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是一场重大的修行

什么是毅行?毅行如人生,毅行路如创业路,坚毅行走是一种精神追求,亦是一种人生态度。领袖毅行,每位企业领袖的必经之旅!


参加领袖毅行的4个契机

1.2020年8月25日下午两点,我受到领袖毅行组委会秘书长周金珠女士的邀请,参加第六届毅友分享会,在分享会中,有这样一位嘉宾,在所有的分享嘉宾里,他无比特别,他与众不同,他坚强乐观,当我回头看见他的一瞬间,我的眼泪就不听使唤了,他就是来自陕西铜川的牒林平牒总。

牒总因为不慎意外触碰高压线,住院5个月,历经6次手术,保住了性命,却失去了双手和双脚。但我聆听了他参加完第六届徒步109公里无人区的分享,震撼不已,泪流满面。


坚强的牒林平先生

让我想起我的一位好朋友,因为车祸失去了一条腿,从次以后仿佛变了一个人,言语少了,笑容也少了,和朋友的联系更少了,当我看到牒总的那一刻,我想将牒总的故事分享给他,我也想亲自走一次,假如对他能有那么一丝丝的改变和影响,也是值得的。

2.分享会中,留给我深刻印象的还有一位,是一名11岁的小男孩,他叫安东楚瑞,他随着妈妈一同参加了第六届领袖毅行。听安东楚瑞的妈妈讲,毅行中,他和儿子分在了不同的小组,途中母子二人可能会相距几公里,但是安东褚瑞还是坚持了下来,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母亲身体力行的榜样力量,也让我感受到一个孩子的坚毅和成长。那时候我就在想,11岁的孩子,都可以,我为什么不能挑战一次?


并且,就这样的一位小男孩,我们仅仅见过一面,也没有交流,他用他小小的举动给了我莫大的支持。


3.第三个想参加毅行的原因是,我想作为毅行的主持人,但只有亲自走过109公里,亲自体验过毅行的酸甜苦辣,才能将毅行的精神发扬光大。而站在领袖毅行的舞台上,能和来自于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家近距离对话,是在别的主持场合所不能收获的。所以,这也是我想参加毅行的其中一个契机。


4.最后一个决定参加毅行的原因是,不能辜负支持我的128位朋友,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支持和期望,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关爱和信任。所以我必须去挑战这一次。


众筹中的感动和反思

参加领袖毅行,需要通过朋友们支持的方式,众筹够13100的个人活动费用,才能参加。

参加完8月25号的分享会,我决定参加第七届领袖毅行。在发起众筹之前,我再三确认,假如众筹失败,费用是否可退回。主办方说可以,我才发起了众筹。

足以可见,我当时的信心是多么的小。发起众筹的时候,心里充满了纠结和未知。

因为我不能够确信自己能够众筹成功,也不能想象大家收到众筹信息的感受和做法。

真正众筹开始的时候,才知道现实不如想象的美好,内心会经历意想不到的煎熬。

果不其然,在众筹中,有人视而不见,有人直言相拒,还有人抨击嘲笑。

那几天我深深的感受到,毅行还未开始,挑战已经火力全开。我想每个参与众筹的人,都会有别样的滋味。太多我以为的并不是我以为。我以为一直关系很好的朋友,确信TA肯定会支持我,但三次分享后仍等不到回复。反而有些只是我主持时候的观众,或者是未曾谋面的网友,又或者是一面之缘的朋友,却倾囊相助。

众筹过程中,最令我感动的是,有一位伙伴因为家里有事,最近经济困难,无法机遇资金的支持,却真诚的告诉我佩服我的勇气和毅力,告诉我愿意给予我精神上的支持和鼓舞,还特地为我提供了很多徒步的攻略。

这一点,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众筹的意义,毅行的众筹并不一定非得是钱,而是朋友的一份真诚,和自己面对毅行的信心和勇气。

独行者速,众行者远,一个人无论多么强大,最终都离不开朋友的支持,众筹路上,朋友的一句加油,一个点赞都是我们前行路上莫大的信心。

通过众筹,也让我重新反思自己,审视自己,检查自身的不足,反思自己过往给予过朋友多少帮助,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通过众筹也警示自己更要做一个大爱付出的人。

正如毅行途中,盖老师所说:“一个从来不捐一块钱的人,就不可能捐出一千万。只有自己懂得付出,才会收获意想不到的财富和关爱。”

我也认真的罗列了本次支持我帮助我的所有人的名单,在未来,我一定三倍五倍甚至n多倍的回馈和帮助他们。

徒步中的孤独和快乐

我们的行程是4天5夜,第一晚和最后一晚住酒店,中间三个晚上住在沙漠里。

第一天:9月22日---体验:26公里

第一天于我而言是体验。因为第一天不计成绩,大家只要按着旗子的方向走即可。20面旗以内,我更多的是欣赏大漠的风景,自拍了几个小视频,告诉我的儿子和支持我的伙伴们,我出发了。第一天走过的是地形地貌最全面的一段,古迹和风景并存的一段,有寸草不生的戈壁滩,有一望无际的沙漠,有希望之光的河谷。

