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釜沉舟去爱,只不过爱了一场爱情

城市苍茫的夜晚如期而至,我靠在落地窗前看着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还有街道上闪烁着的霓虹灯,这城市的夜一成不变,我不知道它有没有喜怒哀乐。

房间的灯没有开,偶尔有微弱的光反射到房间里,我闭上眼睛逃避这不属于房间里刺眼的亮色。

我伸出手在周围摸索着,随即摸到一包烟还有打火机,烟只剩下两根了,我颤抖着双手打着打火机,黑暗中忽然闪过一丝光,随即灭了,烟过喉咙的那一瞬间,那些熟悉的人还有事再次浮现在我脑海里,像一把刀扎进心脏,痛不欲生。

我用一只手紧紧抱住颤抖的自己,试图给自己点温度,我觉得很冷,冷到骨子里,另一只手颤抖的把烟凑到嘴里,我砸住那只闪烁着红色光点的烟慌乱的狂吸,那光点离我的眼越近我就仿佛觉得心不那么痛了,似乎当我可以抓住那光点我就可以拔掉心脏里扎着的刀子,我内心的世界就会光芒万丈。

我的手不自觉的去碰触烟头,想以此给我疼痛黑暗的世界撕开一道口子,我迫不及待想要看到光明,因为我在黑暗中快要窒息了。烟灭了,此刻心痛大于手上的烫伤,我陷入绝望恐慌中。

许墨轩,我很冷,我害怕,许墨轩,许墨轩,我听见自己的心里重复的喊叫这个名字,可是回荡在空气里的,竟只有我的抽泣。

许墨轩,你还是把我抛在了这座冰凉的城市里,从此,我只是一个人。

我记得,我以前是活泼开朗的,我记得我爱笑,王硕说我的笑是干净的,不掺杂任何杂质,包括我这个人,也是干净的,那时候我为王硕笑,为他天真无邪。

风每天都有,风向随时在改变,不谙世事的年龄里,我满足于自己安稳无忧的人生,偶尔在风中感慨这风向的无常,还好我的人生不必如此曲折无常。

我有父母无限的宠爱,来自亲朋好友的称赞与掌声,我不懂得升学的担忧与烦恼,不需要为了生计担忧,我觉得我的人生都一帆风顺得有些过了,以至于我总怀疑有一天我会暴毙身亡。

但是我却一度被幸运宠爱着,在一个人会尴尬的青涩年纪里我有形影不离的闺密孟珍霓,上天还让我在情窦初开的年纪里遇到王硕这样好的男生,我与他似乎是命中注定的才子佳人,在美好的年纪里磁场一拍即合,谈着一场甜蜜单纯的恋爱,在那个多少女生把爱情藏在暗处的忧伤花季,我的快乐和幸福像朵轻柔明媚的花悄悄绽放,吐露芬芳,在阳光下、微风中绚烂美艳。

我永远也不知道,有一天这朵花被人直接抽了花蕊,从此花瓣被狂风吹得七零八落,幸福分崩离析。

高中时候的少女似乎永远都喜欢在球场上飞奔的少年,喜欢在草坪上拨弄吉他的阳光男孩,孟珍霓每天傍晚拉着我在球场边像个傻子一样为她的后宫团尖叫呐喊,反正球场上奔跑着的好看的少年都是她男人,中午又把我拖到草坪上看整日在练琴的校草陈鑫,他是她后宫团里唯一的正室,是任何球场上好看的少年都无法替代的正室。

中午应该用来睡觉的时光被孟珍霓无耻的霸占,我在反抗无效的情况下每天中午趴在草地上看书,自动屏蔽花痴的孟珍霓,反正她的每一句话都是在夸陈鑫。

我不知道陈鑫是因为感受到了孟珍霓的痴心还是被她的容颜吸引,反正在我痛不欲生的草坪生活过了没到一个月的时候他主动追求孟珍霓了,我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中午终于可以回到被窝里了。

陈鑫请我和孟珍霓吃饭,为了避免我这个电灯泡的尴尬,他说给我介绍一个朋友,于是我在夕阳的余辉中第一次见到穿着白色衬衫的王硕,他当时把手插进裤兜里,双肩包随意的搭在一侧肩膀上,可能是他实在太安静,以至于我觉得在拥挤喧嚣的人群中他自带隔音效果,与周围的人一比较,他简直就是头顶光芒的安静美男子。

