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向左,孤独往右

01

爱情,这个世界上最难以琢磨的情感,私密到旁人无法理解。它牵制你周身的所有感官,耗尽全身的力气,还时常让你回味那股温存。

爱情的远去,更让恋爱中的痛、喜格外分明,一段不堪回首的爱情总能伴随着自己成长。

02

“她发现孤独的人,准备动身,于是就祷告着黄昏,直到夜里”

每次唱完这首歌之后总会有女孩留下联系方式,我想可能和这首歌,歌词大意能激发孤独女心声的东西有关吧。

所以认识一个女孩于我来说易如反掌,可也正如开场白那句“认识一下也没什么嘛”一样,所有的女孩和我也一直都仅限于初识的关系。

每当朋友惊讶于‘你怎么会没有女票’时,我内心便反应道‘这么看来确实是自己的问题呀,不是有句话说的好,只要你主动我们之间就会有故事。’

其实,我想我心底更迷信于,缘分只有天注定,两个气味相像的两人是能在人海茫茫中嗅到彼此的。

果然那个和我互有引力的女孩出现了,我们的相识并没有多么波澜壮阔,相反还显得有些荒唐。

她更是个从不主动的女生,甚至到冷漠的态度。就因为她加女朋友微信时,无意中加错了。从而才有幸能在我们有生之年,都不会交错的平行线上意外的打上了一条连接线。

成为微信好友后,一年内我们只有简单的几句对话,现在回想起来都着实想不出第三句之外的对话了。只是如此看来我们的相识还真应对了自己幻想中期待的爱情了。

一年后,我们才第一次见面。

03

当时我在一家咖啡厅里等她,她进门后打电话问我具体位置,我望向门口,看到门口站着一个气质与众不同的女孩,于是我起身朝她挥手,面带笑意。

当她像只麋鹿般高傲的朝我走来的同时,我也瞬间意识到她身上多年积累的孤独气息多么惊天动地。她比照片上要更加好看,举止端庄而优雅,如同悬崖边一枝独自盛开的花朵。

见到她的第一眼,我强烈的意识到,我没救了。

某种不可预知的力量让我们有幸能够相识,可如果所有爱情故事的一开始都是我爱你恰好你也爱我的话,似乎会叫人犯贱的觉得还是少了那么一点撕扯,爱情或许便少了一味,也不会让那么多人沉迷。

第一次约会,两个被动的人都很拘谨,聊天内容更是冰到极点,不过好在我俩都喜欢这种温度。至少我在享受这份静溢中惊喜的获知了她的名,艾宜涵。

我爱上了艾宜涵,她并不爱我。

04

我第一次借机向她表白就一败涂地。当时我们走在昏黄的大街上,她突然问我:“你为什么会对我这么好,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我猝不及防,心头一阵慌乱,她坏坏地笑着,也不知道这句话背后到底有几个意思。忽然灵机一动,我索性顺水推舟:“是啊,我喜欢你。”

“你喜欢我什么?”

“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我不加思索,但是看她那么认真的望着我,显然这个回答太过草率,于是我补充道:“你不仅漂亮,而且你像只猫般优雅高贵,如果说这些理由都太俗的话,我想是因为某种习惯和时间累积导致的吧。”回答完美吧,我都在心里开始暗自钦佩自己了。

还没等我把这个命题展开来做进一步的表述,她就扭过头看着我,认真地对我说:“不管你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你都不要喜欢我。”

我满是期望的的小火苗被她的一盆水直接浇灭,于是我接茬:“千万要搞清楚,我喜不喜欢你是我的事,至于你喜不喜欢我,那也是你的事。”

艾宜涵冷笑了一声说:“你很好,会有好姑娘喜欢你的,但不是我,因为我不需要爱情。”

我也笑了,笑出了声。

她也知道我是笑她自己的话似乎有些问题,或者说常人难以理解,于是她补充道:“如果爱情在左,孤独在右,我选择右。这只是一种个人的选择罢了。”

她说的一定不是真心话,怎么会有人不需要爱情呢?我们都需要爱情,就像我们都需要空气和水。所以她让我不要喜欢她一定是有其他原因,可能她是个悲观主义者吧,总之,她的话不足以浇灭我真心喜欢一个人的决心。

每次见面之后和她在微信上聊天时,都会让我问自己,那头是不是她本人?这样便使得我,并没有花太长时间理会她当时关于爱情奇怪的阐述。不久,我便开始相信:她或许真的不需要爱情。

05

大概是我没有体会过生活的贫瘠,使得爱情对我而言至高无上,在面对爱情与面包的选择时,很多人都选择了面包,这其实无可厚非。。

有时我会问自己为什么有一种让自己沉溺其中的浪漫情怀,愿意为了爱情而牺牲自己的所有。

不知不觉中脑海中已经将其列出了个一二三来,只是因为我所拥有的这一切来得太轻易?或者是这个时代赋予我堂堂大男人的一些儿女情长的东西?又或者是艾宜涵?

