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延》第五十三章·王师回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第五十三章 王师回朝

当清晨的第一缕微光浮现时,宁洺睁开了眼,而后,他坐起身,缓缓穿衣起床,动作不急不慢,和往常并无区别,认真检查过一遍后,确认没有丝毫问题,宁洺开始走到窗前,推开窗户,让清晨的阳光能够更加畅通无阻的照射进来。

这院子坐北朝南,视野开阔,能极大的沐浴在阳光下,虽是深秋的清晨,却仍是能让人感受到一抹淡淡暖意。

宁洺环视了一眼这间并不怎么熟悉的房间,轻轻笑了笑。

和其他人一样,宁洺在初阳峰也有自己的院子,虽然平时很少回来居住,不过一直有专人收拾,屋子看起来很干净,一点异味都没有。

抬头稍微瞥了眼天色,宁洺转过身走回床边,弯腰拿起黑棍,慢慢走出房间,屋外靠墙空地每一侧都种了一排桂花树,如今桂花已经凋零,不过树叶倒还依旧葱郁,算是初阳峰内少有的几抹亮色之一了。

再次上下看了看,确认无误以后,宁洺握紧黑棍,终于向院门迈步而去。

推开门后的他,脸上不显情绪,眼神深处一片平静。

今天不是个多么特殊的日子,但因为一个特殊的约定,让它变得不那么普通起来。

宁洺之所以选择今天在初阳峰的院里醒来,是因为他觉得,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接受别人的正式邀请,虽然对方的出发点并不怎么充满善意,甚至是不怀好意的,但宁洺还是认为,这件事情值得他用最认真的态度及礼仪去对待。

因为这代表着对对方的尊重。

孙羊既然那么诚恳地邀请他,所以他也要用同样的态度去给予回应,这,就是宁洺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处世原则。

并且,宁洺也不希望到时候自己是在善十三他们的簇拥下从后山出现,他认为,那样会让人觉得他是在狐假虎威,仗势欺人。

安静才能获得清白,行动方可证明力量。

宁洺提着黑棍走在狭窄山道上,步伐坚定,神情一片坦然。

.....

当旭日升起,阳光逐渐明亮时,越来越多的人登上初阳峰顶的练武场,不少长老也已经出现在初阳殿外,他们偶尔会不经意将目光瞟向殿内,不过大部分时候,这些精于世故的老油子仍是漫无目的将视线投向山下,满嘴说些连他们自己都不怎么听得明白的话。

不过没人在乎。

是的,谁在乎呢,现在大家最在乎的就是即将到来的约战。

普通弟子向亲传弟子挑战,这是秋阳宗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以前,虽然亲传弟子和普通弟子切磋的事情常有,但那只是寻常意义的修行指点,和今天这场约战相比,在性质上是完全不同的。

虽然作为一名普通弟子,孙羊在战书上措辞恭敬,态度似乎显得很诚恳,但这种分明就是在挑战亲传弟子威严的行为,其本质是无法粉饰的。

对于秋阳宗来说,这实在是一件了不得的大事。

毕竟秋阳宗不像其他宗门,并没有复杂的亲传派系,也没有什么所谓比试淘汰或是晋升的制度。

所有亲传弟子,都是老宗主独自一人挑选出来的,没人可以否定,实际上,二十多年以来,也没人能够打破这个规矩。

老宗主眼光毒辣,选中的弟子总是那么优秀,大概,宁洺算是这些年来的唯一一个例外了,甚至刚开始的时候,后山的其他人也是这样觉得的,只不过,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秋阳宗内大部分人并不了解当中真实情况而已,否则事情早就变得更糟糕了。

初阳殿内,一个面容刚硬的中年男人负手立于殿首,他的手掌宽大而厚实,眉目有神,身形壮阔挺拔,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威严。

“但凡见过他的人,都会发自内心的感受到一种喷薄欲出的力量。”

这是善十三对楚雄的评价,简短而有力,当然,作为秋阳宗如今明面上的掌权人,楚雄也当得起这么一句盛赞。

在楚雄的身边,还站着一个年轻人,这人目光微垂,身上不见任何耀眼锋芒,看起来很普通的样子,但实际上,初阳峰上所有人都知道,这个貌不惊人的年轻人远没有这么简单。

安静了一会儿,空荡荡的初阳殿突然响起一个浑厚嗓音。

“既然决定好了,就不能心存任何犹豫和迟疑,因为那除了给你带来灾难外,没有其他任何意义。”

年轻人缓缓抬头,凝望着眼前这个一直以来令他无比尊敬的男人,他目光中充满火热,正是眼前这个人将他领进秋阳宗,也是在他的亲自教导下,他才能一跃成为同辈中的佼佼者,因此,他心中对这个男人充满感激,无论对方说什么,他都会去认真执行。

作为秋阳宗曾经的八公子,孙羊拥有绝大多数人没有的天赋与运气,然而,这份好运并不能帮助他实现所有愿望,毕竟,归根结底,眼前这个男人,他的师父,只是秋阳宗的副宗主而已。

