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7300天,与126部电影、电视剧一起走过的日子(65)(12年,春)

至今一听到这首歌的OST,就会浮现主人公脸,然后融入进她们所经历的故事(图片来自网络)

上学、考试、工作,就算是普通人也有想记录的青春,因为真实的存在过,有笑有泪,本连载收集了吴嘻哈小盆友(也就是本人啦)从上学时看过的剧、写过的字、好玩的东西等等等等,通过图文点滴青春的记录,装载满满的回忆。我想通过自己半幽默诙谐半情感独白的文字,阐述观影背后、每次经历的事件之后,现在的自己所悟出的小小人生物语,也想与有和我一起经历这段岁月的80后年轻一代们产生共鸣。因为有回忆,我们才能从中感悟生命的历程,然后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上奋斗、成长!

上篇:Route 66:朱莉与张根硕(12年,初春)

49天(12年,春)

这是那段时期看得一部韩剧,有了对人生别样的体味。

《49日》的主角是位年轻的富商女儿,在举行婚礼的前夕,意外发生在了她的身上:她出了车祸,成了植物人。死神为了弥补因他人的过失而造成其死亡的结果,给了她一次可以重生的机会,但前提条件是:她必须以灵魂的灵魂的形式附身在别人身上,并且在之后的49天的时间内找出除了亲人之外的,愿意为她留下爱的眼泪的三个人,只有这样才能得以重生。

有李瑶媛的片子,就是收视的保障!没错,左边那个是人,右边那个才是幽灵……(图片来自网络)

原本女主觉得完成这个前提条件非常简单,因为光朋友就有好几个对她贴心的,除此她还有一个十分爱他的未婚夫,留个泪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可是事实是,她很傻很天真的以为:那个她以为爱她的未婚夫,其实是为了图谋他的家产才和她结的婚,而且未婚夫还另外有一个女友,他们一起蓄谋骗取她的家产,而那个女友正是她从小玩到大的好友。他们,从一开始就骗取她的信任,骗取她父母的信任。可是她是灵魂,就算她看见了,可什么也做不了,在49天的旅程中,她也发现了原来一直十分讨厌她的朋友,韩江,一直默默的关心着她,特别是在最后察觉到她的存在,更是尽全力帮她,这些她看在眼里,却什么也做不了,因为她只是个只有附在别人身上才能生存的49日时间旅行的灵魂。

因为被提前预知了自己的死亡期限,所以看到了区别于平常认知的人生,感受到了平常自己无法体味到的生命的意义。如果没有这49日,女主智贤就不会知道隐藏在背后那么多的阴谋,谁才是真正爱她的人,什么才是友情、甚至可能会因为知道真相而接受不了选择自杀也说不定。可是,正因为有了这49天,一切都变了,她努力让自己的家人受到最小的伤害,并且在这49天,体会到了之前作为富家人家的“公主”所体会不到的感情,领悟到了关于人生的要义。如果,那些来自另外世界的使者来到我们的身边,然后告诉我们,他们的使命就是告知我们作为活着的人存在的期限已经进入倒计时的时候,这到底是应该怎样被看待的事呢?或者因为如此,之后的生命可以看作是额外的生命,我们开始了解真实的生活、努力去改变,创造、追求自己所希望的希望。因为不想在人生的最后留有遗憾,换句话说,这样的机会应该是上天的恩赐才对。但,如果没有这49天呢?一切是否还是照常进行?如果把每天都当作是49天中的一天来过呢?一切是否就会有所不同?

49天,是人生的警世钟。

当智贤一开始被要求在49天内找到除亲人之外的三滴眼泪时,她说要是超过了三滴,可否让使者和死神说说,让她延长寿命,那时的她,还未体验过49天的旅程,可是在最后,她自己都开始绝望了,因为在快要结束旅行的时候,她只收到了可怜的一滴眼泪,剩下的竟是些让她想到都害怕不已的坏事。

现在想来,那个刚开始49日时间旅行的她幼稚如我,那些个我傻的可以的经历和狂的可以的美梦继续持续着:我结束了为期半年的唱歌训练,开始不断的参加各种我想到的可以进入那个被光环笼罩着的圈子的比赛:英皇选秀、华研国际作词比赛、这个秀、那个秀的连沪语主持人比赛也莫名其妙的去参加了,还寄了Demo去艾回中国(虽然这之后不久,公司就宣布不再内地开展事业)……几乎做了那时候的我所知的可以进入那个圈子的一切努力。

为了追寻某个人的脚步,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自己刚开始的事业,准备、练习自己的艺能,并且想当然的以为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能让别人看见,我发现那时候的我和智贤是如此的相像,可是在经历过后,除了那份希望与爱依然存在之外,我除了失落、难过、力不从心外,什么也没有得到。我真切的感受到梦想与现实的落差,这就是真实的人生。

在失落的时候,有个声音在心底默默的发出了声,虽然很小,但依然可以听见:不要再傻瓜似的做着白日梦、脚踏实地的准备着、实践着一个个自己可以实现的小梦想,这比白日梦更有希望到达梦想的彼方。

人,还是要找到一个方向,然后努力的走下去。就像智贤一样,纵使被生活欺骗,也依然想努力的活下去。因为,这个世上,还有些人、有些事值得你为之牵挂、付出。

《49日》OST,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啊……

上篇  目录  下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