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不配有爱情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楚蓉分手后终于过上了她理想中的生活。

她住进了高档小区,开上了豪车,每日逛街购物,以此消遣。

汽车缓慢地行驶在小区,楚蓉刚刚从商场回来,她看着副驾驶和后排座上满满当当的商品袋,心里说不出来的满足。

她感觉到了快乐,那种光鲜生活与充足物质所带来的满满充实与愉悦感,那种不必为生活所愁,不必倾慕艳羡他人,而被他人羡慕的虚荣感。

她又想到了他的前男友,和他分手是个多么正确的决定啊!

光鲜亮丽的生活才是自己的标配,而他,那个一无是处,猥琐懦弱的男人只配像老鼠一样,蜷缩在暗无天日的廉价出租房内,不配拥有爱情。

可怜了自己大学四年的青春,当初怎么会迷了眼看上他。

突然,眼前一道黑影划过,“砰”地一声,摔在了楚蓉的车盖上。。

“吱!”

楚蓉下意识地踩紧了刹车。

黑影在惯性地作用下甩向摔下,车子也向前一阵滑动,轮胎与地面发出剧烈的摩擦声。

楚蓉急忙打开了车门,上前查看情况。

只见那团黑影被死死地压在车轮之下。

竟是一只老鼠,一只硕大的老鼠,一眼看去,竟然有一只小狗仔那般大小,楚蓉不由得暗暗心惊,长这么大来,她从未见过这么大的老鼠。

更让她感到瘆人的是老鼠的死状,只见那只老鼠半只身子给轧在了左侧的车轮之下,血肉模糊,上半身则置身轮外,嘴角鲜血染红了黑色的毛发,两排胡须也带上了鲜血,相互黏合在了一起,最让人恐惧的是那双眼睛,眼珠诡异地凸起,冷冷地注视着楚蓉的方向。

楚蓉看向了那两只眼珠,里面仿佛流动着奇异的光芒,与楚蓉的目光一交汇,便感觉一股诡异的冷意从眼睛里直直通往心房,楚蓉的身子不由得一颤。

她急忙收回了目光,定了定心神,从包里拿出了手机,拨通了物业的电话。

出了这样的状况,物业当然要负责任。收起了电话,楚蓉看着面前那只死状惨烈的老鼠,心里不由得有些奇怪,这样高档的小区,按理说清洁工作自然做得十分严格优秀,怎么还会有老鼠,而且还是这么大的老鼠出没?

疑惑之际,鼻尖却突来出来一股恶臭,是一股子腐烂的死老鼠的味道,味道来的很突兀,而且是一阵一阵地传来。

楚蓉试图寻找味道的来源,最后走到了前头的花园小道旁。

是下水道管破了,只见废水混杂着各种脏物不断的往上涌,在旁边低洼处竟然还蓄积成了不小的水坑。

里头黑糊糊的一片,上头漂浮着各种垃圾,赃物,粪便!

楚蓉厌恶地捂住了鼻子。

就在这时,她突然发现水坑之中好像有什么东西探起了头。

定睛一看,楚蓉不由得一惊。

只见水坑内,竟是一片大大小小的老鼠。

视觉地猛烈冲击,让楚蓉几乎晕倒,之后是胃肠中一阵呕心感传来。

正待俯下身子,只见泥潭中的老鼠,黑色地瞳孔淡发着绿色的光芒,渐渐地从泥潭中爬了起来,朝着楚蓉地方向跑来。

楚蓉吓了一跳,连忙转身就跑,嘴里发出凄厉地叫喊声。

“楚小姐,您怎么了?

物业人员到了,楚蓉如同看到保护神一般朝他跑去。

“有老鼠,好多好多老鼠!”

尚处在惊慌中的楚蓉带着哭腔向面前的物业人员说道。

“老鼠,哪有老鼠?”

“就在我后面!”

楚蓉再次转身,却发现后面空无一物。

“怎么回事,刚才它们还追着我跑得,就是在那个水坑里!”

“行了,楚小姐,那边地下水道管破了,所以可能确实引来了老鼠,不过我们先去处理摔在你车上的那只吧!”

楚蓉心有余悸地和物业人员走到车前,却发现,车轮下那只老鼠竟然消失了,只留下一滩早已凝固的血迹。

“怎么会这样,刚才那只老鼠明明已经死了!”

