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犹未尽,我和苏州有个约会

来上海有大半年了,工作忙时,真的是起早贪黑,太阳公公都下班了,我们还沉浸在黄浦江的夜色里,加班更是家常便饭,上海的节奏就这样,稍不努力就被淘汰。经过两个月没日没夜的加班后,我们的项目终于击垮竞争对手拿下了和某汽车品牌的合作权。老板为鼓舞士气特批大家两天带薪假期,当然重点还是奖金咯~

我和小组的同事们决定利用这两天去说了好几次都没去成的苏州好好玩玩!考虑到我们组4个都是来自北方的萌妹,安全起见,特别邀请了平时玩的不错的上海土著技术宅默默跟我们一同前往。虽然默默说已经去苏州好多次了,但还是没禁住我们的各种“糖衣炮弹”。

行程安排:

第一天:拙政园——观前街——平江路

第二天:寒山寺——虎丘——山塘街

花费:

交通:500元左右

我们选择了高铁,半小时就到苏州,超级快,车次就跟坐公交似的。往返票:39.5*2*5=395 市区的话,默默说苏州的轨交系统比较发达,尤其是景区附近,所以大多时间我们都是公交地铁出行。

餐饮:900左右

四个女人一台戏,吃的方面肯定不能含糊,但我们也都不是大胃王,前前后后吃饭花了大概700元,小吃什么的得有个两百。

门票:1125元

赶上旺季比较贵的是景区门票,拙政园90/人,寒山寺20/人,加上虎丘80/人的门票,我们还在山塘街坐了个船,船家挺会做生意的,价格老编,看人多了就优惠点,最后我们协商的35/人。

住宿:589元

我们原本打算住酒店,但策划王小妹极力推荐木鸟短租民宿,她之前去杭州就住的当地人家里,说除了可以自己做饭还能跟房东交朋友,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让她订房了,感受嘛,且往下看。

因为工作太累,我们决定第一天带薪假先在家休息,9月2号周五出发,周六晚上返程,这样周日还可以再休息。

我们赶了一大早7点左右的G7034,真的半小时就到苏州了,别看这么近,苏州跟上海感觉还真不一样,连火车站都充满了江南婉约风,完美的开始!

苏州园林可是出了名的,第一站我们决定去红楼梦的取景地拙政园,出了火车站坐40路西线,人还真不少,苏州公交专用车道非常棒,大概不到20分钟我们就到了,拙政园门口各种拉小生意的,默默说有些票贩子的票是假的,我们还是去景点正规售票处买票,默默就充当了我们摄影师+拎包师,好在东西也不太多。

拙政园灰瓦白墙的建筑风格顿时把我带到古代,游走在里面,假山,流水,一个园子套着一个园子,我都在想古代人搞这么个后花园,家丁不会迷路么,好吧,对我这个路痴来说已经没救了。

荷花和游鱼也吸引了很多人,我们走走停停,竟然用了两个小时才逛完,不过还是觉得物有所值,不愧为中国四大园林之一。

出了拙政园,我们直奔周边的小店,各种丝绸让人眼花缭乱,默默说苏绣质地要比其他地方好的多,虽然没赶上杭州丝绸的发展步伐,不过在以前苏绣都是进攻到皇宫的,听了这,我们几个妹子免不了动心,去了一家当地比较老的招牌店,我给老妈买了两块丝巾,相信她一定喜欢。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默默说带我们去苏州观前街,我很庆幸把他拽来了,算是个免费导游了,他说那边的得月楼很有名,有百年历史了,我们自然不做声跟着去了,果然没信错人,不过在拙政园门口吃了点小吃,我们几个也不敢点太多,免得浪费。必点菜松鼠桂鱼、清炒虾仁外加一个蟹粉豆腐、还有特色的苏式小方糕,一顿饭下来我们花了四百多,不过味道真心不错!

