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简书这碗百日酒,让我们一醉方休(2)

因为有简书和你们,梅姐姐更幸福!

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梅姐姐就用这句烂大街,却少有人做到的引言开始今天的文章。好奇的小伙伴要提问了:梅姐姐,写作是你的初心吗?以下 3 件事证明:

1.

2004 年,梅姐姐凭借此文拿到了人生的第一笔稿费 ——100大洋!

2.

2010 年到 2015 年,为老单位官网供稿几十篇文章,赚了近 20000 大洋稿费,老多啦!

3.

2012 年到 2016 年,边工作边自考攻读第二学位——浙江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因为成绩棒棒哒,具备授予浙江大学文学学士的资格。

** 综上所述,写写写 —— 梅姐姐对你爱,爱不完!!!**

简书

每一位简书的小伙伴,任谁都无法逃脱以下 3 位大神的“魔爪”——简叔(江湖人称:怪蜀黍)、彭小六(江湖人称:六神)和剽悍一只猫(江湖人称:猫爷)。

1.

注册简书后,第一个和你搭讪的怪蜀黍

以下 1 件事证明:
简叔不单单是个怪蜀黍,还是个负责任的怪蜀黍,啦啦啦~~~

年老气盛的梅姐姐对这样的简叔表示很满意,他真的是:任何问题,每条必回!至于我俩之间的秘密交谈,就不足为外人道也,打死我也不说!

2.

自从那天,梅姐姐用计勾搭上这位当家小生之后,每天都生活在提心吊胆中,担心他偷偷取关,一把年纪了,姐容易嘛我!!!至于,我们之间的爱恨纠葛,且等后述再表

3.

猫爷是梅姐姐简书的领路人,那些年,姐捣腾公众号的时候,根据猫爷身份——简书签约作者,按图索骥发现咱们大简书,感谢猫爷的牵线搭桥!虽然,我们素不相识。

话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既然大家都是混简书的,能不能先把江湖规矩搞搞清楚?比方:怪蜀黍的《如来神掌》秘籍 ——《简友常见问题汇总》和简书首席拒稿官一鸣大大的《九阴真经》秘籍 —— 《每一位首页拒稿官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

出来混的,都不容易。虽然,怪蜀黍承诺“任何问题,每条必回”,但是,大家想想,简书有那么多人,大家有事没事都发个简信给他,蜀黍一个人不是回到吐血啊!所以,一些普通的江湖规矩,咱们先自学扫盲一下,于人方便就是于己方便

至于,一鸣大大,更是生在江湖,万不得已的不能再万不得已。大家想想,他与大家无仇无怨,干嘛有事没事“故意拒稿”。出来混江湖,谁不都想上个首页,签个作者,在琅琊(Jian Su)榜排个名号?关键是,咱自己武功不行,当不上老大,去不了侠客岛,总不能怪“赏善罚恶使者”不带咱上岛吧?

刚来简书的第一个月,梅姐姐也不太懂江湖规矩,吃了一鸣大大一堆拒信,后来就再也不裸投首页了。不投首页的原因有两个:1.不想老被喜欢的人拒绝,哈哈哈~;2. 心疼一鸣,要审那么多稿子,太辛苦了,就不给他老人家添乱了,啦啦啦~~~。

除了首页,简书好玩的地方可多了,总有一处适合你。不知道去哪里玩的小伙伴,去前面两本秘籍中寻找答案吧!

写作

如果说,混简书不写作,那不就白瞎了!关于写作,大部分的小伙伴都觉得这样的工作代表高大上;关于作者,大部分的小伙伴都觉得这样的身份代表人生赢家。其实事实的真相是这样的:

今年年初,为了能回宁波照顾 Sky 小朋友,梅姐姐毅然决然地从一家大型央企裸辞。在休整的两个月,姐捣腾了一个公众号,突发奇想,不去上班在家搞自媒体。就此,与状元老公展开了一次深入的交谈:

状元老公:老婆,你要在家里做全职太太,这个没有问题,我可以养你(虽然从来都没有养过),为啥想靠写东西谋生?