楚蓉难以置信地说道。

2

楚蓉回到了家中,虽然刚才发生的事十分诡异,但她的心思很快就被手里的新包包与新衣服给占据了。

老李晚上要陪她一起吃饭,此刻楚蓉想的是该穿什么衣服去赴约。

老李是楚蓉分手后交的男朋友,又或者说他是导致楚蓉与前男友分手的直接原因。

老李事业有成,是一家公司的老总。

颇有姿色的楚蓉当时就是在老李的公司上班,偶然给老李相中,并成了老李的情人。

而楚蓉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老李给的。

所以楚蓉现在所想的一切,就是如何去讨好老李,从而得到源源不断的物质保障。

选择了许久,时间也已经下午五点了,与老李约好的时间。

楚蓉穿好了新买的那件蓝色T恤,下身搭配着黑白框纹的短裙,提着新买的白色手袋,青春靓丽的打扮,老李最喜欢的口味。

到了与老李约好的酒店。

远远的就看到了等待许久的老李正朝她招手。

那是一个年纪约莫五十来岁的中年人,他身穿着身黑色西装,但矮小枯瘦的身材难以显露出正装的威严,颅顶的头发已经脱落,露出光洁的额头,两只窄狭的眼睛中透露着商人特有的尖锐狡诈。

楚蓉走了过去,坐下。

“吃点什么?”

老李把弄着菜单,朝楚蓉问道。

“你决定吧!”

点完餐后,老李的目光定定地看着楚蓉,毫不掩饰满眼的欲望。

楚蓉暗自窃喜,看来自己的方法奏效了。

“今天去你家吧!”

老李突然开口说道。

“你老婆不在家么?”

“她今天去我女儿家了。”

“好吧。”

老李今天可以陪她过夜,楚蓉的内心还是不由得一丝喜悦,虽然说自己只是他的情人,自己也并不喜欢他,更多的是满足于他给自己带来的安逸生活,但如果老李能够留下来陪她,她就有更多的时间和老李相处,来讨得老李的欢喜,同时还能满足她潜意识里对正常家庭的那一丝渴望。

屋内,床上两具躯体死死地纠缠,也许是有些时间未见,也许是今日的穿搭挑动了老李的某根心弦,今日老李的表现,异于平常。

良久过后,风停雨歇,疲倦的两人也相互搂抱着进入睡眠。

不知睡了多久,楚蓉只觉得一股恶臭嗅入鼻尖,一股子腐烂的老鼠的恶臭味,与白天闻到的那股子味道竟一模一样。

她睁开着眼睛,打开了灯,寻找着恶臭的来源。

一睁眼,赫然发现,一只死老鼠正横躺在她与老李之间。

只见那只老鼠下半身已被压扁,破绽开的粉肉已被碾得扁平,鲜血流出沾染在了乌黑的皮毛,在床头灯光下闪耀着惨淡的红,上身嘴角的鲜血已经凝固,一坨一坨地凝结在两排的胡须之上。

楚蓉认出了它,正是白天被她的车压死的那只老鼠!

“啊!”

一声惊恐的叫声从楚蓉的嘴中响起,她一把滚下了床,

双手不断地推动着床上依旧睡得死死的老李,可是却怎么也推不醒。

鼠尸那双诡异的眼睛依旧突出,瞪着楚蓉,射出惨白的光,楚蓉感觉那目光里带着无奈、悲伤、屈辱、不甘、愤怒…

似曾相识。

她转身打开卧室门,这时发现,一群眼中闪着淡蓝光芒的老鼠严严实实地挤在门口,它们在楚蓉打开门的那一刻便急不可耐,争先恐后地朝房间窜去。

恐惧弥漫了全身,嘶哑的嗓子伴着恍若灌着铅的双腿,在身体本能地驱动下飞快地奔向了一旁的卫生间,身体死死地抵住。

很快,房间内响起了老李凄厉的惊叫声,夹杂着惊恐,夹杂着绝望,这喊叫声持续了近十分钟,方才停止。

房间内静的可怕,只剩下楚蓉急促的呼吸与偶尔伴发的抽泣声。

楚蓉颤抖着手,微微的打开了门缝,透过缝隙,她看到床上那具老鼠尸体不见了,而一旁老李依旧直挺挺地躺在床上,全身血肉模糊!