她家境富裕,只是父母早年离异,而她从小便和她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对她的影响颇深。

艾宜涵说她打记事起,就知道妈妈认识很多有钱人,经常有豪车、跑车接她妈妈出去吃饭,艾宜涵也在成长中明白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对能够和她妈上床这件事表示出了极高的热情,却只有少部分人能够流露出认真交往的念头,而这小部分人里,她妈还在苛刻地甄选着。

艾宜涵喜欢散步,我们的身影从城市的夜色里穿过。

大部分时间里我都是一个听众,认真的听她讲着心底的秘密,看着她一颦一笑,有时她还会张开臂膀,迎着扑面而来的风。

我对她说:“你在用别人犯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吗?”

她说:“没有呀?我只是现在不想结婚恋爱,以后谁知道呢?”

我说:“爱情其实很美好,所有的事物本来都具有两面性嘛?你为什么只看到了悲观的一面呢?你还是考虑一下嫁给我算了,我从不轻易承诺什么,但我知道,爱情婚姻并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

她瞪了我一眼,过了一会才说:“你就别做梦了,我还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呢。”

想再说些什么,话到嘴边终究还是沉默了,我试着去体会眼前这个女孩曾经经历过什么?

06

那段时间我和艾宜涵的关系就是如此暧昧不清,彼此虽知根知底,却心照不宣,似情侣又不是情侣。

但是在我的朋友看来,我很是犯贱,这明摆着是备胎与痴汉的行为。

好友说:“你缺这样的女孩吗?别和我说什么专情钟一,你这明显是犯贱!第二她知道你喜欢她,你也知道她不喜欢你,这时代还容许你这样矫情吗?而且说不好听了,你知道她还有没有其他这样的知己呢?你愿意一直等她,谁知道这一天会不会到来?她让自己有路可退,你让自己孤注一掷,如果最后有人受伤,这个人只可能是你。所以说你傻,你还和她纠缠个毛线,我劝你一句趁早了断。”

“你们说的,猜测的或许都对,但我已经陷进去了,你们不懂。”

一个人时,心底还是有一种声音告诉我,或许朋友是对的,我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我对她的感情变成了一个牢笼,我被困在里面,再也看不到外面的世界,只要给我一点甜头,我就乐意在这呆一辈子,这已变成一种习惯。

有的时候我甚至盼望我能再爱上另一个女孩,然后我才能忘了她,可这真管用吗?我问自己。

我眼里已经容不下任何女孩了,那不管用,我或许在自我欺骗。

我变得犹豫。女孩,爱情真可以让一个男人成为疯子,或是一个文艺人才。

我想给自己写下,只要有一丝希望,我都会悬着一口气撑到最后。

马云不是说得好,希望总是要有的,万一真的实现了呢?

07

那次我在乌鲁木齐的一个酒吧排练演出完,接到了艾宜涵的电话。

她说:“你在哪里?我想见你。”

我说:“我在乌鲁木齐呢,出什么事了吗?”

她哦了一声,说:“算了,没什么,你好好玩吧。”

挂完电话的我正一头雾水时,艾宜涵发微信过来了,她说:突然觉得好害怕,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我脑海中曾想象过此般情景,那一刻我知道,我一直等待的那一天到了。

我回复:我现在往回走,一切顺利的话明天应该就能到。

“可惜的是,尽管所有的逻辑都是对的,

世间万物永远都不会按照如此简单的路径来运行,

无论我们把背后的道理分析得如何清晰透彻,

我们依然下不好感情这盘棋,

依然过不好自己的这一生。”

我背上了吉他,毅然决然的离去了,丝毫没有顾及到他人的感受。

走出酒吧后,我打了辆车想去汽车站,可是师傅告诉我,班车早没有了。于是我才猛然觉察自已真是兴奋过头了,不是么?乌鲁木齐距伊犁800来公里呢。

我问师傅那应该怎么样才能迅速回伊犁?

师傅问:“你这么急着要赶回去,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吗?”

