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已经是一个王者

你在我心里已经是一个战神

我们都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侏儒,而你终于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我要为你祝福。

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晴

九月的最后一天,浓浓的放假气氛,最近一周的我几乎更文都很少,之前每天都会有的深夜直播也已经断掉很久变成了偶尔的上线。疲惫的身躯,工位上懒散的坐着,突然发现20多条的未读信息。

弟弟,这是你的昵称,我还记得最开始的时候你是偶然跑进来的,问我在自言自语不无聊么?很感谢你当时的捧场,你还说你很喜欢声音很诱惑的小姐姐,但是之后只要我在你都会来。说实话,我的心里很开心。慢慢的,你会开始倾诉你的烦恼,我知道了你那时即将高考,而你的梦想,是电子竞技。

我当时是不断鼓励你的,因为,那也是我的梦想。喜欢机械键盘,喜欢顺手的鼠标,喜欢屏幕上那个可以进行各种细微操作的人物。大学的时候我最爱Dota,只要有时间都会努力爬分,不停的找寻自己的本命英雄。同时带来的还有宿舍的开黑,那真是一段最美好的回忆。

我也参加过比赛,被狂虐了一顿,最后是市里的倒数第二名,但是也很开心,当时很认真的去想战队的名字,我们要不要穿统一的服装,要不要游戏里比赛时,在公共频道喊一下口号。这些除了回忆的珍贵,更重要的是游戏本身的精彩。

细细想来,我自己真的是一个游戏迷,因为我很迷恋那种默默努力就一定会收获的过程,游戏真是最好的反馈。我会努力的练一个英雄,技术提高了便会找人开黑,期待赢得称赞。除了竞技游戏其他的所有类型我也都会付出全部的心力,因此,虽然过去的记忆很多都已经变得模糊,但是我玩过的游戏我都可以说出来。

游戏很重要,真的很重要,如果,在我高考的时候,有了电子竞技这个专业,我会报考吗?我不敢,说实话。但是如果放在现在的我,我会选择报考,因为经历了工作之后,我更明白热爱的可贵。

说说我吧,我所有的选择都不是自己真心热爱的,因为我一直不敢确定自己真心热爱什么。高中学了理科,大学学了计算机,其中的过程是我放弃了真正喜欢的文科和医生。现在我是一个码农,毕业之后去了港资去了外企,上一家单位是华晨宝马,可以说,我已经体会过了最好的工作环境,但是我还是辞职了,除了外部原因,还是自己内心的不满足。

我最近很颓废,但是还是在坚持写字,我也很喜欢唱歌跳舞但是真的走进我心里,让我念念不忘的,还是键盘和笔,这些可以生产文字的器具,或者说,这就是我的装备和武器。

你十月二号就要比赛了,我真的很羡慕,也真的要狠狠祝福你,一定不要紧张,一定要自信的入场,你就是最棒的不是么?

我的文字并没有机会去到那么大的一个舞台,我还在为之努力。而你的其他烦恼,我大概也有一些猜测。

我们到底为了什么而活呢?

不是毕了业就要找一份不错的工作,然后过两年结婚让父母放心。我们的成年是为了更好的照顾父母,但绝不是为了父母而活,拒绝父母,是一件很值得去做的事情。吃亏?父母的经验?我感觉都是失败的经验,那些智慧,那些世故,并不适合你。

也许很多年以后你会后悔,但是这个很多年定义是多久呢?十年,二十年?

我敢保证,如果你真的不坚持,五十年后你会后悔的捶胸顿足。

一个人,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事业,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今年最火的综艺节目是嘻哈,在去年是没有人理会的,同样,这两年的Dota2邀请赛,有无数的人熬夜观看,我就是其中一个,这么多人在热爱它在向往它,而你,作为了其中的一名选手,而且,你最辉煌的岁月也许只有几年。

电子竞技,对选手的要求简直苛刻,除了经验还要有实际的操作水平。

你的父母也许会说你能打几年,对啊,最多打十年,你会慢慢变老,你终将会离开赛场,和其他的运动员一样,所以,你更要珍惜现在的每一秒啊。

我们谁都不会真的饿死,你想做的所有事并不会闯祸或者天地不容,所有的困难也并不如心里想象的那么多。我们,好好活成自己的样子就好,不用在乎任何人,为了自己的热爱,就是要燃烧彻底,干干净净。

你是我心中的大神,专注的看着屏幕,不要分神,握紧鼠标,左手手指灵活不要放错技能。去吧,老师不好就自己钻研,环境不好就自己开拓,只要有比赛,只要有电竞,只要有热爱,这一切,不都是你想要的吗?

我为你祝福,行动上的巨人。

放出一首亡灵序曲,听到那潮水般的欢呼声了吗?所有的美好和热泪盈眶,都在召唤你,前进吧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她微信找我,明天早点过来呗,我有事跟你说。她一说有事时,我就担心。 因为基本没有好事。不是跟妈妈吵架了,离家出...
    莫莫queen阅读 175评论 0 1
  • 那大概是一场春天的江南烟雨,雨不算大,但足以淋湿一颗孤独的心。我望着外面的雨珠,正在犹豫,是否要迈出这奔向回家的第...
    说书人阿乐阅读 224评论 0 2
  • 今天去见了一个二十多年未见的姐妹,在异地他乡,倍感亲切,有些小激动,多年不见,她做出些不错的成绩,中高端的...
    墨儿妈阅读 219评论 0 0
  • 姓名:巴桂成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塾《六项精进》235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136天】 【知~学习...
    巴桂成_c6dd阅读 139评论 0 0
  • 问: 为什么懂了那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小实验 为什么小树会开花? 为开的花是什么做的? 为什么要等一等...
    想信有阅读 24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