她紧紧地捂住了自己的嘴,生怕一不小心的声响再将鼠群招来。

“吱吱…吱吱”

身后传来的声音不绝如缕。

楚蓉颤抖的身子缓缓地转过,只见逼仄的卫生间里黑压压一片挤满了老鼠,转身的那一刻,急不可耐的老鼠争先恐后地跳上了楚蓉的身体。

3

“小蓉,你怎么了?”

……

楚蓉一把从梦中惊醒,不断踹着粗气,她看见一旁地老李一脸错愕地看着自己。

原来是一场梦!

她微微揉了揉胸口。

“没事,我做了个噩梦!”

窗外,天已大亮,看了一旁的时钟,指针已经指到八点。

老李起身,穿好了衣服。他转过身来,看着楚蓉,目光涣散,良久他说道。

“小绿,我得去公司了!”

……

老李离开后,楚蓉依旧未曾起床,她蜷缩在被窝下,刚才的梦还清晰地印在脑海,内心突然感觉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惧、孤独!

她转了个身,手臂突然触及到一团软绵绵地东西。她翻开被子,只见梦中地那只鼠尸正对着她侧躺在她身旁。

楚蓉只觉得全身血液突然凝固,一颗心突然停止,然后不断的下坠,下坠,直至黑暗的深渊,身子动弹不得!

那难道不是梦?这怎么可能!

许久她挣扎着走下了床,走进厨房,她拿出了钳子,回到床边,颤抖着手,夹住了那具尸体,走到了卫生间。

她将那具软绵绵的,血肉模糊地尸体,一把扔进了马桶,按下了按钮!

索性老鼠巨大的身体早已被车压得支离破碎,不至于将管道堵住!

伴着水声,那具尸体在水的冲击下如同大便一般便被卷进了下水道,那无比黑暗,万劫不复却真正属于它们的地方!

那条老鼠在被冲下去的那一瞬间,楚蓉感觉那双凸起的眼睛依旧冷森森地看着自己,眼神中竟带着一丝解脱。

 4

这件事发生后的一个月,那只老鼠总算是在楚蓉的生活中消失了,这段经历也就在楚蓉的记忆中变淡。

只是老李最近却不知怎么回事。

从那晚以后就再也没有来找过楚蓉,楚蓉打他电话也不接,给他发短信也不回。

“叮…叮…叮…”

楚蓉地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她拿起一看,是闺蜜陈丹地电话。

陈丹是楚蓉的大学同学,楚蓉自大学以来就和她很要好,楚蓉做老李的情人陈丹是知道的,其实楚蓉最后真能狠下心来和前男友分手选择和老李在一起,不少原因是因为陈丹在一旁撺掇,而陈丹自己其实也是一个有钱老板的地下情人。

陈丹在电话里约楚蓉出去坐一坐。

楚蓉爽快地答应,她已经好久没和陈丹见面,另外她也想找个人聊聊。

与陈丹约定好在咖啡店见面。

楚蓉一进咖啡店,就发现了坐在窗边的陈丹。

陈丹五官并没有楚蓉精致,可是一身完美的身材却是男人致命的诱惑!楚蓉看着她那柔美的曲线,不由释然,难怪男人被她迷得五迷三道。

陈丹也注意到了楚蓉,挥手示意她过去。

点好了咖啡,香气弥散。

“最近还好吧?”陈丹抿了口咖啡,朝楚蓉问道。

“别说了,最近真是怪事不断!”

楚蓉将老鼠的是给陈丹一说,陈丹也是啧啧称奇,暗叹不可思议。

楚蓉又想到了老李。

“老李不知最近与怎么回事,一直不和我联系!”

陈丹冷笑:“男人,不都是这个样!没得到时像鸡蛋旁边的苍蝇,没命地找缝钻,等得到了,满足了,转眼间便翻脸不认人!”

“不过我最近认识了一个男生,条件不错,要不介绍给你认识!”

查绿抿了口咖啡。

“得了吧,我一时半会难以相信男人了,更何况还是个小男生!”

……

楚蓉和陈丹分手后回到了家,看了看手机,老李还是没来电话,也没回短信。

恨恨地将手机摔在一旁,楚蓉躺在柔软的床上,惆怅地闭上了双眼。

“叮!”