我是花痴了,所以在人潮攒动的学校门口我与他四目相对,他过于平静,我的脸瞬间红了,在这次对视中,我落荒而逃,不小心把心丢在他身上。

那顿饭我吃得很不安,因为有王硕,所以我在意我的吃相,在意我的言行举止,生怕有一点差错让他不看好我,我不知道我所有刻意的表演有没有让他多注意我,我那时候不敢直视他的眼睛,甚至不敢看他。

对于要如何在喜欢的人面前表现,我显得过于生涩稚嫩,所以后来我回忆起来都觉得做作,可是王硕说他喜欢那天羞涩的我,他觉得很可爱。

王硕追求我的时候没有轰轰烈烈的告白场面,他说我是他见过最天真可爱的姑娘,他说我美好得就像降落凡间的天使,在他一如既往的平静告白中,我最终受不了他的蛊惑与他在阳光下牵了手,从此以后我和王硕,孟珍霓和陈鑫,我们四个人每天走在阳光下,空气里弥漫着青春爱情特有的甜蜜和美好。

高三毕业后,我成功考上梦寐以求的大学,可是那天我哭了,因为从此以后要和王硕两地相思,也要告别形影不离的孟珍霓,珍霓也哭了,她与陈鑫也分隔两地。

那天王硕把我揽入怀里,他的下巴轻轻碰触我的额头,我静静听着他的呼吸,闻着他身上的味道,心情渐渐平复下来。

“王硕,你这个人,你的名字,如今已经深深扎根到我的心脏里,与我血肉相融,如果你要走,它就停止跳动了,为了我能活下去,你不可以离开我了。”

他低头在我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深情地注视着我,在温柔的阳光下,我闭上眼睛感受他温软的唇覆上我的唇,那是我的初吻,对方是王硕,那个我唯一爱过今生也只会爱他的王硕,所以我觉得我的初吻美好得让我眩晕,我的眼泪缓缓滑落,不是因为悲伤,是太幸福,从此以后,我们就要在这静好岁月中走向白头偕老。

那时候我真的以为我们会在大好岁月中走向白头偕老,我以为我在王硕眼中的美好和天真可以保鲜我们的爱情直至海枯石烂,直到我看到他与别人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耳鬓厮磨你侬我侬,我才知道王硕爱的不是我的天真无邪,而是我的愚蠢。

我真的太过愚蠢,愚蠢到自己的闺密和男朋友合伙背叛了我我却还不知道,当我偷偷跑到王硕的城市想去看他,却看到和他沉浸在二人世界里的孟珍霓时我傻傻地站在原地,我努力说服自己,他们只是好朋友,只是在一个城市里相互照顾的朋友,直到我看到他们两个热烈的拥吻,我缓缓地蹲在地上掐自己,这是一场梦,我想醒过来,我觉得我的梦境渐渐黑暗,最后看不到光明,我也即将在黑暗中窒息。

在王硕和孟珍霓可能在哪家宾馆的床上翻云覆雨的深夜里,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踉踉跄跄的找了一家宾馆,我仿佛是盯了一夜的天花板,有没有眨眼我忘了,我只是觉得心痛得喘不过气,已经失去思考能力的我像个被抽去灵魂的人偶,我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直到我看到第二天的阳光我才决定去找王硕。

我选择在最温暖的中午去找王硕,头上顶着大太阳的我还是冷得不禁打了个寒战,当我调整好情绪走到孟珍霓和王硕的前面时他们两个人立刻慌了,看到他们十指相扣的手慌乱抽离,我强压着心里的怒火和悲伤,我感觉自己在颤抖,可是说话的时候声音铿锵有力。

“王硕,你也不用急着解释,我只爱过你一个人,你现在就决定,要她还是我。”

孟珍霓和王硕显然呆住了,本来应该爆发的人却冷静得让他们觉得不安,我盯着王硕,我确定他会选择我,他虽然背叛了我,但我看到他看我的眼神时我就确定他会选择我,看到我那一瞬间他眼里有光,那是惊喜,还有下一刻他眼里的自责和痛苦都告诉我,他会选择我,但我不确定他是否爱我,我不敢确定了,我能确定的是他还在意我。

