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及时行乐的人后来怎么样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同事A,因为拖欠贷款被银行联合政府发了行政通告,如果还不清欠,下月将被起诉到法院。说到A,就是典型的活撇子,满嘴跑火车,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同事们总结出来,他的话,你听了就当笑话,信一句就多了!

A超自信,觉得别人都不如他,他只是时运不济,而且他相信老天爷一定不会亏待他的。这笔贷款是在他刚参加工作时候贷的。现在他也有三十八、九岁,工龄十五年。那时候贷款出来,主要就是消费,用他的话说就是等待机会,他那时候花钱真叫一个爽啊!出差两三天就带一把毛爷爷,时不时拿出来炫耀。

而且还经常嘲笑老同事们不会享受,说要及时享受,死后也不亏。经常话里话外的嫌弃父亲没有给他多攒下资本,还笑话老领导的儿子,不会生活。

单位同事们相处时间久了,都也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在他大吹特吹的时候,笑笑了事,有时候还会故意吹捧他几句。和他不熟悉的人甚至还会羡慕他的生活。

他还特别爱面子,不管是不是能力所及都要硬撑,同事们在市里买房,他也买幸亏有个姑姑愿意帮扶他,把十年前买下未装的房子让给他,这也成了吹嘘的资本,时不时拿出来吹几句。房子入住三年多,还未结清尾款。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娶了个老婆也是一样的德行,现在把孩子也教育成了这样,刚上初中,就开始和同学攀比,非两千多的名牌自行车不骑。

最令我看不惯的是,自己行乐不说,还硬要拉上父母,他还有个弟弟,作为父母为孩子成家立业才感觉是完成任务。本来父亲在我们当地,有维修的小手艺,一年到头也不闲着,母亲打算给北京的亲戚去带孩子。A不让,还说父母年纪大了,到了该享福的时候了。说到这,大家会觉得A也算是孝子一个了,其实不然,他又给父母寻了个在他家附近的单位看大门兼打扫卫生,兼给他家带孩子,他们家的伙食也并到了父母家,这也算了,父母还需要再补贴他家应急,这也罢了,连带弟弟也要经常借钱给他。

图片来源于网络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今年,下班后和一帮朋友出去喝酒,邻桌发酒疯,碎瓶屑溅在了A身上,A大怒,对峙的时候,被对方用破酒瓶戳瞎了一只眼。连夜去北京治疗,也未能保住眼睛。因为对方家境贫穷,不愿意赔偿,直至现在尚未了结。

同事们倍感唏嘘,人生无常,谁也不知道将来发生什么。就像他这种透支未来的活法,真的是不可取。现在已是中年,又失去了一只眼睛。上有老,下有小,身体残疾,翻盘的机会到底有多大?

以前想要骗的银行贷款,也即将要走法律程序。如果法律强制执行,用工资抵顶,利滚利,还完也要七八年时间。大女儿上初中,儿子也即将上小学,父母日渐老去,一大家人吃什么喝什么?仅凭娇滴滴的老婆出去打工,又能挣到几个钱?A出事以后,同事们才纷纷计算他平时借的小钱,倒也不多,两万多吧!

再看看平时被A笑话的老同事,儿子已经结婚成家,房子、车子一样都不少,而且儿子也争气、上进。女儿也好,虽然读了个三本大学,但是情商比较高,去北京打拼,做最挣钱的互联网,年薪三四十万,老同事也给女儿准备了一套房子,只等将来女儿北京结婚买房时候,卖了补贴女儿。老同事自己也在省城,靠近儿子买了一套大房子,退休就去省城养老,而且为了将来接送孙子上学,考了驾照,买了一辆十几万的车。

两相一对比,即见高下。可以预见的将来,这样的言传身教,A的儿子长大以后,也一准会埋怨父亲的不作为,没有为他准备好多少资本。

越到中年,我的体会也是越深。孩子大了,我们想让上好的学校,需要一大笔钱。幸好父母都是退休职工,花销不需要我们操心,生病也有医保。人活的岁数越大,和社会牵扯也越多,人情世故多,应酬多,花销也多。所以说,人到中年,越要理财,做好储备,预备一切钱能解决了的一切问题。

人生在世,并不只是享乐,更多的是责任。出生时,父母生我养我,我们就要承担赡养父母的责任。我们的孩子出生时,既然生了,就要负担养育孩子,教养成人的责任。

前几天看的一篇公号文章,忘记了是谁写的,大意就是贫穷不是错,穷太久就是你的错。

当我们呱呱坠地的时候,并不是众生平等,有的人就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在温暖富裕有爱的家庭长大,有的人就出生在贫穷困苦的家庭,也许还会吃不饱,穿不暖。所以说出身不可以选择,贫穷不是你的错。

但是长大以后,生活在这样一个宽容和谐美好的社会,没有一技之长可以学习,学不会呢!还有体力。所以解决温饱是不成问题的,如果想要过的更好,就需要脑子好,收废品的还有当回收站老总的。再者,像我这样的上班族,我还是提倡合理控制消费,有计划的安排好生活。

老话说的好,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谁也不敢保证明天会怎么样!只有把今天的事做好,明天才能后顾无忧!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遇 和他认识是在大二的下半学期,那个时候觉得爱情在大学里不存在,就谈个恋爱呗,反正大学生活,不能虚...
    部落首领阅读 156评论 0 0
  • W先生: 你好!今天异常起不来床,在努力坚持下起来,出去后也没有跑步,就买了些水果,回来就又迷迷糊糊的睡到...
    赵卓然阅读 323评论 0 1
  • 这个周末一个人在屋里待着也是挺好的。 天气正好,阳光明媚。 (一) 最近小张和他们的团队在做毕业照的宣传工作,准备...
    元气满满的慧慧酱阅读 268评论 1 0
  •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第二章感悟』 习惯很可怕,一个好的习惯或者坏的习惯对生活都是影响巨大。一个人有哪些习惯,可...
    初夏的温柔阅读 3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