手机来消息了。

楚蓉一把起身,连忙拿起手机,只见是陈丹发来的微信。

是一个男生的微信名片。

“不爱大米的老鼠”,挺有趣的昵称,图像却是一片漆黑,楚蓉感觉有些奇怪。

“好好把握机会哦!”

陈丹的消息又发了过来。

5

楚蓉还是将男生添加为了好友,老李不再找她,她想了想,还得为今后的生活打算。

“你好!”

楚蓉没想到刚加上男生,对面就发信息过来了。

“我叫陈述!“

“嗯,你好,我叫楚蓉!”

“我知道,丹姐跟我介绍了。”

“一起出来坐会吧。”

陈述迅速的邀约让楚蓉有些措不及手,她委婉地拒绝了。

“太晚了,下次吧。”

对面便再也没有回音。

这件事过去几天后,对面没再发消息过来,楚蓉也没有主动给他发消息,下次好像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

直到这天,陈丹的电话又来了,电话里陈丹约她出去一起吃个饭,挂电话之际还不忘提醒楚蓉打扮的漂亮些。

楚蓉化上了精致的妆容,一身黑色的长裙,展现着成熟知性的女人味。

来到和陈丹约好地酒店,却并没有发现陈丹的身影。

“8号包厢!”

陈丹的消息发了过来。

楚蓉推开了8号包厢的门,却发现里面没有陈丹的身影。

只有一个男人,一个年轻的男人坐在里面。

“楚蓉小姐么?”

男人微微起身,朝着楚蓉问道。

“对,我是。”

“快请坐吧!”

坐下之后,楚蓉才看清了眼前这个男人,男人身材修长,五官端正,穿着一身黑色的休闲装,看上去年纪确实不大。

只是不知怎么回事,楚蓉看着男人的目光,总感觉里头透露着一股诡异的冷意。

“你好,我是陈述!”

这就是陈述,丹姐介绍给自己的那个人?看来,今天的饭局也是丹姐和他窜通好的。

楚蓉暗暗想到。

“嗯,你好!我是楚蓉。”

朝陈述微微点头,楚蓉露出一个优雅的笑容。

“丹姐说临时有点事,就不过来了,楚小姐你看看想吃些什么。”

陈述将菜单推向了楚蓉,楚蓉清楚的看见陈述那修长却窄小的手,长长的指甲反射出清冷的光辉。

……

半个月后,楚蓉与陈述在一起了。

这个男人年少多金,尚且拥有老李不曾有的帅气潇洒,楚蓉没有不沦陷的道理。

她住进了陈述家中,她感觉自己已经成为了这个家的女主人。

这一天,楚蓉醒后,却不见陈述的身影,她呼唤陈述的名字,却没有回应,于是她干脆再次慵懒的躺进被窝,这一刻,她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带着喜悦,与一夜积攒下的疲惫,她再次进入梦乡。

不知过了多久,楚蓉感觉身体上一团团柔软的东西在蠕动,皮肤传来锐利物的刺痛,那股熟悉的味道也再次出现了。

楚蓉一把从睡梦中醒来,睁开眼睛,只见整张床上竟然黑压压一片全是老鼠,它们尖利的指甲爬上了楚蓉的身体,脸上、胸上、腿上…

“啊!”

恐惧的喊叫,楚蓉疯狂的抖动着身体,全身的老鼠便如同雨水一般纷纷甩下。

逃离,她立马朝门口逃去,死死的关上了门。

“接电话啊,接电话啊!”

她啜泣着,抽噎着,到绝望的呼喊着!

陈述没有接电话,他到哪去了。

恐惧占袭了全身,她无力的滑倒在地板上。

“楚蓉!你怎么了?”

绝望之际,陈述的声音突然响起。

只他放下手中的早餐,他一把走到了楚蓉的身边。

楚蓉转头,恍若看到救星一般,扑在了陈述的怀中。

“你到哪里去了啊?”

泪水止不住的流下,抽噎的声音让人心疼。

“我去买早点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陈述急急的问道。

“有老鼠,卧室床上,全是老鼠!”

“老鼠?”

