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丨一只猫的记忆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一只猫,一只黄白相间的猫,主人说我应该是一只橘猫,因为白色少,最重要的是因为本喵——胖。 本喵身高体健英俊潇洒,主人真是会说瞎话。

以前我是一只野猫,和兄弟姐妹妈妈住在首都的一家库房里,后来被主人(主人一般称呼的是大主人)抱走收养,成了一只家猫,其实就是宠物猫,吃饱混天黑,活的极其没有追求。再后来我又跟随回到主人家乡成了半家猫半野猫的神秘猫,自由猫,这样的生活才是本喵追求的。 俗话说,有追求的猫才是伟大的猫。

我主人一家对我非常好,我曾经以为自己没有记忆,后来才发觉猫也是有记忆的!

01 缘起

说起来我还是一只有身份的猫呢!在家乡猫咪开会时,这些乡巴佬肯定要高看我一眼,毕竟我是首都来的猫!当然,如果我那死板的主人听到一定会骂我势利眼,顺便问一句:“你是想要被阉了做首都猫?还是要做自由自在的农村猫?”

我:“……”瞬间趴在地上讨好主人:“乡间空气新鲜一派田园风光,真是美妙呀!”

主人:“你就是色!”

我:“……”(心理活动:不要瞎说大实话好不好!)

好了言归正传,四年前主人心心念念要养萌猫,恰好主人妹妹(另一个主人)在库房见到我们一家,个个可爱萌萌哒,思索半日也拿不定主意,最后一二三四五点到谁就是谁,于是我刚刚断奶就被抱走了(其实我更愿意我是最可爱的那个)。

首都的家是一室一厅,初到时我恐惧的缩在箱子角落想要哭泣,尽管火腿肠的香味引诱着我,但我依然只想妈妈和兄弟姐妹,两天时间只是喝了点水。两位主人心地善良但声音却比不同女生粗犷,尽管柔声柔气但依旧让我恐惧。我可怜巴巴的凝望她们想要叫喊,张开嘴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主人皱眉心疼说着:“小猫咪是个哑巴!以后就叫蔫儿吧!”于是我有了自己的名字,等我长成玉树临风的猫时无比厌恶这个名字,但听到主人的呼唤还是忍不住欢快奔过去。

熬了两天终于抵挡不住对生命的渴望开始进食,主人蹲在我面前笑意盎然温柔抚摸我的头。虽然我很想躲但身体虚弱只能任由主人抚摸,那掌心的温度犹如母亲的怀抱,从此刻印在我心尖。

主人们是忙碌的上班族,在沙发底部黑暗的角落的我装着胆子打量新家,时不时碰碰这里嗅嗅那里。门有响动又害怕躲回角落,主人们不停呼唤我的新名字,我有些不习惯却闻到了食物的香气。钻出小脑袋盯着食物喵了一声,主人们喜出望外:“原来蔫儿不是哑巴,真好,快出来吃美食了!”

经过这些天的探险我开始接受离开母亲的事实,主人们的声音和行为渐渐熟悉,尤其是我吃东西时她们灿烂的笑容和眼中的宠溺,让我想起母亲,亲切感倍增。我试着接近她们触碰,然后迅速离开,主人们伸着手掌不厌其烦的让我触碰,欢快的呼唤着我的名字,我竟有些感动。

开始的我随地大小便,屋子里有股臭味,主人们买了猫砂教我如何如厕,我很快便学会了,主人们夸我聪明,我昂着头骄傲的喵喵叫,得到温暖的抚摸。

渐渐地我融入了这个家,主人们极为宠爱我,为我买了舒适的新窝、猫粮、玩具。闲暇之余她们总是陪我一起玩耍,喜欢给我拍照夸赞我可爱帅气,我听后心里美滋滋的。

主人们都很好,但明显大主人更喜欢我,我所有吃的玩的都是她买的。主人很怕我饿到每日餐盘里都会有猫粮,还会不定期为我买鱼罐头和鱼肉改善生活。她从来不嫌弃我臭,从不捂鼻子除猫砂,还经常为我洗澡,我每日都是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我喜欢挨着主人睡觉,她也很喜欢抱着我,听说喜欢猫的人都是寂寞的,大概她很寂寞吧!但有我的相伴她经常笑意满满,我很开心,因为我的陪伴让主人体会到了温暖,我们彼此给予彼此依赖!