王硕把我拉入怀里的那一瞬间我忽然想哭,可是我忍住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能忍住,后来我才明白那天我不哭是因为爱和恨二者之间的区别,爱的力量很伟大,但那是温和的,恨的力量是刚猛的,足以毁灭所有的美好。那天我被王硕紧紧地抱住,身体是僵硬的,我狠戾的双眼盯得不知所措的孟珍霓狼狈逃窜。

王硕在我耳边重复说着对不起,我听得出来他语气里的自责还有痛苦,那一刻我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像决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王硕,你已经植入我的心脏,如今你是想亲自将它挖出来吗,我真的很疼,年少的时候你爱着我与别人缠绵缱绻,你不愿意安定下来。

孟珍霓来找我的时候我把王硕支开,然后掏出手机想给陈鑫打电话,孟珍霓果然是我从小到大的闺密,我想做什么她都了解。

“你不用通知陈鑫,他早就知道了,我们分手了。”

她说得那么平淡,毫无愧疚感,我心里的恨意又深了一点。

“蔓蕊,你知道我为什么跟陈鑫分手吗,陈鑫就是个渣男,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心里想的都是怎么可以睡到你,我那么喜欢他,他却想通过我接近你睡你,都是你平时一副不谙世事的清高样子勾引了他,不过我不恨你,其实我也可以恨你,但你是我的闺密,最好的朋友,所以我跟他分手了,让他没有机会接近你。”

我听到她这么说的时候心跳得很快,这所有看似美好的一切原来都那么肮脏,包括陈鑫那张妖孽一般帅气的脸如今变得龌龊肮脏,令我想呕吐,当然,最令我恶心的是孟珍霓说我是她最好的朋友,所以她这个最好的朋友为了保护我忍痛与自己心爱的人分手了,我不明白她保护了我什么,他们不分手我就能恬不知耻的和陈鑫睡吗,我到底是多让她厌恶,才会让她觉得我是像她那样会爬上自己闺密男朋友的床的人。

“你不恨我为什么跟王硕搞在一起,难道不是因为陈鑫对你的不忠让你对我心生妒忌?还是说你是真心喜欢王硕的?”

“蔓蕊,如果我说我是真心喜欢王硕的你信吗,是他在我失落的时候陪着我的。”

“避风港,暖男。”

我带着不屑嘲讽她,明明就是奸夫淫妇硬是要把这奸情上升为灵魂的救赎,她真的让我恶心。

“蔓蕊,王硕是跟我在一起了,可是他喜欢的人只有你。”

“在一起?孟珍霓,你搞搞清楚,王硕是我男朋友,在一起这三个字你也好意思说?还有他喜欢我也不用你提醒,我知道他喜欢我,而且他对我的感情可能比你认知到的还要深切。”

“孟珍霓,陈鑫在跟你告白之前追过我了,他悄悄找我,给我递了我喜欢的礼物,在那个花痴的年纪我本可以答应他的,但是你喜欢他,所以我拒绝了他,让他对你好一点。现在想来,你的爱情是我施舍给你的。”

孟珍霓用痛苦复杂的眼神看着我,我看到了她的悲哀,也觉得她可怜,她所爱过的两个男生都先爱过我,她肯定觉得自己输得一败涂地,我知道我说话太狠,但是孟珍霓,人不能自私,我的痛是你给我的,要痛我们一起痛。

在我留下孟珍霓一个人潇洒离开的瞬间,我又再次感到绝望,我想起为了让孟珍霓绝对悲伤而提醒她王硕是我男朋友,男朋友这三个字可以狠狠地伤害孟珍霓,也能狠狠地刺痛我。

我太爱王硕了,所以也恨他,即便我明明知道我应该高傲的转身,但是我却在这残缺的爱里走不出来了,我没有跟王硕分手,可是每每想到他和孟珍霓,我最亲近的人联合起来背叛我我就感觉心口上的刀插入得又更深了一点。

我开始酗酒,终日里在学校旁边的一个小酒吧把自己灌得迷迷糊糊,只有喝了酒我才能安然入睡,我的世界是封闭起来的一片黑暗,我看不到光明,随时会窒息,直到我遇见许墨轩,是他在我黑暗的世界里撕开一条裂缝,让我看到一丝丝光明。

我喝多了酒,趴在桌子上沉沉睡去,我做梦了,梦见王硕在阳光下吻我,那是我美好得眩晕的初吻,可是很快与他拥吻的竟然换成了孟珍霓,我坐在地上掐自己,挣扎着想从梦里醒过来,可是我发现我很痛很痛,所以我哭了。

我醒过来的时候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我努力回忆我昏睡前的事情,可是除了那个梦我什么都没有想起来。

“姑娘,你醒了?”

