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疑•友谊


时间:阳光明媚的夏天

地点:学校的校道

人物:小明,小雨,小白,白雪,小文


幕启


场景:在幽深明净的校道上,有两个年轻的大学生在交谈着……

小明:(一边吃着可比克,一边看着小雨去)问你一个问题?

小雨:有什么问题就说吧!(先是挑挑鼻梁,后将双手插入口袋)

小明:这白雪英语这么烂,连‘see you’都能翻译错,四级英语却能及格,(用手摸了摸下巴)你说,她是不是作弊啊?

小雨:(瞬间愣住了)你怎么突然说到她?

小明:(灵机一动,连忙开口)不好意思,我突然想起来她曾经是你的班长。

旁白:小雨将插在口袋上的手伸出,背对着小明,似乎不想回答小明的问题。

小明:那个时候你和她很熟,我想你应该能够回答这个问题吧?

小雨:(略显无奈)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来讨论一下。

小明:我洗耳恭听(笑嘻嘻地看着小雨)。

小雨:本校对我们(学生)的英语成绩十分重视,对于四级英语,学校会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在考场上设监控,安排老师及保安看守的。

小明:听你这么一说……

旁白:小明话还没说完,就被小雨给打断了。

小雨:再说了,她笨手笨脚的,也不是作弊的那块料。(嘴巴紧锁)

小明:(接着刚才的话)你说的还挺有道理的。但我觉得其中有猫腻,你都说她笨手笨脚的了,这实在是匪夷所思。

小雨:我看得出来,你是以为她走后门?(一脸得意)

小明:(点点头)嗯!

小雨:你能这么想也是有理由的。

小明:当然啦。你想想看,学校的副院长是她的叔叔。所以,以她和副院长的关系,我怀疑是她叔叔直接给她伪造一份假的成绩。

小雨:分析地不错,可惜你没想到另一个较为主观问题。

小明:什么问题?

小雨:副院长是不会给白雪伪造一份假成绩的。

小明:为什么?

旁白:小明直直地盯着他,脸上充满疑惑,又渴望着能够马上得到答案。

小雨:因为副院长公私分明。一次,我急着去找院长,偶然看到他在院长办公室里当众批评她。

小明:不是吧!

小雨:批评她把学校的摄影机弄坏了,还让她自己出资赔钱。

小明:那这么说来,走后门也不可能了。

小雨:(思索片刻)我想,是的。

小明:会不会是她运气大爆发,四级英语就让她这样给过了?

小雨:你这么说就更牵强了。(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小明:此话怎讲?(瞳孔放大)

小雨:四级英语总分710,她考了540分,你能说这其中大部分考的是运气?(刻意加强了‘运气’的读音)

小明:額……,好像不可能。

小雨:我发现你怎么死抓着她不放,聊点别的吧。

小明:那好吧。(摸了摸后脑勺)

旁白:这时,小雨感觉背后有人。

(小白上)

小白:呦,这不是被学校授予‘道德模范奖’的小雨吗(拍拍小雨的肩膀),怎么不见你去扶老奶奶过马路班、给妇女让座啊!

小明:这么说小雨,你没资格(拂袖,手臂正要往小白抽去)

小雨:住手,小明。

小白:嘿,道德模范生竟然跟这种野蛮人混在一起,估计‘模范生’是浪得虚名,你还是把这个虚名扔掉吧!(耻高气扬的望着小雨)

小明:像你这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多了去,你这明明是嫉妒。

小白:你……(脸色大变)

小雨:不要说了!

旁白:小雨从小白穿过,径直往草坪走去。

小明:你等着我。(往小雨走的方向追去)

(小白下)

小明:小雨,你怎么跑这么快,我都追不上你了。

小雨:(停下脚步)你觉得小白说得有道理,对吧?

小明:(喘了几口气)我不这么觉得。

小雨:呵呵!

小明:我都认识你这么久了,对于你的为人我是十分清楚的。

小雨:说得也是。(莞尔一笑)

小明:我们不是朋友吗?朋友之间就应该要坦诚相待。(语重心长)

小雨:嗯,好朋友。

小明:既然是好朋友,我就直接说了。虽然我常常呆在宿舍里玩LOL,但其他时间我是和你在一起的。记得有一次,你本可以趁着别人不注意插队的,但你没有。还有一次,同学的小聚会,过后你二话不说就把它收拾干净了……还有很多,这些我都是知道的。

小雨:我很高兴能有你这样的朋友。(伸出双手想与小明握手)

小明:我也是。(紧紧地握着小雨的手)

小雨:作为朋友,我也该说说你才对。

小明:我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小雨:整天就知道吃,你看你都长成什么样了?

小明:(笑嘻嘻)模范生生说得是,我会克制的。(小明看着其他方向,发现左上方的小文)嘿,小文。

(小文上)

小文:(手里捧着五六本笔记本)原来是两位师兄。

小雨:小文,手里拿着这么多笔记本,是谁的?

小文:是白雪师姐的。

小雨:白雪(皱起眉头)?

小文:这是我向白雪师姐借的资料。

小明:师妹这么好学?

小文:当然啦,我是要准备用它来备战六月份的四级英语呢!

小雨:这么多四级英语复习资料都是白雪的,有点不相信,能拿给我看看吗?

小文:当然可以(将笔记本递给小雨),白雪师姐说我可以靠它来复习四级英语。

旁白:小雨和小明一同认真地翻着笔记本,直至把所有的笔记本粗略地看完。

小明:这有点不可思议……

小雨:这……这是……(嘴唇略微颤抖)

小文:你们没事吧。

小雨:我……我们没事。

小文:既然你们没什么事,我该回宿舍了。(顺手将小明及小雨手中的笔记本拿到自己手里)

小明:这英语笔记写得很详细,要好好复习呦

小文:我会的,二位师兄再见!(挥挥手)

小明、小雨:师妹再见!(挥挥手)

(小文下)

小明:看来是我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才对,看到别人过了四级英语就对她(他)抱有偏见。(低着头)

小雨:英语比你差的人都可以过四级,也许你该好好努力了。(轻轻地拍拍小明的肩膀)

小明:我会好好努力的,相信我。

小雨:l believe you can!

旁白:这天之后小明就英语的问题常去向白雪请教。不仅如此,还每天起早贪黑背单词。终于,经过小明的不懈努力,他顺利通过了四级英语。作为朋友的小雨也替他十分高兴。


幕落

PS:这是我写过的第一篇心理情景剧,我知道有很多缺陷,不足之处,敬请赐教,谢谢!(^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出轨了……”谈谈坐在阳台上,点燃一支烟,轻轻地说。 肖明身体明显一僵,从来不抽烟的他从玻璃茶几上的烟盒里抽出一...
    雪沐风阅读 591评论 7 6
  • 43个在GitHub上的优秀Swift开源项目推荐:http://www.php100.com/html/it/b...
    xmb阅读 135评论 0 0
  • 最近又回到怪圈里,脑袋为了迷茫的未来绞尽脑汁,蹦的好紧,对内的检视持续但是疗愈却没有。麻木了。 这个时候又遇见了:...
    从心开始2017阅读 188评论 0 0
  • 人们都说夜里不适合做决定,但是我不这么认为,对于一个选择恐惧症来说,什么时候都不适合做决定。 好了我也不知道我究竟...
    52赫兹没有回声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