梅姐姐: 我一直都很喜欢写作,还做了“梅话三弄”的自媒体创业分析呢!

状元老公:我觉得,你想靠写作赚钱比你靠翻译赚钱,不靠谱多了。

梅姐姐:为什么啊?你不相信人家的能力~~~(此处已感到委屈)

状元老公:因为你做翻译,不是人人都会;而写文章,人人都会,是个人都会跳出来对你的作品评头论足,指手画脚,竞争激烈!

梅姐姐:为什么啊?人家文章写得那么好!(此处已准备耍赖)

状元老公: 你知道,“起点”有多少专职写手,每月只能靠 3000 块的打卡工资活着?你知道,就为这区区 3000 块,他们要码多少字?

梅姐姐:多少啊?(此处有点快哭)

状元老公:一天至少 3000 字,一月至少 90000 字,一年至少 1080000 字。

...... 在此省略处,梅姐姐默默地在心中分析了一番,大简书上累计码字超过10000+的作者,只有20%;简书签约作者累计码字都是100000+,创作作品占简书 80%;累计码字超 1000000+,梅姐姐知道的 —— Only You —— 那就是 ——大爱的一鸣同志。

咱们谁也不是曹植,更不是骆宾王,只能从量变到质变。

还有一件事,如果靠码字一直赚不到钱,就会不断的焦虑,不断的焦虑,不断的焦虑。最后,可能把自己的爱好玩坏,还可能还把自己搞坏。

知道残酷现实的梅姐姐,眼泪流下来。只能默默地滚去上班,继续忽悠老外去,利用业余时间到咱们大简书码字。这样,就可以爱好生活两不误,不容易得抑郁症。

既然,写作是自己的爱好,就不应该随便对待。 既然,爱上了,请用以下 3 件事证明:

1.

请给您的爱文配张图吧!再帅的欧巴,再美的娘子,出门也要穿件美美哒的衣服吧?再有,咱们不求衣服是 Prada 和范思哲,总不能穿着打补丁的衣服上街吧?**大简书拒绝带水印的配图。 **

2.

代表吃瓜群众的凡夫俗子,咱们没有华丽丽的文采,起码做到齐刷刷的排版。生于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每天大家接收那么多的信息和资讯,谁有那么多心情和美国时间,欣赏字体东倒西歪,排版乱七八糟的文章?反正,梅姐姐没法看,因为年纪大了,眼神不大好。文章排版不好,别怪梅姐姐不给你喜欢哦!

3.

话说,咱们大简书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想偷学个一招半式,勾搭个帮主(Zhu Bian)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像梅姐姐时常混迹的帮派有语言·翻译 (贝神,记得常回来看看)、生活家美食谈写作婚姻育儿读书旅行教育 ...... 姐简直无处不在啊,啦啦啦~~~ 。这里,梅姐姐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一般人我不告诉的:如果文章写得好,各帮派帮主(Ge Zhuan Ti Zhu Bian)都会积极主动地把你的美文推荐至首页。所以,大家只管用心写,多多写,不要一言不合就给首页投稿,姐再说一次,一鸣很忙的。

简友

梅姐姐看过不少简书小伙伴在大简书写作的各种体会和各种收获,举些个栗子:六神猫爷到了大简书没多久,就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不少才华满满的作者被出版社或传媒编辑搭讪,用不了多久,也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有个小姑娘作者,在大简书上火了,马上接了一个蜂蜜的文案,赚了1000 稿费.....梅姐姐不才又没颜值,在大简书上最最大的收获—— 结识了那么多志同道合的简友。

熟悉梅姐姐的亲们都知道,年方二十八之前,姐一直过得非常苦逼,都是一个人在奋斗,了解更多详情,请参考下文《逆袭——我如何从一个初中生变成研究生》,穷到没有朋友。直到 2015 年,考上研究生后,才在研究生院交到了 4 个一辈子的好基友,组成一个“欢乐颂”。

到了大简书之后,交友的势头就一发不可收拾,大家接招吧:

主编大人们,快快出来请稿吧!