许墨轩环抱着双手站在床前,我立刻从床上翻起来查看自己的衣服,一切都好好的,我警惕的打量许墨轩,他也看着我。长眉如剑,双眸如星这样的词语我觉得是为许墨轩量身定做的,他的五官极美,似刀刻般分明,看着我的时候他嘴角微微上扬,阳光透过窗户落在他俊美的脸庞上,我承认他是除了王硕之外第二个让我看得入迷的男生,王硕,王硕,想起这个名字我的心再次隐隐作痛。

“昨天你在我酒吧喝醉了,又不知道你住哪里,就把你带回来了。”

许墨轩的酒吧,原来他是酒吧主人,我向他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他就成了我的学长,比我大两级的学长。许墨轩是个很有礼貌的人,他热情的留我吃早餐,霸占他的床一晚上本来就让我觉得尴尬了,我哪能留下来跟他吃早餐,但是耐不住他的热情我还是留下了。

许墨轩是个有钱人,这是在我在他的公寓里扫视过之后确定的,还有他身上特有的贵族气质也无时无刻不在提示他的身份,许墨轩跟很多有钱公子哥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他礼貌谦和,而且他能做早点,就凭他煎得一手好鸡蛋我就对他产生了好感,那天回学校的时候是许墨轩开车送我的,说是送也不贴切,他是顺路把我稍回了学校。

自从我认识许墨轩后我再去酒吧就多了个伴,我不知道许墨轩遇见我之前是不是也会坐在女孩子身边跟女生聊天喝酒,但是他几乎每天晚上都会陪我坐下来聊天喝酒,但有了他一起喝酒我也不会很尽兴,因为他总觉得喝酒太多会伤身体,于是每次我喝酒的量递减到以前的一半,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听他的话,但是每次他让我少喝酒的时候我都听了。

也许因为许墨轩是在我人生中第一次遭受重大打击时还会关心我的人,所以我很快就把他当成朋友,每次我想到孟珍霓和王硕,心痛到无法呼吸的时候我就找他喝酒,他还是不会让我喝醉,每次都喝一定量的酒,我喝酒的时候一言不发,他也不说话只是陪我喝酒,他会偶尔点上一支烟,这时候永远是我想要流泪的时候,所以当眼泪哗哗的流下来我就责怪他的烟呛到了我,然后趴在桌子上低声抽泣,他迅速掐灭手里的烟,把酒杯里所有的酒一饮而尽,等我哭够了他就送我回去,许墨轩就是这样很绅士的人,关于我的悲伤他永远不多嘴过问。

我二十岁生日的时候王硕说要来找我,我答应了,作为我的男朋友,他该来陪我,可是想到要见他,我的心似乎又在滴血。

那天的生日王硕给我准备了蛋糕,他在房间地上点上了蜡烛,是心形的,为了营造我们二人世界的氛围他花了不少心思,所以当他看到站在门口的许墨轩和我的时候表情是僵硬的,许墨轩也呆住了,我只告诉他陪我来过生日,没有告诉他是来找我男朋友一起过生日。

我拉着许墨轩进了房间,向王硕介绍了许墨轩,他们之间尴尬的问了好,我把地上的蜡烛全部弄灭,打开了房间的灯,那天我也没有点上蛋糕上的蜡烛,没有许愿,默默地替他们分蛋糕,倒酒,我们三个人在沉闷的屋里喝酒,谁都不说话,当我一杯又一杯的灌自己的时候许墨轩抓住我的手抢过了手里的杯子,王硕没有说话,他拿起酒杯也猛灌酒。

许墨轩把我带出了房间,王硕依然没有说话,我也没有拒绝许墨轩,我乖乖的跟他上车,乖乖的让他送我回去,他没有直接送我回学校,而是把车停在了路边,他又拿出烟开始抽,我颤抖着全身把他手里的烟抢过来放到嘴里,烟味立刻呛得我不住的咳嗽,他接过我的烟按熄了烟头,第一次他将我揽入怀里,我也第一次在他怀里泣不成声。

