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山河远阔万事朝前看-LD年终总结

开卷语

 什么是敬畏之心 就像农村的老人教育孩子 
 说 好好学习. 哪怎么着才叫好好学习 ?
 按照1234具体的步骤去做 并且达到相应的标准
 那就叫好好学习 
什么是敬畏之心 
 个人觉得 哪怕这个技术点对你来说
 没有立马体现的价值
 但是你觉得奇怪 百思不得其解 充满了好奇之心
 愿意付出时间去深究其底层原理 
 只为彻底搞懂这个问题
 格物致知 敢于较真 
 这就是对技术的敬畏之心

2019年还有几天就过去了

今年在技术上的进阶

H5

上半年 将H5的课程整体过了一遍 虽然没记住多少 但至少不至于看到之后两眼一抹黑了 很多东西就是 会的不难 难的不会 主要是知识积累阶段吧
而且最主要的是我始终认为目前市面上 原生App嵌套H5网页的太多了 大概能占比7成以上 有几个是100%纯原生的(个人拙见)所以晓得一些H5的知识还是非常迫切的

ReactNative

这个接触的比较早 但是一直没用起来 早年间小码哥大神班里就讲过这方面的课程 当时也是看了 配置了个开发环境就放弃了
今年算是在之前的基础上又捡起来了 了解了下Redux的传值 写了两个小Demo跨平台效果还是蛮可以的 在Android的手机和平板上看到效果还是挺惊喜的 但是没有深入的研究 对于RN的动态热更新 以及和原生的相互传值是以后要练习的方向了

Flutter

转眼这就到7月份了 感觉周围的人都在学习Flutter无论是同行还是微信的技术公众号还是我比较看好的CodeWhy老师 都在看好Flutter 而且都会拿来和RN比较一波 以此证明Flutter的跨平台方案更先进
至少RN的三方插件 RN的相关技术博客 和RN的热更新 都是Flutter没有的 但Flutter 的趋势化更明朗

所以8月份左右就开始学习Flutter的相关基础知识 10月1国庆节七天 跟着技术胖写了一个小电商的App基于真实的App抓包数据 踩了很多坑 晓得了Flutter的Provide的传值使用 以及基础小组件的自由搭配 目前在搞一个Flutter 仿写公司的一个App目前大部分的页面基本已经绘制完成✅准备元旦结尾了
网上说Flutter的嵌套不中 其实说这个话得人 肯定没搞Flutter超过一周 Flutter的嵌套完全可以通过面向对象语言的代码抽离完成搭配嘛

不得不说的是Flutter的开发环境的搭建确实是简单明了的 这一点比RN要简洁的多了 而且用AndroidStudio写代码 提示比较友好 写RN时 代码几乎无提示(可能我没配置明白)今年开春来了 写RN代码这无提示差点搞死个人....

微信小程序

开了个头 一直说写个小项目练练手 但是就是一直没抽出时间 还有去年年终总结时 定的搞搞Java的接口数据库 OC的第三方库源码读一读 好多事情 没来的及做 今年就又要Over了
今年年中哪会吧申请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将很多技术相关的记录转移到微信里了 但是年终总结想来还是来简书写✍️吧

工作上

年初来了 公司就张罗再招聘个iOSer 由我负责技术面试 靠着MJ底层班的原理课基本算是Hold住吧 但是笔试题是我根据去年的Effective Object-C 2.0这书 及基础的多线程使用 事件传递 远程推送总之是比较实用且比较常用的知识点吧来设计的 没啥难度 但是好几个面试者 答的都不中 老板不懂iOS的看了笔试结果都说不中 不过后来还是招来了一个比较符合公司要求的

上半年的开发任务并不多 但是时间耗的却比较多 因为老板说要996 划分到我们App这块的 基本955都可以干完 但是老板不踏实不是
上半年基于SVN算是开发了两个App吧 学生端Or老师端
老师端没啥太多的功能 学生端吧复用了很多之前的功能
所以对于我来说 开发量就更不多了 期间主要是整理了之前的老代码的App端接口 给H5的开发小伙伴使用
下半年基于Git来开发另外一个学习类App比较麻烦了
到现在还在开发阶段

总之如果说工作上有啥收获的话 哪就是多年没用过的SVN协作和Git协作开发使用起来了 虽然刚开始阶段遇见了点小坑 但总体上还是蛮顺利的

技术之外

10月1之后开始关注济南的房价
关注了两个多月 了解一些目前在售的楼盘 但是没有适合自己的 准备在等等看 实在没有特别合适的 明年也只能将就一下了呗 这要不买房不买车在我大农村等同于嘛也不是哦😯
书基本上是没怎么读 跑步的习惯基本还是照旧 每周五没事的话 就奥森了

新年寄语

准备春节期间把MJ的Swift5学习一波 精通是不敢说了 但至少靠着Swift3时学习的基础 能写项目的要求还是要达到的 怎么着得比Flutter熟练点不是

  • 2019年是主观上看是扩展宽度的一年 了解前端 学习跨平台技术也好 2020年打算在继续拓展宽度的同时把iOS底层学习一下 毕竟还是主攻iOS MJ的逆向课程还未曾仔细的学习 时间都去哪了
    还有CodeWhy的算法课也要好好总结一波
  • 2020年希望把房子的事办妥

最后就是Flag不必立太多 能保质保量达成再说了Good Luck 202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