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5,6,7)

  1. 纠纷调解

    11.1.

    11.2.

    11.3:区块生产者需要达成实施仲裁系统的共识,允许一个或者多个 “协助仲裁者|仲裁提供者 | arbitration providers “,根据他们所”registration with EOS"甚至是第11.4和11.5条例中规定的质量和程序要求,参与到仲裁中来。在本公约中,通过仲裁系统选举出来的“协助仲裁者”,称为“当选的协助仲裁者”。

    11.4 :只能在下面这些情况下,这些当选的协助仲裁者,才可以在未经其同意的情况下从EOS 仲裁系统中剔除:

    ​ 11.4.1:其不再满足公约所规定的要求或者附加要求(如果有的话),或者不再符合仲裁系统的李嘉图合约

    ​ 11.4.2:或者被EOS社区成员投票剔除

    11.5::“协助仲裁者”必须公正地解决纠纷,不受严格的法律约束16。 仲裁系统实行正确的程序,至少需要达到以下要求:

    ​ 11.5.1:确保仲裁员严格的独立公正;

    ​ 11.5.2:确保有足够的仲裁员具备必要的技能,并经过培训以了解 ·理解EOS、正当程序原则和仲裁员的角色;

    ​ 11.5.3:根据相关案例的具体情况,收取合理的费用;

    ​ 11.5.4:允许当事人质疑仲裁员的独立性;

    ​ 11.5.5:为详细的说明、保护和进一步的文件工作提供合理的期限;

    ​ 11.5.6:允许通过网络在线的方式举行听证会,或者双方当事人可以达成共识,亲自到场;

    ​ 11.5.7: 一方不在场的情况下,禁止另一方以任何方式与仲裁员进行互动或以书面形式互动;

    ​ 11.5.8:提供仲裁结果所依据的理由;

    ​ 11.5.9:允许各方选择沟通的语种,不过仅限于主流语种;

    ​ 11.5.10:允许上诉18;

    ​ 11.5.11:允许先采取初步措施;

    11.6:仲裁系统可以对有关案件实行强制调解19。

脚注:仲裁可以用于解决单纯的知识产权纠纷。另外,仲裁系统必须注意成本,具体成本可能会因案件的复杂性而有所不同,但十分明显,纠纷调解的成本很高,如果牵涉数额比较大,但也不成问题,但如果牵涉数额比较小,就要特别考虑成本因素。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纠纷调解协助者倾向于提供简单直接的B2C解决方案以便实现更低的成本。区块生产者会议将会为低级别的纠纷引入这种低成本的仲裁方式。

16 仲裁员可以依法进行公正的裁决。这里是EOS生态,我们不希望法律上的小细节使过多的法庭案件复杂化。这就是我们选择公平的原因。

17 对于简单的案件(比如盗窃),可能会对应便宜简便的诉讼程序,而对于复杂的案件(如节点是否以精心策划的方式投票),则可能会采用复杂的流程。

  1. 公约变更管理

    12.1:本公约可以通过通证持有人的投票进行更改或修订,要求其中不少于10%的EOS代币投票率,并且在120天内连续30天通过票比否决票高出10%。

  2. 进一步的规则和协议

    13.1:达成共识的区块生产者有权提出额外的规则和协议,包括区块生产者协议。达成共识的区块生产者有权设置代码。所制定的规则、协议和代码得完全符合本公约 20。

  3. 准据法 21

    14.1:本公约效力高于所有国家的法律,一切以本公约为准。

    14.2:如果国家法律有相关规定阻碍了本公约的执行,当事人应该尽可能做到以下几点:

    ​ 14.2.1:首先,尝试依据不与本公约有冲突的国家法律;

    ​ 14.2.2:如果无法做到14.2.1条例,以强制规定中最接近公约本意的方式修改公约;尽管仲裁员有权公平地解决争议,而不受严格的法律规范约束 。

脚注:

18 在一个新兴的法律体系中,上诉是必不可少的。有必要调整各种裁决,以便实现清晰和可预测的规则。

19 我们相信调解能够提供快速便宜的纠纷解决。

20 关于 sudo 的讨论(如果我们所知无误的话),sudo 提供了一种执行BP权利的方式,但以一种更精简的方式。这样的制度不会违反公约。

21 我们目前不存在规定的准据法。这意味着应尽可能按照字面意思来解释本公约,根据适用的冲突法来作为准据法。如果强制性条款违反本公约,各方应尽量避开这些条款。这并不容易。这意味着很难预测该公约是否应在所有司法管辖区内发挥作用。这导致了不确定性。为避免这种不确定性,一般而言,最好选择适用的法律制度。然而,我们理解,社区也相信,法律的选择会导致过多的集权和某些人的不公平优势。

  1. 过度条约

    15.1:本公约如被选出,选举当日即取代临时公约,除非公民投票制度另有详细说明。

    15.2: 在根据本公约提供进一步规则之前,只要它们符合本公约,所有有效的规则都保持不变。本公约所产生的任何权利和义务均应得到尊重。

    15.3:ECAF通过公民投票建立仲裁制度之前,ECAF仍然是本公约下的选定仲裁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