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2-286期2.0践行规则的解析-石华武

华武教练自我介绍。在PPT54期担任过班长,有很好的经验,一毕业就担任了PPT主教练。 PPT58期也取得了100%毕业的好成绩。在286期90天1.0的践行中,带领小组,所有项目全部满分,获得了大满贯。每个伙伴也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

第1部分,组长与轮值组长。

如何做好一个常务组长。

第一,必须很自愿服务。而不是别人推的。

第二,要有热心去培养他人,看到其他小伙伴有成长进步,那自己也非常高兴。

第三,一定要有一个公平公正的心。

第四,较强的规划能力。

第五,快速学习能力。

第六,沟通交际能力。这些都是,一些必备的能力。

如何做好一个轮值组长?

第一,一般情况下,常务组长担任两周,给轮值组长先打个样。

第二,要找积极性比较高,组织能力也比较强的组员,优先做轮值组长。

第三,要把这个轮值组长手把手的教会,然后让轮值组长去帮传带,一个一个往下教。在1.0提前1周把轮值组长拉入组长群。在那边观摩。不要等到该到他来他才来。

第2部分,高效自转的法宝-接龙。

早起打卡接龙;参加班会接龙;每周锻炼统计接龙。

轮值组长或者是组长发一个接龙,就不用再操心了。大家在里面接龙,谁不接谁有压力。

第3部分。2.0践行如何准备?

原则是不打无准备的仗。

1. 1.0还没毕业就找资料研究2.0。

2. 请教践行的非常好的小组三人以上。向小梅教练请教。

3. 消化基础规则优化设定规则。

4. 记分表的设计,打卡系统设计。

2.0研究结果就是,一律从严。如果不严。后面基本可能这个小组就可能会解散。

第4部分,践行规则的设定。

小组2.0践行目标:4个100%的践行目标。100%全员毕业;100%完成作业;100%参加组会;100%个人90天首要践行目标全实现(把个人最重要的目标放在第1位,不要贪多,也不要定得太高)。

额外收了300元的奖励基金。因为小组太高能了,基本上扣不到大家的钱,所以就要奖励。

a. 早起打卡的扣分规则,实行累进制,非常严厉。

b. 组会做个人分享加二分,主题分享加4分。主题分享一般是轮值组长来做,在10分钟左右。

c. 周检视要求150字以上。完成作业加两分,优秀作业加4分,制定出优秀作业的标准。

d. 承担组委加三分,90天内加一次。

e. 投稿公众号被征用,每篇文章加1~3分。第1次加一分,第2次加两分,第3次加三分。

f. 运动加分。

第5部分。充分发挥主委作用。

组长的职责。

副组长职责。

学委职责。

a. 用印象笔记共享文件夹。‘第1周-周检视-286超凡D组2.0’,‘286超凡D组2.0《高能要事》阅读打卡’。

b. 优秀作业的评定标准制定。

  1). 结合90天践行的目标。

  2). 有践行记录图片。

  3). 有阅读输出记录。

  4). 下周的重点安排或下一步行动。

  5). 结合年度目标或月度目标(可从8大关注维度)进行检视。

宣委职责。

财位职责。

轮值组长职责。

体委职责。

不同的职责分给不同的人。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每个人分担一部分,对个别人不会太累。

第6部分。打卡系统,积分表设计。

分为5个表,早起积分,运动积分,周检视积分,小组会积分,和积分汇总表。

自动化汇总,不要太多的手工填写和统计。用石墨来共享这几个表。

早起积分表。由轮值组长每日填写。

运动积分表。由体委填写。

周检视积分表,由学委填写。

小组会积分表,由纪委填写。

问题1: 个人分享和主题分享的区别。

个人分享是对个人一个礼拜的践行总结,围绕自己的90天目标,以3好1改进的方式来进行。

主题分享,需要10分钟左右的时间。是分享者对某一方面深度践行并且有深刻理解的干货分享。可以结合主题分享加讨论的方式进行。个人分享和主题分享,可以实现大家的互通有无,增加组内凝聚力。组长和学委提前审核主题分享发言。

问题2: 为什么必须参加小组会?

参加小组会可以增强组内的凝聚力。小组会是一大法宝。小组会开的好的组,往往践行的也比较好。行动力比较强。

问题3: 阅读是共读一本书还是独自去读?

使用践行地图来共读《高能要事》。个人也可以去读其他的书。但是大家一定要按照践行地图的节奏和要求,来共读《高能要事》这一本书,达到同频共振的效果。

问题4: 怎么样让大家积极晒图?

可以个别谈心,鼓励大家多晒图。得瑟光荣。

第一,组长要带头。

第二,有人晒的时候一定要鼓励,可以发红包。

第三,让组委带头去晒图。

第四,要主动去提醒不爱晒图的组员。一旦行动起来之后,他们就会有一种获得感。

问题5: 可不可以改晋级到下一个90天的分数标准,比如从100分改为200分?

最好不要改,这是叶老师在1000天践行规则里面订的一个100分的分数。还有就是,如果要改的话,一定要全体组员同意才可以。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李抒教练总结。

a. 2.0的主题是阅读。所以说每个组会的时候的主题分享,不要偏离,要围绕着践行主题来。更不要推销自己的产品,这样会引起反感。

b. 规则制度要非常严格,制定了就要执行,就算是错了也要执行到90天以后的3.0再做调整。

c. 我们的目标一定要留有弹性,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多,要留有空白区。

刁玉彬总结和感想:

三大法宝:小组会是一个大法宝;高效自转的法宝-接龙;严格的规则制度也是一大法宝。

a. 华武组对本次90天2.0的践行规则制定的非常细致,要好好向他们组学习。凡事提前做,多搜集资料;提前一周拉轮值组长进组长群观摩。

b. 华武组的问题:本次2.0的90天主题是“阅读”,但他们组似乎没有重点关注这个主题。他们组没有制定纪委的职责。按照叶老师1000天的锦囊,纪委实际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

c. 个人和小组目标一定要少而精,少而严。规则也要少而精,少而严。目标和规则写出来/制定出来了,就要严格的做到,才能有所收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