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的很简单,就只是这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不知道如今还会有多少人还怀揣着初心?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不知道手机前面的你们有没有过这些想法,额与其说想法不如说是梦想吧!出了校门后我想当医生,我想当科学家,我想当老师,我想……各种的梦想,都说没有梦想的人是很可怕的,是的!

          上学时,我们帮的一位男同学就说长大了我要去当发明家,发明钞票机!我一听我很不削的回了一句“那你家是地主了主席都比不过你咯”!之后他回了我一句,这句话让我突然觉得心里一阵的疼。

        他说:我发明了这个,我妈就不要每天凌晨3点多起来给我们做饭,做好饭给我爸带去造砖厂上班,那里很累,很脏,她那么瘦小的体格哪儿瘦的了,每天早上起来都见不到爸爸一面,等到晚上回来天黑了,他累了一天,回到家随便吃点东西就去房间睡觉了,一点时间让我们父子俩聊聊天都没有!别人有爸爸开家长会,我的家长会从来都是哥哥或者大伯来的!不是因为我爸不来,而是他要挣钱养家,家里就他一个人在撑着!所以长大了我要挣很多很多的钱!

          听完觉得自己好不懂事,他却像个小大人似的,这也或许就像古话说的: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吧!

          时间过得很快,这位同学也面临出来工作了,他读的那所大学是他自己努力得来的,分配的单位也还可以做金融的!

          他也去到了他一直很憧憬的城市,厦门!很快他去单位之前回了趟家,父母都为他骄傲!孩子,家里别牵挂,出去了照顾好自己,有什么事打电话回来!爸妈在家会照顾好自己!出门在外的少惹点事,毕竟我们就你最小真有什么事你妈会受不了啊,听话!和同事搞好关系,嘴巴甜点!而站在一旁的母亲大人则时不时的把脸向过去抹去泪水,她的一举一动我都观察着,那是不舍的泪水,那是担忧的泪水,都说不管你年龄多大在父母眼里你始终都是孩子!做父母都是良苦用心!

        第二天,他带着父母准备好的各种家里的东西踏上了开往他的人生第一站厦门!很快来到公司报道,来之前父母就交代过和父母搞好关系,他也很听话的一个孩子,领导怎么安排他就怎么做,和同事关系也很好!也每天都会打电话回家,让父母听听他的声音!

        慢慢的他习惯了厦门的生活,白天上班,晚上和同事吃饭要么客户应酬,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时间过得真快半年过去了,他从一天一个电话变成了两天,三天一个,慢慢的五天,六天,再就十天半个月,他的父母已经养成了每天守在电话旁边等待他的电话习惯了,十来天没打电话了,他的父亲主动给他打电话,他刚好在外面和同事吃饭,匆匆两句:喂,爸,怎么那么晚还不睡觉?那时候晚上10点多,对于农村来说休息的比较早,他们白天都是干体力活的!电话那头回了句“你已经好久没打电话回来了,你妈想你了,事实做父亲的更想,只是每个做父亲的都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哦,这几天忙,忘记了!爸我没事,你们别担心我,早点睡吧,我还在外面呢吵!改天我再打回来!电话那头就“嘟嘟嘟”挂了!母亲很失望的坐在一边叹了口气,工作忙,叫你别打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的改天让他们的父母等了一个礼拜,电话是打回来了。但是没说几句又挂了!忙的理由!父母都知道孩子出去工作了忙是好事!也不会去打搅你们!他们只是想你们了!想听听声音!我们一天天长大,父母一天天的老去!

          他每天朝九晚五上班,可是他忘记了当初的梦想,挣钱帮他家里减轻负担,白天上班,晚上不是KTV就是酒吧!年轻人很正常,刚刚出入社会也理解!可是时间不等人,在他出来工作的第五年了,他依然还是这样,月月是光光的,有时候还借钱!

            父亲节那天打电话回去,父亲接的,电话那头传“咳嗽”的声音,父亲为了不让他担心说喝水呢呛着了!你先和你妈说!他交代了母亲不让说,跑去门口缓了口气才进来!好几次她母亲话到嘴边要给他说,你爸得了肺炎,可是为了不让你担心咽回去了!

              在那种地方工作。卫生脏不说,家里的伙食,营养,休息都得不到好,能健康吗?因为怕花钱,因为考虑你还没结婚,用钱的地方多了去,他们不敢轻易花一分钱,甚至一块钱当两块钱用!而我们做儿女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如今的社会节奏太快了,让我们很无奈的去做了我们不想做的,而不是我们喜欢做的!但是现在我们不是做不想做。或喜欢做的,而是做我们应该做的!

          他们都老了,他们要的是陪伴,是牵挂,当一个人老了,他们会害怕孤单,我记得奶奶和我讲过他和爷爷的爱情!爷爷就说,到时候我先去,这样你在后面你就不会孤独了!他们会害怕嫌弃,特别是在你结婚后的生活,如今社会太多的儿媳不喜欢和婆婆住一起的!嫌弃婆婆的,(个人觉得和婆婆住一起没什么不好的,多个人可以说说话,多点时间照顾彼此,婆婆可以帮我们很多,只是现在年轻人涂个二人世界,或说婆婆爱管闲事,事实不是的,而是只要你用真心,真诚,沟通婆婆也是妈,你把她当自己的妈去对待,我相信人心都是肉长的!

          甚至害怕你不理会,不和他们聊天,一年可能会回去个两三次每次都是来匆匆去匆匆!过年回个家,可能除了过年那天在家,以后人影都见不着!他们老了就是个老小孩!他们需要宠,他们需要哄,他们需要陪伴,需要认可!所以别再挥霍时光!就算我们挥霍的起,那他们呢?

        就算你忘记了初心,但是别忘了做父母的用心!也或许你要的东西并不是他们要的!不是给多少钱,买多少东西都不如来点实际,请个长假带他们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别等到他们去不了了才想起你还有那么多没做!

只为博得他们老年的笑容!因为我们也会老![晚安]故事讲到这就晚安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