主编大人们都是萌宝逗逼!不服来辩!

1.

简书连载主编一鸣,天然呆一枚,如果亲们文章写得好,他会呆萌的说,“好的~ 愿你在简书写得开心~”,还不止说一遍哦!

2.

生活家主编林子慕,萌妹纸一枚,一天到晚在生活家简书社群里催稿催稿。搞得梅姐姐一段时间没给生活家投稿,就感觉无比对不起她。关键是,别看她萌,厉害的很:上次,就因梅姐姐在一篇文章里,写了一个错别字,就狠心对姐取关,绝逼是一个处女座,还不承认......

3.

散文副编独读徒,中国好徒儿,举亲不避嫌。写得一手好文章《 一粒守宫砂,恨尽尹志平》,有陈忠实之风。简友们多多支持他,编辑工作不好干,费时伤神还要被人骂!虽然,徒儿喜欢写小龙女,不过小伙伴放心,我和他绝逼成不了过儿和姑姑,因为颜值不罩,哈哈哈~

4.

美食主编苏阁,不知道大简书从哪里找来,如此才貌双全的“奇女子”,重点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自从梅姐姐加入美食简书社群之后,每天一见苏阁就好饿。想来这个减肥瘦身计划是彻底没戏啦,估计要肥死终老了!

5.

谈写作主编朱光宇, 暖男一枚,暖到发烫的主编,每次在谈写作投稿之后,都会贴心留下一句“加油!”的评论。

6.

婚姻育儿主编一只长满黑斑的红锦鲤,最最善解人意的主编,如果她或他偶尔拒稿之后,会很贴心地发简信告知拒绝的原因:比方,梅姐姐你长得不够美啊;梅姐姐你太老了,不适合我们这里之类,哈哈哈~~~

7.

原翻译·译文前主编贝小鱼,一个拥有CATTI 同传一级证书的翻译大神,话却出奇的少。每次都用行动支持每位用心的作者,积极推荐至首页。梅姐姐贼愿意给他所在的专题投稿,不知疲倦,只愿不停地写写写。

简友小伙伴,快快出来投稿啦!

1.

简书签约作者,简书当红小生彭小六,武功了得,名震江湖(Jian Su)。至于, 梅姐姐怎么勾搭上他的,也不瞒大家了,有图有真相!

喜欢小六不是因为他红,而是因为他足够认真!从看到梅姐姐评论后,五分钟之内就把文章修改好了,执行力之高让人佩服到五体投地啊~~~

2.

郭女神郭弈翎,这个厉害啦!名震喜马拉雅,人美声甜的女主播,男女通吃,是个人都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粉丝数以万计啊!梅姐姐只要一天不听见她的声音,就食不知味,夜不能寐~~~

3.

相信不少小伙伴都看过梅姐姐写的一篇文章《听说有了这本神书之后,你就可以精通八国语言》,不少人误会姐姐真的精通八国语言,哈哈哈,姐逗大家玩呢!But,让你们万万没想到的是,我们大简书真的有这么一位精通多国语言,钢琴十级的才女[徐丹妮](http://www.jianshu.com/users/27884fa689c2/latest_articles)。不过,有这么一位积极有才的小伙伴之后,梅姐姐表示压力山大啊~~

4.

有一位可爱的妹纸叫鸢萝,她除了名字不好念以外,其他都好,真的是样样都好!至于怎么好法,梅姐姐也说不上来。就是你有需要,她就出现;你发红包,她就不在的好......

5.

有一位贴心的弟弟叫麦芽,江湖人称:简书生活家大管家。小伙子尽心尽责地打理着生活家的事务,让 400 多个简书作者真的把生活家当成自己的家。不过,他对梅姐姐是又爱又恨,经常抱怨梅姐姐和郭女神“硬是把一个好好的生活家作者群搞成粉丝群”

6.

