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本你等着!(奇思妙想15)

-1-

晴空万里,鸟蝉齐鸣,紫金山深处曲径通幽的一处小院。

我一身宽大灰白的长袍,蓝色布带,盘腿,直颈,收颌。收心求静、安炉立鼎、开经通脉、周天炼精......这十三句打坐口诀本来已经是烂熟于心,可今天偏偏气也喘不匀,眼皮一直乱跳。

“阿正!"师傅就在旁边,明明一字禅眉丝毫未动,却早已发现我的躁动。“耳观眼,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师傅的每个字就像撞钟的回声,让我不由得入定。

这是我跟随师傅的第三个夏天。师傅非僧非道,却有着极高的悟性,没人知道他活了多少岁,要不是一次机缘师傅救我于水火,我也没有福分能跟着他老人家修行。

“师傅,弟子刚才一直无法平静,是因为昨日看了80年前南京大屠杀的一些资料,总是想起30万被日寇蹂躏残杀的军民,就......”乘着午休,想解释一下。“世事无常,各有天命,先做好自己的事吧。”师傅没有任何表情,小口咀嚼着青团。

“师傅,恕弟子冒昧,您平日里教育徒儿要惩恶扬善,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可这样的惊天血案,您就没想过要阻止吗?“凭着七尺男儿的一腔热血和师傅争辩。

“唉,早料到你修正果必经此劫,也罢。”师傅掸掸身上的饭屑,起身背对着我垂手而立。“当年为师也在南京,因为有些道行,不为贼兵所困,但也实在救不了其他人。目睹尸横遍野冤魂四处,身为华夏儿女哪个不肝胆尽碎。可国运已定,无人能改啊。”没想到师傅也有些动容。

“为师其实不该再动凡心,但这也是你我命中注定,今天就了了这桩心愿吧。”不等我搭话,师傅身形闪动,划了几个太极,居然在院中破出一个大洞,黑乎乎的往里灌风。“阿正,你有四次机会改变历史,不能人言但可尽力,切勿贪恋妄境。”

一切发生太快,我其实没想干啥,就被师傅一把推进了黑洞。

-2-

一片沉寂,四周隐隐水光波动,大群淡黄色小鱼和迁徙的候鸟一样排列整齐忽左忽右。我怎么在水里?我可不会游泳!

一着急就张嘴,四周悠闲自得的鱼儿们顿时四散奔逃一只不剩,好在没有被涌进来的海水咸死,反而很适应似得。才发现自己嘴好大,眼睛好小,乌黑宽厚的皮肤,身体越往后越窄,居然还有一对鳍!

我是一条鱼!确切的说好像是条鲸鱼!

什么情况,师傅说让我改变历史,可这眼看就成为餐桌上的生鱼片料理了,还如何拯救中华?

试着脖子扭扭屁股扭扭,第一次感受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样子,下定决心有机会再回人身,一定要学会游泳。尽管自己是鱼,但还是哺乳动物,过一会儿就需要浮上水面换气呼吸的。正被自己鼻子的喷泉感动,远处仿佛出现了一大片黑压压的船队。

为首的大船上高高飘扬着一面旗帜,绣着一个”秦“字。船头伫立一位面容憔悴的中年男子,长袍方巾炼丹术士的装扮。身后太师椅,一几方桌,一把帅旗立于一旁,竟是个“徐”字。

“徐福?”我又差点张嘴。居然到了秦朝!

-3-

徐福东渡!我的鲸鱼脑袋飞速运转,好在记忆都在,相传他携三千童男童女登陆日本,自己成为日本第一代天皇。如果我能成功阻止他东渡,也就没有了1937年的日本!师傅真有你的,瞧好吧。我晃动身体,如离弦的箭脱缰的马放学的孩子一样,冲向徐福的旗舰。

“有海兽!有海兽啊!”我还没有接近船队,就已经听到此起彼伏预警的呼声。时间就是金钱,我加速扇动肥厚的尾鳍准备奋力一击!却感觉后背一凉。

“快快禀报陛下,我之前说的大鱼出现了!“徐福不但没有惊恐,反而很欣喜的样子,船头迅疾站满了手持巨弓连弩的力士,刚才就是他们射中了我。出师未捷啊,我偏过身子狠狠撞了一下左侧的大船,几个士兵哀嚎入水,然后又是右侧的大船。

我奋力折腾却收效甚微,徐福船队船体高大,分量重吃水深,我尽管也有30多米上百吨的重量,可速度上不来形成不了破坏性的损伤。反倒中箭越来越多,有些居然刺穿了我的黑皮,血泡翻滚。

还有 5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折叠床(或躺椅)+空调毯 这一组合,仅仅适合一小部分幸福又好命的人:办公室有空间铺下一张折叠床或躺椅,并且老板...
    仙贝君阅读 1,657评论 4 39
  • UIAlertView关联属性 UIAlertView 分类 增加block属性
    大虾咪阅读 290评论 0 0
  • 构图有什么规则,构图的第一条规则就是没有规则; 光线是什么,光线就是你照片的灵魂; 参数有什么意义,参数在你还不认...
    baker_007阅读 21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