“许墨轩,你带我回家吧。”

当他把我带到他宽大的房间里,我勾住他的脖子主动吻上去,顺势倒在他的床上,许墨轩的吻热情似火,但又格外的温柔,当他娴熟的脱去我的衣服时我哭了。

当初王硕和我躺在宽大的床上,我依偎在他怀里,我以为我们会发生什么,他只是吻了我的额头,那时候他说我太美好,美好得他不舍得碰我,那天晚上我也哭了,我是真的相信他爱我,爱我的美好,可是如今他爱的美好,我要通通让它幻灭在他眼里。

王墨轩默默地拭去我的眼泪,那天晚上我们依然没有发生任何事,他紧紧地抱住我睡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他很绅士的早起,留给我足够的空间穿好衣服。

“蔓蕊,你爱他吗?”

王硕这么问我的时候我的眼泪哽在喉咙里,爱,我的爱全部给了他,又被他全部抹灭,他却问我爱不爱王墨轩,我拿什么再去爱别人。

“我只爱过你,也只会爱你。王硕,你爱我吗?”

“蔓蕊,你是我唯一想过要天长地久的人,我跟孟珍霓只不过是逢场作戏。”

王硕说他爱我我信,说他跟孟珍霓是逢场作戏我也信,可是如今每每想到我最亲近的两个人曾经背叛过我我就觉得恶心,我恨孟珍霓,所以我用王硕对我的爱去报复她,我也恨王硕,所以我要让他看到在爱情里也可以逢场作戏的我,用他对我所有美好的幻想的破灭去伤害他,利用他对我的爱让他痛苦。

我太了解王硕了,看到他眸子里的绝望和痛苦我故意装得不在乎,王硕,既然你现在无法安定下来,既然你年少的心无法忍受寂寞,那么我们一起放肆,因为我只爱过你,所以我要伤害你,因为你也爱我,所以我可以伤害你。

王硕没有跟我说分手,我也没有说,但是这段爱情,形同虚设。

我去找许墨轩,我没想到我可以那么坏,为了我恨的人可以利用许墨轩的爱,许墨轩的爱,没错,他说他爱我,他把我抱在怀里的那个晚上他跟我说他爱我,他说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他只是觉得我需要保护,可是后来他发现,我需要救赎,他说他心疼我却无能为力的时候只能抽烟,以得到暂时的抚慰,我真的十分幸运,可以让许墨轩这样的人毫无理由的爱上我,但是这也是我的不幸,我无法爱他。

“蔓蕊,我们在一起吧。”

许墨轩这么跟我说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当我恨上王硕的那一刻我就不再敢提起爱,我所有的美好从爱情开始,可是最后都荡然无存,我的爱全部给了王硕,又被他捏碎抛弃,我的心就像一株植物,如今已经被王硕连根拔起。

“许墨轩,我不会爱你的。”

“你会爱我,我可以等你,等到你爱我那天。”

不知道为什么许墨轩做的决定我永远都无法反驳,有时候他固执得那么像我,全力以赴的爱一个人,为了爱一个人破釜沉舟,可是这样的爱最后的下场是粉身碎骨。我刻意避开许墨轩,我不想伤害他,这世界真心待我的朋友找不到了,他算一个,萍水相逢他能那么爱我我该满足了,虽然我不能爱他,但是我也不会伤害他。

许墨轩的爱太执着,明明我已经避开了他,可是他却无时无刻不在我身边,我忘记带伞的雨天他就出现在我的教室门口,我去图书馆学习的时候他也不让我一个人,我晚上一个人去上自习的时候他会接我,陪我从教学楼走到宿舍楼下,我找了兼职没有告诉他,他还是找到了我,在我下班后把我送回学校。

我以为我的不搭理会让他退缩,可是他却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许墨轩渐渐地成了我生活中的光,我发现每次有他在我都不会害怕,也不会有疼痛,不再觉得孤独。

“蔓蕊,我知道你会爱上我,如果时间足够多,我知道你会爱上我。”