我说:“有一个很重要的人在等我。”

师傅说:“是个丫头子在等你吧。”

我哈哈一笑,说:“对”

师傅也笑着摆摆头说:“年轻真好啊,我年轻的时候也这样疯狂过。”

我说:“你那时候做了什么疯狂的事情?“

师傅说:“那时候我在长沙打工,我喜欢的丫头子还在这上大学,有一天在电话里她跟我说,她梦见我回新疆找她了,于是我第二天就请假买了火车票,坐了三天三夜的火车去见她,直接出现在她面前。”

我说:“最后呢,你们在一起了吗?”

师傅说:“没有,后来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

他点燃一根烟,黑暗之中,我看不清他脸上的悲喜,他还是会怀念吧,我想。

过了一会儿他说:“我送你去吧。只收你1000,其余的算我去伊犁游玩的费用了。”

我们出发了。路途中我也有意无意的笑着自己。

按常理来讲,我只不过是又一次掏心掏肺的在作个人表演罢了;艾宜涵美丽大方有才有貌,她随手一捞便是一大把她想要结婚的对象,从此过上她期望的生活。可是她固执的选择孤独,我为什么也要固执的改变她呢?

08

因为果子沟大雪封山的原因,到伊犁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钟。

冬日,我们也和往常一样走在了无人烟的街头,没有想象中的抱头痛哭或深情相拥,她出奇地平静,她的生活中一定是出现了某些变故,但是她只字未提,就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我向她讲述着回程路上的师傅,她微笑地听着,慢慢地走着,我们一直聊到凌晨一点,我把她送到楼下。

她突然问我:“你爱我吗?”

我楞了一下,说:“我当然爱你,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她说:“是真心的吗?二十年后,我已经年老色衰了,你还是会爱我吗?”

我说:“会的,因为我们是一类人。”

她说:“可是我不敢相信你怎么办?我不相信爱情。”

我说:“好像也没办法证明,看来只有交给时间了。”

时间的确能够证明很多东西,证明真心或假意,但是如果这个时间足够长,会证明一切都是虚妄。

09

我回到家时已经快凌晨两点了,黑漆漆的房间,放大了孤独,扑面而来的陌生感,凄凉的气味笼罩着整个房间。

打开灯时,我想起分别前,她特别叮嘱我到家后一定记得给她报声平安,于是我传了个简讯给她。

‘我到了,你也早点休息吧,对了,刚才你上楼后怎么没见你们家亮灯?’

发完简讯后,我窝在沙发里,看着这间预备用作婚房用的新房发起呆来,未知的女主人会如何设计这剩余的装修呢?

铃声响了,艾宜涵回复“因为我极享受一个人在黑暗的房间里的感觉”。

“一个人?你妈不在?”。

我看着此刻通亮的房间,对比着刚才一进门的压抑,回复她。

“是的”。

她着实在黑暗中生活的太久了。

“我妈说她忙着在办理迁移的各项工作呢,也就是说我随时有可能离开这里。”

我急忙回她“迁移?去哪?”。

“西安”。

10

这一天终于来临了,只是没想到这么快,我想去送她,她说不必了,她妈在不方便。

我坚持说,就一会儿,给你给个东西,不会占用你多少时间的。

她说,什么东西?

我说,一本书。

她说,好吧,等我消息。

相约的见面地点是候车厅的外面,我早早的便守候在检票口那了。看着旅人们行色匆匆、无暇他顾,想想自己这个大闲人,站在这只是想利用艾宜涵她们候车的间隙,完成一个送书的任务。

我对自己说,这很像电影里特务在秘密传送情报的情节,只是自己稍显狼狈。

过了一会儿她急匆匆的出现了,也没打招呼便说‘我骗我妈说我出去买个东西,马上回来,所以时间紧迫,书呢?’

我把书递给了她。

她接过书问我还有其他事吗?

我呆立在了那里,怎么会没有呢?

如果有机会我或许可以跟她说很多,我内心蓄积已久的话;唱一唱我私下为她写的歌;念一念那三万字的情书;有关于我们,有关于爱情,这肯定需要大半天时间的。

可脱口而出的终究是:“这本书写的特别好,我当时一边看它的时候就一边想着你,想象你是能偷影子的人,所以我把它推荐给你,希望你认真把它看完,你一定能收获颇多的。另外我在随书赠送的明信片上还给你写了一段话。”

