是很重视。

例如:今天下午临时有朋友约说出去吃饭,哇塞,挺兴奋的,于是乎忘记了作业,管那么多呢,先去吃吧,以吃饭就吃到9点半,结果打车到家就10点多了,洗洗刷刷,就睡过去了。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

是否有指标是考核这个引领性指标的指标?

书里面提到了第4个原则:就是建立起规律性的问责制。

最重要目标会议:每周,20-30分钟之内,有一套完整流程并快速进行,为工作确定每一周的节奏,从而带动最重要目标的不断进展。

两条原则:

1.应该在每周的同一天的同一时间召开

2.永远不要把日常事务带到最重要目标会议中来

组成部分:

1.问责:汇报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

2.回顾记分表:寻找成功和不足

3.计划:清除障碍,作出新计划

这就是为什么每个月学习结束之后,拆书帮要召开毕业典礼,发放毕业证书。

所以既然有问责就肯定有奖励。那么这个奖励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确保每个人都能随时获知自己的成绩,这样他们才能知道自己领先还是落后(当面对成绩时,人们的表现将会发生变化)

将引领性指标和滞后性指标->看得见摸得着的量化指标

一个伟大的团队,在任何时候都知道自己的进度是否成功

建立激励性的选手型记分表:

1.它是否简单?

2.它是否显而易见

3.是否能同时展示引领性指标和滞后性指标

4.能否一眼从记分表上看出是否胜利

A2标签:

从I标签中,我们发现了高效能人生的4项执行原则的第一项就是确认目标:

怎么衡量一个目标是值得我们去做的?

最重要的目标是能够给你的组织带来巨大变化的目标:

问自己一个问题:如果其他方便都保持现状的话,改进哪一个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收益?

两类:来源于日常范围之内的(改进提升)来源于日常范围之外的(创新

注意:没有任何团队可以同时关注两个以上的最重要目标。你选择的局部战斗必须要为赢得整个战争服务。领导可以否决,但不能独断。

所有最重要的目标必须要有完成的时限和标准(SMART原则)

所以我得去反思一下自己的问题:我经常在自己的事情上,几个战线同时拉,都想做好,结果都做不好。

英语,沟通力,逻辑力,都想提高。结果因为时间分配不合理,导致引领性指标一直没有做到位,所以滞后性指标也没有做好。

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下一阶段的关系力体系的学习要把引领性指标和滞后性指标做好,然后跟着老师做revie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