吃完饭将近两点半,我们开始在观前街上逛,默默说观前街是苏州的步行街,小吃和当地特产都比较多,最后我们还是直接杀进了丝绸店,默默表示很无语。

临近傍晚默默又推荐给我们观前街上的有名小吃哑巴生煎,排队排了将近半小时,好在中午吃饭时间晚,晚上还打算去平江路,所以也没太饿。

从观前街到平江路走着也没多远,平江路就是一条小河,有阿姐划船叫卖,沿路是各式各样的小店,这里也是游客最多的地方,平江路鸡爪、狐狸家的酸奶都是吃货必备。平江路的夜景也很漂亮,真是没白来。考虑到早上起床太早,我们决定早点回去休息。

订的房子在桃园附近,离着都不算太远,索性步行过去,到之前,王小妹跟房东打了电话,房东给我们说了路线,早早就到门口等我们了,而进门的一瞬间我惊呆了,因为时间紧张,我并没有看这次住哪,全都是王小妹自己选的,只能给她一个大写的赞!两室的房间,一间两张床刚好我们四个人,默默住另一个屋,一个看起来很卡哇伊的床让他有点脸红。不过装修风格我超级喜欢,你们感受下,特意第二天一早拍的,晚上光线太暗了。

一早起来,默默去附近的早餐摊买回来早点,我发现南方的豆花都是甜的,而且各种饼里都喜欢裹些肉松,味道还不错。

今天决定去寒山寺看看,一早联系房东退房,木鸟房东非常好,说去寒山寺直接坐好行2号线就可以,大概半小时多点时间,另外还跟我们说了很多旅游景点的需要注意的,比如去小店点餐,一定要核对菜单和价格,去景区坐船要讨价还价等等,非常感谢房东,对这次木鸟短租的民宿也非常满意!

不得不说苏州的旅游业真的很发达,到哪哪交通都很便利,“姑苏城外寒山寺,夜泊钟声到客船”终于到了寒山寺。

寒山寺真的很有佛门净地的感觉,钟声浑厚,鸟语花香……真想在这试试那种大清早出来扫落叶的扫地僧的生活,应该很惬意,不过很快游客就摩肩接踵了,来烧香的人很多。默默说每年过年很多人都会赶着来烧头香。

在寒山寺逗留了1个多小时,我们准备出发去下个景点虎丘,还是门口坐公交,很快就到了,门口买票,苏东坡一句“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成了虎丘对外的宣传语。虎丘被称为吴中第一山,虎丘山中有寺,还有斜塔,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茂密的竹林和姿态各异的盆景。

一上午走了太久的路,王小妹我们四个嚷嚷着饿,默默说中午找家苏式面馆尝尝,我是看上了门口卖的山竹,买了些尝尝,巨甜。而默默说的苏式面对我们北方人来说吃起来有点夹生,我是真吃不惯,倒把汤喝完了。

还好下午要去的山塘街有很多小吃,有些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这样心里也舒服些。我们选择坐船去山塘街,跟船家说了很久,最后还到35/人,七里山塘跟平江路有点像,但河道要比平江路要宽,整体比平江路大得多,周边有很多水上人家,他们说山塘街夜景更美,可惜这次没机会看了。

到了山塘街,才发现山塘街就是扩大版的平江路,说实话有点商业化了,各种小店跟平江路如出一辙,多的可能是拍婚纱和艺术照的人,还有就是一些小吃比平江路更多些,喝了一碗糖粥,还真不错,再来一杯酸奶,就是吃吃吃的一路。

临近傍晚,我们坐地铁二号线直达火车站,这个时节的苏州是吃大闸蟹的时候,我们决定回上海网购阳澄湖大闸蟹,农历八月桂花飘香,整个城里跟洒了香水一样。

匆匆忙忙我们结束了今天的行程,这次旅行虽然很仓促,但让我这个北方姑娘彻底领略了江南古城的柔美气质,苏州真是个不错的地方,我决定以后每个周末都出来走走,下次去同里古镇或是金鸡湖,趁年轻多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分三部分 一 前言 二 正文: (一)苏州总介绍 (二)20个主要景点介绍 三 攻略结论 本文有点长,建议先收...
    叔崇阅读 41,474评论 76 421
  • 好的,刚刚结束三天的苏州周庄三天的独自旅游,因为是自己独自的自助游,印象格外深刻,了解的也更加详细,所以就赶快把热...
    BeautyYao阅读 1,199评论 0 9
  • 类型属性 使用的时候直接用类名去调用,只能取值,不能赋值。类型属性可以当做类里面的一个静态参数,相当于OC中的st...
    AA君主阅读 392评论 0 0
  • 等不到因缘,换不来时节。 那便在此时此刻此刹那间,恰然成欢。 寻寻又觅觅,得得复失失。 这人间的光景,冷暖变换作一...
    化浊阅读 221评论 0 0
  • 近日在母亲的极力推荐下追完了《女不强大天不容》,若不是母亲职场教育的箴言,以及简介里媒体人的成长与纸媒的存亡,片名...
    莫如君阅读 9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