小李飞书,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良家妇女,家有萌宝一枚。为人真诚直爽到什么地步?她才结识梅姐姐那会,知道姐姐工商管理学硕士在读,每天发送订阅的商务周刊电子书给姐姐,好到让姐姐都不知所措。

7.

风一样的你,这位大妈可是我们大简书的未来之星啊,怪蜀黍简叔都是她的忠实粉丝,知道不?要搭讪的,要关注的,赶紧的!梅姐姐友情提示: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啦!

8.

小尾巴的帅,梅姐姐的头号铁杆粉丝,每次梅姐姐写完文章,不论写得好或不好,他都在那里默默支持着姐姐。导致梅姐姐有种感觉:只要梅姐姐的文章缺了小帅的评论,就是不完整的文章。贝神卸任翻译.译文主编的那天,梅姐姐心情特别不好,像神经病一样,抓着一个喜欢的简书人就问,“你不会离开吧?”问到小帅的时候,他回答,“放心吧,梅姐姐,我会一直陪着你,不离不弃。”顿时,安心下来。

9.

海心望晨,梅姐姐在大简书讨来的第一个粉丝,一个爱阅读很安静的妹纸。因为一篇书评《月亮与六便士》: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我们相识于江湖(Jian Su),梅姐姐也喜欢毛姆。虽然,我们之间交谈很少,但是,从不曾忘记过她!

10.

紅視界,一个和梅姐姐聊得很开的书店老板娘。如果,细心的小伙伴发现她喜欢用繁体字,请略过。因为,祖国妈妈说过,我们要包容港台同胞,和他们相亲相爱一家人!

郑重声明:如果不小心遗漏了哪位简书好友,请原谅梅姐姐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不带生气的哦!也不带加塞的哦!

交心

不知何时起,梅姐姐几乎每天都可以收到来自简书小伙伴的求助信或请教信,赶脚自己瞬间变“知心姐姐”,这是要红的节奏吗?哈哈哈~~~

首先,梅姐姐感谢各位小伙伴对姐姐的信任,

如果,能有为大家效劳的地方,一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再则,姐姐上有老下有小,还要工作养家糊口,周末上研究生写论文,

如果,回复晚了,也请大家伙见谅!

1.

山西弟弟,生物工程系大二学生,为人乖巧懂事,每天都会提醒梅姐姐早睡盖被。因为,纠结于本科毕业后,考研还是找工作,找到梅姐姐。相识之后,他问了一个问题:

山西弟弟:姐姐,我觉得和您特别投缘,如果我考浙江省的研究生,您会不会帮我?

梅姐姐:弟弟,你希望姐姐怎么帮你?

山西弟弟:我也不知道,姐~~~

......

梅姐姐:那你好好想清楚,再来问姐姐。但是,你要清楚一点,姐姐非富非贵,无非只是多读了一些书。最可能帮你的就是,教你一些学习方法,最后,学和考也只能靠你自己。

2.

湖南妹妹,现年十八,初中毕业,一家手机店促销员。因为,感到一辈子都看不到希望,找到梅姐姐。相识之后,梅姐姐的建议:把 2000 元/月的工资分成 3 部分:日常花销,储蓄保险,投资自己。用 2 种最廉价的方法投资自己:读书+锻炼。妹妹接受了梅姐姐的建议,几天之后,她问了一个问题:

湖南妹妹:梅姐姐,您能推荐一些书给我看吗?谢谢!

