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望盒

        世人传说有一个愿望盒,只要将愿望写在纸上放到盒子里,愿望就会实现。但这个盒子没人拥有也没人见过,只是愿望实现过的人就只有一句话“真是一个好盒子,我的愿望实现了。”

        此时的冯峰站在天台上眺望远处的高楼大厦,并且心里想着:我倒是听说过有一个愿望盒子的传说,如果我要有这个盒子就好了,那样这次的难关就会渡过了。

        冯峰是一个不出名的作家,他为人随意,就连他的作品风格很随意,随意到就连他自己有时候都摇摇头叹口气。他自己也知道,可是却无法改变这种风格,哪怕明明起了非常完美的头,写着写着又偏离了路线。冯峰有时候会感叹自己可能要另谋出路了。

        冯峰靠在天台护栏上,想着:都说爱一行干一行,自己也是喜欢写作才会来,为何就是无法写出让人满意的作品?大学毕业都五年了,除了她,我一点起色都没有。愿望盒……愿望盒……盒……对了!我何不试试呢!冯峰想到了什么,立马打起精神冲回屋子翻找起来。

        不久,他找到了一个精美的盒子,那盒子里装的是准备下周送给他心爱的女友生日的礼物——他攒了很久钱买的求婚钻戒和一只可爱的毛绒熊。冯峰拿出纸,在纸上写下“我希望我的生活能就此顺利起来。”然后放进了盒子里。

        到下周女友生日前再把纸拿出来吧。冯峰就这样想着,然后回到桌前继续写他的小说。

        一周时间很快过去,冯峰已经把纸条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他拿着礼物盒来到女友家门口,然而女友并不在。于是,冯峰等在女友家门口,直到傍晚席依依回家了。

        “依依,有件事想跟你说,那个……生日快乐,然后……”冯峰红着脸直接把礼物塞到席依依怀中,“你打开看看。”

        席依依打开礼物盒看到毛绒熊和钻戒后,她惊呆了,随后眼泪不自觉的流了出来,她知道她选对了人,哪怕那个人现在毫不起眼。席依依打开毛绒熊身上的纸,那上面是冯峰很早写好的一些祝她生日快乐的话语,并且还有他自己写的求婚的诗词。她知道冯峰不善于言辞,并且跟她说话时依然会脸红,但是行动上却能表明他的内心。所以这也是她喜欢他的原因之一。

        席依依打开最下面的纸,那纸上写着“我希望我的生活能就此顺利起来。”

        “啊!那个有点抱歉,之前有些失落时居然还相信了愿望盒这个传说。”冯峰的脸更红了,“然后我就忘了这个事了。”

        “没事的。”席依依笑着回道。她听说过愿望盒的传说,但是她是不信的。

        于是两人在附近的酒店吃了晚饭,又商定好了婚期以及其他事项。

        冯峰的小说也终于在商定好婚期的第二天就写完了,他长舒一口气,然后拿起他的小说从头看到尾,文章里依然是他那奇怪而又无法改变的风格。冯峰看了看日历,他和席依依的婚期是下月初,他又看了下手中的文章,硬着头皮打开联系人中已经5个月未联系的刘编辑的电话。

        “嘟……嘟……”手机通了,“你好,这里是灵动创意工作室,请问您是有什么事么?”刘编辑说道。

        冯峰心里想着,他果然是删掉了我的电话。“刘编辑你好,我是冯峰。”

        “冯峰?又是你,哎呀,不是我说你,你那小说的风格真是很少有人喜欢啊。”刘编辑直接言明,“我们真的是无能为力啊。”

        “刘编辑,麻烦你先看一下我这次的小说好么?”冯峰的语气中全是祈求。

        “真抱歉冯峰,我们真是不行了,你还是换一家另投吧。”刘编辑挂了电话。

        冯峰又开始失落了,随即,他拨通了席依依的电话。

        “依依,我能约你到我家楼下的咖啡馆么?我想给你看看我新写好的小说,灵动工作室同意了!”冯峰装作很高兴的样子。

        “真的么?我马上就去,等我一小时”席依依挂了电话,有些忧伤。她知道他文章的风格,奇怪但是却暗含着哲理。她亦猜到他的文章依然没被采纳,只是她很喜欢他的风格,然而这没有什么作用。

