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原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弓与木子相识于网络。

那时网络聊天刚刚兴起,一次幽默的聊天让他们相识,在一次网友聚会中,长弓见到了木子,木子身材高挑,起码有一米七,短发娃娃头,一双眼睛又大又亮,穿着黑色牛仔裤、黑色小靴子、白色高领毛衣、黑色外套,很是迷人。长弓的心中不知何时微荡起阵阵波澜。

爱情的开始是容易的,但维持永恒不变的爱是最难的,但长弓做到了,并且做到了最好,是的,是最好。

第一次接触木子是他们一起去玩旱冰,作为旱冰王子的长弓带着木子在广场飞舞,此时的舞台只属于他们,第二次是弓长和木子去游乐场玩,长弓是害怕玩那种刺激的游戏的,但木子喜欢,他就陪她。在相互接触了两次后,长弓真正的动心了,他喜欢木子的可爱,善良,天真,喜欢她的一切。但他从没有谈过恋爱,他心中是忐忑的,他害怕木子拒绝他,最后,他勇敢的表白了,他为她写了第一封情书。

木子没有立刻答应他,她给长弓讲了一个故事

“有一个男孩喜欢上一个女孩,就给她写了一封信,信上写着他对她的爱慕之情。没几天,女孩给他回了信,信上却只有几个字:功到自然成嘛。男孩又写了第二封信,女孩给他回信,依旧是同样的一页信纸、一句功到自然成。男孩约女孩出来,女孩去了,他们在一起很开心。但当男孩问女孩可不可以在一起的时候,女孩总会告诉他:功到自然成嘛。日复一日,男孩邮寄给女孩的一封封信,得到的答案总是一样的。终于,当他收到女孩第九十九封回信的时候,他失去了拆开的勇气,不再愿意看到那一句‘功到自然成’,他选择和一个爱慕他很久的女孩结婚了。结婚的那一天,他将自己收到的那个女孩的九十九封回信封存在一个木匣中,交给妻子,以示自己对妻子没有秘密。妻子问,能否分享这些信。男孩答应了。妻子一封封地拆开,发现里面都只有那一句‘功到自然成’。妻子发现,第九十九封信并没有被拆开,出于对男孩的尊重,她将信给了他,让他自己拆开,或许,信中会有一份生机。男孩并没有抱任何希望,九十八次的失望令他早已失去信心。他随手拆开信,却发现信上的那行字和前面九十八封不一样。”

信上写着:“我已做好嫁衣,当你第一百封信到的时候,就做你的新娘。”

他呆呆的看着屏幕,她又说“我答应你”他看到这几个字时,身体犹如触电般猛地坐直了。他看着那四个字,心中却犹如万朵鲜花齐放,兴奋感直涌心头。从此他们开始了只属于他们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弓是有工作的,木子还是一名大学生,每天早上长弓九点上班,工作单位距离木子家有一段距离,但他想每天送木子去上学,早上五点钟,长弓快速起床,没有丝毫的眷恋暖暖的床,洗漱过后,他便快速的跑向地铁站,在经过买早点的地方,长弓只要了两根油条和一碗粥,五角钱便能解决早餐,对于身高是一米九的他,这点吃的的确不算什么,以前他会再要两个鸡蛋,但是今天早上他没有。

当他刚到木子家时,木子也正好从家中出来,她惊讶的看着在那等他的长弓,不禁有阵阵暖意,长弓拿出了怀中温热的牛奶和面包递给木子,快点吃吧,不然一会儿凉了,我在来的路上已经吃过了,他对木子说。当长弓送木子到学校后,他在木子书包中放入了第二封信。

他每天如此,没有一天间断,长弓为木子写了137封信,每封都长达几千字,有的甚至长达上万字。每封信都记录着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都记录着他们的爱情。