梅姐姐:可以。中文:《明朝那些事》、《生命不能承受之轻》、《瓦尔登湖》、《平凡的世界》、《围城》、《1Q84》(苦逼的村上君,拼了那么多年的诺贝尔文学奖,结果输给了一个美国歌手,估计他现在很蓝瘦,很香菇.....)和《蛙》等等;英文:《大地》、《动物农庄》、《乱世佳人》、《小王子》、《安娜·卡列琳娜》和《战争与和平》等等。 英文暂时不看,小说从《平凡的世界》开始,如信佛教,从索达吉堪布上师的《苦才是人生》开始。

湖南妹妹:谢谢,不过,姐姐您能不能推荐一些实用的书给我啊?
......
梅姐姐:啊,姐不知道什么书叫实用的书啊!从来没有刻意读过什么实用的书,除了小黄书,喜欢什么书,就读什么书。

湖南妹妹:好吧,姐姐,我会好好读书,等我变好了,再来见你。

梅姐姐:你好或不好,我们都已经相见了啊,加油!

3.

漂亮妹妹,计算机专业应届毕业生,因为,迷茫于第一份程序猿的工作没干好,被第一家公司 Fire了,找到梅姐姐。

漂亮妹妹:梅姐姐,我现在明确知道自己不喜欢敲代码,目前又找不到自己的兴趣爱好,而且除了做程序猿,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梅姐姐:妹妹,你长得那么漂亮,会编程那么难的东西,还有什么东西难得倒你啊!你比姐姐厉害多了!

漂亮妹妹:我现在真的越来越怀疑自己,我该如何选择?

梅姐姐:怀疑自己的话,就停下来,花点时间,想明白。不过,姐姐想问,妹妹的家境如何?允许你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思考一下未来的方向吗?

漂亮妹妹:家境不太好,不允许。

梅姐姐:那找一份和计算机专业相关的工作,不一定要是程序员,比方:信息分析、信息文档等等,先养活自己。一边工作,一边寻找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未来的方向。

梅姐姐想对每一个来找姐姐的XDJM,真诚的说一句:在同样的年龄,你们比梅姐姐幸运多了。

18 岁到 28 岁的 10 年中,梅姐姐经历过世态炎凉,颠沛流离,居无定所,没米下锅,没钱看病,初中辍学,刷碗端菜.....在一无所有的时候,姐姐做了一道加法:至少还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有一个不错的头脑。

** 28 岁到 35 岁的 7 年中,梅姐姐经历过众人羡慕,有房有车,假日去浪,吃穿不愁,定期体检,考取硕士,高薪白领.....在略有所成的时候,姐姐做了一道减法:至多就是一个普通的妇女,有一个不错的老公。**

坚持

熟悉梅姐姐的亲们,基本上都看过姐姐一篇近万阅读量的“豹纹”《你有长长的梦想清单吗?我有!》 , 里面写了很多梅姐姐坚持做过的事情或正在坚持做的事情,从中可以证明姐是一个很能坚持,擅长等待的人。有图有真相:

好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上个首页头条多不容易啊!

今天, 梅姐姐想说的一件几乎坚持不下去,几乎要放弃的事情

目前,梅姐姐是一个持照 3 年的彪悍女司机,上得了高速,开得了山路, 3 年来从没扣过 1 分。虽然,有点路痴,绝对不是一个马路女杀手。

但是,再机智的小伙伴也想不到:3 年前,因为一直考不过科目二的倒库,梅姐姐考到第 4 次就想放弃了,真心想放弃啊!

为了考驾照,梅姐姐每天凌晨 3 点起来练车,练完车赶去上班;周末另掏腰包,向做教练的朋友借教练车,勤加练习。结果都是:平时练车都好好的,一到考试就挂了。看着一起学车的小伙伴,一个个顺利考出驾照,我还停留在原地, 真的很蓝瘦,很香菇啊!

