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我怎么就成为时代的罪人了?

2017年似乎是新媒体发展以来,让很多人都焦虑的一年。为什么?因为动不动就爆出《月入3000的人学了这个之后瞬间月入30000》《如何获得人生的第一个一百万》《你的朋友都是亿万富豪了,你还是在拿月薪》·····

这类标题层出不穷。

每个人都在倡导要学习、要努力、要赚钱、要变瘦、要漂亮。

好像不学习的人,不想赚钱的人,认真享受美味的人,认真喜欢素颜的人,瞬间都被世界抛弃了!

我怎么活了二三十年,紧跟时代的步伐,怎么就成了时代的罪人了呢?

给大家分享一个最近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1. 生完孩子之后,饭量明显没降下来的我,以及怀孕期间被各种禁口的我,现在突然放开了,对各种美食都感兴趣。

那天去聚餐,刚吃一口麻辣鱼,朋友说你少吃点吧,看你都胖成什么样子了,衣服都穿不下了,还吃。

我!!!夹到口中的鱼瞬间掉地上了。盆友说每个人都在减肥,你看你,不减肥就算了,还使劲吃,像是没吃过东西一样的,现在大家出来吃饭,你以为真的就是吃饭吗?大家只不过就是出来拍个照而已啊,而且拍照之后可以让别人觉得I自己的生活很好能出来吃大餐,餐具拍着,红酒喝着,多惬意的生活,硬是让你过成了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样子,害不害臊!

现在吃顿饭,真的是这样吗?

2. 吃完饭之后,去逛街,朋友非要进彩妆店逛,我只好陪着进去。我也是很久没化妆了,而且之前化妆也是只化很淡的妆,完全不会弄各种眼线之类的。

挑产品的时候,妈呀,我的心又被扎了N多刀。美妆店的店员一直在说服我买产品,说了很多时下流行的妆容等等也是苦口婆心地给我科普了很多化妆的知识。

我忙说我现在不化妆,顶多出去见人的时候涂个口红。没想到这样一说,店员的反应直接是跌掉了眼镜。感觉我是侏罗纪时代跑出来的恐龙,至于吗?真的至于吗?我想问大家,真的是这样吗?我真的这么落后了吗?不化妆影响市容市貌了吗?真的,说实话我当时的感觉就是我是一个罪人,怎么到现在这个年代了还不化妆。

余下的话我都没听进去,我也真实地感受到了时代的淘汰,真实地感受到了我是多么无知。

3.打车也不能任性给评价了。回家的时候打车,平台上打的车。

本来司机态度很恶劣,我想给司机一个差评,结果又被盆友说。妈呀,真是出门没带黄历。朋友说现在的人多不容易啊,网约车的司机也很不容易的,就给人家五星好评不行吗。

我说我花钱消费,我不应该做出正确的评价吗?

4. 到家还不能躺在床上,要利用休息的时间提升自己。

盆友的原话是:跑得比别人慢,还打算躺下来歇一歇,你真是够了,你这样你儿子会怪你的。

我的妈呀,那一天简直就是我生命中的灰暗日。

都说过去的一年是很焦虑的一年,我知道,过去的一年我在修产假错过了很多大事件,远离了网络,但是没想到焦虑瞬间就能侵袭到你生活的各个地方。大写的服字。

盆友说要提升自己,所以我特地买了两本书《再急也要慢慢来》,也买来一本送给了盆友。

我想让她好好清醒一下,也让自己好好清醒一下。

为什么买这本书?

这书名真的是太符合我的调性了!再急也要慢慢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谁都想要一举成名,但是事实上不是谁都可以一举成名的。我们还是要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路,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走属于自己的路。

书中有四个章节:

第一章 慢慢来,走好当下每一步

第二章 别着急,做好手中每件事情

第三章 轻松点,生活其实很美好

第四章 遵从内心,追寻想要的人生

真是我心中所想,那么好高骛远真的是不行,太急躁了也不行。看着别人都月薪五万,自己还月薪五千,那自己还活不活了,是要把自己逼死吗?

这本书当中讲了狠多佛性的东西,就是当下说的佛性少年,其实真的很对。

请不要再盯着前面的山有多高,要看自己脚下的路,认真避开每一个大坑,每一个荆棘,就已经是很好了。只有积攒了力量,才能有质的飞越。

"透支着生命去冲锋陷阵”这本书不倡导去盲目地瞎勤奋,这本书就是在告诉你,每个人的生活都有自己的可取之处,每个人都要从有限的生命当中寻找乐趣。

“追逐名利,适可而止”“时间的利用”自律让你更自由“等等

整本图书就讲的是,如何能够换个角度看生命,其实你的生活也并没有那么差,真的不要被当下的流行文化,带跑偏了你的生活。你就算那么焦虑,你有什么好的办法吗?你还是依旧焦虑啊?

追上别人的办法,不是焦虑而是气定神闲!对,我就一直想要这样的状态,气定神闲!你风风火火,那就请你风风火火,我自有我自己可取之处。

佛性,不是真的让你变成佛,而是对待事物的一种态度。不惊不慌。

2018,向着更好的自己出发,喜欢越来越坚定的自己。我不是罪人,该道歉的是那些妖魔化的媒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轻时多读书一定不吃亏。年轻精力好,专注性高。年纪大了事情多,家累重,就得用年轻时打下的底子来对付。人哪有一世轻松。
    A分享阅读 156评论 0 2
  • 好久没有更新了,转眼间宝宝已经在肚肚里待五个月了^_^今天带宝宝陶冶一下情操Y(^_^)Y 秋季的多肉是不是更好看...
    来一盘肉肉阅读 501评论 3 4
  • 雨来时 太阳没走 此后 相思 不能在一起
    无关妖言阅读 169评论 0 2
  • 童年的时光仿佛还在昨天,记得那时候最喜欢的游戏从过家家慢慢衍化成丢沙包、摆弄各种小玩具和娃娃、跳房子、跳花...
    秋阡陌阅读 150评论 0 0
  • 给布局文件根控件设置padding即可,以下是Kotlin代码: BaseActivity尚未转换为Kotlin:
    Qin0821阅读 4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