随着大漠戈壁的醉美风光,穿过20面旗子之后,我便开始感到累,双腿像是灌了铅一样,挪动起来不在轻快。鼻炎也在风沙漫天飞舞的环境中被刺激犯病,带上面罩,感觉快要断气,胸腔疼痛难忍,不带面罩,鼻腔刺痛无比,脸上更是被晒的灼热。

按理说,第一天大家都很轻松的,但是我在第38面旗子的时候,就被我的队长王占伟拉着走,手拽着登山杖,我走在他的后面,心里涌动着感动,又夹杂着歉意,因为参加本次毅行的8个队当中,我们队算是都比较年轻的,第五届毅友刘欣雨刘总坚信我们一定会拿到沙克尔顿奖和好的名次。但身体的直觉告诉我,我可能要拖后腿了。但我不甘心,所以在剩下50多面旗子中,我几乎不敢看旗子,只盯着前面的脚印,不断的告诉自己,别人行,我就行!第一天,26公里,我走完了!

第二天:9月23日---突破:33公里

体验完了第一天的26公里,也经历了第一天晚上篝火晚会的一个放松,似乎第二天又满血复活。但这一天看起来是那么的严肃,因为这一天要记团队和个人成绩。会分出个人单项奖,以及全队人在7点前抵达终点会拿到沙克尔顿奖。

果然,第二天,没有人再拍照,聊天,几乎每个人都在低头跋涉,不想耽搁一秒钟。

这一天于我而言,是突破,距离中午的补给点还有一半的路上,我便觉得辛苦无比,每一步都无比艰难。其中有一段路,前面的伙伴遥遥领先,后面的伙伴迟迟跟不上了,方圆3公里看不到一个人影,我能听见的只有我的呼吸声,和脚踩沙子的沙沙声。

我想坐下来休息,但是我怕7点前到不了终点......

我想喝口水,但我怕放慢的脚步......

我想倒掉鞋里的沙子,但我怕耽误时间......

继续向前,我还是看不到任何人,我用对讲机呼叫我们的队员,迟迟得不到回应,显然他们已经甩我很多面旗子了,以至于接收不到我的呼叫。


那一刻,能使我坚持向前走的信念,一个是支持我的128位朋友,我不可以辜负他们的信任和期望。二一个是我的孩子,我想告诉我的孩子,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再难,只要有目标,就必须向前奔。

第二天,鼻炎彻底泛滥,鼻腔干涩刺痛,再加上左边眼角发炎,我走到补给站的时候,请求医生看看眼睛,医生说因为纹过眼线,在沙漠里行走都是这样,没救。好吧,继续走。就这样,一步一步的走,我从来没有感受到,徒步是一件如此有意义的事情,因为第二天的行走,每一步都是突破,每一步都是内在潜能的爆发。那一刻感觉走不不仅仅是路,更是人生。三十而立年龄,上有老下有小,我们能说放弃吗?能说停止吗?不能!不也正如毅行的过程,你停下了不仅影响整个团队的成绩,更影响自己更高层面的生命体验。


第二天,33公里,我走完了。


第三天:9月24日---挑战:31公里

如果说第二天是突破,那么第三天与我而言就是极限挑战。

第三天也是竞赛日,第三天的我,除了鼻炎和眼睛发炎外,脚指头起了泡,两个脚腕全部肿了,100面旗子,31公里,每一步都是用信念在走。如果单单靠身体,那绝对是完败。


地域里的身体

看着一个有一个的伙伴从我身边超越而过,心里焦急不已,腿脚却始终跟不上大脑的节奏。

很快我和几名小伙伴被落在了最后,这时候,组委会做采访,采访几分钟而已,但我已经看不见前面的小伙伴,成了光荣的最后一名。

这一段,走的我特别低落,每一步越来越慢,腿越来越沉,心情也越来越低落,后面收容车的小哥不忍我一个人走,下来问我:“你还好吗?”让我瞬间泪奔,那一刻,心里五味杂陈.....

让我想到太多酸楚的画面,孩子生病的时候,一个人抱着在风中奔跑;工作结束的时候,踩着高跟鞋,拖着行李箱,一个人回家;加班的时候,坐在电脑前,一个人熬夜......