陈述轻轻拍了拍怀中的女孩,楚蓉死死地搂着他结实的臂膀跟着他朝门口走去,缓缓地推开了门,什么也没有。

“你看错了吧,什么也没有啊。”

楚蓉难以置信,她壮着胆子上前,一把掀开被子,果然什么也没发现。

6

  如果这一切都不是真的,楚蓉都感觉自己有些神经质了,可是那一切又是那么真实。到底怎么回事,难道还是那次撞死那只老鼠后给自己留下了阴影?

楚蓉一阵疑惑。

之后几日,陈述外地出差,索性这几日怪事也没再出现,楚蓉不由暗暗松了口气,只是,她再也不敢一个人在那间卧室里睡觉了。

楚蓉惬意地坐在沙发上,手指灵动地刷着朋友圈。

“叮!”

微信来了消息。

她点开一看,竟然是前男友陈小乐发过来的照片,自从分手至今,他们之间就再未联系过,楚蓉当时也没有特意去将他从联系人中删除。

不解为何今日,他竟给自己发消息。

是一张图片,还在缓冲。

当图片缓冲完毕后,映入眼帘的是陈小乐的一张自拍照。

照片中他独自一人坐在那个漆黑狭小地出租房内,醉眼迷离,满脸疲惫,嘴角满是杂乱的胡茬,皮肤是不正常的红褐色,这幅样子与楚蓉印象中的相比,好像一下苍老了几十岁。

“你果然还是活得那么恶心!”

楚蓉不知他发这张照片是何意,是否是妄想卖弄他自己的悲惨以此来拷问自己的良心,如果是这样那他就想多了,这只会让自己更加庆幸当日的选择!

于是楚蓉给予了无情的回复!

对方没有再回信。

楚蓉一把将他加入了黑名单,和这种人是该彻底断绝联系才是,如果给陈述发现,反倒不好解释,留着终是隐患。

陈述已经出差两天了,这两天他没有联系楚蓉,楚蓉有些气恼,她主动给陈述打电话,却总没人接听,她不由有些担心了。

这日,她再次拿出手机拨通了陈述的电话,还是无人接听。

“咚咚咚!”

敲门声响起。

楚蓉警觉的朝门口望去。

“谁啊?”

“麻烦签收下快递!”

楚蓉打开了门。

“快递,我没有买过快递啊!”

“您是楚蓉女士嘛?”

“对!”

“那就没错了,麻烦您签收一下!“

  楚蓉把快递拿进屋内,内心奇怪,自己并没有买过快递,是谁寄给自己的?

带着好奇撕开了外表包装,顿时一股熟悉的臭味传来。

竟然又是那股子腐烂的老鼠的味道!

果然,躺在箱子里的正是那具死鼠尸体,尸体旁边则是一个信封。

多次的相见已经让楚蓉麻木,这次,她显现出前所未有的冷静。

楚蓉拿起一旁的信封,从里面竟掏出了一张照片。

“陈小乐!又是你!”

照片上的人还是陈小乐。

他坐在天台边,依旧是那副麻木的面容,冷冷的目光却带着一丝解脱的意味。

难道这一切都是他干的,以前的老鼠,尸体,都是真的,都是他做的?

楚蓉的脑海突然出现了这样的念头。

那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楚蓉疑惑的想道。

“难道,他是想报复自己,报复自己和他分手?”

7

楚蓉来到了陈小乐的租房。

她决定亲自来找一趟陈小乐,质问他为何要纠缠不休,并责令他停止这一骚扰。

阴暗潮湿,破旧狭小的老旧房子。

当初从大学毕业,楚蓉就是和陈小乐一同住在此处。

精致洁净的高跟鞋踩在乌黑潮湿的地面,楚蓉上了楼,走到了陈小乐的房间门口。

她伸出雪白的手,在锈迹斑斑的的铁门上敲了敲。

没人应!

“陈小乐!”

楚蓉一边敲打着门,一边喊道。

门内还是没有回应。

这时,对面的门却开了。

“你找谁呢?楚蓉…是你?”

从里面走出一个中年妇女,看着楚蓉,惊喜的叫道。

楚蓉转身一看,是陈小乐的邻居,刘姐。

“刘姐,陈小乐呢?”

楚蓉朝一脸惊喜的刘姐问道。

“哎呀,你还不知道呢?小乐那小伙子早没了,也不知道那娃娃为什么这么想不开,竟然自己从天台上跳下去了!”