孙羊眸光一闪,回过神来,不急不忙的回答道:“弟子并没有任何犹豫,弟子只是在思考,该怎么应对接下来的事情。”

原来,在他们眼里,这场还没开始的战斗竟早已有了结果,看楚雄的表情,似乎也并未觉得孙杨的想法有何不妥,好像那是一件很理所应当的事情。

“哪怕宁洺天赋再高,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他的修行都不可能有太大进展,即便老爷子亲自出手,也至多能帮他完成洗髓而已,所以说,待会你只管专心战斗,至于最后该怎么处理,则不是你需要操心的事情了。”

“是。”

孙羊满怀敬畏的看了楚雄一眼,恭敬应道。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孙羊都在努力打探宁洺的真实情况,不过,坊间传闻大多夸大其词,令孙羊难以辨别真伪。唯一能提供些有效信息的陈家,也因为秋阳宗和洗剑门素来不怎么和睦的关系,而无法去进行求证。

因此,孙羊曾一度陷入过极其茫然与苦恼中,他想放弃那份执念,但又无法甘心,直到不久前,楚雄突然出现在他跟前,告诉了他关于宁洺的所有情况。

“根据从陈家那边得到的消息来看,三个月前的宁洺还只是一个尚未修行的普通人,并且,资质相当平庸。”

当听到这一消息的时候,孙羊几乎欣喜若狂,然而,紧跟着他又突然变得极其愤怒,所有不解与困惑顿时成为了难以化开的怨气。

凭什么我就不行?

孙羊想不明白,为什么一直都很优秀的自己,始终无法得到老宗主的赏识。

算时间的话,孙羊入门其实比铁柱还要更早一些,只不过那时候,他面对铁柱时根本提不起任何比较之心,后来,周牙入门的时候,孙羊开始心生一些不寻常的念头,可是忌惮于周牙的神秘身份,故而一直不敢轻举妄动。但从那时候起,孙羊就已经觉得有一些异样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回响。

“我并不比他们任何一个人差!”

孙羊每次仰望后山的时候,都会在心底这么呐喊。

后来,每一次见到宁洺,哪怕只是遥遥观望着,孙羊发现自己情绪都会变得很不稳定,他知道,这是嫉妒,孙羊一直都很骄傲,所以他为自己有这样的情绪而感到惭愧,但下一刻,他又会因为这份惭愧而感到羞愤。

“我不应该被这样对待!”

这段日子里,孙羊总是被这样复杂的情绪来回纠缠,挣扎不休。所以,当楚雄提出那个建议后,他几乎没怎么思考便就答应了。

其实,当冷静下来后,他心底也曾有过担忧,害怕事情会变得不好收拾,不过楚雄告诉他,后面的事情不用他来操心。

“既然是这样,那一切就都变得简单了。”

孙羊悄悄瞟了眼身旁,转而望向殿外,嘴角露出一丝嘲弄。

“去吧,拿出应有的礼仪来。”

楚雄淡淡说道,他的目光落在远处,冷峻的脸庞上看不出任何情绪。

“是。”

孙羊恭敬行礼,而后在众多晦涩难明的注视下缓缓走到殿外。

....

登山途中,宁洺遇见了许多秋阳宗普通弟子,和往常一样,宁洺微笑着同他们打招呼。不过,出乎预料的是,这些人的反应有些奇怪。

虽然大家还是很尊敬的向他行礼,然而宁洺还是感觉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味道来。

从他们不断闪烁的眼神中,宁洺似乎看到了一些其他的情绪,疏远?不屑?鄙夷?宁洺也说不清楚,总之,不是些让人愉悦的东西。

“大家好像并不愿意支持我呀!”

宁洺在心里轻轻笑了笑,大致猜到了原因。

不过这倒让他感到更加轻松了些。

因为,如果真是他所想的那样的话,那只能说明一件事情,秋阳宗的弟子们都很真诚可爱。

这样一想,宁洺顿时能够理解并原谅自己目前所面临的处境了。

半柱香以后,宁洺的身影终于缓缓出现在初阳峰顶,当踏进练武场的那一刻,他发现,所有人的视线都不约而同的集中到了自己身上。

宁洺没有在意那些复杂目光,从走上峰顶的那一刻起,他的眼睛就一直停留在练武场中心,而对方也是如此。

万众瞩目下,宁洺似乎是笑了笑,接着,在众人惊愕目光中,他将黑棍甩上肩头,一边向前走一边哼起一首这儿谁都没听过的奇怪曲子。

“红霞啊美呀美,太阳下山啊拉不回...”

谁都没想到,这个老宗主的新晋亲传弟子竟然还有这般模样,不过若是让长条子巷里的住户们看到了,定然会忍不住惊呼,那个大家熟悉的宁洺又回来了。

练武场上,一个孤单身影缓缓前进,周围人群如潮水般分开,犹如王师回朝,万人夹道。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