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健谈的男人,让我想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晚上听完讲座后,和几个舍友一起约车回学校,远远的看见一辆又破又丑的小白车在路边停下了,打电话确认了一下,还真是我们约的那辆车。

一路上我基本是偷笑着跑去的,和几个舍友争着抢着坐后面的位置,最后成功地坐到了后面,剩下我们宿舍一四川妹子,无奈只能坐到前面。

一上车,刚出发,这司机师傅就说:“正好,你们给评评理。”,原来他刚接了一单,又被取消了。是两个女大学生,她们约的是晚上21:30的车,师傅赶21:10就到了,师傅就想着,打电话告诉她们一下,如果想早点走的话,师傅就在那儿等她们一会儿。

正不巧,两个小姑娘正在另一条路上有点事情要办,因为师傅知道那条路是单行车道,像他这种私家车是不能通行的,所以就说在原地等她们。

姑娘有点儿不爽,直接把电话挂断了,师傅还以为是自己哪儿说错了,就又打了过去,这次是令一个女孩接的电话,上前就埋怨道:“你怎么就不能过来接我们一下啊?说话口气还挺横!”。师傅赶忙给姑娘解释,自己的车走不了那条路……还没等师傅说完,姑娘又强势地说到:“人家公交车就能走,你的车怎么就不能走了,算了,反正我们已经打算取消订单了!”。说完,电话就又被挂掉了。


师傅跟我们说,估计也怪自己嗓门太大了,其实真没有一点横的意思,就是心里有点憋屈,这是第一次遇到被取消订单的情况呢!

师傅很健谈,后来还说到,自己的车不是特别好,所以从来不敢拉专车,总是拉顺风车,这样顾客也能少花些钱。还说到,既然车已经这样了,服务就必须得跟上,一定要把你们给服务好了!听到这儿,我真为自己之前没忍住笑的行为感到惭愧。

后来就一直坐在后座上,听司机师傅和我们宿舍那四川妹子聊天,聊到他的表弟也在四川,还说到他们在四川各个地方旅游过,最后还说到了去“九寨沟”的经历……

结果,我们就真的被带到沟了,师傅一路上靠着百度地图走,这下,天太热开着窗户,再加上师傅又没戴蓝牙耳机,也没注意,一下子导上了高速公路。

其实距离我们学校不远处,也要经过一条高速公路,而且这两条高速公路的名字也一样,听说,很多人之前坐车都走过冤枉路,可我这却也是第一次被拉错地儿。

还好,前面不远处就有个出口,我们从高速上下来,走下道原路返回。师傅用手擦着额头上的汗,说着,可把他紧张坏了。哈哈,还说到,跟媳妇保证22:30之前肯定就到家了,这下,赶那个点儿能把我们送回学校就不错了。

虽然是大晚上,又被拉错了地方,可我们几个一点害怕的感觉也没有,反而,老被司机师傅的幽默,逗得笑个不停。

后来,我们被顺利地送到了学校门口,我们跟师傅道别,还开玩笑道:“回去一定要好好跟媳妇交待啊!”。只见师傅一边笑着,一边说着:“一定,一定!”。

回宿舍的路上,一个舍友说到,本来今天主要是去听讲座的,但现在,讲座的内容都记不得了,就记住了这个司机师傅!“哈哈哈哈哈……”,我们几个都大笑了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司机师傅,让我想起了我爸。我爸就是这样一个人,典型的大嗓门,不管认识的不认识的人,他都能和人家聊起来,而且还很热心肠。

我们家住得比较偏一些,在离我们家不是很远的地方,还是有几户人家的,但也很分散。通常我妈只是在家就能听到我爸的说话声,而且每次都能准确的说出我爸在哪个邻居家里。为此,我老夸我妈是个活神仙。

以前,距我们家不远处的小县城,只要一有集会,我妈都会去。即使要在路边等好长时间的车,有时候运气不好的话,等老半天也等不来一辆车。可只要我爸一出门,看到路边有等车的人,不管认识不认识,都会热心地载人家一段路。

之前,还听我一个同学说,有一次他放学路上,正巧碰到我爸,我爸就把车停下来,载上了他,还专门绕路把他送到了家门口。

我记得每次只要有同学来我家里玩,我爸总会喊我,让我把家里的吃的拿出来和同学们分享。平时家里来了客人也是,只要家里有吃的,就会让我拿出来,有时候他也会自己去拿来让大家吃。

在我眼里,我爸是个特别热爱生活的人。我们家前面有一片空地,一年四季,爸妈会在上面种上不同的蔬菜,在地的四周上,爸爸会种上各种果树,有桃树、杏树、枣树、核桃树、苹果树等等,所以我们也就跟着享福,一年四季都有的吃。

我家门口,有一条长长的路,我爸也不知道从哪儿找来的花籽儿,只要撒在路两旁的土上,就不用管它们了,每年一到花季,红的、粉的、白的……五颜六色,放眼望去,好美好美!

作为家里最小的孩子,总能感受到父母对我更偏爱一些,他们对我基本上是一种放养的状态,而且对我很放心。从小到大,无论是从小就决定离开家去外面上私立学校,还是高考后报考哪个专业,选取哪个学校。他们都很尊重我的决定。

自从上了大学后,离家更远了,回家的次数也少了。母亲总是会打电话叮嘱我,一定要吃好,不要舍不得吃,总是嫌我太瘦了,说没钱了,就告诉他们……每次和老妈通完话,心里总是暖暖的,总会冒出想立刻就回到家去到他们身边的念头。

还记得,每次回家,我爸都早早地就赶到车站外等我,手里不是拿着些吃的,就是喝的,担心我坐车太累,又没吃没喝的。我妈也是,在家做上一桌子我爱吃的饭,每次都很丰盛。但我知道,他们其实根本舍不得吃,平时也是吃得很简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每次过马路都是爸爸妈妈拉着我的手;而现在甚至以后,过马路时就需要我去牵着他们的手了。自己在一天天的长大,而父母却也在一天天的老去。

总记得那句老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常回家看看,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孝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醒来时,小黑球正蜷成一堆,安静地睡在自己旁边。遇上这样的事竟能一觉到天明,也让苏晓开始有点佩服自己了。想起来,好像...
    苹果漫阅读 107评论 0 1
  • “我们不妨把过去的生活看作小说,把过去的自己看成小说中的人物,这样心情会好得多。因为不管怎么说,那都是从假命题开始...
    渡千年阅读 197评论 0 0
  •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不断总结、反思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反思有多少,成长就有多少。这是我之间摘抄的一句话,很符合我对...
    Cuiry阅读 32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