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宋城两日游一

以前听说宋城的演出“宋城千古情”号称世界三大秀之一,一直想找个机会去宋城一游,正好周末有时间,带上家人宋城两日游。携程上看了一下,正常宋城旅游门票含演出票,贵宾席290元/张,普通席280元/张,如果玩两天最好住到宋城千古情酒店,就在景区门口,游玩方便,酒店也可以一起订房间和门票,相对单独订房间和门票要便宜。我们就订的酒店和门票,一晚800多,两大人一孩子,还比较实惠。


酒店主要以“藏文化”为主,陈列着茶具,也有茶吧,旅游完可以在这里喝茶,放松疲惫的身心。

藏族特色的帐篷,里面布置着藏族的一些物品,以金黄色调为主,老婆和女儿很喜欢这个小帐篷,尤其女儿,在里面跑来跑去。


看看房间,也充满藏族风格,家庭房内还有小木马,可惜没有滑梯和床上的小熊,女儿对此很失望。

晚上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就起来,吃过早餐,宾馆对面就是游客中心,因为在宾馆订的门票,宾馆送第二天免费入园游,到网上订票中心取票,刷身份证就能入园了。

售票大厅顶部布置的是五颜六色的花纸伞,下面是变装区,可以在变装区换成宋朝的服装,玩一把穿越,当然这个也分免费和收费两种服装。

来的比较早,正好看到开门仪式,也是今天第一个演出,由宋皇下旨欢迎游客。

景区导游图,但是最好还是二维码扫描景区微信公众号,里面电子地图、演出节目单都有,特别方便,景区也与时俱进了,景区精华部分在宋河东街、市井街。

进景区右手边是宋河东街,左边是宋河西街和花巷,查过攻略,还是从东街开始参观。

穿越宣言,看看两个美女谁更美?

一进东街,第一个就是人皮客栈,可以排队参观。

排队部分为布置的残肢断臂,里面是音效特技,不鼓励带孩子的去玩,大人当然可以去体验一下。

走过客栈,发现街中间树上这个标志,这条街可干的事情好多!

吃包子要收费呦!还要小心她的馅儿,同时千万不要被蒙汗药放到,那就会变成包子馅了!

在向前就到大宋博文化体验馆了,里面介绍了赌博文化的演绎传承,从赌石的卞和到澳门的赌王,中国的博文化均在小小的体验馆。

坐在龙椅上歇一会。

赌大小,是过去最普遍的赌博形式。


二楼是博文化发展史,感兴趣的可以到上面看看。就不一一介绍了。


宋朝的造船技术领先于当代,海上航行的许多远洋航行船只都是“宋朝制造”,南宋由于对外贸易的极度发展,经济文化领先于其他国家,与开拓的海上丝绸之路息息相关。


小小海盗船。

雕版印刷的印模,宋朝改进的活字印刷术,促进了文化的传播,其意义从其计入中国四大发明,就可以体会到。

走着走着,来到了大宋钱庄,看看过去的钱庄是什么样子的,以前只是在电视里看到过钱庄,看看大宋钱庄里面都有什么。

体会一下宋朝“交子”的便利,“交子”号称世界上最早的纸币,兑换“交子”在景区内均可使用,个别店铺可以享受九折优惠。


当时的“医家”主要是靠口碑和医术,能开在当时的京城,可见医术不凡,感兴趣的也可亲身体验。

赵太丞医家门口放的草药。

中国号称有四大发明,属于宋朝的,主要是活字印刷术,由北宋毕升发明。下图写的是“雕版印刷术”为错误,唐代就已经发明雕版印刷术,毕升发明的是胶泥活字的排版印刷术,历史上后续又出现了铅活字、铁活字、铜活字等排版印刷术等。

感兴趣可以现场体验活字印刷术。

还记得至尊宝那段深情告白吗,走过四大发明坊,就来到了盘丝洞。


看看武大郎炊饼,可以品尝一下,也可以和老板聊聊天,万一邂逅潘金莲呢!看看二楼晾的衣服,潘金莲或许就隐藏在窗后在看你。

提到宋词,就不能不提柳永,柳永风月阁,介绍了柳永留恋风月及创作的著名诗句。尤其“奉旨填词”、“白衣卿相”等典故流传甚广。

这个舞台上午有表演的,当然是少儿不宜了!

对柳永感兴趣的可以上楼一观,楼上展示了柳永留恋风月和古时歌妓生活的用品,可以对柳永的生平及诗词有个简单了解,也能了解古时歌妓等生活起居。下图为楼上展示的主要图片。

以下为楼梯两侧展示的柳永流传甚广的词句。

过风月阁,就来到了三桥,分别为爱情桥、友情桥、亲情桥,桥两侧挂满了各种锁。

日晷,古代一种计时工具。

街边小店,艺术气息弥漫。

再向前就来到了宋皇宫,这是宋皇宫门洞中的皇榜及缉捕告示。


景区中的北宋皇城,比较小,皇城中有龙袍、凤袍等,可以扮上古装体会一下皇帝、皇后的感觉。


土豪街你也可以干如下事情。

古法榨油坊,有真人现场演示古法榨油,并有古法榨的油卖。

欢乐城堡,从名字也能看出来是儿童游乐场,孩子可以尽兴的玩,主要是都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

活化的清明上河图,动态的展示北宋城区各色人等,惟妙惟肖。

孩子很喜欢走迷宫,走了四遍,还要在玩,好在带她去玩木马了,否则晕死了。

楼上玩过后,楼下还有好多,比如说祝家庄科技馆。

斗蟋蟀。

古井观鱼。

还可以射箭,看看自己的箭术怎么样。

射完剑,大人可去鬼屋感受一下,惊心动魄。

孩子可去玩玩各种游乐设施,比如森林小火车、木马了,好多种类。


室外还有很多水上项目。

当然走累了,还有美食等着你,这个小家伙吃的不亦乐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宋城景区在杭州西湖风景区西南,北依五云山、南濒钱塘江,是中国最大的宋文化主题公园,也是中国人气最旺的主题公园。文化...
    落榜进士阅读 837评论 0 3
  • 辦公室筆筒的筆總是會莫名其妙的增加或者是減少,這是同事之間可愛的地方……前前後後大大小小的不知道用過多少只筆了,筆...
    粟莎阅读 470评论 0 0
  • 不管是家庭、企业、还是政府,都需要颁布各种政策,但是在我们颁布政策的时候,我们往往可能错误的预测了这个政策的效果,...
    水墨菲阅读 2,603评论 0 2
  • 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人经不起时间的磨练,经不起挫折,要有所成就很难。 成就大器要有四个条件: 一、要经得...
    Sunshine波仔阅读 288评论 0 1
  • 文/宝木笑 艺术领域和人类其他领域一样,传承中必然蕴含着变革,而个体在其中的作用往往应该给予极大的关注,因为虽然“...
    宝木笑阅读 1,926评论 8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