可转念一想,这些不正是生活吗?正因为如此,努力才有了意义;

也因为如此,我追上了前面的三个小伙伴,他们和我同样来自于西安,我们在交流的过程中,逐渐调整了思路,说既然沙克尔顿奖拿不到了,我们只要坚持不上收容车,坚持走完,于自己而言就是一次殊荣。所以我们四个,一边欣赏风景,一边相伴同行。我们躺上沙漠上休息,我们坐在沙丘上滑溜溜,我们发现了沙漠里的鲜花,感叹天空的清澈和沙漠的辽阔。

那一刻觉得,这一次,来的值得。我们落在后面的四人有一个新的队名叫“快乐队”,我们的口号是:“我垫底我任性,我垫底我开心,我垫底我快乐!”我们的对歌是:“我们不一样,虽然会经历不同的事情,我们都希望,来生还能相遇......”

第三天,我们在挑战中前行,成功走完了31公里。

第四天:9月25日---重生:19公里

当走过第二天和第三天,迎来第四天的19公里,瞬间轻松了许多,这一天不计个人成绩,但要求团队集体抵达目的地。

凌晨4点半起床,看到了最美的星空,大漠的星空美的会让人欢呼,还可以清晰的看到银河系,以及北斗七星,还有流星,像一道闪光,划破黑夜的长空。

第四天,组委会把我们走的慢的伙伴放在了最前面,前面一个叫马成群的教练小哥在前面带领我们,最后一天我在最前面,突然心里很开心,自嘲到,最后一名也当过,第一名也体验过。

第四天体会最深的就是爬好汉坡,远远望去,好汉坡像一座大山,看着近在眼前,但走到跟前已经是精疲力尽,更别提如何爬上去。在爬的过程中,不敢看前面还有多少路,只能认真的踩着前面的伙伴的脚印,不能关注身体的酸痛,只能关注如何走好下一步。

就这样,在团队伙伴的帮助下,我大家的相互鼓励中,踉踉跄跄爬上了好汉坡,看到了终点,再回头看看用双脚丈量过的109公里大漠戈壁,感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109公里无人区,每一步都走的不容易,每一步都是对人生的思考和探索,每一步都是生命的升华和绽放。



毅行的收获和体悟

有人说:“一生一定要去一次沙漠徒步!”

大漠的日出日落,大漠的满天繁星,4天5夜的失联,重新回归原始和自然,这些都足以唤醒已经被钢筋水泥,工作节奏而麻木的我们。

在大漠戈壁的4天里,我的收获和体悟有以下几点:

1.感恩之心

众筹的金额的每一次增加,毅行途中伙伴们的一句加油,毅行路上冲刺终点的深情拥抱,都足以唤醒我内心深处最柔软的情愫。


感恩邀请我参加本次毅行的周姐,感恩信任我愿意与我同行的苏楠姐,感恩我们四组的小伙伴,感恩快乐队的小伙伴,感恩关注和支持我的所有人,才让我有了这次深刻的体验!

2.学习之心

这一趟,同行的伙伴是来自于五湖四海的优秀企业家伙伴,有养熊的企业家,有上千亩牡丹庄园的庄主,有做骆驼奶的运营总裁,他们的优秀激发着我的学习之心,认真聆听他们的分享,生怕错过每一个重要的信息点。

3.坚毅之心

毅行之路,是挑战之路,也是重生之路,这一路不能说没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同行的书法家翟老师说:“要相信自己。”让我想到稻盛和夫给年轻人的忠告:“渔夫出海前,并不知道鱼在哪里,可他们还是选择了出发,因为他们相信,自己一定会满载而归。”人生很多时候,是坚持了才有机会,是相信了才有可能。伴着翟老师和组委会各位老师们以及众多伙伴的鼓励,我选择了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身体,也相信自己的毅力。也让我的坚毅之心更为坚毅。


4.放下之心

在大漠戈壁的4天5夜,钱没有地方花,手机没有信号,这一刻不用去想工作,不用去担心孩子,因为想和担心都是多余的,只有放下不必要的顾虑,才能投入到当下的体验中。

第一天的体验之旅中,尽管总指挥一直提醒补给点会有食物和水,但包括我在内的好多伙伴还是带了很多吃的喝的,但途中,越走负重越大,到最后,以至于一瓶乐虎,一个面包都觉得很重。这里让我体会到,只有懂得放下,才会更加轻松。

我是一个锻炼很少的人,两天不洗头会疯掉的人,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在漫天风沙的戈壁滩徒步109公里,在这4天里,我脱下了精致的高跟鞋,没有站上众人瞩目的舞台,我放下了自己光鲜亮丽的外表,以素颜油头面对同行的每一个伙伴,但我却感受到真正的绽放。放下的是外表,绽放的是内在。


完结:

每一个成功走完109公里的人,几乎都在终点哭过,我知道那不是因为累,而是因为大家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地域,灵魂却在天堂,马尔克斯说,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希望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有机会能和我们一起上路,找到属于你的答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