刘姐一面说道,眼睛也不禁红了,泪雾朦胧。

“什么,陈小乐死了?”

楚蓉心突然一滞,一股酸意袭上眼角,之后无限的疑惑与恐惧袭上心头。

“如果陈小乐死了,那那只老鼠是怎么回事,那张照片是怎么回事!”

“楚蓉,你好像和陈小乐分手了吧,不过,他死的消息我还以为你知道呢!”

刘姐什么时候回去的,楚蓉丝毫没有意识到,她只是靠在门上,整个脑海都陷入了一片迷茫恐惧。

良久,她站直了身体,手放在了门把上。

一股莫名的冲动,她突然将把手往下一扭。

“哒!”

门竟然开了,看来门没锁。

楚蓉走了进去,逼仄狭小的房间内昏暗无比,楚蓉惊奇的发现里面的装饰竟然丝毫未变。

床上好像有人,被子覆盖着全身,那条被子还是当初楚蓉自己亲自买的。

那会是谁?难道是陈小乐,他不是死了么、

楚蓉缓缓地伸出了右手,掀开了被子。

“老李!”

竟然是老李的尸体,尽管全身皮肉已经被咬的面目全非,但楚蓉还是一下子就认出了他。

看来那天晚上,不是梦。

楚蓉一把坐倒在地,冰凉刺进了骨肉。

“吱吱…吱吱!”

莫名的声响传入耳内,紧接着鼻子又闻到了那股子熟悉的味道,腐烂的的老鼠味.

她朝床底望去,只见里头满满当当地挤满了乌黑的老鼠,瞳孔耀发着淡绿色的光芒.

“啊!”

恐惧再次袭上心头,楚蓉双腿拼命地蹬着地面,发软的身子不断地后退.

快点离开,快点离开这个鬼地方!

此刻,楚蓉的心中只剩下这一个念头。

8

楚蓉起身一把将门拉开,一张熟悉的脸庞赫然出现在了她的眼前.

竟然是陈述.

慌乱之中楚蓉不曾多想,看见是陈述,如同见着救星一般,一把就扑进陈述的怀中。

“陈述,有…死人,还有…好多…老鼠!”

陈述面无表情的看着楚蓉,良久,嘴角扯出一抹幅度。

她将怀中的楚蓉推回房间,然后自己走了进去,将门锁上。

楚蓉被一把推到床上,她不解的看着陈述,颤动的嗓子断断续续的说道。

“陈述…别闹了,我们…快…走吧!”

“走,走到哪里去,这不就是你的家么,陈小乐还等着你回来呢!”

陈述面无表情地看着楚蓉,良久,嘴角扯出一抹幅度。”

幽冷狡诈的笑在他的脸上绽放,一阵悠长诡谲的笑声盘旋在屋子上空。

楚蓉什么都明白了。

“是你!照片是你送的,老鼠是你召唤过来的,老李也是你杀得,一切都是你做得!”

“不错!”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陈小乐呢?你到底是什么人?”

“陈小乐?你不是已经知道了么,那只可怜的老鼠早就死了!”

“至于我是什么人,不好意思,这个问题我真的不好怎么回答你,因为,我好像根本就不是人!”

“不是人,什么意思?”

说话时候,楚蓉突然发现,陈述原来俊秀的五官竟悄然发生着变化。

是老鼠!一双老鼠的头颅赫然出现在了楚蓉的眼前!

怎么回事,陈述竟然是一只老鼠。

“唧唧…唧唧!”

还未等楚蓉反应过来,一段凄厉的响声从陈述,不,那只老鼠的嘴中发出。

床底一阵抖动,之后便是老鼠如潮一般的从里面涌出。

惊恐至极的楚蓉颤抖着身子站到了床上,目光恐惧地看着眼前的陈述,它依旧站在一旁冷冷的看着她,两只老鼠眼睛发出凄冷的光芒。

床下涌出的老鼠,不断地试图跳上床,眼看着鼠群就要爬到床上。

楚蓉一把推下老李的尸体,顿时淹没在如潮的鼠群之中。

慌乱之中,她急忙跳进一旁的阳台,紧紧关上阳台的玻璃门,老鼠被阻挡在内,可是依旧跟随她的尾步,不断撞击着玻璃门。

楚蓉看了一眼楼下,十层楼的高度让她一阵目眩。

玻璃门一边,老鼠依旧撞击着,眼看玻璃门就已经出现了一道道裂缝。

她茫然无措地呼喊着救命,涕泗横流,可在这这片狭窄逼仄的棚户区却没有听到一丝回音。

“乓…”

