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67章:操纵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66章回顾

“是幽落之岛!”

最后面的欧阳靖气喘吁吁地说道,“我看的那本古籍中好像有所记载说这样的天象绝非偶然,应该是…是什么来的…”

欧阳靖一边跑一遍拼命地敲着自己的脑袋,想方设法回忆起书中的内容。

“陛下!”

这时一个守卫急匆匆地跑了过来,对尚暄行礼道:“在下是奉蓝奚祭祀之命来通知所有人立即回宫,祭祀说有要事向殿下禀报!”

“好!各位赶快和朕回宫!”

尚暄对众人招了招手,然后他命令几个守卫留下来帮助维持都城的秩序,剩下的人就都和他一起走进了皇宫的大殿。

“陛下!蓝奚拜见陛下!”

蓝奚站在大殿前,她远远地看到奔向大殿的众人便向尚暄行了个礼,众人可以明显地看出她的脸色已经很不自然。

“免礼!各位进去详谈!”

说着尚暄意味深长地看了眼众人,目光停留在了莫蝶身上。一旁的莫凖心神领会,他拍了拍莫蝶的肩膀示意她退下。

但莫蝶有一些不情愿,她犹豫了一下瞟了身边的一眼蓝笙,见蓝笙也对她点了点头,于是她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很不情愿地先行离开了。

“蓝奚祭祀这次匆忙从白鹭之塔赶来想必一定发生了不得了的事情!”

待众人坐下,尚暄率先开口对蓝奚说道:“那么祭祀认为本次的异常天象是否会与魔族那边相关?”

“这正是蓝奚此次想告知陛下的!”

蓝奚握紧了手中的魔杖说道:“在下能感应到这股力量是从西南边过来然后径直到幽落之岛的方向去了…”

蓝奚说着,停顿了一下又说道:“那股力量实在不小,感觉好像是四大神器的力量…”

“什么?!你确定?”

一旁的欧阳靖脸色煞白,他一下子站了起来问道:“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会是何人在操纵神器的力量,又为何要攻击幽落之岛,难道真的是…”

欧阳靖的声音越来越小,他瞟了一眼众人苍白的脸色,没敢再继续说下去。

“是魔族首领抢先我们一步拿到了其中的神器!”

一旁的蓝笙接口道,他也是面无血色,嘴里也小声嘟哝道:“真没想到会这样,为什么魔族的那个家伙竟然能够抢先我们一步…”

“你说那股力量来自于西南边,请问是否能判断出是哪个神器所发出来的力量?”

莫凖听到这里有些按捺不住了,他知道自己的家乡灵碧草原就在那个方向,如果真的是魔族首领抢先一步找到了那把剑,那整个村子里的人都会遭殃,他甚至有一些不敢再想下去了。

“在下能力有限,这些具体的实在无法判断。”

蓝奚低着头,无可奈可地说道:“但在下能够感觉到力量的来源,因此建议各位暂时尽量不要到西南方向去,那边似乎有些凶险…”

“不!我一定要去!我要确保村子里的人都平安无事!”

莫凖突然跪在了尚暄的面前说道:“请陛下这就下令让在下立即启程前往灵碧草原!莫凖一定不负众望完成任务!”

“这…”尚暄有些犹豫,他正要说些什么,突然一个守卫急急忙忙地跑了进来。

“陛下,不好了!去往荒鹰雪山的通路全都被堵了!”

“什么?!雪山那边发生什么事了?”众人都面色一沉地看向那个守卫。

“启禀陛下,荒鹰雪山那边发生剧烈的地震引发了雪崩,山脚下的几个村庄都被埋了,我们派出了一部分人已经去那里抢险了。”

那个守卫颤声说道,看得出他也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好了,朕明白了。”

尚暄示意那个守卫退下,然后转头看向莫凖说道:“看来灵碧草原是暂时回不去了。”

听了尚暄的话,莫凖依旧是握紧双拳,眉头紧锁,跪在那里没有说话。

“别担心,说不定事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

西凉轻轻地拍了拍莫凖的肩膀,并拉起了他说道:“看来荒鹰雪山那边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放行,我们还是先另外想一想其他办法吧。”说罢,他看向了蓝笙。

“恩,我们还是计划不变先去卡诺森林吧!”

蓝笙抬起头看向了蓝奚:“发生这样的事情不知母亲大人那边有何打算,目前龙族那边情况如何我们无法知晓,我还是先去把我族的神器取来,到时候再见机行事吧!”

“看来只能如此了。”蓝奚叹了口气,眼睛里闪过一丝担忧的目光。

“那我们现在就出发!”蓝笙看了欧阳靖一眼说道:“如果我们快一点走,那到卡诺森林的行程大概是三天三夜,所以我们还是不要再耽搁时间了!”

“好、好。”欧阳靖连声点头道,但当他看到外面已经是下午,太阳离落山的时辰不远了便有些犹豫,因为当他一想起之前在和龙滢从龙冢归来的路上遇上大盗的场景就显得有些心有余悸。

第168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