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曾为你动过情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

年底了,谁都有可能收到几个红色炸弹,却未曾想,这个炸弹是他抛出来的。

她曾经最爱的男孩。

那时的她和他都是学生会的干部,彼此属于不同的部门,互不相识却因为同一个活动被组织在了一起。

远远的看着他,真的是漂亮的男生,怎么会有如此清秀带着书生气的人儿?一米八几的个头,随便往人群中一站,便十分耀眼。

在其他理工男还只会一件黑棉衣过一个冬,穿着一双看不出颜色还脱了线的拖鞋到处跑的时候,他的出现每次都是那样干净整洁,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白皙的脸上总是挂着浅浅的笑容。

她用尽一切方式得到了他的QQ,欣喜若狂的打开他的空间相册,却赫然发现相册中有一张他和陌生女孩的合照。照片里他与那个女孩子穿着情侣装站在一起,神情亲昵。

那一刻她肯定感觉到了热泪在眼眶中流转。

真相是如此残酷。

不知悲伤了多久,她终于释然:他喜欢谁是他的事,我喜欢他是我的事,属于我一个人的心事。

她突然想变得更加优秀,更加美好,只为有一天能够毋庸置疑的站在他的身边。

她第一次认真的想要将体重减下去。

她再也不敢随随便便就出门,因为不知道会在哪个转角遇到他。

还记得有一次在路上碰到他,原本应该优雅地和他打招呼,结果她转身拔起腿就跑。因为那一天她没洗头。

她很想去他生活过的城市,走走他曾经走过的街道,看看他就读的母校,想象着他之前的生活。

她很想走进他的过去,弥补这些年的空白。

为何他们遇见得如此迟?她时常这样想。

她终于鼓足勇气,给他写了一封情书。在互联网已经很发达的年代,她还固执的认为唯有亲手写的情书才足以表达出她对他的那份喜欢。

那是她写给男孩子的第一封情书,也是最后一封。

不求结果,不求他也同样的喜欢她。

她只是想让他知道,曾经有个女孩子那样喜欢过他。

2.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洪荒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惟有轻轻地说一句:"哦,你也在这里?"

我曾遇见过一个人,在人来人往的街头。

遇到他的那一刻,心里真的只有那一句话:“哦,你也在这里?”

多巧,你也在这里,多有缘分,我也在这里。

见到他的那一瞬,仿佛一切都已经被预设好,感情、印象,都已经储备到位,只等眼神相触,四目相对。

在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什么叫做与君初相识,却像故人归。

仿佛已遇见千年。

那一刻,不是遇见,而是归宿。

可我却忽然没有了上前的勇气。

“他结婚了吗?如果他没结婚,我要和他认识吗?他会喜欢我吗?”

可就在这犹豫的一瞬间。他已转身离去。

我似乎猛然醒悟,拼命追上去。

却,再也找不到他的身影。

这个世界有时候很小,一转身就遇见了不想见的人。有时候却很大,大到永远也见不到想见的人。

错过了,便是真的一辈子错过了。

3.

我们不停的遇见,又不停的错过。

我们马不停蹄的向前,伴随着马不停蹄的忧伤。

深夜回想,也许是笑,也许是痛,也许是遗憾。

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曾遇到过,

欢喜过,

收获过。

那样一份属于自己的欢天喜地,

那样一份只属于自己的心事,

做不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不被遗忘或许是最好的归宿。

拥有那样一份美好,

也是幸福的吧。


感谢在最美的年纪能够遇到你们。

愿所有的遇见,都能成为归宿。

愿所有的有情人,都能成眷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年写的了,算是我的第一篇正式影评或者说观影感受,当时计划写两部分,谁知道写完(一)后就搁浅了😅。下次推送补...
    Li_Michael阅读 590评论 2 2
  • 在普洱茶史,由中茶公司旗下昆明茶厂生产的第一款由人工渥堆发酵制成的普洱熟茶7581,云南中茶。 砖面匀...
    雲笙阅读 1,846评论 0 0
  • Java 反序列化攻击漏洞由 FoxGlove 的最近的一篇博文爆出,该漏洞可以被黑客利用向服务器上传恶意脚本,或...
    OneAPM阅读 5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