“在书里面吗?”她说。

我点头。

“好的我一定会看的,我走了先不和你说了”。

说完,她转身离去了。

11

我看着她曼妙的背影,就要渐渐地远离了我的视线,感觉像被冷风吹过,浑身都凉透了。

忽然她转过身,冲我挥手笑着说了声“再见”。

我想我会一辈子都记得她回眸转身的这个美丽瞬间,这个夏日午后,这里埋葬着我的爱情。

12

《偷影子的人》讲的是一个瘦弱小男孩老是受班上同学欺负,又遭受了父爱的远去,童年忧伤且悲痛。他却拥有一种特殊能力--“偷别人的影子”。因而能听见他人心事,了解到人们最真实的一面。他开始成为需要帮助者的心灵伙伴,为每个偷来的影子找到光芒,由此建立了不一样的亲情、爱情、友情,最后遵循自己的内心,找到了自己真爱的聋哑女孩克蕾儿的故事。

我在明信片上给她留的话是:

猫一样的女孩。

你也拥有,

偷影子的神奇魔力。

不论你在哪里,

愿你总能发现美的光芒。

你更偷走了我的影子,

愿我的思念与它,

如同暖暖的阳光,

静静的洒在你身上

13

艾宜涵顺利抵达了西安,她和我说她还是一有时间便散步,在这座弥漫着古朴气息的雍容大城里,偶尔路过一片丘陵,时而逗留在芙蓉园,随意走过的那条大道,说不定就是为杨贵妃送来荔枝的飞骑走的那条古道。

这座城市低调而厚重,里面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隐藏诗史,随便一个不经意的转身,就能与史书上耳熟能详的典故相拥。

“一点都不想伊犁吗?”我问她。

其实我内心更想问的是“就一点都不想我吗?”。

“不想”。

她回复的如此坚决,我知道我更想问的问题已经没有必要再问了。

我害怕她脑海中关于我的印记,会被时间和西安的魅力冲淡消失,于是开始每天给她寄一张明信片,上面全是我用灼炽的情感书写的话语:

不可磨灭的文字正如我对你的情意

希望它还保留着我书写时的温度

无论何时你再翻阅它时

就会发现我一直都在

我们的故事不是虚幻

白纸黑字便是凭证

上面写有温暖

和我爱你的每一个瞬间

诸如此类或长或短,无论多忙多累多晚,从不间断,当我寄出第90张明信片时,她让我去找她。

14

我推掉了自己手头的活,像打了鸡血般的执意要去西安。

家里早催促着我结婚,听到说我想去西安后,家人和我闹得不可开交,朋友们都说我没药可治了。

出发前,在我平常酒吧演出的酒吧里,一个好哥们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多大了我问问,这么大了做事情不考虑后果吗,和家里面闹得这么凶,如果将来你们分手了,你还有什么?”

我说:“没关系,至少我曾经拥有过最真挚的爱情。”

好哥们摇摇头说:“好一个爱情啊,直教人生死相许。爱情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美好,这一切都是你的一厢情愿,你觉得自己爱得天崩地裂海枯石烂,到头来,你感动的只有你自己。”

我说:“我没有想那么多,我这辈子可能就这一次真爱的机会,我不想老了后悔。”

“咱们这辈子还长,未来爱情多得是”。

我说:“我不管未来,只要现在!”。

他变得无奈,举起了手中的酒杯,与我碰完杯之后一饮而尽。

接着他说:“再给我唱一首歌吧。”

我到舞台上演出时,满脑子都是《浪费》的旋律。

唱完这首歌后,我对着全酒吧的人的面说:“为了爱情,我明天去西安找一个我单恋很久的女孩了,现在我只想得到更多朋友的支持。”

下台之后,那个哥们同样用语重心长的口吻说:“去西安一路顺风,有事吭个气。”

“能不把话说的跟生离死别一样吗?”我使劲锤了锤他不怎么宽厚的肩膀。

15

带着好哥们的祝福我抵达了西安,一个人一把吉他。

我坚信无论艾宜涵在哪儿,哪怕是走到海角天涯,我都能陪在她身边。

我在西安租了个小房子,和艾宜涵生活在了一起,开始在西安找寻新的驻唱酒吧,以承担各项生活费用。

西安的生活虽不如意,但闲余时间里我还是会弹着琴唱着艾宜涵喜欢的歌,只给她一个人听,或者陪她漫步在古城的各个角落,我们甚至开始规划起了未来的生活,再过一年我们就结婚,结婚后再一起游遍全国各地,等我们想安定了,就选一个可以呆一辈子的地方生一个娃娃,不,两个,一男一女,再抚育他们长大,直到我们都白了头,脸上都爬满了皱纹还互看不够的卿卿我我,携手散步在人潮拥挤的街头。

我曾经多么厌恶过看得见的明天,恐惧、排斥婚姻,然而艾宜涵,就是能让我放弃全世界,甘心的、迫切的想和她过一辈子的人。

我们的故事发展到这里本是圆满大结局,可生活总是爱跟人开玩笑,事事岂能尽如人意?