我是一只很健康的猫,但偶尔也会生病。有一次眼睛肿了非难难受,主人们非常心疼并且很着急,急急买了药品为我医治,幸好本喵好的快,不然主人们该多担忧呀!

我长大了越发调皮,主人拿了一根木头让我练习抓力,但我还是喜欢在沙发上磨爪子。久而久之木头沙发把手都被我抓的烂了,主人们愁眉苦脸,我才知道原来是租来的房子,损坏是要赔偿的。尽管后来买了磨爪子的道具,但我依然不喜欢,主人也就任由我喜好了,主人对我实在是太好了!

02 渴望自由

渐渐我长大了,这个一室一厅的房间我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对我已经没有任何新鲜感,于是我开始寻找乐子。比如那个口小肚大的鱼缸,里面养了三条金鱼,我真想把它们抓出来吃了,试了很多次只能嘴碰到口子,头太大是怎么也不可能伸进去的,谁叫本喵生的高大英俊呢!

主人们见了还觉好玩给我拍照,我像得了鼓励的孩子越发起劲,想方设法想要吃掉鱼。主人们不在的时间了,我就想方设法,终于鱼缸在我一次次努力下摔碎了,水流了一大滩,金鱼渴望水拼命跳起来,可地上的水还未干涸它们就死掉了。那一刻我一点食欲都没有,第一次感到了浓浓的悲伤,其实我们都一样,都是被囚禁的宠物!

我每天醒来就是这个有限的空间,日付一日年复一年周而复始我在这个屋子里走不出去,生命了然无趣。我有时想是不是我的兄弟姐妹正在绿草如茵的操场玩耍?后来我才知道野猫的苦恼,每日为找食物绞尽脑汁,每种身份都有自己的无奈啊!

主人们是北漂,为了梦想为了生存工作忙碌,随着我的长大她们每天陪伴我的时间极为有限。她们有时加班回来很晚,不忍冷落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和我玩耍,我还没开始进入状态她们就沉沉睡了过去,我心疼她们就乖巧的趴在一旁守护着。

有天早晨我见到大主人手扶在客厅的栏杆上,眼神专注的凝视窗外,我不知道她在看什么,但我却第一次见到了蓝天。白云在镜面般的蓝天上缓慢移动,几只鸟儿嬉笑着打闹飞离,那一刻我多希望自己拥有一对翅膀可以翱翔在天际,本喵的生命里第一次有了对自由的渴望。

从此以后我渐渐爱上了这栏杆,主人们早晨离开时我会趴在上边注视她们越走越远,心情也越发沉重,而后会去吃东西喝水。可对于玩耍却再提不起兴致,整天整天睡大觉,估摸着时间主人快回来了就又趴在栏杆上。见到主人们的身影我会兴奋的跳起来,多少次会摔在地上或沙发上,但我不在乎疼痛,欣喜的到门口喵喵叫着迎接她们的归来。

主人们也知道独自等待了一天的我很可怜,会抱着我亲切的问东问西,加猫粮添水甚至奖励我鱼罐头,陪我一起玩耍,欢笑声久久回荡,那一刻我会忘记对自由的渴望,我想若是主人们每天都能陪着我我就不会这么想出去了!

但是不久之后我有了对爱情的渴望,对面楼的一只白色猫咪很漂亮,好想和她约会,但我却只能蜗居在这让人快要发狂的牢笼里。我多么羡慕那些每天都能出去遛弯的狗狗,同样是宠物他们就能感受世界的广阔和时光的变化,知晓春夏秋冬的冷暖,我却只能呆在这里,快要发毛!