长弓答应了要给木子最好的生活,他不希望木子去工作,他不希望天真可爱的木子被社会这个大染缸所污染,所以长弓每天都努力工作,当然有付出就有回报,他的薪水慢慢提高,终于他积攒了足够多的钱,可以为木子和他买了一套小房子了,他们称小房子为——爱的小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好景不长,也许是由于上天的嫉妒吧,长弓失业了。失业给长弓的打击很大,因为他还有爱的小屋的20万贷款没还清,但他并没有垮掉,因为有木子在一直陪伴他,他相信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好的,她也相信他。

三年时间,长弓没有找到他想要的工作,三年时间,磨平了他所有的心高气傲,他最后找到了工作,一月一千元,相比以前的一月六千,差了很多,但他还是努力工作着。

直到他有一个想法,他想把他和木子的故事写出来,写成一本小说,刚开始,长弓只想写他们真挚的感情,但最后这个想法成就了他的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弓给他的小说取名叫《光之子》,刚开始写,他写的很慢,也很青涩,但他却写的很深情,将他和木子的爱情全部写进去。长弓将他写的故事发布到起点中文网,令他没想到的是,居然有很多人看他写的故事,还有一些人让他继续更新,支持他。长弓很开心,因为有人会看他们的故事,于是长弓为了不辜负读者,他每天都更新,每天更新意味着什么?意味这每天要坐在电脑旁打几万字。他始终坚持着,有一天,一位陌生人打电话说想出版他写的故事,当时长弓感觉自己都不敢相信,他写的书居然会有人要出版。是的,他的书出版了,并且销量很好。长弓也每天在起点中文网坚持更新着,因为是读者给了他一直写下去的动力,他不想辜负自己的读者。

一个男人的成长和女人有很大的关系,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是的,在长弓生命里,木子就是那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

他们向世人展示的爱不是一味地索取,而是你功成名就,我默默在你身后支持你,你虎落平阳,我依旧在你身旁陪伴你。

是的,他们的爱情是伟大的,他们始终相信对方,始终陪伴对方,他承诺要给她最好的生活,她始终相信他会做到的,即使他失业了,即使他一月工资只有一千元。

在一年时间里,长弓为木子写了137封信,在三年时间里,长弓为木子买下了他们爱的小屋,当他失业后,她默默的陪着他,安慰他,她每天早上给长弓做好早餐,自己吃的确是昨晚从单位拿回来的剩菜剩饭,因为她知道,长弓不喜欢吃剩菜剩饭。她为了不给他压力,她瞒着他自己一个人去做了人流,长弓知道后,他没有多说什么,他紧紧的抱着木子,木子的坚强此时早已不在,委屈的泪水全部发泄了出来,他们爱的结晶没有了。长弓内心充满着自责,他说过要给木子最好的生活,但此时此刻,他觉的自己很无能,连自己的孩子都养不起。

思潮澎湃,心潮起伏,长弓脑海中突然有了一个念头:他要写个故事,他和木子的故事,把这些记录下来送给她。 《光之子》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横空出世,他发誓,无论如何,未来也不能让她再吃苦,再有任何一丁点的苦痛。我要努力!我要拼搏!他越发努力工作了。

之后的十年,长弓为木子写了十几部长篇小说《光之子》 《狂神》《善良的死神》《空速星痕》《惟我独仙》《冰火魔厨》《生肖守护神》《琴帝》《斗罗大陆》《酒神》《天珠变》《神印王座》《斗罗大陆Ⅱ绝世唐门》《斗罗大陆外传神界传说》,十年的坚持,从只为记录他们的爱情故事,到喜欢上写作,再到为了生计而写,最后为了那广大的唐门众人,他的读者们,他每天都坚持更新,即使疾病缠身,即使由于长期坐着打字身体出现了很多问题。那是何等的毅力啊!他的坚持精神感动了很多人,也激励了很多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晚上木子听着长弓的小说故事情节安然入睡,他静静的抱着她, 他就想一直可以这样抱着她。

他爱她始终如一,从初恋到十六年的陪伴,他做到了最好,是的,没有之一。

木子“长弓,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啊?”

长弓“我最想去的地方恐怕你不能陪我去啦,因为我想去的那个地方,是你的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失业青年到明星作家,可以说是木子成就了长弓,是的,他就是人们所熟知的唐家三少,一代网络作家之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