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国王》:如何从一部电影里看清“渣男的套路”?

“人生套路多 , 唯渣男套路最难破。”

看了法国电影《我的国王》,被男主角把妹的套路震惊了。电影讲述的是高知女律师托尼,和老牌帅哥渣男战斗机乔治欧,十年婚姻路的爱恨纠葛。爱情戏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部电影给了我们广大未婚女青年一个启发:在恋爱之时,凡是遇到能够像男主角乔治欧一样使用如下全套套路的,一定是不折不扣的渣男,结婚后日子是极苦逼的。慎选!

《我的国王》同时可以是:“渣男教科书”、“追女宝典”、“单身汪脱单手册”。  你不信?我们一起来开车!

套路1:直切主题:我要约你

曾经 女主以为自己是真命天女

电影第一幕就是设计男女主角酒吧里偶遇,女主将冰水直接洒到了男主乔治欧脸上,几个小时后酒吧门口,男主走出来发现了一旁的女主。套路模式瞬间开启:

男主:一起吃早饭吧?

女主:不去。

男主:你能看着我的眼睛说吗?

女主笑,沉默。

男主:1、2、3,好,你没有拒绝就是答应了。

请注意,接着男主就拉起女主的手,潇洒的转身离开,一切都像是已经提前预演过,那么自然又让人怦然心动。霸道总裁附身有木有?男主的行为,让女主这种学霸+高知,根本就是毫无恋爱经验的呆傻萌,一下子就被爱神射穿了胸膛。

刚认识就大胆约吃饭

套路2:特牛逼的留电话方式

一般我们问别人要电话,都会说:“抱歉,能留一下您的电话给我吗?”

可是,男主是这样做的!很高能,很受用!

男主:“我能给你留个电话吗?”然后潇洒的说出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NO。

他潇洒的把自己的电话抛给了女主,女主顺势接住了,帮他完成了这个耍帅的细节。

最后上车前,还要酷酷回头,大声喊:锁屏密码是1776!

real有经验好吗? real老司机好吗?

潜台词就是:老子爱上你了,连自己的手机都送给你的男人,没有隐私,只想爱你!重点是,这一步套路是为了后面一系列套路的展开。

男主把自己的手机抛给女主
男主报出自己手机的锁屏密码

套路3:认识你之后 一切都是空气

自从套路2奏效后,留个电话在女主手里,相当于制造了再次见面的机会。 再次见面女主表示来还回电话,同时递给了男主一张纸条:

“这两天给你来过电话的人。”

男主连看都没有看,直接揉碎那张纸撇的远远的,并且做了一个老子不在乎的神情。

潜台词:我的眼里只有你,天大的事儿此时是小事,再重要的人,现在也是空气。 

此时的女主感觉不要太好。

女主还回电话
男主把纸条当即丢掉

套路4:就是分分钟爱上你 表白当下不含糊

女主被套路123后,套路4立马展开,那就是滚床单结束后迫不及待表白:

男主:我爱你。

女主:你不可能这么快爱上我。

男主:不能吗?那现在几点钟,我等十分钟再说。

女主哈哈大笑,心里别提多幸福了。

潜台词:我要立刻表白给你,十分钟是最大忍耐时间范围。这四个套路主题思想就是密集型传达给女主:我第一眼看到你,就爱上你。一直等到此刻,才得以表白,在你看来好像快的不可思议,但在我看来,十分钟都等不了的。

女主第一次听男主说“我爱你”
男主一刻也等不了

套路5:不留痕迹的暧昧和满嘴跑火车

套路1234都成功后,感情已经基本稳固,男女朋友关系算是正式确立了。于是,男主邀请女主去自己开的餐厅吃饭,遇到一个超级美貌妖娆的女模特,主动找女主托尼搭讪,言语却是挑衅异常。女主特别生气,质问男主:

女主:她是谁?

男主一副无辜样:前女友。

女主:交往多久?

男主:交往五年,后来分手了,现在我是她哥哥。

女主:我是你们分手后,第一个跟你交往的吗?

