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演员中的泽世明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个月我被镇魂三百六十度全方面包围,微博首页从原著粉到文手到画手到歌手到代购全部沦陷,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也都被占领。

但我仍没有一丝丝想看镇魂的欲望。

不管大家吹的有多高,事实仍然是在现有条件下,国产网剧根本无法摆脱一贯粗制滥造的服装道具化妆、可笑的五毛钱特效以及烂穿地心的改编剧情。

所以不管别人怎样安利(连一向要求极高的欧美圈粉都纷纷入坑了你快来啊!),我都像绝地求生一样小心翼翼地四处躲坑。

但那天不知怎么回事,我在微博刷到个镇魂的视频,莫名其妙地特别想点开来看。

那个视频就五分钟,截了一段面面要杀赵云澜,沈巍为了保护赵处替他挡下攻击,最后被面面吃掉的剧情。

看完这五分钟的视频我立马对朱一龙肃然起敬。

虽然道具假得让人出戏,特效烂得引人发笑,但是在这种环境下,朱老师却仿佛身在投资几个亿的片场般认真,若无旁人地专注于自我角色的塑造。

看到赵处挨打自己却受制于人无力拯救的痛苦神色、替赵处挡下一击后露出仿佛破碎的玻璃娃娃般的表情、重伤倒地时几近休克的微妙状态,全被朱老师刻画得入木三分,淋漓尽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哪怕我只看过这剧五分钟,通过朱老师的表演也瞬间明白这点戏份所延伸出来的来龙去脉。

我真的觉得特别感动。

以前看朱伟的视频课,他第一节课就讲“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我一直觉得不就讲个“stick to”短语,为什么还要用那么久的时间来讲一个附加句。

然而当我看到镇魂中朱一龙的表演时,就瞬间理解了朱伟讲的那句话。

微博上朱一龙的粉丝说他演戏有十年了,我就想在这十年里他是怎样过的呀,自己班里的同学一个个都红了,红了就能有好的资源,可以接自己想拍的戏,有些人只打算做个流量小生红几年,根本没要成为演员,但都接到了非常出色的剧本。朱一龙不红只接得到很一般的剧本,不接的话连工作都没有,更不要讲有自己挑剧本的资格。

常年在粗制滥造的剧组里跑跑龙套,接一些根本不会放在电视上播的网剧,拍着可能根本不会有一点水花的戏,过着出头之日遥遥无望的日子,就连不需要多红只要成为一个可以挑剧本的演员这种希望都很渺茫。放在很多人身上都接受不了,转行做个网红卖卖货做做直播也能过挺舒服的日子,谁还一定要在这个深渊里挣扎,圈子里年纪大一点的都更偏爱现实主义,住大房子开豪车买奢侈品才最重要。做演员?不可能的。

但朱一龙根本没有在意所做的一切会不会有回报,他一直在非常投入非常认真地工作。在投资零星的剧组里,拍着不知道会不会红的剧,暗无天日地努力着,仔细揣摩人物的内心,表演出最生动最微妙的神态。

哪怕片场乱糟糟根本没人在意他用不用心,哪怕他是按集收费拍够了就拿钱下班,哪怕播出后根本没有几个人看得到,哪怕他付出的心血没有人会在乎,哪怕他超越国内一大半年轻演员的演技不会被任何人注意,他还是在尽善尽美,拼命地把每个角色都塑造得栩栩如生,他对演戏的态度就像失传已久的工匠精神,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魄,是“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品格,是极爱惜自己羽毛的典范。

我很多时候如果看不到希望立马就能泄气,之前做过一份生活类公众号编辑的工作,我一直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毫无意义,每天写一些吸引眼球反智主义的文章,对我身处的世界除了制造垃圾没有一点价值,便越来越不想做。但其实也有意义,毕竟营销广告公司的目的就是让产品被人看见,不继续攒流量下去怎么能被看见呢。

朱老师身体力行告诉我凑合工作的态度很不对,找到一份热爱的事业太不容易,既然找到就不必过多在意它能带来多少功利,它给你最多的应当是快乐。像朱老师一样继续着不为什么的努力,在这个信息高度发达的时代,一定会被看见。

朱一龙简直撑起了国内青年演员的一片天,希望朱老师越来越红,不是为了名气啊流量啊赚钱啊,就是为了演戏而红到可以随便挑好剧本的咖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全世界都在热火朝天地向人工智能发展,中国也不例外。2014年,“中国制造2025”这一概念首次亮相,...
    Sunnyliu_5d5a阅读 554评论 0 2
  • 我们抱着极大的热情订阅了很多专栏,也买了一些课程,现在却觉得还是原地踏步,没有大的收获,以至于学习热情大减,反复如...
    海浪哥阅读 393评论 0 0
  • 雨 下着蕴藏在黄昏里蹩脚的押韵诗 风 从下午三点二十五分的方向吹来 蝉 没有温度地爬上树枝头谈情说爱 笔 躺在防风...
    邝木青阅读 14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