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聊聊你做微商的收获吧

前天晚上,晚餐的时候宫禧夫妇来敬酒。我问宫禧,累坏了吧?宫禧说,脱一层皮都不止,办大会太折磨人了。辛苦一点倒无所谓的,至少你办得已经相当成功啦……

我跟宫禧认识是在2013年,那个时候我刚刚到上海创业,做新媒体营销培训,而宫禧刚刚生完小孩,准备做新媒体营销。为了上课,宫禧带着几个月大的孩子和母亲,来到上海上课。

这些年里,身边经历过太多的人。但和宫禧之间,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我看到了宫禧每一步的成长和改变,宫禧也见证了微商团的从零到今天。


聊聊做微商的收获

有时候,我也常常问自己:创业路上,我留下了什么?或者是收获了什么?或许就是这些友谊吧。

前天晚上在巴黎小龙虾宵夜,期间,最为活跃的两位是戴戴和陈晓燕,叽叽喳喳地讲述着各自在微商爆款时代的各种“疯狂”。陈晓燕说,当年我的微信是一个新号,一个自己的朋友都没有,所以,只管一路“杀”下去……

方伟问我,那个时候那么疯狂,你为什么不动手?我说,陈晓燕他们是一个人在创业,输赢都没问题。但我是一个团队,如果我自己搞了,后面还有一群的兄弟怎么办?

方伟说带着兄弟们一起搞嘛!我说,谈何容易?一个人或者一个团队是什么样的基因已经确定了,不是说改就能改的。至少我自己办不到,看着那些小白,我下不了手。

再者,这股风注定了就是一阵子。我带着兄弟们杀进去,万一风停了,兄弟们也就“摔死”啦。还有就是,一旦赚过快钱,谁还有心思去踏踏实实做事情呢?

如果他们不再认真、踏实地做事情了,而只是一味地找捷径、赚快钱,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这样的人生岂不悲哀?如此下来,我不是把最信任我的兄弟们给坑了嘛?

我问方伟一下:你的天冰天酱如果加点防腐剂,保质期不就可以提高好几倍。你为什么不加呢?方伟说,我靠,如果那样做了,那还是我方伟吗?对呀,你自己都那么在意“颜面”和底线,为什么我就不需要?

好吧,我也是冲着这一点才会跟你一起做微商团的。希望接下来你不要变,要不然,我们兄弟们可就被你坑了。方伟给我说。

切,多此一举,如果要变早就变了!

每一个看文章的读者接触微商的早晚或许会有所不同,但你想过一个问题没有?做微商以来,你收获了什么?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你看看自己的朋友圈,三五年之前的朋友,现在在做什么?有些人在过去的时候,抓到了微商的机会,在当时也算是红人了,但过了几年之后,这些人中,大部分人都“恢复出厂”设置了。

看文章的福利是陈少在“精英课堂”第135期课程的演讲实况录音,主题是——《卖货成交技巧之关系营销法》,去我的V信公众平台(郭俊峰:gjf021)回复“陈少”即可获得。

还有一些朋友,几年过去了,你会发现,他们根本没有任何的变化。这是为什么?

很简单,就是这些人做的都是“搬砖”的活儿,而不是“建楼”的活儿。猴子下山的故事大家都非常熟悉,看到西瓜摘西瓜,然后就把过去掰下的玉米给丢掉……

一路下来,非常的辛苦和忙碌,但最后其实并没有任何的收获。很多人就像那只猴子一样,忙忙碌碌,但最后却一事无成。如此下来,岂不可悲?

自从做了微商,除了经济的收益之外,还有了常来、方伟、姜茶君、可乐姐、no妈……这些朋友。如果哪天我不做微商了,但我还有这些朋友在。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除了朋友,我还收获了一群忠实的读者。从我开始写文章到今天,一年多的时间,每一篇文章出来的时候,都会有你的评论、转发、点赞,还有很多小伙伴的打赏。

我给老婆讲,如果哪天不做公司了,我就回家带孩子,顺便写一写文章。凭着每天的打赏,我也能养活你和孩子们。所以说,这两年,我至少还学会一门养家糊口的手艺——写文章。

上次,我跟凡蔻的投资人聊天,说到我为什么不去做产品的问题。我说,如果我去做产品岂不太傻逼了?自己又不懂,认真做好微阵和微商团就好了,如果哪天公司做不下去了,我还可以成为凡蔻的代理嘛,到时候,一样可以卖货赚钱。

赵总说,你别做代理了,我们给你股份,你直接来做股东吧……好吧,说话算话,万一未来落魄了,至少我还多了个落脚的地儿。

这么多年下来,我一直在做一件事情——教别人卖货。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今天能够运用自如。从一开始自己教,到今天让夏薇薇、雁传、全帅他们去教,再到让孟孟、小薇、戴戴、海鸥他们去教。这也算是一个收获吧?

你呢?做微商以来收获了什么?朋友?经验?钱?圈子?到底是什么?

如果你专注于某一个领域中的某一个点,坚持三年下来,你会成为那个领域的专家。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你做微商的时间也不短了吧?现在是专家吗?

实话难听,今天的这篇文章会让很多人难受的。但如果我一直不说,谁又会对你说这些呢?同样是三年,不同的想法和做法,最后的结果却是天壤之别的。

再就是,希望你一定要走出来看看。湖北网商协会的廖利军秘书长前天武汉大会的时候说,如果不是亲自来现场感受微商,真不知道微商已经发展到这样的水平了?

像廖利军秘书长这样,天天在电商圈里泡着的专家都会有如此的感叹,何况我们这些人呢?现场来的那些传统企业主,很多也是第一次接触微商,大部分人都还是非常吃惊的。

吃惊就对啦!

除了专注,你还需要走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井底的青蛙在没有跳出来之前,从来都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竟然如此之大?你我都是一样,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多走出来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一定会刷新我们对于世界的认知。

明天就是高手营了,这也是第7期了。一路上走来,高手营见证了太多人从平凡到卓越的蜕变。真心期待,你也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个。

我原来说过,一个人的朋友圈就是那个人成就的天花板。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很重要,走出来尝试一下吧。

前天的文章中说到了一个事情,我也要做短视频了。争取每天发一个,但不知道发什么样的内容?谁来帮我策划一下,结合我们现在的资源,如何做好这个短视频项目?

如果有相关的专业人才,欢迎你能加盟我们的团队,大家一起来尝试一下这个新玩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_致维斯拉瓦·辛波斯卡 举起手指,敲—— 她的面前空无一物。 “是我,让我进去。”那一个就那个 可爱的老太太 冲我...
    达斐阅读 191评论 3 2
  • 【七月未央】20171216学习力践行D217 2017年12月16日 七月+妈妈 小小书语者 D47 ❶东方娃娃...
    七妈_haiyan阅读 549评论 0 50
  • 你有没有过一种经历,自己在偶然间做出了平时完全不可能做到的事情,让你觉得人的潜力真的是无限大? 比如明天就要考试了...
    有点思想阅读 678评论 0 4
  • 相比年少时,我更在意现在这副面容,它经过了岁月的百般摧残,依旧保留了青春的质感。也更能温柔以待,看待世界的也不只是...
    月下风铃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