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不哭,咱们笑着回家!

老爸老妈,咱们不哭,我跟你们一起笑着回家!

生病三年,从化疗到移植,从移植到感染和排异,这其中我到底经历了什么,你们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懂!

生病三年,从从长沙到北京,从无助到看见希望,这其中的艰辛我们都懂!

生病三年,从和睦家庭到家徒四壁,这其中的原因,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却无能为力。

生病三年,一次又一次的病危,一次又一次的绝望,你们都陪着我一起熬,一起扛,我能感受到,真的能感受到,更多时候你们比我过的更煎熬。

生病至今,花费数百万,若是一开始就知道需要花费这么多估计我们早就被这巨额的数字给吓得全身发软,敲起了退堂鼓。可是,东拼西凑,筹款、借款、变卖家产,咱们一分分一厘厘地省吃俭用,硬是给扛过来了,直到现在,我还在,你们也还在陪着,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不离不弃。

面对我极不稳定的病情,如今再次病重,再次陷入无休止的巨额花费,我知道,咱们真的黔驴技穷了。

我知道,哪怕还有一分可以花费,您也不会流着泪跟我说出回家的话;我知道,说出这番话,您比我心里更煎熬,更难受;我更知道,勉强支撑到现在,全家跟着我受的罪,吃的苦都已经到了极限。纵使咱们心有不甘,可是现实所迫,能力有限,天意如此,又何来其他办法呢?

不可否认,如果有钱,我确实有很大的可能是可以治愈的!可是咱们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奔波在贫困线以下的农村家庭,一次又一次的死命硬扛,我们早已精疲力尽,从物质到精神早已严重透支。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若是前面哪一次的抢救并没有成功,或许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对你们而言没有这么多的煎熬和自责,对我自己而言也没有这么多的苦难和病痛吧!

有时候也真的想过放弃,可是每次看到你们坚定的眼神,又会觉得自己真的很没用。你们都还没放弃我,我又哪里有资格让你们失望在先。

人力总有穷尽之时,这一次,我听你们的话,咱们一起回家,一起快快乐乐的回家!

这辈子也许我们相处的时间不会很长了,但我还是很开心,能遇见您们,能做您们的儿子我很满足!咱们虽然从小到大生活并不富裕,却也过的有情有义;虽然物质条件一次又一次地局限着我们,但是我们一家人都在,彼此相爱,清贫却不苦楚。

生病三年,是你们的不离不弃,才多给了我两年的生活,多给了我这么长的时间能多看看你们,陪着你们。如今,即便是离开,我也会笑着满足,而不是怨恨遗憾!

只是,为人子女者,未曾侍奉双亲却要先行“离开”,不免不孝也,还望您们能原谅。若人生真有来生,我一定健健康康的再来报答今生相遇之恩。

爸妈,我想看你们笑着接我回家;若真有一天事不可为,我还是希望你们能笑着送我离开。

眼泪是一场奢侈的雨,下多了只会泛滥成灾;微笑才是生活该有的模式,也许有难度,但是生活还得继续。

我这辈子一事无成,或许唯一的幸运就是能够成长在有你们这大家子人的氛围中;能够有幸得到你们全身心的陪伴和付出。遗憾的是对你们,我却拿不出任何可以有用的回应。我也很想好好的陪着你们,可是这份陪伴跟我的生命一样,充满了艰辛,布满了荆棘,来不及深入便已经接近夭折。浅的没有精力回应,短的没有时间实现。

回家,不过一场落叶归根的回归之旅!即便不是最佳时机,我想我们也只是换个生活方式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月目标:1、坚持写20天到31天晨读笔记,估计到时也会成习惯了。 2、晚上十二点后别玩手机了,好好休息。 3、尝...
    沛沛美牙阅读 84评论 2 1
  • 这是我工作以来的第一个年终总结,希望以后每年要保持下去。 今年的几件大事: 1 今年4月份买房了, 在北京周边,当...
    燕子馆阅读 105评论 0 0
  • 我甚至羡慕一条流浪狗 怒了就嚎 憋了就画地图 吃不好但是踏实 站不直却能跑 卑劣的街头上有许多尾巴 还有自在的爪牙
    林桉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