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总会遇到庆典

                    在路上

                总会遇到庆典

                            ——记墨的8周岁

                                  (12月20日)

12月,万物沉睡

蛰伏着希望

沉睡在泥土里的生命

墨墨起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美丽的早晨,乌龟陶陶正坐在舒适的小洞前,从从容容地吃着车前草的叶子
    他的头顶上是一棵古老的橄榄树。母鸽在梳理着自己的羽毛,这时,雄鸽飞了过来,告诉她动物王国的最高首领——狮王二十八世要举行婚礼啦!他邀请所有的动物都来参加他的婚礼庆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乌龟陶陶在一旁听见了他们的谈话,陷入了深思。“如果所有动物都被邀请了,当然会包括我。我为什么不也去参加这有史以来最热闹的婚礼呢?”
    想了整整一天一夜后,陶陶终于拿定主意,他一步一步向前爬去,虽然很慢,却一直没有停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他爬了几乎整整一天后,遇到了蜘蛛发发:“嘿,陶陶!你这么急急忙忙去哪儿呀?”
    “狮王二十八世邀请所有的动物参加他的婚礼,我正往那儿赶呢。”
    发发听完,格格大笑:“你可是慢得出奇呀,怎么可能赶得上婚礼呢?”
    陶陶满怀信心地看了看自己的腿——它们虽然短小,但很结实。“我会准时赶到那里的。”
    “陶陶!”发发劝道,“我的腿比你多一倍呢!都觉得路途太远了。你还是赶紧回家吧!”
    “很遗憾,我不能这样。我的决定是不可改变的。
    乌龟陶陶又吭哧吭哧地开始赶路了。越过种种障碍,穿过树林和沙地,日夜不停地赶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池塘边,他遇到了蜗牛师师
“我的天,一只乌龟居然能爬这么快,看着就让人眼晕。”师师慢慢悠悠地说。
    “我赶去参加狮王二十八世的婚礼呢。”
    费了好一会儿功夫,师师才说:“太糟了!你完全走错了方向,应该朝那边……那里……我是说……从那里过来!不是从这边……这里……”
    “没关系,至少我现在知道了。告诉我,到底该朝哪边走?”
    “我的天!真不幸!你应该朝南走,而不是朝北走。后天就该举行婚礼了呀!”蜗牛几乎带着哭腔在说,“如果从一开始,你就走对了方向,或许还有点儿戏。可这会儿是绝对没有指望了。
    “会的,只要一步一步坚持走,一定会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遇到了壁虎茨茨,他正躺在一块石头上打盹,迷迷糊糊地说:“站住!你是谁呀?打哪儿来?要上哪儿去?”
    “我叫陶陶,我原来住在一棵古老的橄榄树下,现在想去狮子洞。”
    茨茨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哎,我说,你去那儿干吗呀?”
    “我去参加狮王二十八世的婚礼。”
    这时,茨茨吃惊地睁开了另一只眼睛,打量着陶陶:“现在还往那儿赶?亏你这可怜虫想得出来!”
    “只要坚持,一步一步总能走到的!”陶陶说。
    “作为狮王王宫的高级官员,我现在正式通知你:婚礼暂时取消了。由于非常突然的原因,狮王二十八世不得不和老虎斯斯开战,你现在可以放心回家了。”
    “很遗憾,我不能这样,我的决定是不可改变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礼已经取消,为什么乌龟陶陶还要继续走呢?”

孩子们争着回答:

“既然已经做出了决定,就要向前走”

“如果回家,每天就只能晒着太阳,在洞前,吃着车前草的叶子了,这样的生活,没有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他穿过一片岩石荒漠时,遇见了一群乌鸦,他们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陶陶停了下来,想问问路。
    “阿嚏!”乌鸦不高兴地说,“我只是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智者阿嚏。”
    “对不起!”乌龟说,“我叫陶陶,是一只普普通通的乌龟,去狮王二十八世的宫殿,是从这儿走吗?”
    乌鸦们发出了一种低沉的声音。
“我可以告诉你它在哪儿,但是,这对你已经毫无意义了,这事早就过去了。”
    “我会准时赶到的!”
    “绝对不可能了!”阿嚏用低沉的声音说,“你难道没看见,我们大家都穿着丧服吗?几天前,我们刚刚安葬了狮王二十八世。他在与老虎斯斯的拼杀中已经不幸去世了。所以,你还是赶紧回家去吧!”
    “很遗憾,我不能这样,我的决定是不可改变的!”说完,他又重新上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他来到了一片森林中,森林的中间,有一大片鲜花盛开的草地。草地上聚集了许多动物,大家都兴高采烈,充满期待的喜悦。
    “那么,也许这里正在庆祝动物王国的最高首领——狮王二十八世的婚礼?”
    “今天,我们大家在这里庆祝的是狮王二十九世的婚礼。”就在这时,狮子洞口出现了一位英武的年轻狮子,他的身旁站着一位美丽动人的年轻母狮。
    所有的动物都向他们欢呼:“万岁!新王和王后万岁!”随后,萤火虫送来了点点光明,夜莺放开美丽的歌喉,蟋蟀弹奏出优美的音乐。总而言之,这的的确确是从未有过的、最美好的庆典
    乌龟陶陶虽然有些疲劳,但感到非常幸福。他说:“我一直说,我会准时赶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认识的墨,就像这张图片里的他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给人以开心的笑容,真诚、善良......可我知道,他双手紧紧抓住衣服的样子,诉说着他内心的紧张和不安,

亦墨上课喜欢静静的坐着;

亦墨读课文时声音低低的;

亦墨,害羞、腼腆......