那天许墨轩抬头看着天空,脸上划过一丝忧伤,我不知道那忧伤是不是因为我,但是不管是不是因为我,我的心竟然疼了一下,我以为王硕以后我的心已经停止了为任何人跳动,我以为它只能为王硕感觉到疼痛,可是那天我却心疼许墨轩脸上转瞬即逝的忧伤。

“蔓蕊,我要去一趟美国,去陪陪我的父母,可能这一整个假期都不能陪着你,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出门看着点车,别发呆,好好吃饭,身体最要紧,呵呵,你是个大人了,我怎么这么啰嗦。”

我没有回答他,他真的很啰嗦,这么久以来我难道还不能照顾自己吗。

“蔓蕊,这是我公寓的钥匙,你假期住那里,我都安排妥当了,还有家里的花花草草帮我看好,别给我看死了。”

我知道许墨轩会替我安排好一切,他从来都是个沉稳可靠的人,有他在我永远都觉得踏实,他让我照顾花草只是怕我拒绝他而已。我接过他手里的钥匙放进包里,他伸手揉揉我的头发,笑得那么宠溺。

许墨轩去了美国,期间他很少跟我联系,很多个电闪雷鸣的夜晚我害怕得睡不着,我习惯性的找他,似乎遇见他后只要我害怕了就会想念许墨轩,想念他温暖的怀抱,他每次都会跟我煲电话粥,把我逗乐了,哄我安心睡觉,那时候我在想我和许墨轩这样算什么,有时候我也在脑海里浮现出男朋友三个字,可是每每提起男朋友我又不可抑制的想起王硕,再次窒息,我对许墨轩确实太过残忍,也不够关心,听不出来他在电话里说话时的无力。

许墨轩去了美国后再也没有回来了,我像发了疯一样四处找他,老师说他早早办了退学手续,我去他酒吧找他,那个酒吧已经不属于他了,那栋公寓也变成了我的,是合法转移的,他让律师递给我一封信,他在信里什么都没有解释,只是让我照顾好他房间里的花花草草,他说永远也别让它们死去。

我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我像疯子一样恳求那个一身正装充满正义感的律师,让他告诉我许墨轩去了哪里,我不相信他就这样放弃了我,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会背弃我,那么许墨轩也不会背弃我。我再次陷入恐惧,许墨轩,我已经被抛弃过了,你不能再丢下我了。

可是许墨轩,你还是丢下了我。许墨轩在没有遇见我之前是个典型的花花公子哥,他终日活在香车美女的世界里,除了喝酒飙车就是泡妞,在遇见我以后他忽然就变了,我想他可能想过为了我安定下来,他确实安定下来了,可是在所有疯狂的岁月里他也染上急性病毒性重型肝炎,是在他说要去看他父母的那个假期检查出来的,那时候我不知道他会死去,所以我也不能体会当初他脸上的忧伤,许墨轩,你说如果时间足够多我会爱上你,如果你知道那天我为了你感觉到心痛,那么你会不会活得久一点。

许墨轩离开了,我连他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我又再次陷入绝望。王硕给我打了电话,我不知道他要说什么,我也没让他说话。

“王硕,我们分手吧,我想放过我自己也放过你,我们彼此放过吧,别再消磨当初最美好的爱,别再用爱伤害彼此了。”

我曾经为了爱王硕破釜沉舟,最后我渐渐沉入海底出不来,直到许墨轩离开我我才发现,我爱王硕,其实爱的不过是一场爱情,我不愿意走出来,只是不甘心放弃我曾经以为最美好的爱情。

我喜欢把自己关在黑暗的屋子里,也喜欢上了烟的味道,每个黑夜里我在房间里狂抽烟,看着屋子里唯一的光点一阵阵心痛,灭了再点一根,天亮的时候我拉上窗帘埋头大睡。

我再一次坠入黑暗的世界,我想我的世界曾经是繁华热闹的一座城,如今它坍塌了,只剩断壁残垣,只剩无尽的黑暗。

曾经许墨轩在我这本来暗淡无光的世界里努力撕出一道口子给我放进温暖的光,那时候我倔强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肯伸手跟他从黑暗中爬出来,如今那道可以透光的口子被封上,而且筑起了另一堵厚厚的墙,如今我在黑暗中挣扎咆哮,再也找不到出口。

我在自己的荒城里迷途,无法看到救赎的微光,终日在思念许墨轩的深渊中越陷越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