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安琪

《谢-安琪》专辑封面  网络配图

谢小姐挥别过去《钟无艳》《喜帖街》等代表作,将更直白的温柔,注入到这张2013年国语专辑中。

《谢—安琪》既是歌手名字又是专辑名称,全部听完,就会觉得真的很“谢安琪”。

1.《我们都被忘了》



网络配图

听音乐有个习惯,如果这首歌有MV,我会选择避开,先听歌曲。我一直有个很固执的思想:如果不知道这首歌MV中的故事,它凭着单纯的声音就可以打动我,那么它很成功。

《我们都被忘了》凭借声音将我的耳朵先征服,进而那种情绪迅速蔓延到我整个胸腔。

我从沙发上猛地坐起来,在客厅里听着,徘徊着,最后又瘫进沙发里,热泪盈眶。

谢谢你,谢小姐!

每个人都有一辈子的闺蜜,不是经常见面,但是相聚交心。

我说最怕快下雨的微风/你说你也是一样的

雷声隆隆,雨点打在玻璃上。我望着窗外,惦念怕雷的你。

你冒雨前来,打在玻璃上的雨点飘在你身上,浸湿了你的衣服,扰乱了发型。

你讲的淡定轻松/我看着乌云飞走/因为所有你的话我都懂/爱常有始无终

是故事简单还是你讲的简单?

都不是,是因为你一个受伤的眼神我已经读懂了一切。

你像个婴儿,任我拿毛巾拨弄你头发,帮你换下所有湿答答的衣服;哭的也像个孩子,那么的无辜。

我们都被忘了/都被忘了很久/时间就是一段路的小偷

看着你说完,哭完,我的心已经揪到极点。

让我来吧,靠近我,抱紧你。

烫平那褶皱的心情,握暖那双冰凉的手,重新点燃那颗失去火种的心。

我们都被忘了/都被别人忘了/爱情该用多少字来形容

我们被时间遗忘,被爱情遗忘,还有那被甩了一耳光的梦。

只要你还没被我遗忘,那就冲着我的方向努力狂奔。随时敞开的门,随时敞开的爱!


网络配图

(听到了它的成功,就想了解它成功背后的故事。我想说的是,MV更赞!)

2.《在雨中不能说雨》



MV截图

很幸运,这首歌又是被称为音乐界的“词圣”林夕填词。我深信林夕就是歌曲质量的保证,这次果断放弃先听歌后看MV的原则。

MV用写日记的方式,沟通过去和现在的自己。

那时候和他发生感情/不会明白何谓感情/没那心情

年轻时候的爱情很简单,就是我喜欢的,没那么多羁绊。

为喜欢的人彻夜手织围脖和手套,喜欢的人弹吉他写歌曲送给自己,激动的半夜睡不去。

那时候快乐也很简单,就是俩个人腻在一起,哪怕数地上搬家的蚂蚁都觉得是甜蜜的。

那时候和他如影随形/只看到他的身形/忘了背影

别人的喜欢,我看不见,只看见我喜欢的。

现在的自己不再忙于追逐喜欢的,也会自私的停下,看看自己身后的守护神。

恋爱中看不懂爱情/温馨中抓不住温馨

过了热恋期,敏感像傍晚的幕布,恐怖袭来。

人都是贪婪的,拥有的越多,就会想要更多。

怀疑对方不像原来那么爱自己,偷偷伤心难过,都写入日记。

恋爱中人,得失心最重。

那时候懵懵懂懂,说是谈恋爱,但比谁都个性,都不懂得让步,其实是不懂爱情。

有些事情要过后/才弄得清

森林中看不到森林/高兴得想不起高兴

要在失恋之后听情歌/才觉得动听/动听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失去的永远在追念。

我们就是在一次次的失去,一次次的骚动中,迎来了现在的爱情。

平淡如水,但解渴。

不再是炙热,而是温馨永恒。


MV截图


3.《两双》


熟悉谢安琪的都知道,Kay很少涉足比较动感的风格。这次不一样,请来了动感辣妹—吉克隽逸。

果然,碰撞的火花很十足!


网络配图

“两双”其实是篮球比赛术语(指得分与篮板或助攻达到两位数以上)

这是一首商业化很强的歌曲,是某品牌赞助的“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主题曲。

可能习惯了谢安琪温柔的声线,对战爆发力量超强的吉克隽逸,多少减弱了这首歌的气势。

我觉得还好,因为两个爆发力量很强的歌手一直在彪高音,你会觉得很吵。

你/别说爱有害/要挑两双未来/用篮球来融化那单飞的无奈

虽然看上去是篮球的故事,但由谢安琪和吉克隽逸来唱这首歌曲多少有点意思。

这张《谢—安琪》是2013年推出,既2012年解约风波后推出的第一张专辑,有点单飞味道;而吉克隽逸在好声音结束后也没有签约电视旗下的公司,也有点单飞的味道。

爱就要来了/快一些/快一些/快一些

无敌的这青春/不能拒绝

给我另一次机会/另一次狂野

(鉴于不太像谢安琪一贯的风格,又商业化比较浓,简约点评,几笔带过)

4.《小顽童》


《小顽童》美国儿童电视喜剧  网络配图

刚看到歌曲名字《小顽童》,知道是谢安琪送给自己和自己孩子的礼物,而我想起了那部陪伴了90年代美国儿童成长的黑白喜剧。(文章配图来源)

没有过人的机智/没有教人神魂颠倒的笑容/没有超人的气力

只是凡人早上会睡眼惺忪/晚上觉得冻

长了身高,长了年龄,甚至为了肩上的责任选择了能获得高报酬的工作。

我们都长大了,但心里还是住着一个孩子,否则就不会去电影院看《摇滚藏獒》、《疯狂动物城》。

还记得我们那些梦想吗?

想要和海豚嬉水太平洋中/想要到嵩山拜见少林武功/做巴塞的前锋/到柬埔寨耕种

当我们还是小顽童的时候,那些梦想仿佛踮着脚就能碰到,现在想想都很感动。

那些狂野的梦,那些初衷。

想要和情人嬉水爱琴海中/想要带孩子近距离看大笨钟/研究钟乳石洞/守护濒危物种

其实你并没有放弃你那些梦想,瞧,你的孩子在继承。

你在努力,跟孩子一起努力去完成。


网络配图

PS.总的来说,《谢—安琪》这张专辑是很女性化视角的专辑。现在女性不只有过往,有家庭,有孩子,还有一直存在的梦想。

有梦想记得出发,出发之前记得给顾琪点鼓励,给家中绿毛龟的健康计划添砖加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