男主:没错。

男主紧接着进入高阶阶段:你不可能每隔五分钟就遇到一个对的人。留白三秒,再次升阶:反正我不会。

高能回答
这五个字的补充绝了

赞不赞?绝不绝?女主根本无力回神,男主又立刻偷换话题:

来,我们聊点轻松的。我已经为小姐准备好了套房,还有加泰罗尼亚式的阿玛尼雅克烧酒烤明虾。

套房,绝顶美食,到此刻,女主基本上属于“理智肌无力”,密集型套路12345,早已把她打的七荤八素了。所谓爱让人失去理智,女主接下来不光光失去理智,基本上是被牵着走,失聪、失明,只剩下美好的爱情和陶醉了。

为你准备好了一切

紧接着,两个人去了一个药店。这个场景也很高能。进了药店后,男主大声朝药店老板喊:嗨,乔瑟夫,跟你介绍下,这是我的真命天女。

没想到药店老板镇定异常,皮笑肉不笑地说:“欢迎光临我的陋舍药堂,女士”。

男主这时候豪气的大声说:“凡是你视线内能看到的东西,随便挑,随便选”。

女主整个人已经乐开了花。

这时药堂老板乔瑟夫又一次皮笑肉不笑出镜:

不要担心,您挑的我都会记到他的账单上——而且还要补充三个字:惯例啦!!!!

试想一下,乔瑟夫为什么会有一连串非正常表现?首先,你带来的真命天女太多,我习以为常,其次,你每次来都是同样的话,同样的动作,同样的神情,眼看着又一个小妹沦陷,乔瑟夫心里也是厌恶了吧?

如果当时我们智商超高的女主有一点清醒的话,她从药铺主人乔瑟夫的那么明显的表现中,也一定能够看出端倪的,可惜那时候的女主,已经被情感绑架啦。所以,才给了男主角继续开展套路的机会。

恐怕是第101个“真命天女”
药店老板已经习惯了乔治欧带女孩来

套路6:给我生个孩子 

自从套路12345顺利成功后,男主已经意识到,女主托尼早已是落网之鱼逃不掉的。所以,时不待我,男主想进一步进阶关系。

一日啪啪啪过后,男主焦虑的熨烫衣服。女主迎上去问怎么了。男主冷不丁的说了一句:

给我生个孩子。

女主石化——内心戏:尼玛,怎么可能?我们才认识几天?但是她的无脑状态此时迅速开启,她内心幼稚的想:难道这真的是一见钟情,浪子回头?

男主:我想和你生个孩子,我是认真的。不管男孩女孩,只要有你的性格,你的双眸。

不得不说,男主的套路之深让人叹服。不是阅女无数,谁能有这么深这么完整的套路?他知道,当和一个女人顺利进入恋爱关系,而且还想进一步越走越远时,和她一起生个孩子,对于女人来说就是天大的归属感。此时,我们的高知女主,完全失去免疫力,处于无脑儿开挂状态,整个人在蒙圈中陶醉和幸福着。

我不管 我要和你生孩子

套路7:随时随地吻你抱你 萌化你

套路123456过后,男女主迅速步入了婚姻。

最后要说一说恋爱过程中,始终要娴熟的一个套路:那就是随时随地吻你,亲昵而无处不在的亲密接触。从男女主角认识以后,男主经验丰富的舌吻加各种肢体上的接触就没停过,女主每天都处在荷尔蒙的滋养中:这么好的男人,这么好的爱情,顷刻间都来到她面前?这简直像是一场梦。

没错,这的确是场梦。

女主之后都不敢回忆从前
发现最初完美的爱情只是假象

婚后女主才算是一点点了解了真正的乔治欧的面孔,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嫁给了标准渣男:滥交、吸毒、暴躁、懦弱、逃避等等。

可是,纵观整部电影我们还是不得不承认,渣男男主这七招把妹套路,对于恋爱经验并不丰富的乖女孩来说,几乎都是很难招架的。她们往往会因此五迷三道的跌入婚姻,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原来在恋爱期,她看到的男人并不真实。生活才是最残忍的真相。

是的,生活确实是婚姻幸福与否,男人女人是否靠谱的试金石。琐碎中消磨掉和保留下来的,才是婚姻的要义所在。

有朋友说,她有四字识破渣男秘籍,我觉得很有道理:交浅言深。

愿大家擦亮眼睛,拥抱真正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运这一典型的中国图景,是中国大家庭这一集体无意识的呈现,那些不顾一切归家的人,你是归向家温暖的怀抱,还是一个...
    精进的医生阅读 324评论 0 4
  • 今天下午我睡午觉时,就让洋洋边听故事很快就睡着了。 今天下午五点半就去了郁孤台,到了哪里,人很少,我说那上面我们没...
    王翠英阅读 219评论 0 0
  • 早上,记起今天恰好是你的生日。于是,整了两个微信红包。结果,过了很久很久你才点开了其中的一个。 是的,我不想说生日...
    齐天大圣孙猴子阅读 710评论 3 4
  • 如蜻蜓点水,浅尝辄止,认真你就输了,顺其自然,盏茶杯酒,且看云聚云散,其实错了,投入一件事,也是不错的。无关男女之事。
    唯知无涯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