        一小时后的咖啡馆,冯峰将他的新作递给席依依。

        “我可以带回去看么?”席依依粗略的翻了一下。

        “当然可以,这是复印本,你可以拿去看的。”冯峰依然假装高兴的说,“依依,你都不知道我当时听到他说同意的时候我是有多高兴。”

        冯峰兴高采烈的说着,席依依也是热情的听着,就好像他的小说真的被采纳了一样。

        两天后,席依依带着他的小说复印件去了灵动创意工作室所在办公楼。冯峰这次的小说她看过了,也思考过了,风格还是老样子,依然暗含着哲理。但是又与之前不同,是个极好的小说。

        “您好,这位小姐,请问有什么事么?”前台工作人员问到。

        “我想投稿给灵动创意工作室。”

        “那您去十楼的吧,那层是灵动工作室的办公层,编辑部出了电梯左转尽头就是。”

        “谢谢。”席依依进了电梯直到灵动工作室。

        “你们好,我想来投稿。”席依依敲了敲编辑部的门。

        “请进吧,文章有带来么?”一个年纪很大的老人家从她身后出现。

        “请问您是?”席依依不确定他是否是这里的人员,毕竟他的年纪看起来有些太大了。

        “我是这家工作室聘请的特约编辑。”老者笑着,却不透露名字。编辑部的人也只是面露疑惑之色。

        席依依却信以为真,把文章交给了他。

        两人落座后,有人递上了热茶,席依依冲他点点头以示谢意。

        一小时后,老者抬起头看着席依依,这让她很紧张。

        “这是你的文章?”老者问。

        “不是,准确的说是我未婚夫的。我只是想帮他再一次投稿试试,他很想投稿给你们。”席依依如实回答。

        “小说的风格很奇怪,但是……”老者故意延长了但是,又让席依依紧张起来,然后老者笑了笑,接着说,“是个好文章,暗含的哲理也是需要稍微考虑以后才能想到的。能写出这种奇怪风格文章的人应该是个很可爱的人吧。”

        “诶?”席依依不知该如何接下去。

        “姑娘你把这文章拿回去,这是复印件,我们无法要的。你再把我的电话记下来给你那未婚夫,这个文章我们要定了。”老者递过名片时,眼睛里露出了惜才的目光。

        席依依出了编辑部满身都是高兴的气息,她似乎看到了那个可爱的他真正欢呼雀跃的样子。席依依就这样笑着来到他家门前,冯峰开了门有些惊讶。

        “阿峰,我有个好消息。你猜猜看。”席依依把文章放在桌上,高兴的说。

        “我的文章很好看?”冯峰有些不解。

        “不是,给你个提示,我今天去了灵动工作室。”席依依说。

        “难不成是我的文章?”冯峰觉得有些无奈,自己都说了很多次,结果都被回绝了。“但是你怎么知道我的文章被拒绝了?我明明告诉你是通过了啊?”

        “嗯!你的文章被采纳了!”席依依把名片交给冯峰。“这个老人说他是灵动工作室的特约编辑,然后还说你的文章是个好文章,值得出版。你啊,还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前几天是想安慰我的么?我们的婚期都已经订了,为何不告诉我真相呢?”

        “只是不想让你担心罢了。”冯峰摸摸她的头,又看了名片有些惊讶,“这个人……是灵动工作室的上一任社长!”

        “啊?不会吧?”席依依也有些惊讶。“他明明说他是聘请的特约编辑啊。”

        “依依,你先等一下。我打电话问问。”冯峰走到阳台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

        半小时后,冯峰激动的从阳台出来。

        “依依,老先生真是上一任社长,你还记得么,前任社长的才华可是很有名的!”冯峰跑到电脑前,将小说的电子档发到了灵动工作室的邮箱,“能被他看中,还真是好运啊。”

        席依依看着这样的冯峰也很高兴。

        “啊!我突然想起来了,那真是一个好盒子,我的愿望实现了。”冯峰笑了。

        席依依却不拆穿,走到他身后抱住他,心里却想着:哪里有什么愿望盒,是你自己没有放弃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