16

不久之后我便狼狈的回到了伊犁,如此看来所有人都是清醒的,的确也只有我这个疯子,自我陶醉在一个如幻如梦的世界里,还好有我曾经为她唱的歌陪着我。

时间的手,

翻云覆雨了什么。

我们曾相爱,

想到就心酸。

就像经历过失败的人善于总结失败的原因,这一切之后,我也同样善于总结,总结爱情,总结孤独,总结自己。

有人说,没有爱情如何走向婚姻?

更有过来人说,婚姻和爱情本是两个东西,两个人结婚最好无关于爱情。

如此看来无论你的观点有多少论据和经验之谈,其实你也概括不了爱情,因为爱情的种类着实太绚烂了,两个灵魂的共振;两具躯体的合并;两种物质的一场化学反应。我们都在努力地离对方更近一点,再近一点,但是这一切都无法阻止两个人感情的流逝。最后的结果何尝不是,两方各奔左右,或一起走向孤独。

写完后,我把稿件发给了主编。

17

但是没过几天后,主编联系到了我,说想找我面谈一下,她已经约好了地方了,让我无论如何必须到。

我疑惑,她从哪得知我的文章里和艾宜涵初次见面的那家咖啡店的。

只是还没等我开口问她,她却先毫不客气的问了我一大串问题,尽管我们第一次见面,必须要说的是她和艾宜涵长得各有千秋。

她说:“这是你以前的爱情故事吗?”

我默认。

她说:“观众们显然不会满意这样的结局的。”

我疑惑。

她说:“第一个原因是因为结局很悲,当然如果事实如此这也无法改变,但是这点你交代的很突然,你并没有写你们为什么分手了,还有就是艾宜涵和你的现状你至少简单交代一下吧。”

我头疼。

她看出来了我表现出了一股不情愿透露的难为样儿。

于是她呷了口咖啡后,换成了一种朋友的语气对我说道:“是不是有些牵扯到隐私的原因,所以你不愿写出来?这样吧,我也无法立刻证明自己是一个守口如瓶的人,但是我还是要保证秘密在我这比在瓶子里安全,你先给我说说,就当聊聊天了。”

我说:“我们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似乎并不重要,谁是谁非也并不重要,结果早已注定。”

分手的原因很简单,多巴胺被日子耗尽,我们争执、哭泣、将明信片撕碎、纪念品砸碎。艾宜涵爱上了别人,那是一个能够满足她所有期望的人我们烂醉、纵爱甚至想到一起了却生命,依然没有挽回这段感情的破灭。”

“到最后竟是我主动退出,选择右边。”

“她对我说她知道以后都不会遇到有比我更爱她的人了,她也不会爱其他人,这是她人生中唯一的一段爱情,但是爱情对她来说并没有那么重要。”

“于是我落魄而归,除了回忆和痛苦之外,一无所有。”

她说:“右边是指孤独?意思是你到现在一直是单身?”

我说:“对呀,这很重要吗?

她说:“那艾宜涵呢?”

我说:“她的一切我都不再关心了”

她显然不信说:“是吗?但是看你描写的如此细致入微,很明显这段过往对你非同一般。”

我说:“我只是在缅怀当时的自己罢了”

她说:“那你还会为一个女孩,像以前一样不顾一切了吗?”

我说:“这不重要吧?

她说:“重要。”

我说:“不会了。”

她说:“那如果你现在再喜欢一个女孩你会怎么做?至少我个人认为很重要。

我说:“直接告诉她,我爱你。”

她望着我,我望着她,似乎整个天旋地转的世界突然安静下来,我们都能从彼此眼中看到,我们就是茫茫人海中气味相像的两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爱吃 弯弯的香蕉 像弯弯的小船 在天河里荡漾 我爱吃 弯弯的香蕉 像弯弯的月牙 在夜空里发光 我爱吃 弯弯的香蕉...
    包包加油吧阅读 301评论 2 7
  • 我认为英雄联盟好玩主要体现在一下几点: 1、游戏本身的玩法形成体系,多样化玩法尽有,而且游戏不断的更新也在加入新的...
    SenHsiao阅读 656评论 0 2
  • e9bb48421e69阅读 168评论 0 0
  • 【前言】 下面是KS重点,如何贴上标签呢? 三、制作贴标签: 1、选择相机面板,微调模型角度。 2、选择正交视图,...
    DIGITALMAN阅读 8,959评论 4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