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有熙辰》第一章:转校生

北川公学门口

一张黑色路虎越野车稳稳停住。驾驶室走下穿着北川校服的男子,精致修剪过的浅褐色碎发,琥珀色的眸子,鼻梁高挺,身板修挺,领带松系,散发出淡淡的英伦气息,倨傲俊朗。男子绕到另一侧开车门,一个女生走下车,与男子相似的脸庞,同样浅褐色的长卷发,睫毛卷翘,琥珀色的眸子透着微微的睡意。女生戴着耳机,穿着军绿色的大衣,内搭黑色的背心裙,裙摆遮过大腿,双腿修长,穿着一双黑色匡威高帮,背着一个巨大的天蓝色双肩包。女生刚醒带着恼气,一把扯过帽子戴到头上,宽大的帽檐遮住半张脸。男子搂过她,手掌在她肩膀安抚的拍了拍,带着她往学校里走。

二年一班

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刷刷写着例题模版。一张纸条在学生群里传递,发出窸窣的响声。一个男生打开纸条:今天有转校生,南校的。男生拿笔在下面写:男的女的?折好,迅速传到后桌。

校长室

男子坐在校长对面,女校长显得很拘谨,小心翼翼地开口:“最近司老先生身体还好吗。”男子点头:“爷爷做了手术后恢复的很好,谢谢白校长关心。”男子直入正题:“夏熙性格乖张,如今转入贵校,还请白校长帮忙管教,不用顾忌司家,这也是老爷子的意思。”白校长连忙点头答应。用余光打量沙发上的女生。夏熙进校长室后就一直没说话,整个人窝进沙发里,双脚搁在茶几上,低头戴着耳机听歌。夏熙唰的拉下一直耳机,挺直身体,白校长迅速收回打量的目光。夏熙目光落过来的同一时间开口:“哥,我饿了!”

高二一班

纸条依旧在传递,气氛火热,一些还没看到纸条的学生在座位上伸长脖子张望,拍拍前桌的肩膀低声催促。

……

是个女的,听说还是混血。一家人移居海外。

哇,正咧。那她会说中文吗?

什么背景?

这个不清楚,不过南校的学生都是非富即贵。

……

学生都压着嗓子议论,纸条传到林可穗的桌上,同桌郑善熙迅速拿过,打开。

郑善熙仔细看完,又看了几遍,凑到一直在低头抄笔记的林可穗耳边说:“今天有转校生,似乎来头不小。”林可穗抄笔记的手顿了一下,继续写, “待会就知道了”。

“叮——”下课铃响

去教学楼的路上,男子走在前面,单手抱着夏熙的新课本,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在讲电话。夏熙在后面漫不经心地走着,手里在拆一颗棒棒糖,书包里还有饼干和薯片,是昨天男子特地吩咐保姆放进去的。快到教学楼的时候,男子谈完电话,把手机放进口袋里,折回来牵起夏熙的手。“来啦来啦,转校生来啦。”二年一班不知谁喊了一声,学生纷纷向走廊跑去。

远远看到两个身影,一个穿着校服,身形熟悉,另一个穿着宽大的外套,帽檐遮住半张脸。

两人渐渐走近,男子的面容清晰起来。

“天哪”有女生惊呼出声,“是高三一班的司翎川,牵着她的手。”

“她是司翎川的女朋友吗?”

“不会吧,来头这么大。”

走廊上人群骚动,议论纷纷。

女孩始终低着头,更加勾起了学生们的好奇心。

“叮——”上课了。

学生不甘心的散开,熙熙攘攘的走廊一下清净了。司翎川牵着夏熙走到二年一班门口,班内学生紧紧盯着门口,但司翎川在门口就把书放到了夏熙手里,拍拍她的后腰,在她耳边交代一句就走了。女生失望的叹了一口气,男生兴致勃勃地望着门口。夏熙走进教室,在讲台旁站定,抬起一只手肘搭在讲桌上。这节课是班导的,班导还没来。夏熙低头磨着靴底,帽子没摘,全班屏息看着她。夏熙等了五分钟,班导还没来,眉头皱了皱,唰一把拉下帽子,目光扫视。全班被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随即呼吸一滞。

好精致的女生。浅褐色的长卷发,琥珀色的眸子,睫毛卷翘,脸庞清透,浑身散发出淡淡的英伦贵气。

夏熙扫视一周后,发现全班只有一个空位。当即迈开步子,向那个方向走去。学生目光紧紧锁定她,包括林可穗。当林可穗注意到她的意图的时候,放在膝上的双手不觉握紧。略微侧头抿着嘴看向坐在她后面的夏辰,以及他身旁的空位——作为优等生的夏辰一直是一个人坐。夏辰在解一道数学压轴题,对从上课开始所发生的一切都毫不知情。

“砰—”夏熙把书扔到夏辰旁边空着的书桌上,夏辰被打断,抬头看她。夏熙有一瞬间恍惚,好干净的男生。黑色清爽的碎发,深邃的眼眸,像是有满天细碎的星斗倒映在他眼中,好看的眉头皱起,带有淡淡的疏离,疑惑的看着眼前的女孩。

夏熙弯下腰,向他凑近,伸出手:“我是夏熙,以后你就是我的同桌。”

两人距离很近,夏辰闻到女孩身上清新的兰蔻香味,看到女孩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最终妥协似的伸出手,“我是夏辰。”

夏辰很快抽回手,继续解题,夏熙在他身旁坐下,把书一股脑塞进桌子里,戴上耳机,爬在桌面上睡觉。

林可穗将一切看在眼里,握紧双手,指甲嵌入肉里。

一阵风吹过,带起他的领带和她的发梢,兰蔻清新弥漫,夏辰解题的笔停下,下意识转头看她,夏熙睡颜恬静,脸庞的一缕碎发挠到眼睛,夏熙皱了皱眉,夏辰回过头继续解题。

安静的教室,好像一切都没发生,但有的东西已经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