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游记小攻略

今年五一,趁着假期,提前买好了往返高铁,做好了攻略,开启了我的旅途新篇章——来到了有着东方瑞士美喻的青岛。


我们从天津出发,大约四个半小时车程,路上看会电影,睡一觉也就到了。

到了青岛北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相比于青岛站,北站比较冷清,不过下了车就有地铁,推荐住宿可以在市南区,或者地铁附近,选定一个地方住宿,这样就免去了很多麻烦。我们当时是四天住了三个地方,我开始打算是要去哪玩就住在哪,后来我觉得真的没有必要,因为有那个时间,哪都能到了,而且真的很折腾,还不如听男友的住在一个地方不换。青岛的交通也很方便,到处都有公交车,各个景点的公交车也特别多,不建议打车,网上说有好多都是宰人的。本来打算近的地方骑共享单车,发现青岛的共享单车并不多,很多地方也都是坡上坡下,很费力。从北站出来很长一段路,在车上都有一种过山车的感觉。市南区就好多了,基本上没什么太大的坡。


这个就是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因为带着东西先去下一个地方,所以真的浪费了很多时间,出来的时候都已经中午了。先去了天幕城,网上看照片很美,去了其实是一条很短的街道,可以拍拍照片,但是我觉得如果时间很赶的话,不建议把它当成一个景点去逛,感觉像一个被大画布包裹的桥洞,里面有一些可以拍照的小房子。我们也就呆了不到半个小时,拍几张照片就走了。

然后坐公交去了栈桥,人真的是超多!完全影响了观景的心情,因为人太多,也确实没什么,我们就步行到下一个景点——海水浴场。如果有单车,吹着海风在上面小路上骑骑车子,还挺享受的。

海水浴场人也是挺多的,里面有换衣间,不过要收费,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夏天穿的也都不多,完全可以在厕所里换一下。我们就在海边堆沙子,踩踩水。还有好多歪果仁,真的是超级白,超级好看,不过近看脸上有点雀斑,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很完美。


吹吹风、享受下阳光,一下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定要记得涂防晒!并且隔一段时间喷一次。我本身是不扛晒,又有点偷懒,结果回来就尴尬了。

栈桥和浴场附近有好多景点,推荐可以去一下八大关,我们只是一路顺着地图走,好像到了爱情角,还是哪里的。里面都是拍婚纱照的情侣,很适合拍照片,可以模仿摄影师交给模特的动作,拍一些好看的文艺照。


天快黑了,我们也饿了,就坐车去了啤酒街。可以逛一逛啤酒街,喝点啤酒,吃点海鲜,有一家是黄晓明喜欢的一家,还贴了广告,好像是记忆的味道吧,人很多,应该不错。啤酒有袋子装的,一袋子可以够好几个人喝了,青岛啤酒的味道确实不错,喝完不晕,不过后劲还挺大的。

啤酒街附近有一个万达广场,附近也有好几条小吃街。我们也是第二天才知道的。结果第二天就在附近吃吃吃,撑的很难受的回去了。

我们住的地方,是我在网上找的一家比较文艺的店,房间和其他的并无二致,不过外面的环境真的好,我们实在是太累了,不然开始还打算买点烤串啤酒,坐在公共区域聊会天呢。交通也挺方便的,在香港西路到哪里也都挺近的。

放几张图。



第二天,早起我们就在外卖软件上定了早餐,种类很多,速度也很快。

本来打算去金沙滩的,结果起来晚了。买到票坐上轮渡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因为是假期,属于旺季,轮渡加了车,人也比较多,大家都在外面拍照。开始的时候,要上二楼的话,每人要加五块钱,我坚持不上去。因为到对岸已经很晚了,我们就临时取消了金沙滩的行程,没下船,直接拿钱补票,免费上了二楼。说实话,楼上真的很热,晒得要死,风也很大。在船上吹吹风,有一种安逸、舒适之感,就想这样一直漂着漂着到世界的尽头。

我们回来是在一个监狱下的车。监狱需要门票,25一个人,好多地方都是封闭的,开放的地方可以参观的地方并不大,阴森恐怖,十分钟之内就走完了。还有一个博物馆,里面和其他侵华博物馆的类型差不多,相对要小一些,看完了心情郁闷。

晚上去万达附近的两条夜市街,吃了好多小吃。一定不要吃太多,切忌切忌。

第三天我们去了崂山。我之前图省心,在网上定了一个团,本来以为应该都是一样的,结果就选了一个便宜的,结果选错了。我们去的是一个纯爬山的路线,推荐北九水路线,景色优美。不过也还可以吧,人也不少。开始我以为会很远,其实在五四广场有很多车都到崂山的,非常方便,可以自己过去买门票,随身带点水果、黄瓜之类的。坐不坐缆车看个人身体状况,我们是上车时候坐的缆车,队伍真的很长!从缆车看下去沿途风景很美,还有就是山顶风光不错,要注意安全。崂山附近有海,人依旧很多。我记忆中没那么多人的应该是坐车路过的石老人。


晚上回去逛了以下五四广场,回去就直接在酒店吃了自助餐,又是饱餐的一顿。

第四天早餐后直接去了青岛站坐高铁回天津。青岛站外面还是挺美的,可惜我们坐了地铁,就没有出去拍照。

这次旅行很开心,也有很多遗憾,很多文艺的咖啡馆没有去成,下次还有机会啦。感谢包容的小伙伴,给我拍了很多美照。

旅途中,总有这样那样的事情让我们措手不及,但也是因为未知,才让旅行更加美好,也正是这些不一样的感觉,才让人生更加回味无穷。期待下一次旅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