好奇的小伙伴又要提问了:梅姐姐,为啥第 4 次没有放弃?那要感谢 ZF, 因为驾校说,“驾考档案全国联网,最后1 次考试机会要么考完拉倒,要么申请注销。否则,在档案有效期内,姐都无法在天朝的任何地方参加驾考。”

于是,第 5 次,也就是最后 1 次科目二的考试机会,梅姐姐抱着 “死马当活马” 的心情奔赴考场。说真的,姐姐至今都没有搞明白,当时怎么考过的,大约是心情放松了,结果就是考过了。当时,心情那个激动啊,就差没有泪奔了~~~

尽管,梅姐姐花了 A 照的钱考了一个 C 照,重点是:我真的考出了驾照,做成了一件连自己都不相信会成功的事情,这就够了!不坚持到最后一刻,不拼劲到最后一成功力,哪能爆发自己的洪荒之力啊!

签约

前天,梅姐姐喜欢的一个作者,申请签约作者失败了,在纠结是否继续在简书写下去;昨天,梅姐姐看见一个人气作者,申请签约作者暂缓了,发文宣称退出简书,不再更新......对于签约作者这事,梅姐姐也不想装什么大尾巴狼,在《你有长长的梦想清单吗?我有!》 一文就立下宏愿,“码字百万,成为简书签约作者”

对于,签约作者这事,有一位读者的评论,触动了梅姐姐:不论你是不是签约作者,我们都喜欢你写的文章啊!

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梅姐姐在简书写作 1 个月的时候,发布过一篇写作心得:《我就这样静静地等着简书的拒信》 , 有图有真相:

面对这样的结果,说不开心是真的,说很蓝瘦是假的,比起以往经历,如果这么点小事就很香菇,那梅姐姐岂不是要悲伤逆流成河!

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梅姐姐在简书写作 3 个月的时候,正在写这篇写作心得,有图有真相:

面对这样的结果,说很开心是真的,说很激动是假的,现在年纪大了,如果这么点小事就很激动,那梅姐姐很容易心脏过负!两张图是不是有一种整容前和整容后的赶脚?哈哈哈

梅姐姐机智无比的胖脸 Boss 曾说过这么一番话:做人做事,可以把目标设得很高,但是把结果看得很淡,最后的结果会出乎你的意料。例如,我们去墨西哥开展会,设定的销售目标是 100 万美金,如果实现了 100 万,那很完美;如果实现了 50 万,那也很好;如果实现了 10 万,那也可以;如果,我们只拎着两个行李箱回国,那也不差,起码我们收获了经验。

截止发文,梅姐姐收到很多公众号的转载请求,收到公众号专栏作者的邀请,收到出版社编辑的约稿,收到了企业宣传片剧本的邀约......因为坚持在大简书上写作,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有一天,梅姐姐或许可以成为简书签约作者,或许不可以成为简书签约作者,Who Knows ? 但是,梅姐姐还是梅姐姐,不愿因为签约,错过喜欢的人和喜欢的事,就是这样!

文章,真的很长很长,感谢大家的耐心阅读!

如果,有机智的小伙伴发现: 其实梅姐姐到简书不足百日,请略过!

因为,数学不好的梅姐姐早已酒不醉人人自醉, zzz~~~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过去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将成为未来人生的伏笔。小说因为这样而精彩,人生因为这样而值得活。我越来越喜欢当一个偷故事的...
    梅话三弄阅读 1,477评论 142 73
  • 酒可控,酒筹不可控,有筹有酒,量不可知。 酒可控,尽礼就好,筹不可控,一筹愁到醉方休。我为筹进酒,酒为我买愁,筹筹...
    博雅恒通阅读 433评论 0 0
  • 今天休息,心血来潮,想坐下冥想,为了能够快速进入状态以及达到最佳效果,我花了20分钟扫地,拖地(湿拖后干拖),...
    刘艳波阅读 564评论 1 2
  • 打今年过了年,姑姑跟我说他要开始学习国学后,就开始读易经了,老师要求她先读易经一百遍,以至于她回到家吃完饭就开始读...
    micky夏天阅读 549评论 0 0
  • 忘记在哪里看到的这句话,却记忆很深。 你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盔甲。 深爱一个人的时候确实是这样的感觉,容易为之心痛...
    木槿Sophia阅读 8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