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报搬家]我和龙珠的故事,晒一下20多年来的收藏(写在龙珠30周年之际)

      1984年,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份,一部影响整整一代人的漫画巨著诞生到现在已经有30个年头。”龙珠”,一个漫画时代的符号,80后的集体回忆。在我的回忆中初次认识龙珠还要时光倒流到幼儿园升小学时代。那些年我们还一起天马流星拳的时候,突然有人说,现在5小强不是最强,悟空才是最强的。啊?!我心想,我只知道孙大圣,那个是神话小说没可比性。“不是那个悟空,你买一本七龙珠看看就知道啦。”某某说。随后就随便入手了我的第一本龙珠漫画“超级冲击波”,从此在我心中出现第二个悟空(另外一个不用多介绍了,没它的话老鸟的蓝本、人设可能就不是这样了,呵呵)。

      其实我对龙珠着迷是从沙鲁篇开始,那阵子比较喜欢打斗的桥段,加上超级赛亚人的设定、老鸟的画风。在同学家看到悟空父子对沙鲁的那几本后,开始不断入手其他卷。所以算是倒序来看的。开始觉得这部漫画故事架构、世界观之宏大是之前接触的漫画无法比拟的(其实以前接触的漫画也不多,呵呵)。说到龙珠在大陆普及的最大功臣,海南出版社可以说好是居功至伟。那套海南版的龙珠不知翻看过多少次,基本上是我休息、放假时必备娱乐休闲方式。现在到了上班的年龄,看漫画的冲动已经没当年那么强烈,但每当翻开总会有一种熟悉而久违的亲切感,那是完全版不能比拟的。我是一个比较喜欢怀旧的人,现在已经不能回去往日的时光,但龙珠和我经历的一切,将那些记忆锁定在每本漫画书当中,童年的往事会在看漫画时跟随着剧情逐格回放。我想大概只有经历过那段时光的朋友才深有体会。

      这里不得说一下剧场版龙珠漫画,当年不知道剧场版是啥玩儿,到书报摊上看到有一本封面彩色,比一般海南版一册厚得多的龙珠书,打开一看,我噻,是彩色的,当时看见真是惊为天人,居然有这等好事,不过看一下价钱,彩色的果然不是盖的,是海南版的9-10倍。有幸当年趁老爸心情好那天半哭半跪地叫他买了一本,呵呵。那时对超级赛亚人可不是一般迷恋啊,选了一本“极限战斗”入手,号称3大超级赛亚人联手出战。

      当年的剧场版是仿东立版出的,海报拉页、人物名称、招数名称都是按台版叫法。往后还出现过几本仿港版的剧场版。当年试过用3本足球小将去换一本龙珠剧场版(最左边那本事港版,其余两本是仿港版)

(当年的录像带)

除了漫画外,龙珠的闪卡和游戏是童年不可划缺的:

      对于我可以说第一部接触的RPG游戏就是当年的FC的龙珠Z烈战人造人(第一部N年后用模拟器通了,第四部由于是原创剧情就没怎么玩了),那时候玩FC游戏一般都比较喜欢动作类,所以刚开始玩卡牌式RPG的时候投入感不是太好,不用我遥控就靠几个指令就可以战斗。但后来发现这种玩法另有一番乐趣,可以使你有更多时间去思考如何部署战斗。不过由于不懂日文的关系,加上这作加入了大量原创剧情,最后导致我将龙珠Z激战佛利萨通了关,这边还卡在第一章。呵呵。主要原因是激战佛利萨这部跟原著有85%-90%吻合,基本上连蒙带猜都可以通关,最大的不同就是天津饭等人的参战。不得不说第二部是卡片式RPG的一个顶峰之作,人设、血量的控制、剧情、BOSS战紧张程度都控制得很好,玩起来很有代入感。

(赛亚人来袭,只有短笛挂了)


(宇宙帝王以一敌八 )

      还记得那个寒假通关了第二部后,无意间在一个同学中发现了一本第3部攻略,马上借了过来对着玩,TMD,原来第一章是最麻烦的,不懂日文真的很难通过。随着往后越接近原著,玩起来就更加顺手了。

(当年还是天津饭是最强地球人)

      当年那个攻略说满足一定条件可以使悟空心脏病出现后仍然可以在最后参战,可没说条件是啥,叫玩家自己摸索,靠,什么破攻略,当年就骂他不人道,不过我抱着试试的心态去玩,怎想到第一次玩悟空就可以出现在最后战人造人,当时也觉得十分惊奇,到了多年后才知道答案,呵呵呵。

(最强五人众)

      龙珠Z激斗天下武道会,这款我当年一直想用超级赛亚人,可惜一次都调不出来,直到一次我和同学对战,他一调就成功了,但不告诉我方法。-_-!!!!!。当年我用短笛通关时到现在还记忆犹新,BOSS有弗利萨和沙鲁,而且都是最强形态,基本给他们碰一下就被秒了,后来我试出一个方法,用短笛的气功波(一次发三个),要和BOSS拉长距离,不要近身,要保证每次至少有两个气功波打中BOSS,BOSS这时只会用跳来回避,很少攻击你,到中场休息,就选会补气的人物。再故技重施,这样就可以拖死他

      还记得当年第一次见到SFC超武斗传的画面,简直是高大上来形容,华丽的必杀特写,,一直希望能玩一下,哪怕只玩一次都甘心,可惜当年SFC的价格不是一般的高,不过经过我努力劝说下,老爸终于买了一台,第一个游戏我毫不犹豫就选了超武斗传3来玩。

隐藏人物大特

      现在由于现在工作的关系,看漫画的时间已经比较少了,不过对龙珠的热爱丝毫没变,不过收集一般是书籍为主,龙珠的玩具一般较少。 不说那么多爆一下书柜:

当然爆一下所有龙珠书籍的收藏啦,希望龙珠能有下一个光辉的30年: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