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 配置相关

打开n个文件

默认的配置是单行显示打开的文件,而且有数量限制,再打开新的旧的旧不显示了。
如下修改 ,把show tab in one row取消勾选,上边还可以选择tab显示的位置,默认是top,你也可以选择左右


image.png

gradle配置

下边这个插件千万不要装

Linux系统,装了这个插件以后android studio 里的文件都打不开了,file>settings也打不开,
后来还是有个插件更新提示,才进入到 插件界面把这玩意disable了


image.png

提示的时候忽略大小写

image.png

2019-11-22 aar重复引用

新建工程,只有个默认的module app,然后添加个库module A,A和app都用到一个aar的库
aar文件放到libs文件夹下,gradle配置如下

implementation fileTree(dir: 'libs', include: ['*.jar','*.aar'])

app和A里都放了一样的aar,然后运行的时候提示有些类重复.
然后我把app里的aar文件删了,结果app提示找不到aar里的类,坑啊,网上各种帖子看完试了都不行
不过还是找到了思路
如下删除app里libs下的aar文件,然后添加dir目录指向module A的libs目录
如下,有两行,第一行libs是app自己目录下的,第二行是moduleA的libs目录

implementation fileTree(dir: 'libs', include: ['*.jar', '*.aar'])
implementation fileTree(dir: "../module A/libs", include: ['*.jar', '*.aar'])

2019-08-09

应用添加aar文件的方法
src同级添加lib文件夹,然后把aar文件放进去
然后修改下gradle文件,如下,括号里加上aar即可

implementation fileTree(dir: 'libs', include: ['*.jar',"*.aar"])

下边说下aar替换的问题,直接替换lib里的文件,是无效的,它有缓存的,你替换完,它用的还是老的
解决办法:

  1. 直接把工程下的.gradle 和.idea 目录删除,然后关闭studio,重启以后会重新编译,就成新的了。
    2.不想关闭studio,那删除.idea下如图所示的aar的xml文件,完事再单击File下的菜单sync


    image.png

    image.png

1~android studio编译的java版本到底是多少?哪里可以看?咋修改?

我还是以为是File-->project structure 如下图这个了


image.png

不过当我在代码里尝试用java8的特性的时候,看到提示,说我的是7


image.png

然后有人说改这里可以修改java的编译版本,感觉没啥用啊


image.png

想起来以前是在build.gradle下改的,完事把这个加上,放到android{} 里边,果然还是得在这里 修改

    compileOptions {
        sourceCompatibility JavaVersion.VERSION_1_8
        targetCompatibility JavaVersion.VERSION_1_8
    }

studio打开不是android开发界面

新建工程直接成下边这界面了。好像和intellj 那啥差不多


image.png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947216954467238148.html

点击setting--》plugins--》找到“Android Support”选项,并勾选,然后会提示重启android studio ,点击重启,ok
可能你和我一样本来就是勾选的,没关系,取消勾选再重新选,然后ok会让你重启的,重启就好了

toolbar工具界面跑到右边去了

习惯了下图这种,toolbar在左边,可不小心跑到右边去了


image.png

如下图勾上即可,左侧那个东西叫 tool buttons,如果不见了,勾上即可


image.png

代码提示

新版本不要配置,默认的就有的,只不过默认的首字母是区分大小写的。所以不方便,修改下
如下图,setting里找到箭头的地方,case sensitive complete,改为None即可


image.png

android profiler

如果打开以后啥都不显示,出现下边的提示
No debuggable processes detected for the selected device.
如下解决如果是勾上的,点击下会提示你取消掉,同意,完事重新点击这个勾上。
Tools->Android->勾选上Enable ADB Integration->重新部署App

image.png

Settings repository

File 下有个Settings repository的功能,打开以后,输入一个github地址,完事就可以把本地的配置上传到git上,以后换电脑也可以从git上同步下来,不过这玩意需要一个token,还得把token记住,麻烦。试了一次,完事我本地配置都没了。之后没事就同步,还挺烦人的。
不想用这玩意的话,可以到settings下找到如下的,如果你设置过一个url,那右边是有个删除的按钮的,
如果你不想每次都同步,可以把同步取消勾选。


image.png

gradle相关

第三方库的版本号,主要是google提供的一些系统库,因为版本一般都一样,改的话就一起改了
比如正常app的build.gradle 添加第三方库

implementation 'com.google.code.gson:gson:2.8.0'

对于系统库可以这样写,在工程根目录下的build.gradle文件添加

buildscript {
    ext{
        kotlin_version = '1.2.41'
        system_support_version='27.1.1'
        work_version="1.0.0-alpha02"
    }
//其他省略...

然后app的build.gradle文件下是这样写的

    implementation "com.android.support:design:$system_support_version"
    implementation "com.android.support:cardview-v7:$system_support_version"
    implementation "com.android.support:recyclerview-v7:$system_support_version"

有时候会碰到添加了第三方的库,而第三方库里也应用了support库,版本还和我们的不一样,咋办?
在app的build.gradle文件末尾添加如下代码即可
下边有两种,一种是按条件修改,一种是后边那种直接force修改某个依赖

configurations.all {

    resolutionStrategy.eachDependency { DependencyResolveDetails details ->

        def requested = details.requested

        if (requested.group == 'com.android.support') {

            if (!requested.name.startsWith("multidex")) {

                details.useVersion "$system_support_version"

            }
        }
    }
    resolutionStrategy.force 'com.google.code.findbugs:jsr305:2.0.1'
}

java编译版本的配置,在android属性下添加

    compileOptions {
        sourceCompatibility JavaVersion.VERSION_1_8
        targetCompatibility JavaVersion.VERSION_1_8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