这样平静、安逸的生活,

难道我就这样过一辈子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发过这样的一条朋友圈,说我眼中的墨

陶陶难道不知道自己腿短、爬的慢吗?难道不知道一路上会危险重重吗?

他当然知道!

只有了解自己的人,

才有可能不断挑战自己

只要坚持,

一步一步总能走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墨做错了题不明白,下课就来找我们,追问题的意思和他的错;

墨常常进到教室连书包都还没放下就蹲在书架那里拿着书看;

墨写生字的时候认真极了,他眉头微皱,挺直腰板,一笔一划;

墨投篮后会弯着背、缩着脖子、双手交叉地望着篮筐,担心自己投不进去,可如果投进了,他满脸的灿烂哪;

墨弹奏口风琴时很慢,可他宁愿双手齐上,也要去吹去弹

墨上课会主动举手回答问题了,挑战一次又一次;

墨会用努力争取角色表达自己;

墨在跆拳道课上提出要穿着护甲去踢比赛......

内心有所坚守

才会如此执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无敌喜欢你墨和墨的写绘,很喜欢很喜欢,它让我看到一个内心丰盈,一个无比强大的亦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着说着,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泪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说我哭了

是这样的你们,感动着我,让我义无反顾

我在上面哭的稀里哗啦,慧敏老师偷偷地跑去外面

见证生命成长,总会触动我们内心的柔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路上
            总会遇到庆典
                  ——送给墨的生日诗
亲爱的亦墨
坚韧执着的亦墨
记得
当我们有了愿望
那还远远不够
只有上路
才有实现愿望的可能
内心有所坚守的墨啊
就这样无畏地向前走吧
                                                只要不停地走
或许那个愿望还是不能实现
但坚信
远方
会有更隆重的庆典等着你                           
                                                亲爱的亦墨
执着前行的犟龟
上了路
就天天走
在路上,总会遇到庆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亦墨的妈妈,每天在教室忙前忙后,一会儿帮孩子倒水喝,一会儿看到地湿了就去拿墩布......拿到她为孩子准备的信,粉粉绿绿的纸,很美,很用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儿子:
    生日快乐!
    每天看你开开心心的,妈妈也非常开心。你很喜欢与妈妈聊天,每天晚上讲完故事后你就会与妈妈聊天,聊你学校里的老师、同学,东南西北,还有与你一个宿舍里,给你画画、给你酸奶的高年级的大哥哥。你每天都开开心心地诉说着你的故事。你还说你要做故事书,做很多很多你自己的书,还有与《蚯蚓日记》一样的,你自己的日记,满满的一抽屉。妈妈觉得那是一抽屉的故事。妈妈期待有一天,你把每天给妈妈讲的故事,写在你的故事书里和绘画日记上。配上你美妙的文字,那得有多棒啊!
    宝贝,你一天天长大,力量也越来越大,上周末家里停水、电梯停电。你和姐姐下楼去提水。当你抱着水桶,爬上楼回家对我说:“妈妈,与我们一起上楼的一个伯伯。说我们好厉害啊”。是的,妈妈也为你骄傲!
    妈妈看着你一天一天的变化,真的很开心。有一天你给妈妈说,妈妈我今天去找詹詹老师挑战英文绘本了;又一次你录英文视频时说,妈妈我发现规律了;还有你练口风琴时说,妈妈我本来觉得挺难的,没想到你一练就会了;又有一天你写数学作业时说,妈妈我又发现规律了;包括你绘本的长文挑战,也让妈妈很吃惊,你竟然认识了这么多的字,好厉害啊。
      儿子,在你的学习和生活中,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规律,将来还会从书本中发现越来越多的秘密呢!
    最让妈妈不明白的是,你经常让妈妈叫你早一点起床,在去上学之前,画画呀什么的,安安静静去做些自己的事情。宝贝,妈妈挺佩服你的!妈妈向你学习,由于你的影响,姐姐现在也都早起了。你的影响力很大啊!
          宝贝!爸爸妈妈永远永远爱你
                          2018年12月19日

慧敏老师下午就要出发前往北京,她早早的来到教室,不想错过你们的生日,她第一次见到你们时的惊讶和欢喜,看着你一点一滴的成长,感叹生命的神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毛妈妈说,1000个人中才会出现那么十几个人是双胞胎,1000个人中才会出现那么一对是龙凤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你们知道,数学课没有故事,数学课没有音乐,数学课没有舞蹈,但它却有最有意思的思维的亮光,当你走进了这份亮光,你会发现世界上最有意思的挑战,和最有力量的魔法,和最好玩的游戏,这个游戏是在我们自己大脑中进行的最美的亮光,这个时候你们已经发现这个世界已经变得更加清晰。我愿意和你们一起来在这个王国中修炼我们的魔法
    小贝壳数学教室里有一道光,不是那么耀眼,却永远都不会被任何人忽视,因为他的光虽然微弱,却从不熄灭。电梯里,他会在数轴上跳舞;宿舍里他会在数字盘上任意想象;楼道里他惊喜的告诉我:老师我想到了新的算式。是的,数学课上他的光芒从微弱变得越来越闪亮,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举手的次数越来越多,他的声音是数学课堂上思维的美妙舞蹈啊!我多么欣喜,瞧,这就是成长啊!这道光就是我的亦墨啊!

Jenny大姨也趁机说起Twins,是Twins吗?NO!

是Pigeon pair

墨是Prince,期待墨更加brave、wit、kind

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强哥说,这一天也是他孩子的生日!三个宝贝,就这样丰盈了我们的生命

描绘一双翅膀

与你一起迎风飞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墨,生日快乐

梦在远方

路在脚下

以坚韧,驰骋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