不久后我越发烦躁甚至开始随意大小便,整夜不能安睡站在门口撕心裂肺的嚎叫。大主人就像孩子淘气而发怒的母亲,用笤帚打我呵斥我,以至于后来我见到笤帚都害怕,尽管打在我身上并不怎么疼痛,但却是我的第一个噩梦。

因为随意大小便惹了不少祸,比如主人们的十字绣花了,比如沙发都是异味……但主人们最后还是原谅了我,因为他们终于知道我是成年猫了,这是生理反应。她们商量着要给我做绝育,吓得我好几天都蔫了吧唧的,头一次迎合了蔫儿的名字。

最后我还是完整的帅气喵,我知道主人们是反对这不仁道的做法,同时听到有猫咪术后而死吓得,当然我想最终的理由使她们很穷。虽然这话有点让人伤心,但本喵确实没享受过富贵猫的生活,但本喵不在乎,当年有吃有喝的日子还是很富贵的。

生的高大帅气的本喵没有爱情和婚姻有什么用?于是我对生活越来越没有兴趣,那个大窗台和阳台上我已经懒得再去了,那里的风景我已经看腻了。卧室床头有个小窗台很高,但本喵这么矫健轻而易举的就跳了上去,望着小公园里玩耍的狗狗猫猫,羡慕的都要哭了!

也许是我的日渐忧郁让主任们动了恻隐之心,她们说:“追求自由是每个生物的自由!”大假期跟随主人们回老家的我,逐渐被放出屋子,第一次到院子放风,本喵脚步轻轻每一寸土地都不肯放过。当脚步越来越稳当的时候,对自由的渴望也让我胆子逐渐增大,慢慢尝试夜不归宿,后来索性逃离了。

当我回头远望那个家时,眼神迷离不知对错,但我终是可以大口呼吸自由的空气了!

03 我想回家

我终于回归了自由,再不用被囚禁在四四方方的有限空间,见不到蓝天,只能对着飞过炫耀自由的鸟儿发怒。起初的我开心,欣喜的狂奔在辽阔的土地上,可不久后我就发现我真是无一是处。当宠物久了,习惯了饭来张口的生活,肚子饿的没了力气却没有食物可以进食。野外的那些食物散发着恶臭怎么下咽?没有床没有暖窝,脏兮兮的环境怎么安睡?水黑漆漆的怎么入口?

甚至还有许多野猫,尽管个子没有我高长的没我帅,可它们却个个嚣张的欺负我。习惯了生活在主人们宠溺下的我胆小怯弱,毫无招架之力,被打的浑身伤痕只能躲在角落瑟瑟发抖。天公不作美,雷雨交加寒风怒号,我在雨里疯狂乱跑没个方向,那时的我真想回家!回到有主人疼爱的家!但我却找不到了回家的路,最终我还是成了一只野猫!

任何生灵都有对生命的执着,我开始尝试喝脏兮的水,吃恶臭的食物,努力让自己恢复力气。虽然一次又一次的挨着欺负但总算慢慢适应了野猫的生活,虽然身体瘦弱但英俊还是未减,让我安心并习惯这种生活的原因是我碰到了爱情。

它是一只通体白色的温柔的猫咪,我们一见钟情感情很好整日私缠在一起,哪怕环境恶劣但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是美好!可那些可恶的恶霸想要拆散我们,我最终忍无可忍,为了保护妻子不顾生死的和它们打斗。哪怕力气不如它们也不能认输,最终它们被我的斗志打败惶惶而逃。

还有 3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章:实现 我们做到了!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关于API需要知道的一切...起码已经达到入门级别了。所以,有了这些必...
    IT宅男阅读 720评论 1 3
  • 前言 这个故事,是还在青春里徜徉的我想叙述的,只因为我现在还在这段时光里。青春是那么多人渴望的曾经,就像一场绚丽耀...
    淮喻阅读 276评论 0 0
  • 前些日子,看完了魏斯关于催眠回溯的两本书,《前世今生》《爱是唯一的真相》以让我觉得奇迹非凡,里面的一些记载与我之前...
    花惹蜜阅读 272评论 0 0
  • 我现在是一个学生,一个初三的学生,一个成绩还不错的学生,一个即将面临中考的毕业季的学生。 我从小大部分时...
    左耳情话and右耳年华阅读 366评论 0 1
  • 凝心冥思三千首 韶华易逝转百愁 容颜俏枯更久远 士气凋零万古消
    慕言言的言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