终于,玻璃门彻底坏了,无穷的鼠群从屋内涌出,一下就蹿到了楚蓉的眼前,前仆后继般,纵身撞向了楚蓉的身体。

楚蓉被如潮的鼠群冲的失去了平衡,身子直挺挺地倒下,尖叫嘶喊声响彻天际,她从阳台摔了下去。

空中,一只只老鼠恍若雪花一般随着那具瘫软的躯体直直坠落,从她身边划过。

身子狠狠地摔在了坚硬的地上,血肉模糊,眼中站在阳台上的那只老鼠,目光流转着诡异的笑!

9(尾声)

那一天是不平常的一天,那天我凭借着庞大的体型与锐利的牙齿,终于成为了这一片所有老鼠的王。

这片拥挤脏乱的区域是我们的天堂。

这天,我巡视着我的地盘。

刚刚将一家的柜橱给翻了个遍,我满足地晃荡着饱饱的肚子,摇摆着身子,我攀爬上了窗沿,正准备撤离。

突然一阵脚步声传来。

我慌乱出逃,人类是我们的敌人,这种意识在我脑海中自幼便根深蒂固。

看见人类得赶快逃跑,不然他们要不就是立马发出凄厉的尖叫让自己不知所措,要不就是拿起身边的东西朝自己砸来。

这种遭遇会让我晚上做噩梦地。

慌忙的脚步踩在了那摊黄色的渍迹上,不知怎么脚底却一划,我一把摔了下去。

下方是洗碗的水池,里面已经装满了水,一下子就灌进了我的鼻子,慌忙之中我四脚乱蹬。

还好我会游泳,不至于一下被淹死,我镇定了下心神,努力试图跳上去,却怎么也跳不上,光滑地瓷面,尖利的爪子也不管用。

我挣扎在水里,感觉越来越疲倦,我开始嗅到了死亡的恐惧。

就在这时,一根棍子突然靠了过来,斜斜地插在了水里。

我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一把抓住棍子,三下五除二的就从棍子上爬了出去。

不断甩动着身上的水,我看见一旁站着一个男人,满脸好奇玩味地看着我。

是这个人救了我,人竟然救了我的命!

难以置信,但我还是本能的爬上了窗户,迅速地从缝中钻了出去。

怀着对男人的好奇与感恩,之后我经常来到男人的家里,但我不敢现身,我只能躲在漆黑的角落,默默地看着男人。

和男人住在一起的还有一个女人,一个漂亮的女人,他们好像是情侣,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经常吵架,每次都是女人指着男人的鼻子怒吼,而男人却只是闭口忍受,满脸涨红。

直到有一天争吵才彻底停止,那天,那个女人拖着行李箱狠狠地甩开了男人紧拉的手,离开了屋子,再也没有回来。

之后几天,男人没有出房间一步,他疯狂地喝酒,酒瓶丢了一地,然后他斜躺在床上,在这漆黑的房间内一遍遍地叫喊着一个名字—楚蓉。

这好像是那个女人的名字!

然后他好像在对着手机傻笑,手机发出“咔咔”的声音,把我吓了一跳。

终于在一天晚上,他一个人走上了阳台,他坐在了上面。

外面漆黑一片,他的眼睛却突然变得光亮,他猛地灌了一口酒,拿出了手机,又是“咔“的一声,然后他笑了,这笑声刺耳。

他将手机放在一旁,然后身子一倾,他摔了下去。

良久一声闷响。

我从角落跑出,爬到了阳台边缘,我看到底下那具躯体,已经摔成了烂泥。

我不知所措,心中一片茫然,我好希望自己能知道这时怎么一回事,可是我没有人的思维,我无法理解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为什么他好好的一个人变成了烂泥?

心中突然出现一股强烈的念头。

好想变成人啊,好像知道那个救我一命的男人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那个女人,他一直在叫她的名字,他好像很想她,我想把她带回来!

让我变成人吧!

让我变成人吧!

….

我看着漆黑的天际,心中不断的祈求.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